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完結短感】小白兔帶著大灰狼飆車,《BEASTARS》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BEASTARS│2020-01-13 16:47:14│巴幣:1,034│人氣:2361



  《BEASTARS》

  
  本季神番暫時告一段落,第一季結束同時也放出了第二季消息

  
  本季在後期稍微放出了路易的過去做為鋪墊,原來竟然是個在黑市的內部出生長大,連話都不會說的棄嬰,被餵養成長的唯一目的就是要被屠宰,作為商品售出,看來黑市上那些整排滿滿的崽子肉就是從這些飼育場所得來,這真是天殺的太黑了。在回憶使用的動畫特效讓我想起《拳願》裡的回憶場面也是差不多的手法。

  
  經過一番波折,路易的人生也經歷巨變才有了現在的校園明星的地位,他深知草肉的區別與肉食動物內在的兇性。他也是唯一一個會在咬殺事件告一段落之後還會定期回到案發現場悼念同學的人。

  
  沒有人知道他以前的境遇,然而那卻影響了他一輩子。路易也是眾人公認最適合成為下一任「BEASTARS」的獸選,所謂的BEASTARS就是由各家不同學校、政府機關的政要集結起來,選出當下最適合代表這個社會、帶領世界前進的領頭人物。

  
  相比意氣風發的路易,另一邊的雷格西仍然滿腦子都是兔子的身影。

  
  雷格西下定決心要告白,沒想到小春直接來個我不聽我不聽戰術,而且身為兔子她遮住的位置明顯不對。

  
  沒想到春卻被惡名昭彰的黑社會「獅子組」抓捕,獅子組為了給老大貢獻最上等的肉,直接從校園擄人。

  
  為了確認肉的純度,獅子組彬彬有禮的老大要求春必須沐浴更衣,明明雙方都是以兩腳走路,對等的存在,其中一方卻可以如此輕描淡寫地說出要吃掉(物理)對方這種話。

  
  另外一邊,獅子市長主動找上了路易,身為十大青年的他一定會主動追查獅子組,市長要求他忘記一切,若想順利當上BEASTARS,就有必要容忍這些社會上的「小缺陷」。

  草肉的繁榮得來不易,要是現在黑社會作亂的消息被放了出來,社會將再次大亂,恐怕再次爆發草肉戰爭。大家都知道黑市的存在,大家都選擇性去忽視,大家都知道身邊的肉食動物時不時就會跑去吃「肉」,社會的和平就是建立在如此薄弱的基礎上,這層保護套是不容許被戳破的。

  
  路易是朝大局著想的明白人,儘管心有不甘卻也認同這一點,畢竟他可是從那個環境存活過來的,格外知道這個道理。從他「妥協」的瞬間在雷格西心中,值得尊敬的學長就成了讓人鄙視的混蛋。

  
  大灰狼卻喜歡小動物又怎麼樣?不知道想吃掉她還是想上她又怎樣?既然是男人,那就親自去確認自己的本心!

  
  獅子組也是配套措施全面做足,甚至還給了春寫遺書的時間,意外地是春在臨死之際內心一片平靜,身為弱小的草食動物,每天都活得戰戰兢兢,現在被當成獵物要吃掉也像是命中注定。

  
  春會選擇成為北港香爐的原因,是這是她唯一能和其他動物「平起平坐」的方式,在此之前,所有動物都將她當成小嬰兒一樣小心翼翼地對待,只有在性行為之下人人平等,沒有人會在床上扭捏作態,唯有這個時候,其他的動物才會把他看成「春」,而非需要保護的兔子。

  然而雷格西卻不一樣,他不願意和自己上床,卻還是處處關注她,這是目前唯一一個不把她當炮友還想繼續深入這段關係的雄性動物,雷格西是唯一一個不靠肉體看到「春」這個存在的人。

  
  獅子組救援這一段真是從頭神到尾,從草肉的糾葛到精彩的救援場面一應俱全。

  
  經歷重重磨難終於將小兔子給拯救出來,讓我們暫且放下為什麼大灰狼+大貓熊可以爆打一個黑社會這種不合理情節、也不要去問大貓熊去哪裡了,專心在小兔子帶領大灰狼開車的精彩畫面上。

  
  後面的劇情更是妙不可言,當我在看漫畫時看到這裡也是震驚得歪了腰

  當我覺得一切塵埃落定,兩人可以平平安安地一起飆車的時候,作者又用她的真實設定狠狠甩了我一巴掌,在車快要飆起來的瞬間,看似是雷格西一時食慾、性慾搞不清楚想要吃掉春,沒想到竟然是春想要主動鑽進雷格西的嘴裡「讓她吃掉」。

  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這種丸吞(Vorarephilia)劇情,這腦洞可真是大到無法置信。但我更傾向於相信這是一種心理反應。

  站在懸崖邊或大樓的頂端,明明覺得可怕卻會想要跳下去;按下去會毀滅世界的按鈕反而會想按下去,春在此之前就是沒有什麼強烈求生慾望的狀態,現在眼前又是一頭大灰狼,於是順理成章地想要把自己這樣了結掉。

  儘管開不了車很遺憾,但這個劇情實在是太震撼了。

  
  
  事後的茱諾真是太天真了,自以為用種族隔閡挑釁春和雷格西就可以讓兩人分開,自己趁虛而入獨佔帥氣的學長。

  在學園祭的舞台上不停讚頌社會的美好、肉食動物也有美好的內涵、希望草肉社會永遠這麼和平等等……然而這一切看在雷格西眼中是如此滑稽,他早已親身體驗過肉食動物要是本性流露的後果,更親眼看過黑市和擄人來填口腹之慾的黑社會,對他而言,肉食動物的內涵只有血腥和暴力而已,大家都是用絕對的理性來壓抑住所謂的本性,才不是茱諾口中的和平共處。

  
  
  儘管大灰狼還不知道這份感情是從哪裡來、又要往哪裡去,但喜歡的心情絕無虛假,在她被獅子組抓走之後,認為「她是我的獵物」的兇猛本性也是最真實的,為了讓這份感情有個結果,雷格西將不再逃避自己的本心。獸心與理性的矛盾衝突將會繼續下去,雷格西的心靈也將不斷成長茁壯。


  本來是想把上季10月追的《慎重勇者》《非槍人生》一起統整一集的,不過這一部寫的實在太多於是獨立一篇。

  雖然少了點漫畫的小細節,但還原得已經是極度到位,食色性也,食慾與色慾都是人的本性,但當這兩種本性混在一起讓人無法判定了該怎麼辦,《BEASTARS》就是這樣一部「以獸為本」的故事,他們不是人而是貨真價實的野獸,只不過披上了理性的外皮,作品可以說是把這一點模擬得很好,尤其是春在寫遺書那一段,將作為一名弱小草食動物的心理狀態模擬得維妙維肖。這一部真的是去年10月神番,期待第二季的播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ASTARS|動畫|ORANGE

留言共 2 篇留言

脫比阿斯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看著兔子脫衣服的畫面尻槍

01-13 17: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FURRY超讚啦01-19 12: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最近剛好也在寫BEASTARS的心得呢,這部涉及的深度真的太猛,有好多想說的,不知道是不是能寫清楚[e21]
越到後面我根本已經不覺得這是動畫了,根本是電影!是藝術!

01-13 21: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裡面探討的議題真的很多,也期待你的文01-19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拳願阿修羅... 後一篇:【完結短感】出乎意料的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