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楔子 換身

作者:胡書│2020-01-14 15:58:32│巴幣:4│人氣:136
  「別跑!」
  錯綜複雜的樹林,衝進一抹少女的身影。
  「馬的,這女人還真會跑!下馬追!」幾名士兵下馬,也跟著衝入樹林。
  少女一路向前奔馳,身上衣衫凌亂,還有幾處被撕裂的痕跡。
  少女是當今太宗最小公主李靈環的侍女──蘇摟月。
  李靈環是太宗流落在外的女兒,傳言有道士預言她會奪取太宗的皇位,但若處死她則唐朝將滅,因此太宗十分厭惡她。
  幾日前,李靈環以和親之名嫁至西域的洛薩國。
  她離開後,太宗火燒靈月宮,連同裡面的僕從一起燒死,唯有蘇摟月有人相助,得以拚死逃出,卻遭受通緝,只能躲躲藏藏地逃至邊關,試圖去洛薩投奔靈環公主,卻被守城衛兵攔下,且起了色心。
  「別跑!」
  蘇摟月本欲加快速度,卻踉蹌了一下,漸漸緩了下來。
  是懸崖。
  沒有退路了。
  「小妞,別逃了,乖乖過來吧!」
  「不要碰我!」蘇摟月退至懸崖邊,一臉警界卻掩不住緊張和驚惶,「別過來!」
  「馬的老子我追妳那麼久,怎麼可能不碰!」領頭的士兵露出淫邪的笑容,「反正妳這通緝犯終究是要死的,不如先讓大爺幾個樂一樂,讓妳死的痛快一點。」
  蘇摟月望著眼前幾張令人作噁的臉,眼底的絕望越發濃重,牙一咬,轉身從懸崖上一躍而下。

  靈環公主……摟月真的好想……永遠在妳身邊……

✾ ✾ ✾

  洛薩國──

  「二皇子。」
  白衣青年擺手,示意對方起身,「琉姝呢?好些了嗎?」
  「沒有,仍是臥床不起。」
  白衣青年眉頭唯蹙,「我去看她。」

  「琉姝。」艾迦提新.應推開門,看著病榻上沉睡的少女,眼底有著些許擔心。
  坐在床緣,他身手覆在少女額上,有些燙,許是發燒了。
  「嗯……」少女緩緩睜開布滿血絲的雙眼,「……二皇子?」
  應收回手,放在唇前,搖頭示意她不必說話。「怎麼病成這樣?」
  琉姝搖頭,又開口,「靈姬……來了嗎?」
  「在路上了。」
  「那……」她頓了一下,「你會娶她嗎?」深褐色的眸子定定地望著他,「你不騙我的。」
  「會。」應乾脆地回答,「我答應那位了,會娶她,並護她一世,代她愛她。本來想讓妳做她的侍女,但現在妳的身體最重要,養好病吧,養好再替我守在她身邊,在我不在時為她擋去那些討厭的人和事。」
  「好。」琉姝喘著氣,有些吃力地說著,「呵……二皇子,你……定要好好待她,我和你認識最久……亦僕亦友,我想……看你幸福。」
  應微笑,如和煦的陽光溫和,「我會,妳也是。」
  琉姝笑了,卻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全身滾燙如被火燒灼,疼痛不已。
  「琉姝?琉姝!」發現琉姝的異狀,應連聲呼喚著外頭候著的僕役,「來人,去傳御醫!」

  『靈環公主……摟月真的好想……永遠在妳身邊……』
  誰的聲音?
  頭好暈。琉姝只覺得像是掉入無盡的黑洞,不停地,下墜,便失去了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3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摟月穿越了,好厲害,可以見到公主了。

01-15 23:25

胡書
嗯嗯,算是另類穿越呢01-16 0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言... 後一篇:<甜酒> 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