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五話 「極巨化」

黑貓一號 | 2020-01-13 12:28:16 | 巴幣 6 | 人氣 21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五話 「極巨化」

  時間不明,地點不明,不可思議的空間。

  利利小鎮是美樂美樂島上的城鎮之一,那邊有慶典舞台,是島嶼之王哈拉與諸島巡禮挑戰者的平台,同時也是祭祀守護神的舞台。大考驗是阿羅拉地區獨自發展而成的儀式之一,在進行諸島巡禮時,必須接受隊長的考驗,而島嶼之王的則是大考驗。

  然而,小玲玲在意這裡的遺跡和正在進行的大考驗,這裡和利利小鎮到底有什麼關聯。唯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有眼前的瑪夏多。

  現在,小玲玲和壞男孩轟正在進行大考驗,大考驗是由瑪夏多主辦的,通關條件是透過對戰來打敗瑪夏多即可。

  「回來吧,嘟嘟!」

  當嘟嘟被收回的時候,瑪夏多注意到滑滑小子被壓在下面,早就失去戰鬥意識了。之前是壞男孩轟下令讓滑滑小子來一個偷襲,沒想到是唬人的。

  瑪夏多露出不快的表情,瞪著壞男孩轟怒道:「喂!你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特別的意思。」壞男孩轟一臉壞笑,回收滑滑小子。他之所以騙瑪夏多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為了讓牠分心,使牠無法立刻正確的判斷。

  小玲玲派出的寶可夢是阿羅拉小拳石,而壞男孩轟派出的寶可夢是鑽角犀獸。

  「小拳石,用『岩石打磨』!」

  「鑽角犀獸,用『劍舞』!」

  阿羅拉小拳石不斷打磨自己,不只提升速度,透過特性『電氣皮膚』引發獨特的應用,下一次的電屬性招式得到強化,而鑽角犀獸透過『劍舞』大幅提升攻擊力。

  「要來了嗎?」瑪夏多做好迎擊的準備,牠看出來對方準備要進攻了。

  「去吧!小拳石,用『放電』!」

  阿羅拉小拳石全身上下充滿雷電,所積存的能量一口氣釋放出來,耀眼的電流攻擊周圍所有的目標,也包括做為夥伴的鑽角犀獸。

  但是,對持有地面屬性的鑽角犀獸來說是毫髮無傷的。

  強悍的電光成功攻擊瑪夏多。不過很遺憾,對瑪夏多來說,只不過是搔癢的程度而已。

  「鑽角犀獸,用『直衝鑽』!」

  鑽角犀獸頭上的鑽頭開始不斷地高速旋轉,往瑪夏多衝過去。瑪夏多見狀,決定不閃短,用單手直接捉住鑽頭,用力握緊且成功阻止『直衝鑽』。這樣的舉動讓那兩人嚇一大跳,沒想到會用單手捉住鑽頭。

  同時,瑪夏多用頭去撞來一個回敬的一擊,成功讓鑽角犀獸受到重創。仔細一看,瑪夏多的頭部隱隱帶來鋼屬性的能量,極有可能是『鐵頭』。

  「太逆天了吧!鑽角犀獸,用『岩石爆擊』!」

  「小拳石,這邊也用『岩石爆擊』!」

  鑽角犀獸和阿羅拉小拳石面前產生岩石塊,並且發射無數顆,對瑪夏多進行密集射擊。岩石群就像流星雨一般。

  「沒用的!」瑪夏多不把『岩石爆擊』當作一回事,用雙拳把襲來的岩石通通擊粹,宛如天下無雙的拳術高手。

  頓時,其中一顆石頭長出了手臂,接下瑪夏多的拳頭。

  「什麼!?」瑪夏多因此而嚇到。

  仔細一看,真面目是阿羅拉小拳石。牠竟然把自己藏在『岩石爆擊』中,然後趁機到瑪夏多的身邊。

  「聰明!但是,你又奈何得了我嗎?」

  瑪夏多一說完,阿羅拉小拳石充滿光芒,瞬間產生大爆炸,充滿雷電能量的爆焰與爆風充滿著這個場地,把所有的一切給炸開來。

  還沒有等到煙霧散開,瑪夏多輕輕揮拳,一口氣把礙眼的煙霧給清空,接著忍痛地說道:「不可能!一般屬性的『大爆炸』竟然能給我重創,我現在是被識破的狀態嗎?」

  「不是,是因為『電氣皮膚』,持有此特性的寶可夢能把一般屬性的招式化為電屬性的招式。」小玲玲一說完就回收阿羅拉小泉石,不忘道謝之言。

  「原來不是增加電屬性的特性,是我失策了。」

  在大考驗開始之前,瑪夏多一直隨著小玲玲他們的舉動,甚至連招式和戰術都看的一清二楚,但是也有些資訊沒有隨口說出來。

  「鑽角犀獸,就是現在,用『角鑽』!」壞男孩轟大喊。

  瑪夏多一聽到就立刻回神,把注意力放在戰鬥上,告誡自己不要再分心了,牠現在才注意到鑽角犀獸不再原來的位置,開始慌張地東張西望,不見鑽角犀獸的身影,心想著不會又是假裝在其實根本不在這裡的心理戰術。

