創作內容

21 GP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人物介紹-蘇菲與諾艾爾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15 19:52:20│巴幣:42│人氣:367
接下來是前兩位參賽者!都是由我們作家裁縫師所創作的選手!就讓我們開始吧!

(回水豚聖杯目錄)


參賽作家:叛徒模樣的裁縫師


-蘇菲.恩琴特-


  她是一位在煉金術上追求頂點的少女。外觀是橘色短髮,尾梢波浪捲,髮長及頸不過半,有對綠色的眼睛。在校區內活動時主要穿著各種日常服裝,但在工房則會換上白色實驗袍與護目鏡作為作業用防護服。

  腰間綁著一條皮帶,可以攜帶多個強化玻璃的試管。裡面通常是中和劑,因故碎裂時可以用於緩解突然的環境驟變,能及時因應火災、濃煙、強光、爆炸、電擊、低溫……等等工作時的突發狀況。

  愛好的工具是權杖,材質是冷鍛的強化合金,外觀呈漂亮的銅金色,約莫有蘇菲前臂那麼長。杖端有一玻璃製的球體,裡面裝的是藍色的液化乙太,可以應付蘇菲日常活動的煉金作業。另外她還佩帶一把帶霰彈槍功能的銃杖,平時是用於引導精靈的魔杖,但也能夠用於射擊預先準備好的煉金彈。

  她也側背一個小包包,本該是裝入煉金素材的包包,但裡面卻總是一堆不知道打哪來的危險爆裂物。已知這些爆裂物的形態有流體、粉末,甚至是黏土等等種類。
 

 角色性能+技能:

  基本

  ——「強化藥物與中和劑」,在與傑拉德的遭遇戰中,顯然使用了Buff類的藥水(且為了更快發揮藥效,採用了靜脈注射的方式)。另外,在奇茲笛的遭遇戰中,她還使用了專門給人造人使用的強化藥水,其點在相應部位時可以強化何蒙庫魯茲相對應的屬性。蘇菲還有能針對各屬性狀況進行「化解」的中和劑,在與傑拉德的戰鬥中,顯然仰靠了紅色中和劑來緩解爆炸的高溫,而在與奇茲笛一戰時,蘇菲還使用了針對魔法能量的「中和劑」,並於結果石化了對方。

  ——異能者體質 → 「生命之火的奇蹟」,蘇菲有著能透過火焰來讓無生命變成生命的奇蹟。只需一個火花她就能賦予對象生命。蘇菲也能讓火焰變成生命,就像是精靈召喚或者火的動態造型一樣。獲得生命的個體除了特定的感情與行為,其基本與真實的生物或魔物並沒太大區別。蘇菲的奇蹟並不真正怕水,就像是真正的靈魂之火無法被水澆熄那般。

  ——「精靈視」,魔法訓練的基本課程。這讓蘇菲可以看到乙太與精靈的騷亂,甚至是看到「無形的生命」。在與奇茲笛的遭遇戰中,蘇菲就曾見到被嚇跑的「幽靈」。

  ——「工作服」,在工房作業時的防護服。可以趨緩極端突發狀況的直接傷害,但主要是高能傷害(輻射與火焰)與乙太燒傷的可能。而在與奇茲笛的對戰中,蘇菲換上另一種新的工作服,其外貌酷似於一件全套布偶裝。

  ——「不死鳥的戒指」,裡面藏著擅於治療魔法的群聚性火系精靈。可以消除不嚴重的外傷,並能透過幻術降低痛覺。

  ——「占卜」,可以搜尋環境的靈脈與靈力節點。環境中的靈力節點能夠暫時補充乙太與精神能量。

主動技能

  ——「各種爆炸」,消耗道具,部分消耗乙太能。各種基於炸彈的延伸與變化。像是投擲炸彈或者讓炸彈像是火箭般射出都可。而在與傑拉德和奇茲笛的戰鬥都可看出,蘇菲擁有可用於生成電磁拘束、重力壓制、能量障礙以及急速冰凍,甚至是加入了魔法中和劑的特殊炸彈。

  ——「煉金彈」,消耗道具,射擊經過特製的子彈。主要有針對亡靈族的祝福彈、針對能量生命的加重彈。在與奇茲笛的戰鬥中,蘇菲顯然就使用過加重彈。

  ——「熱射線」,視情況追加消耗乙太能,透過銃杖的「死線模式」射擊出的藍白色能量束。其表面溫度猶如自然界的閃電,可用於熔斷鋼鐵。

  ——「其它彈種」,消耗道具,其包括橡膠彈、布袋彈、曳光彈等等彈種。

  ——「聖喬治亞對龍迫擊砲」,不一定出現,為軍事用消耗道具。使用說明為:所有煉金術師都必然要經過屠龍這一關。該大砲可以貫穿龍族的外甲,也能穿爆一台坦克。

  ——「何蒙庫魯茲與小蘇菲們」,造物越接近人類消耗也越為龐大,可透過藥物額外提升造物能力,進而繞過因高性能使乙太成本過高的問題。主要是讓火焰或火精靈變成可愛且可自由活動的某種生物。在與傑拉德的戰鬥中就出現過一隻火焰飛蛾。而在與奇茲笛的戰鬥中,蘇菲則替自己製造出大量的何蒙庫魯茲迎戰,其中包括著「小蘇菲們」。

