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Y.y. with A.A.》#03<撼-call-動>side.F.F.

作者:Celestine│2020-01-13 20:39:57│巴幣:0│人氣:59

前情提要



  在茜色籠罩的餐館裡,弗蘿菈接受碧的熱情邀約,決定借住下來思考自己的問題。

  但碧似乎有些熱情過頭了?



----------


#03
<撼-call-動>
side.F.F.




  『嘟嘟嘟──您好,這裡是海來咖啡館。』



***



  在車站大廳裡,碧小姐正透過公用電話聊著我的事。

  聽筒的另一邊是海來咖啡館(我的住宿地兼打工處)中的某位人士,不是好子就是琴海店長吧。

  碧小姐大致說明了我的狀況,並提到我會暫時住在她家,請對方不要太過擔心之類的。

  談話並沒有持續太久,碧小姐在最後寒暄幾句後便放下聽筒。「是妳的店長接聽的。」她這麼說。難怪對方沒有過問太多。

  「好子她……有沒有在旁邊?」似乎在期待什麼的心情讓我這麼問。

  但碧小姐搖頭,「好子同學她似乎還在找你,所以不在。」

  「……」

  好子她肯定沒想到我會偷渡夜車到其它城鎮吧。

  我應該早一點打電話回咖啡館的,這樣好子她或許就不會出門找我、或許就不會花一整天在城市裡到處走、或許就不會那麼地擔心我。

  ……看來我真的給好子添了很大的麻煩。

  內心又變得五味雜陳的,感覺更害怕見到好子了。

  大概是見我的表情又變得沮喪,碧小姐拍拍我的肩膀,並且說:「總之我們先回去吧。然後順路去買晚餐的菜,今天妳來做客,必須做得豐盛些才行呢!」

  碧小姐咧嘴一笑,那是張宛如陽光一般,令人安心的笑顏。

  「謝謝妳,還讓妳這麼費心。」

  「不會不會,畢竟我們家也很久沒來客人了,所以才想做點不一樣的。嗯……該做些什麼好呢?來做奶油馬鈴薯怎麼樣?」

  「啊,我喜歡奶油馬鈴薯。」

  「那就決定是奶油馬鈴薯了呢!」

  碧小姐大概是個好客的人吧,雖然似乎有些熱情過頭就是了……

  但這份熱情或許就是現在的我最需要的吧。



***



  馬鈴薯、青花菜、高麗菜、鴻喜菇、蔥、薑、鯛魚……

  小狼的菜籃與掛勾逐漸被一樣又一樣的食材填滿。最後,當碧小姐將一袋雞蛋交給我、要我拿著時,我們的市場大採購終於畫上了句點。

  「會不會買太多了……」我看著似乎有些變矮的小狼驚嘆。

  「或許真有點買多了,但不要緊,可以多吃幾餐嘛!」

  「……也是呢。」

  看碧小姐似乎不怎麼在意的樣子,我也只能點頭附和了。

  今晚的菜色肯定十分豐盛吧,真是叫人期待!

  明明我只是個寄人籬下的,她竟然還這麼熱情地招待我,碧小姐真的是個大好人呢。看著正在發動小狼的她,我不禁如此想著。

  「好,發動了,上來吧!」

  「是!」

  再次坐上小狼的這個後座,我感覺座高真的變矮了不少。這個下沉的幅度,或許就是碧小姐所對我展現的熱情程度吧。


***



  「噹、噹、噹──」

  象徵黃昏五時的鐘聲悠然地響徹在城鎮的大街小巷裡。這是提醒大人下班休息的鐘聲,也是催促孩子們回家的鐘聲。

  路上的行人漸漸地多了起來,小孩、學生、主婦、工人、船員、漁師……形形色色的人們充滿街道,而碧小姐和我就乘著小狼穿梭在這洪流中。

  大家都是要回家的吧?不,或許也有人是現在正要去工作,就像那幾位正在小吃店前吃章魚燒的漁船船員。

  但無論如何,大家都有該回去或該前往的地方。

  ……我也有嗎?那樣的地方。


  「好好,就到此為止了,後座的絕望小姐。」

  「咦!我全都說出來了嗎?」

  小狼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前方停了下來,碧小姐回過頭來看著我。「至少我聽到滿多的。」她這麼對我說。

  「……抱歉。我好像有把負面想法說出口的壞習慣,好子她也說過我這樣不好……」我苦笑道。

  人的習慣果然沒那麼容易改掉,更何況還是這種下意識的壞習慣。

  「雖然把壓抑在心中的想法說出口會讓內心舒暢些,但也要注意別太鑽牛角尖,不然反而會陷得太深喔。」

  「嗯,我明白……」

  碧小姐又看了我幾秒,接著便打左方向燈,往一邊的小巷彎了過去。

  「稍微繞去別的地方,幫妳轉換一下心情吧。」她這麼說。

  「欸?可是鯛魚怎麼辦?」我想到掛在掛勾上,被碎冰所包覆起來的一整尾新鮮鯛魚。

  現在是夏天,就算冰塊再多,也很快就會融化。這樣的狀況下還繞去其他地方,實在很不妙吧?

  但碧小姐只回我一句話:

  「不要緊,只是一下子而已!」



***



  乘著兩名女子並載著一堆食材的小狼在巷裡九彎十八拐後,終於在一個小廣場前停了下來。

  那是個被矮房所包圍,中央有口古井的小廣場。而在那口古井前,有位綁馬尾的窈窕小姐正拿著高音號似乎要開始演奏。

  「那人就是我的室友,阿杏──新井杏。」碧小姐如此向我介紹她。

  「她是街頭藝人?」

  「嗯──算是吧,她想秀新曲時就會跑到街上來表演。」

  「自己作曲?」

  「對啊!」
 
  我仔細地瞧了瞧那位名叫新井杏的小姐。她看起來和我同年紀或稍微年長些,有著和碧小姐不同,標準的日本人外表。但她的身高卻比在地人高上不少,大概和我等高。
 
  雖然她不是像碧小姐那樣,宛如一顆被精雕細琢過的寶石,但杏小姐也可以說是一位天然美人。
 
  ──然而這些都不是我所在意的。
 
  令我更加在意的是,她是位自己作曲並演奏的高音號手。
 
  我不禁對這位小姐感到好奇,好奇她究竟能演奏出何等的「樂色」。

 
  「……………………」


  但當她演奏的那個當下,當我聽見她的旋律了那個當下,當音樂迴響在這小小的廣場的那個當下──我腦中的想法便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大感震撼。」我只能這麼總結自己現在的心情。

  這個世上的其它雜音似乎都被阻攔而下,我的耳朵裡只剩下那白銀色高音號奏響的樂聲。


  「──多麼優美的音樂啊……」


  她究竟是怎麼演奏出如此樂色的?



  ……為什麼我就不能演奏得這麼好………………



──待續──



----------



作者後記




  大家好,我是Celestine。好一段時間沒見了,大家還記得我嗎?

  因為事務繁忙與寫稿速度太慢的關係,沒辦法經常更新這點還請大家見諒。

  這回是延續上次的故事,並且也是弗蘿菈和杏的第一次相會。

  究竟弗蘿菈為何會那麼在意杏的音樂,以及她為何會感到那樣的震撼,這些都將在往後的故事中揭曉,還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最後在這裡祝各位讀者有個美好的一天,我們下次見,Bye bye ~

  PS.大家也可以到我們的部落格「肖特蘭文藝社」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Y.y. with A.A.》|弗蘿菈.弗蕾爾|天石碧|新井杏|短篇|連載|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riscrus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Y.y. wi... 後一篇:《F.f.Y.y. w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