  地面一震,有鑽頭從地下鑽出來,緊接著是龐然大物的怪獸,這樣的怪獸就是鑽角犀獸。頭上的鑽頭產生無比強大的旋轉力,這是注入所有的力量,能不能打敗瑪夏多就只能賭上這一擊了。

  「竟然在地底下!?」瑪夏多來不及閃躲,當機判斷用雙手擋住這一招。

  強勁的『角鑽』成功命中瑪夏多本身,旋轉的力道直接透過瑪夏多,就算是防禦力高的寶可夢也無法抵擋這一招。

  「成功了!」

  壞男孩轟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終於打敗這個無敵的強者了,開始認為自己拿下了這場的勝利,真的是很不容易。

  下一秒,鑽角犀獸被某人打倒了,是巨大的『暗影拳』。會使出那招式的只有瑪夏多,沒有別人。壞男孩轟對此驚訝,沒想到牠依然還健在,他就在站在面前。

  「什麼!?你竟然沒有倒下,你未免也強的太過…」

  壞男孩話還沒有說完,被小玲玲拍一下肩給打斷了,後者帶著苦笑的表情說道:「轟,『角鑽』是一般屬性的招式喔。」

  「那又怎麼……」壞男孩轟說到一半就立刻臨時想到屬性的相剋關係,猛然注意自己搞錯了一件事,那就是一般屬性的招式是對持有幽靈屬性的瑪夏多是無效的,罵道:「O掰哩,我怎麼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嚇死我了,還以為會輸呢。」

  瑪夏多還以為鑽角犀獸也會什麼戰術可以用『角鑽』打敗自己,原來是對方出現戰術失誤。

  壞男孩轟一臉不甘,回收鑽角犀獸後,向牠說一聲道歉,同時也向小玲玲道歉。

  「沒關係啦。不過,對方真的很強啊!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派出我們手中最強的寶可夢跟牠對戰?」小玲玲說道,看過瑪夏多的真正實力之後,開始覺得不管派幾隻也是沒用的。

  「有道理。不過,對方也不是無敵的。看,瑪夏多也在喘氣,身上也有些傷口。」壞男孩轟恢復冷靜後,開始分析對方的狀況。

  「那就決定了。」小玲玲下定決心地說道。

  「恩。」壞男孩轟點頭表示同意。

  「出來吧,赫拉克羅斯!」

  「去吧,哈克龍!」

  小玲玲派出的是藍色大甲蟲,持有蟲屬性和格鬥屬性的寶可夢,在常青森林遇到的寶可夢,在小玲玲所持有的寶可夢當中最強大的個體,同時也是持有波導能力的特殊寶可夢。

  壞男孩轟派出的是藍色的長蛇形寶可夢。牠全身覆蓋著藍寶石色的鱗片,亮白色的腹部,一雙黑亮的眼睛,前額長了一根小小的白角,頭部兩側長了有兩個羽翅。此外,牠身上還有三顆如同水晶的藍色珠子,一顆在脖子下端,另外兩顆在尾巴末端。

  【哈克龍,龍寶可夢,龍屬性。據說生活在海或者湖中,雖然沒有翅膀,但偶爾會被目擊到在空中飛行。根據目擊者的說法,牠的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神秘的氣場。水晶般的珠子裡似乎蘊含著能夠自由操縱天氣的能力,自太古時代就被從事農業的人們當做掌管天氣者而崇拜著。如果能在新年時看見牠扭動身子在空中飛翔的樣子,這一年就能過得很健康。】

  「好久不見了,傻大個!」

  剛剛瑪夏多是看著赫拉克羅斯對話,後者則是不怎麼回應。

  「真冷淡的傢伙,算了。接招吧!」瑪夏多一說完,再一次使出擅長的『暗影拳』,但是這一次有兩個,很明顯企圖同時攻擊哈克龍和赫拉克羅斯。

  當兩個『暗影拳』正要命中時,有一個被躲開,另一個沒法躲開。躲開的是哈克龍,牠全身被水流給包圍,並且以迅雷的速度朝向瑪夏多飛去,這是水屬性的先制招式『水流噴射』。

  『水流噴射』成功命中了!