  ——「誓言之環/結/繩/線/蛇」,低消耗乙太。在奇茲笛眼中,其為一種信仰系魔法。它外觀偽裝成一條祝福過的手鍊,原型是「大阿爾克那魔術師的蛇之腰帶」。本體由群聚精靈組成,可以充當武器,也能在必要時自行發動攻擊。而在與奇茲笛的對戰中,蘇菲用它來凝聚小蘇菲們的信仰;同時,小蘇菲們也都能使用這個魔法。

  ——「經費爆炸」,一口氣用光所有道具。

緣起:
 
 
  「嗚……嗚……」
 
  突然映入眼簾的光線感到一陣刺痛。她無力的躺在冰涼的石板上。四周傳來著嗡嗡的風聲。好一會兒,蘇菲的眼睛終於適應了光線。

  她左顧右盼的觀察著。

  「這裡是……」她眼睛掃過一周,蘇菲也逐漸明白這是什麼地方。比蘇菲這個人還要高大的梁柱就在殿堂兩側排開,上面有各種生物的紋樣,有人、有鳥,也有走獸。宏偉的拱頂上也同樣有著成片的壁雕。神殿宏偉的藝術顯然在訴說無聲的故事,一群張著蝙蝠大翅的人形,手持著兵器,並跟另一群張著羽翼的生物對戰著。
 
  「醒來了嗎?蘇菲。」一個聲音迴盪在殿堂裡。
 
  聲音響起的時候,蘇菲依然癱軟的躺在大理岩的平台上。她只能夠勉強知道聲音從自己左上方傳來。直到對方走到平台附近,她才看到對方是誰。
 
  「這裡是什麼地方?」蘇菲開口。乾燥的唇瓣張合著,蘇菲覺得喉嚨像是一片沙漠,她甚至有些害怕了起來,因為每張口,就感覺會讓更多水分流失。

  「看也知道吧?某種神殿。」對方說著,「不過若是妳要問這地方叫什麼名字……那我就大發慈悲姑且透露一些吧!」
 
  「這裡是時間的神殿。」那個聲音如是說。
 
  「古往今來,一切事物變化的紀錄,包括著靈魂,都在此處沉睡。」

  這時,對方輕輕的扶起蘇菲的頭,然後將一罐陶壺放到蘇菲的嘴巴前。感覺到救贖的蘇菲隨即用雙手抓住陶壺抬首猛灌。
 
  「咳咳……嗚嘔!」蘇菲突然乾嘔了起來,她的臉還整個扭曲。簡直不敢置信!壺裡液體的滋味苦澀驚人,就像是把全世界最難吃的藥草全都煮在一塊!
 
  「你給我喝的這是什麼啊?」
 
  「時間神殿才釀得出來的特製藥水。」對方說道,而且又將壺口湊到了蘇菲的嘴巴前:「唉,總之妳就給它喝完!這壺藥可以讓妳等會的旅途輕鬆一點。」

  「旅途?」蘇菲依舊摸不著頭緒,她歪著腦袋看向對方。
 
  帶著面紗的神官,白袍意味著他是這座神殿的最高負責人。神官袍子上的符文還不停的變換著,讓蘇菲看得差點走神。

  「喝完它!」神官態度強硬地要求蘇菲把壺裡的藥水喝光。

  這名神官顯然還有著女性的聲音,但伸出的手臂卻十分粗壯紮實。眼見蘇菲對於喝下壺中物已缺乏信心,神官只好無奈的動手強迫女孩喝下。

  從身形的輪廓來看,神官粗壯的體態反而更像是男性,可當蘇菲注意到神官胸口的起伏,她才意識到自己的失禮。
 
  「嗚啊!」蘇菲含著淚,並用手摀著嘴。
 
  藥水之苦是多麼的駭人。只是一滴點就會讓整個頭皮發麻的味道不斷在喉舌間翻滾。不知過了多久,蘇菲才終於在無法掙扎的噩夢下喝盡藥水。
 
  「迎接妳的客人來了。」神官見狀,隨即又拋出令蘇菲狀況外的話。
 
  此時神官伸出手指向另一端。蘇菲順著手勢看去,也同時發現神官言下之意的來客是何方神聖。
 
  來者穿著西裝打領帶。他雙腳站立,身體是完全正常的人類模樣。可往上一看蘇菲便差點叫出來,那個人的頭竟長著一個謎般生物的腦袋!

