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十九、紙人偶

作者:走路跌跤│2020-01-13 00:06:03│巴幣:98│人氣:474
  急促刺耳的喇叭聲和車輪與柏油路面的摩擦音一路飆了過去。

  「媽的!瘋子嗎?」

  「會不會騎車?」

  「駕照用雞腿換的?」

  周韻寒完全無視那些隨著風壓傳來的謾罵,她只專注在眼前一整排連鎖的紅燈上──當然,沒等紅燈轉綠,她一催油門,身下的機車畫了一道弧形軌跡,在深夜的文山市裡呼嘯而過。

  也幸好這個時段來車不多,周韻寒本身的駕駛技術也算不錯,不過若是有人靠近,大概可以聽見這位嬌小的女孩正在不斷自言自語……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一定要趕回去還要更快還要更快才可以……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事態緊急還請原諒……」

  大約三分鐘後,周韻寒已經出現在衛道大學男生宿舍的門口。

  「……沒事的,沒關係,就丟這麼一次臉而已。」

  她兩手縮在袖子裡,可愛的小臉寫滿了緊張和不知所措。

  衛道大學的男宿是一棟被蓋成八卦形狀的三層樓建築,歷年來常有傳聞,有人說蓋成八卦形狀是因為這塊地先前是一個大型的亂葬崗;也有人說在這棟樓落成前,衛道大學的某任校長曾經動用關係請來著名的堪輿師傅布局,總之謠言滿天飛,可誰也沒辦法證實是不是真的。

  但這些其實和站在宿舍前開始深呼吸的周韻寒一點關係也沒有。

  看著與她相比特別龐大的建築,裏頭傳來無數雄性生物亂叫亂鬧的聲音,時不時還有「你明天不去上課你要先講!」「那我也要睡啦!」之類不知為何特別大聲的對話,與此起彼落的鍵盤敲擊聲和笑聲,這種種都令周韻寒的壓力越來越大,也讓她開始思考這麼做到底妥不妥當。

  「那個林映辰,根本連什麼陳偉志的聯絡方式都沒給我,現在這麼急,我是要怎麼找啦……」

  「……可惡,可惡,我還得在這間大學念兩年耶……不行,果然還是只能這樣了。」

  半夜十二點,一個嬌小的女孩幾經心理掙扎,最終在某大學的男生宿舍旁放聲大喊。

  「蘇、蘇子孝!蘇子孝的室友在嗎!?我,我是大二外文系的周韻寒!有急事要找他!」

  可憐可愛的小周學姊並不知道,其實她根本不需要報上名字。

  ……大概明天就會上學校論壇的頭條了。周韻寒一想到此處,就覺得自己要不要乾脆跳樓好了。

  與此同時,男生宿舍裡的所有人就像是有了共同的默契,一片寂靜。

  大約一秒後,鬼哭神嚎。


  「……喔喔喔喔是學姊(妹)!」

  「讓我看看,乾,不要擠啦死肥豬!」

  「快,我還不……咦,她剛剛是不是喊了蘇子孝?」

  「X的好像沒機會了,蘇子孝給我出來,我還不點火燒你頭髮!」

  「欸不是,那個妹子好像有急事,先趕快幫她找人……」


  幸好衛道大學的男宿分為兩棟,一棟校內一棟校外,校內蘇子孝所住的這棟只有外文系、中文系和歷史系的學生,裡面有不少人也都認識蘇子孝這個「有點神經病」的同學,很快的,一個身上只穿著吊嘎和海灘褲的男生就跑了出來。

  「我是蘇子孝的室友陳偉志……妳就是那個總是被蘇子孝嫌棄然後還曾經和小學女生比過身高的小周學姊嗎?」

  「什麼被嫌棄?我才沒有被嫌棄!也,也沒有和誰比過身高!」

  周韻寒氣得半死,她誰不喜歡,為什麼要偏偏喜歡上那個白癡?

