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前線委託:聖林中的解毒劑】毒藥旁邊往往生長著解藥

作者:伊祁青歲│2020-01-13 22:40:14│巴幣:20│人氣:150




  雖然前線的行動有所受限,但是依然關切戰事的青歲,總還是會抽空去醫療區看看情況。

  「好,這邊的藥品補充完畢了,醫療器材的清潔也沒問題。後勤物資充足,所以冒險者動員狀況也正常……」

  她一一把各個項目做著清點,認真而可靠的模樣都被身後一名亞麻綠髮色的護士看在眼裡。

  「是……華稜卿女士嗎?」

  青歲一轉過頭來就認得了,對方正是前些日子被後輩兼好友委託拯救的對象──崔夏・阿克羅爾。

  她看見崔夏的表情中帶著幾分羞赧,似乎還停留在不確定叫住她是不是正確選擇的情緒中,害得她也尷尬起來──誰讓兩人都心知肚明,青歲和小麥找到被水馬誘惑的崔夏時,雖然不到全裸的程度,崔夏也已經是衣衫不整的狀態了,還忘情的跟欺騙自己的冒牌男人擁吻……對本性認真的崔夏來說,那一連串的反常行為根本是黑歷史中的黑歷史。

  「是的?」

  「那個……謝謝妳的幫忙,不論是幫我的那次還是今天……」

  明明是個有專業經驗的護士,但是面對青歲的時候連話都說不太好。

  「嘛,就說了不用跟咱客氣了,最近的事情只要有咱能幫上忙的,當然都不會坐視不管。」她搖了搖手說道。「病患的狀況都還可以嗎?」

  「不論是食物跟醫療方面都很充足,但是……」

  提到這個「但是」,青歲就知道肯定還有問題。

  「慢慢來,遇到了什麼都能提提看的。」

  「不,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事情,不應該讓子爵來幫忙,但是……您先跟我來吧。」




  崔夏帶著青歲走到後方的臨時研究室,這裡放置著相當多的實驗器材,還有被翻閱到一半的文件,上面寫滿了研究報告。天花板數個正方形的輕鋼架格柵燈管座,都是靜默的俯視者,映照出青歲看著崔夏將文件夾從桌上拿起的身影。

  「華稜卿去過戰場,應該明白德魯伊是凱爾特軍中頗為棘手的戰力吧?」

  「咱並沒有與德魯伊實質作戰過,但是曾在巡視戰場時親身觀察他們改變地形的能力,且確實驚人,若非元素造詣極為精湛者是做不到的。」

  「您說到重點了呢……」崔夏嘆氣。「正因為德魯伊對於木系法術的掌控非常上手,他們也有很多的餘裕去……圈養和培育有毒植物做為附加在攻擊武器上的用途。」

  「該不會是說蕈吧……」

  「不,像那種具魔性的植物做成的毒氣彈,放多了也會汙染自然環境,他們是不會濫用的。就算會用,也是用在反制魔物這種不得已的手段上。」崔夏答道。「他們用的是另一種原生有毒植物──紅背毒木的汁液,廣泛的應用於箭毒上。我們這邊有很多士兵遇到被這樣的箭毒所傷,因此特別對這種毒進行了研究。」

  「這種毒是有解藥的嗎?」

  「根據我們多日的調查,有的。」崔夏將研究記錄翻到另一頁。「俗言有一種說法是:『解藥往往容易生長在毒物附近』,紅背毒木也一樣,有一種能夠克制這種毒性的小草與它們相依相生,被凱爾特那邊認為是『植物神的恩賜』而命名為『馬特瑞斯草』(*註一)。雖然說,只要能成功潛入原始聖林中那些德魯伊們圈養的毒木區,就能夠保證解藥完美,可是難度也相當高。」