  「豬?」
 
  「真是失禮啊。」長著動物腦袋的人開口,他又指著自己的腦袋:「這個生物是水豚,不是什麼豬。」
 
  「水豚?」蘇菲開始思索,「跟豬不一樣嗎?」

  「差很多好嗎!」
 
  蘇菲見狀趕緊道歉,隨後她又看向神官:「怎麼一回事?這位『水豚』人是迎接我的人是什麼意思?」

  神官隨即為蘇菲綁上一條首飾:「跟著他走妳就知道了。他身上有你想要尋找的東西。不論是名譽,財富,還是成就。甚至,你要找回失散多年的親人都有可能。」

  此時水豚開口:「左右妳的自由意志並非我的本意。也不要認為以上這些都是沒有代價的。跟我走,妳將參加一場嚴峻的考驗。妳會與不同維度的善與惡交戰。妳可能會挑戰來自神的威脅。妳完全可以選擇不跟我走,在這裡妳有這個自由。」
 
  蘇菲一聽,隨即衝出口:「我去!我要去!」
 
  水豚點頭,隨即伸出手:「我在此歡迎妳!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

  「蘇菲。」女孩答道:「蘇菲.恩琴特!」

  「歡迎妳,蘇菲。」水豚的聲音在殿堂裡迴盪著。此時,亙古的神殿已剩下神官一名站在中間。

  …

  


-諾艾爾.阿斯特里亞-






  諾艾爾有著一頭漂亮的銀色長髮,和清澈感覺的天藍色眼睛。她有一對尖長的耳朵,是艾爾夫民族的人類,是那種在社會上屬於前段班的存在。諾艾爾是較為矮小的幼女體型,外型猶如洋娃娃的她,即使是穿著學校制服也一樣會被認為是初中部的學生。

  她精通刺劍術,可以使用柔軟細長的長劍攻擊,並能透過流水般的步伐與致命的浪濤連擊壓制對手。她的劍技很快,經常被形容為只要冷光閃過就會被刺進心臟。

  諾艾爾也是正統的魔法師,她基本適應五大元素,但本人更加喜歡使用光的造型魔法。甚至連她的劍技也都結合了光之造形,其甚至可以直接透過光造型來達到類似於無限劍制的結果。

  她有自己的魔法源,意思是自己的身體可以用於輸入常駐的魔法式,並隨時取出使用。諾艾爾的外部魔法源則是無月的清朗星空,她能用劍反射星光變成致命的光束追擊敵人,甚至是透過星空構築廣域的魔法陣。
 

 角色性能+技能:

  基本

  ——「艾爾夫人」,在原先的世界,艾爾夫人被認為是神在下界創造的統合管理者,故精神素質一般會優秀於其它人種。不過艾爾夫人一樣會因為嚴重的傷害死亡,她們若不鍛鍊或不強化,身體素質與平民無異。在初賽,天羽露華將其體術能力評論為與「機動步兵」同等

  ——「光線校正的鏡片」,她戴的眼鏡並非用於校正一般視覺,而是用於校正「精靈視」。這可以幫助她更精準操縱光線,同時也能看到精靈、魔法與乙太能散發的溫度。

  ——「密米爾學院魔法科學生服」,可以幫助調節氣溫與吸收乙太能的衣物。上面也有部分防抗魔眼的護身咒,只要不直接對視魔眼就能使其效果不起作用。

  ——「銘文細劍」,諾艾爾的武器,劍身柔軟,但也因此不會輕言折斷。劍身上的符文則可用於改變劍對乙太與光線的互動特性。在與天羽露華的戰鬥中,「細劍顯然有等同於光子軍刀的性能」

  主動技能

  ——「基本劍技」,基本體力消耗,諾艾爾可以使用流水般的步伐,用各種鑽入對手弱點與死角的刺擊造成傷害。

  ——「光之造型」,乙太能消耗,嚴格上她是可以把光塑造成任何形狀,但諾艾爾主要擅長兵器的造型。她也能用光來塑造出自己的分身體。在工廠的遭遇戰,她曾自豪的說出:自己的光之造形有對軍級潛力,而且非常節能(跟火球彈幕與雷魔法相比較的話,確實非常節能)

  ——「熾天使之劍」,高消耗,她能夠造形出最具殺傷力的魔法,其原型來自神話中六翼天使手中那把燃燒得白熱的火焰劍。某些情況,因其對原型的模仿,使之有某程度的天使性質,不過其自然是稀釋過的。

  ——「北極星」,高難度中消耗,劍指天際,製造出一道通天的信號光束。這個魔法可以彙整夜空的星辰來構築巨大的魔法祭壇,可用於縮短大儀式的詠唱時間。一般是很難使用的,除非諾艾爾把精神力完全集中於施法上。