  「別小看我!看我的『鐵頭』!」

  瑪夏多正要用『鐵頭』反擊,發現赫拉克羅斯躲在哈克龍身後,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被赫拉克羅斯的『暗襲要害』給命中了。

  剛剛的『暗襲要害』確實命中要害了。

  「很好!哈克龍,用『龍之俯衝』!」

  壞男孩轟下令,哈克龍周圍開始形成明亮的藏藍色氣場,然後覆蓋全身,最後全力衝向瑪夏多。

  碰撞的那一瞬間,瑪夏多用比哈克龍更快的速度先發制人,帶著惡意的招式攻擊哈克龍,並且製造躲開『龍之俯衝』的機會,這招是『突襲』。隨後,赫拉克羅斯又出現在瑪夏多的身旁,想要像上次的偷襲戰術,瑪夏多預測牠會來這一招,讓雙手擋住赫拉克羅斯的攻擊。

  可惜,瑪夏多判斷錯了。赫拉克羅斯的企圖並不是攻擊,而是以敏捷的動作做出假動作,害牠誤以為要用『暗襲要害』,赫拉克羅斯使出『燕返』攻擊瑪夏多。

  但是瑪夏多也不是省油的燈,被『燕返』擊中的同時,還用『火焰踢』做出回禮,給予赫拉克羅斯一記效果顯著的傷害。

  「痾!這一招可真痛啊!」

  被『燕返』擊中的瑪夏多倒下,原本想要起身,但是腳不聽起換,一不小心單膝跪地了,看樣子好像撐不住了。

  瑪夏多這一次的舉動讓小玲玲看到微許的希望,壞男孩轟也認為這一次會贏。畢竟他們認為不可能存在無敵的寶可夢,堅信只要繼續戰鬥下去,對方早晚會出現疲倦的樣子。

  就在他們兩個沾沾自喜的時候,瑪夏多開始呵呵大笑,壞笑地說道:「呵呵呵呵!你們以為就這樣可以獲勝了嗎?天真,你們有王牌,難道我就沒有嗎!」

  瑪夏多緩緩站起,手上不知什麼時候拿著謎樣般的黑藍色石頭。

  「牠還想做什麼啊?」

  小玲玲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她知道瑪夏多本身就這麼強了,難道牠還想要做什麼驚人的事情嗎。

  「我不知道,但是這牠開始做什麼事情之前,一口氣打倒牠!哈克龍,用『龍之波動』!」

  壞男孩轟一下令,哈克龍吐出藏藍色的能量,形成飛龍的姿態朝向馬夏多飛去,成功命中。

  同時,場地上出現了不知從哪來的紅色光芒,開始聚集,在馬夏多周圍環繞著,微弱的紅色光芒越來越多,緊接著瑪夏多開始產生變化。

  「這…這是!?」

  「有沒有搞錯啊!」

  小玲玲和壞男孩轟目睹到不可思議的事情,準確說過發生了超越不可思議的荒謬現象。現在他們面前的是巨大化的瑪夏多,瑪夏多的體積和身高增大好幾倍,身上有形成暗紅色的反光,頭上出現了三朵灰紅色的雲。

  原本的瑪夏多已經夠難打了,現在還來一個巨大化版本。唯一的希望已經離他們越來越遠了,他們的腦袋裡面只想到一件事,那就是吃下敗仗。

  但是,當場有一個並不是這麼想的,牠那一雙堅定的眼神,就算敵人是恐怖的破壞者,他也不願放棄,那隻寶可夢就是赫拉克羅斯。堅強的赫拉克羅斯一吶喊,叫住了被嚇呆的小玲玲等人,逼他們回神過來,好告訴他們這場對戰還沒有結束。

  「赫拉克羅斯……我知道了,戰到最後一刻吧!」嚇呆的小玲玲回了神,很快地確認赫拉克羅斯想表達的意思。如果沒有赫拉克羅斯在的話,說不定她自己就這樣接下敗仗了。

  「呼,這未免也太超過了。不過,多虧了牠,我冷靜下來了。」壞男孩轟也找回平常的狀態,拿出鬥志,重新面對巨大的存在。

  瑪夏多重新觀察那兩人,再往狠瞪自己的赫拉克羅斯一瞧,說道「看來你們還沒有放棄呢!很好很好,那麼…第二回合,開始吧!」



第五十五話 完結
第五十六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今天很冷喔,要注意健康喔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Mr.Rainbow
擁有哈克龍的轟,該不會是先前在月見山與野生閃電鳥對戰的訓練家嗎?
2020-01-15 07:43:26
黑貓一號
竟然有人注意到了!一點也沒錯
2020-01-15 08:39: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