  


--




  那個白癡……蘇子孝睜開眼睛,感覺自己正躺在一堆碎石頭上。

  就像是睡了一覺剛醒,不知為何,他完全不清楚自己究竟被那些詭異的白色小手給拉到了哪裡,只記得門關上後他就失去了意識,直到現在。

  ……應該沒有傷到哪裡。摸了摸全身上下,沒有發現什麼疼痛或發癢的地方,蘇子孝微微鬆了口氣,接著他一手撐到腦後,坐起身。

  另一手裡還握著林映辰身上的吊飾……那應該是吊飾吧?張手一看,果然如他所猜測的,是兩小片壓克力板,像是夾心餅乾似的,裏頭有一張畫著可愛塗鴉的紙。

  那是一個微笑的小女孩牽著同樣笑著的男孩,右上角還有用蠟筆畫成的太陽,太陽上也有一樣的笑臉。

  而壓克力板翻面後,則是一張桌上遊戲的卡牌,看樣子好像是一隻怪獸,卡片下方還寫了攻擊力守備力之類的東西。

  「……嘿,死宅男還有這種癖好啊。」隨口笑說了一句,蘇子孝將壓克力板收進口袋,不管怎麼說,這東西既然被林映辰隨身掛著,那肯定對那傢伙很重要。

  「好了,確認一下這裡到底是哪裡吧。」

  蘇子孝環顧四周,他猜測自己大概是被拉進了什麼無法用一般物理規則認知的奇怪空間,因為這家租書店後的儲藏室他兩年前在白天時就進來過一兩次,那時候是為了搬一些老書出去一折出清,許多租書店都會用這種類似擺攤的方式將舊書處理掉。

  那時雖然這鏡子就給了他不太舒服的感覺,但他從未料到情況這麼嚴重……想到民權凶宅裡那些怪異的「嬰蠹」或者和此處有關,蘇子孝忍不住皺起眉頭。

  「日本高天原神話傳聞有陽世陰間之分,人和鬼分住兩邊,彼此互不侵犯互不干擾,但在某些時刻,兩界之間的界線便會模糊起來,依死者執念之類的東西構築成新的『隱世』……我該不會被拉到這種地方了吧?」