  ——「射線」,視情況追加乙太能消耗。就是光之造形最基礎的運用,有用於製造彈幕的潛力。主要傷害是來自於外型,像是光的箭矢、長劍或長槍所造成的貫穿傷害。

  ——「宮廷劍法」,基本體力消耗。很少見,但她拿起沙漠民族諾姆斯坦的彎刀時,諾艾爾可以使用這種異國王室教導她的劍技。

  ——「賦予法術」,視情況追加乙太能消耗用在諾艾爾自己身上就是buff魔法。其可以簡單的強化武器的強度與鋒利度。由於諾艾爾的適性是五大元素,所以事實上這個魔法有非常多的延伸用法。

  ——「高等附加」,在初賽時為了急救幼龍而使用的高位魔法。諾艾爾顯然用了該魔法凍結了幼龍的生物時間。該魔法純屬劇情需要才出現

緣起:

  一艘小船順著河流經過了無數的拱門。

  船上躺著一名妖精般的少女。她銀色的長髮散開,而且還反射著星空的光芒,就猶如宇宙中的銀河,讓人盯得入神而無法自拔的美。女孩沉睡著,櫻花般粉紅的雙唇緊閉著。胸口微微的起伏著,很安靜很安靜地擁抱著夢鄉。
 
  「諾艾爾。」穿著白袍的黑色豹貓人喊著。
 
  「諾艾爾!」那顯然是女孩的名字。
 
  「嗚……」聽到聲音的少女起來了,剛睡醒的她正在揉眼。
 
  「您好。」白袍貓人很有禮貌的敬禮,「我是時間神殿的負責人之一,確保時空流動正常無誤的守護者。」
 
  諾艾爾看了周遭,她趕緊下意識用手摸著身旁——最重要的佩劍還在。她忽然將目光放到對方身上,然後戒備的開口:「這裡是什麼地方?」
 
  「時間的河流。」對方很乾脆的回答。

  「為什麼我在這?」諾艾爾試圖回憶,但腦袋卻感到一陣抽痛。她不管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她在這之前是在做什麼?記憶出現了一段空白。
 
  「我怎麼只記得剛從房間的床上醒來而已?」
 
  「很抱歉,因為時間的流動出現了大問題。」白袍黑貓搖著頭:「結果是在妳還記得的那個時間點,整個世界的流動都停擺了。」
 
  「什麼?」諾艾爾突然站起身,搞得小船突然晃得很厲害。
 
  白袍趕緊安撫:「別那麼緊張!只要把因果修好,時間就會恢復了!」
 
  諾艾爾坐了下來:「什麼因果?」
 
  白袍拿出了一個石板:「這起事件是因為外維度的一個生物闖進,把時間神殿的重要聖物偷走的關係。」
 
  諾艾爾瞪大著眼:「什麼生物可以這麼厲害?邪神?」
 
  「牠是一位水豚。」

  「蛤?」
 
  「水豚的模樣,但本質上是跨維度的超生物闖進了神殿。牠將時之齒輪的發條叼走了,其結果就是現在妳人身在這。」
 
  諾艾爾的頭髮又翹起了一根,她搖了搖頭:「我還是不懂。算了,不如還是妳告訴我該怎麼辦吧?」
 
  「很簡單。我要妳跟蹤那個生物。不要正面挑起衝突,總之重點就是拿回被叼走的發條就可。」
 
  接著白袍拿出一罐藥水:「不過跨維度旅行不輕鬆。建議妳喝下它再上路吧。」
 
  「我明白了!」諾艾爾隨即接過藥水,一口氣飲盡。這一幕,貓人神官看得也差點冒出汗。時空藥水是出奇的難喝,可這小女孩竟然一口氣就喝光了它。然而,神官沒料到的是,諾艾爾竟然還脫口說了句:「這東西還真好喝!」
 
  「是嗎?」貓人擦了擦汗,慌忙的整理好方才失態的樣子:「那麼我就送妳上路吧。目的地就是『時空節點』。」
  
  「喔!」諾艾爾雙手握拳,「出發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夯特大大
ㄊㄓ!多來點ㄊㄓ!

01-15 20:20

有川優理
ㄊㄇ01-15 20:37
Tempest759
沒把角色圖也放上來嗎?

01-15 20:33

有川優理
群組不是有說www01-15 20:37
白煌羽
喔喔

01-15 21:02

有川優理
沒錯!01-15 23:30
二日夾
這角色介紹真是有趣[e12]

01-15 23:21

有川優理
喜歡就好!!01-15 23:30
綠虎
突然想幫自己的角色畫人設

01-16 01:43

有川優理
01-16 08:29
絕怪
蘇菲......呵呵呵呵......

01-17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後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