  青歲想了一下。

  「這件事情你們有沒有委託其他冒險者去做?」

  「雖然是有,但是目前上面都是先以比較容易取得的解毒藥草做為任務目標,做為製作基礎的解毒劑使用,還沒有直接派遣摘取馬特瑞絲草的。」

  聽說最近羅巴防線那邊的行動比較積極,冒險者們的人手很可能會不夠……

  「嗯,咱幫你們去那附近看看吧。」




  自己是不是在做死啊……

  青歲一邊在心裡吐槽著,一邊在原始聖林中躡手躡腳前進,來到第一個採集點。

  這裡生長的紅背毒木是野生的,並不是德魯伊的圈養地盤,她打算在這裡先試一下水溫,在這種地方悄悄的摘取也比較不容易驚動到阿爾斯特軍。

  忽然,她聽見遠方有一陣持續的、混雜車馬與人聲的嘈雜,正往她所在的方向接近中。

  聽起來是一批正在運送物資的阿爾斯特軍,看來必須想個辦法讓他們不要往自己這邊走過來才行。

  青歲靈機一動,在兩方中間的道路立起一塊板子後,藏回了角落的樹幹後。



「↑ 前方有花蛸出沒,小心危險」(*註二)



  「隊長,這裡有警示牌耶。」

  「奇怪……我們之前這條路走了那麼多次都沒有這個啊。」

  「搞不好是前面有同袍走過這裡,忽然吃了鱉才設在這邊提醒的。」

  「等等,這個會不會是陷阱或惡作劇啊?」

  「就算有可能是,但是我們這趟的任務就是護送物資,想要確保物品的完整,就不該做任何以身涉險的事情,我們還是轉彎吧。」

  在隊長帶著車隊遠離後,青歲這才鬆了一口氣,快速地將這個區域的馬特瑞絲草採集完成。




  第二個採集點,就是崔夏所說的德魯伊圈養區了。光是遠遠的看,就能發現不愧是木系魔法,養出來的毒木都比自然生長的茁壯不少,想當然的連馬特瑞斯草都比她在野生區摘的還要漂亮許多。

  圈養區正受到德魯伊的魔法結界保護,唯一只能容一人通過的入口有一名德魯伊常駐看守,從其他地方闖進去一定會驚動他們,尤其德魯伊這種各個擅長魔法戰的職業,要是對上了就相當麻煩。

  嗯,那個看守員戴的樹冠是銅的,階級最低,應該可以賭賭看。

  她悄悄的朝著那名德魯伊傳輸意念相關的暗示:


「你現在很想睡,非常想睡……」

「只是小小的瞇一下,不會怎麼樣的……」


  一段時間後,守衛德魯伊終於扛不住這種精神唆使,倒在一旁睡著了。青歲這才溜了進去,正大光明的採了一小袋藥草離開。

  直到另一個德魯伊要來換班的時候,才氣沖沖地用輔助咒術朝對方腦袋一拍。

  「幹!大家都在為了攻打南弗而奮鬥,你被徵召過來是為了在這邊睡覺的嗎?之前的隨兵操練都打假的喔?!」

  睡著的德魯伊沒頭沒腦的被同伴一掌巴醒,這下也不爽了。

  「我就真的很累啊!睡一下都不行嗎?我又不是在戰場上睡!」

  「你智商都還你爸媽了是不是?要是裡面的植物少了偷偷都你負責,你敢不敢?!」

  在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時,闖入者早就逃之夭夭了。




  後來,青歲將兩種生長在不同環境下的馬特瑞斯草,都交付給了多特萊爾醫療區進行樣本比較,讓解毒劑的研究有了大進展。

  兩週後,青歲在冒險者會館收到了一封署名給她的感謝函,隨信還附贈了一瓶解藥,據說成分囊括了近期所有冒險者採摘的各類解毒草萃取精華,可說是原始聖林草藥的集大成了。

  「波爾波森解毒劑嗎?還真是貼切的命名。」

  她小心翼翼的收藏了起來,以後肯定會有需要用上它的場合吧。





*註一:馬特瑞斯(Matres、Matrones)為古凱爾特神話中的植物神與地母神

*註二:花蛸,為凱爾特的危險魔物之一。呈巨大霸王花外貌,擅長吸取土裡的養分與魔力進行持久度高的大範圍攻擊。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們開始研磨~)

01-22 15:54

伊祁青歲
(醫療區充滿各種藥草的香氣01-22 15:55
純喫茶
七步之內必有其相剋之物

01-22 18:16

伊祁青歲
就知道你懂[e24]01-22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