  拍了拍自己的臉當作壯膽,這裡太過陰暗,蘇子孝不得不調動身上的陰氣……還好,陰氣還能使用,待眼睛熟悉這樣昏暗的光源後,他站起身,才發現自己並不是躺在石堆上。

  看了一眼腳下,是一個又一個深棕色的,像是蟬蛻般的昆蟲空殼。

  「……哭啊。」

  蘇子孝連忙狂拍自己全身上下,還好這些蟲殼足夠堅硬,並沒有被他壓成碎屑,夾雜在他的衣物或頭髮上。

  緩過氣後,他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條墨綠色的長廊裡。

  整條廊道看不見盡頭,不只地上和牆面,就連天花板都像是被漆過了厚厚的綠色油漆,一股隱約的血腥和福馬林的味道刺激著鼻腔,而就在此時,蘇子孝聽見了聲音。

  那個令他感覺有點熟悉,卻從未想過會再聽見的無機質聲音。


  「開鎖人,今天是你第二次登入本系統,新手獎勵已經發至你的信箱。」


  「……哈?」

  蘇子孝的手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紙製品。

  「喂,喂?系統?這是什麼鬼?」

  系統沒有任何回應。

  就如同它第一次出現一樣,和蘇子孝說明簡單的任務後,便直接消失。

  「這根本就跟那些沒有客服的爛遊戲一樣嘛!」蘇子孝試了好幾分鐘,就差沒有大聲呼喊了,但不論他怎樣說,系統都像是石沉大海,彷彿從不存在。

  「……不過為什麼又突然出現了,該不會是因為過半夜十二點,換日了吧?」

  蘇子孝哭笑不得的拿起手中「系統」發給自己的新手獎勵看了一下。

  那是一個紙人偶。

  簡單剪出了雙手和頭部,頸部還纏有一根紅色的線。

  臉上有用墨線畫出的雙眼,看上去有點像是孩子們做來玩的晴天娃娃,只是背上寫了一行字,讓蘇子孝不得不感到有些詭異。

  「我們都是怪物」

  「……什麼意思?這就是新手獎勵?也太寒酸了吧?這樣遊戲是沒辦法經營下去的好嗎。」苦笑一聲,蘇子孝將那紙人偶也放進口袋。

  現在他身上沒有手機,也沒有什麼能和外界聯絡的方式,一切都只能自己摸索。

  ……不過即使說這是「隱世」,那應該算是幻境一樣的東西嗎?蘇子孝搖搖頭,反正不管怎樣,他還是得走走看這墨綠色的長廊,說不定還真的能找到出口離開。

  地上除了某些油漆塗不均勻的凹凸區塊,就剩下那些怪異的蟲殼,往前走了大約兩分鐘,蘇子孝在牆壁上發現了什麼。

  那是用白色油漆漆出來的一行字。

  「文山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B2-1」

  「……文山醫藥大學?那不就是在文慶車站隔壁的那間大學嗎?難道這裡是他們的地下二樓?」

  蘇子孝越發感到疑惑,這間私立大學聽說五年前封停了附屬醫院後就一落千丈,最近也正處於廢校的邊緣,可不論怎麼說,那都是現實存在的地點,難道說他只是被那些白色的手給拉到了這裡?

  還沒來得及多想,蘇子孝就聽見了腳步聲。

  微弱,穩定,並慢慢朝他所在位置前進的腳步聲。

  以及遙遠的,類似手電筒燈光的一顆黃色光點。






更,更新來了(無力
希望這個月可以達成更新3萬字,目前已經一萬兩千了。
繼續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Netl
今天我老婆都在忙,ㄒㄒ

我會好好給小周吃一頓粗飽的,別擔心岳父
我是說ㄘ雞皮

01-13 00:26

走路跌跤
就4你,留言亂源
明明這邊4很正經的靈異小說@@01-13 13:59
David
我過兩天就讓寧寧回娘家,你再用小周學姊擋擋。

01-13 00:56

走路跌跤
等等等等,修但幾咧,寧寧明明在我這邊啊01-13 13:59
我是XX
晴天娃娃背上寫了一行字:我們都是怪物
額頭上寫一行字:我們不一樣

01-13 06:26

走路跌跤
所以哪裡要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e5]01-13 13:58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那個…能把宿舍地址給我嗎?
我要寄汽油桶

01-13 07:47

走路跌跤
為,為什麼
這ㄇ激動01-13 13:58
白煌羽
喔喔

01-13 18:43

走路跌跤
敖屋01-15 00:31
阿瓦依
幹嘛用火燒
要加汽油啦~

01-13 18:55

走路跌跤
越來越派
到底為什ㄇ01-15 00:31
懶懶的肥宅
樓上的都嘎拎杯凍欸

明明都在我這 我看是沒被我巨槌瑞斯墮過喔

01-13 21:49

走路跌跤
還敢出來啊瑞斯
阿不是被拘役ㄌㄇ(x01-15 00:31
夏亞 生番模式
如果一開始召喚出來的是槌子而不是菜刀,那些嬰靈會被開墮嗎?

01-13 22:14

走路跌跤
這個問題要找特把拔
猛剁醫生01-15 00:32
David
寧寧明明在我這、如果在您身邊,為什麼沒有出場?ψ(`∇´)ψ

01-14 11:57

走路跌跤
妄想症末期
ㄟ不是,你上面還有一堆跟你一樣ㄉ,到底怎ㄇ回401-15 00:32
David
你不知道嗎?
明明就是你這個毒王四處放毒!
香!

01-15 00:42

悠閒紅茶
快!還要更快!星爆王是妳!?

05-01 01:01

走路跌跤
最近更快,一天一更

我快要學會日蝕了05-09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