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之世】差一點就穿幫了!

作者:伊祁青歲│2020-01-12 22:39:57│巴幣:24│人氣:98




  冒險者聚集的汐邱卡地區,左側與以農業見長的塔麻克地區相鄰,而塔麻克地區再向西,就是波爾波森林。

  波爾波森林分為兩個地區,一個正是接近阿爾斯特的「原始聖林」,這個聖林區也同時是南弗軍隊設置防線的地方。另一個則是接近塔麻克地區的普通森林,這裡的林木與生物與魔性地脈沒有關係所以不受保護,可以合理的進行砍伐與捕獵。

  在這片森林中棲息的其中一種生物,即是名為「斧鴨」的凱爾特特有種。牠們平均每隻都一尺多高,擁有像斧頭一般的鴨喙,便於牠們砍樹築巢之用。所有森林生物中,斧鴨大概是群聚規模最大的一支,甚至還有組成巡邏隊以防巢穴與蛋被襲擊的生態表現。

  不過,就是因為斧鴨的活動量特大,所以牠們的肉質也極具彈性、結實鮮甜,成為附近餐飲業的野味招牌菜之一。

  今日的其中一處棲地,鴨聲與砍樹聲像平常一樣此起彼落,而附近某個不起眼的草叢中,悄悄探出兩顆頭。

  「妳決定好要哪隻了沒有?」青歲問向身旁的麥伊。

  「嗯……當然是越大隻的越好吧?」

  「妳挑太大隻的也裝不下啊……」

  「將就一點嘛,餐廳離這邊又不遠。」

  「好吧……」

  青歲回頭看了一眼後方的金屬鴨籠──那是麥伊用她的能力做出來的。既然對方已經先幫到這個程度了,那自己不貢獻一下也沒什麼道理。

  她重新把注意力聚焦在那隻被麥伊選中、正在樹上休息的斧鴨,然後霹的一聲打出響指。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轉瞬間那隻鴨已經被傳送到籠子內,驚慌地震著翅膀,打算用斧喙破壞籠子的同時,對上了青歲的眼神。

  ──!

  對一般的生物而言,接收到的即是衝擊性的精神威壓,籠中鴨頓時像被掐住脖頸般停止一切製造噪音的動作,倒下來昏死過去。

  「阿門。」麥伊合掌默哀。

  「好啦,一隻應該夠我們兩個人分了,妳帶個路吧。」青歲不費吹灰之力的就讓鴨籠飄浮起來。「妳上次接過委託的那間餐廳在哪裡?」

  「應該是在……後勤基地附近吧。」

  由於這幾天頻繁的來森林,所以麥伊對路還算是認得,她們很快地就來到餐廳門口,來應門的一樣是那個曾經發布過委託的小鬍子廚師。

  「哦?這不是兩天前的那位冒險者小姐嗎?今天有什麼事情呢?」

  麥伊看見廚師認出自己,馬上朝青歲的方向比了一下,接著青歲便將鴨籠放到廚師面前。

  「咱們需要專業的人手幫忙處理一下這隻斧鴨,錢的話咱會付的。」

  廚師的目光看向籠子,頓時瞪大了眼。

  「還真是大隻的鴨……妳們是希望我能幫妳們用牠完成一盤優雅的料理嗎?」

  麥伊正要點頭,就被青歲出手擋了下來。

  「不用,脫毛去頭除腳抽內臟就可以了,剩下的咱們會自己完成,先謝謝您了。」


  ※


  「所以為什麼不全部都交給他弄就好?我們坐在餐廳裡吃比較精緻的菜不是更享受嗎?」

  麥伊一臉不解的看著青歲把她剛剛做出來的細鐵棍穿過了鴨屁股。這隻生鴨不久前才剛被內外沖洗過,還抹了香料,水珠更是讓鴨皮的表面顯得誘人。

  「我哪知道做全套會被收多少額外的服務費啊?我們自己來也能省點錢啊。妳真想吃那間餐廳的菜,我改天再帶妳來不就好了。」青歲把鴨肉架到了柴火堆上。「何況……嗯,其實我想回味一下我們幾千年前的泰格提亞幫大家烤魚的感覺。」

  「喔?噢,那好吧。」

  雖然麥伊原本是想說希望青歲不用大費周章再帶她去餐廳的,但既然青歲的本意不是那樣,她也不太需要去多說什麼,就顧著火等待鴨肉烤好。

  在鴨皮漸漸變成棕黃色的時候,她們忽然聽見附近的林子傳來不小的騷動聲,像是什麼生物在橫衝直撞的聲音。

  「該不會是魔物吧……」青歲挑起眉。

  「不知道,我用這個調查看看好了。」

  麥伊從貝沃克承載者掏出自己已經逐漸使用上手的無人機,操縱它飛往聲音來向的樹叢中調查,但是回過神才注意到青歲已經盯著她的舉動皺起了眉……


  「怎、怎麼了嗎?」

  「妳這東西是哪來的?」

  「唔,人家送的啊。」


  聽到是受贈送的,反而讓青歲更敏感了。她怎麼會認不出來好友手中那台無人機是自己男友所使用的型號?


  「那個『人家』,除了我男朋友,還會有誰?」


  慘了!居然忘記青歲對這個機型很敏感!麥伊深深感到自己失算,但還是維持著表面的傻笑。


  「呃、啊哈哈……不是男生給我的。」

  「不是男的應該就是女的,是不是一個叫X27的仿生人?」


  幹,她怎麼知道的?


  麥伊的內心正在狂拉警報,大聲量的播放著不久前才與X27見面時,對方再三的提點:



『能請妳,對那位文書官隱藏我的存在麼?』

『即使是機器人,也總有一點秘密的。』



  「我……我在諾爾斯認識她以後,過了幾天她就送給我了。只是我一直沒有空練習它,直到我上次接了幫人找貓的委託以後,才發現它其實很好用……」

  青歲微微瞇起眼睛,麥伊繼續她的微笑,然後眨著眼楚楚可憐的回望──她知道青歲只要跟她視線對上一陣子後,就一定會心軟,無一次例外。


  「所以妳來到凱爾特以後沒遇到她?」

  「沒有。」


  麥伊連連搖頭,她最多就只能幫X27否認到這裡了。

  青歲低頭發出嘆息。


  「唉,又一個線索斷了……他果然是不會來這裡的吧,我在期待什麼啊……」

  「誰?」

  『叮咚──』


  小無人機回傳了偵測到的生命體影像到麥伊的手機上,顯然是史丹利的身影。

  「嗯,是個正常人呢,我見過那個冒險者,但是我忘記他叫什麼了。」

  「不是魔物的話就好……總之妳先去把人帶過來確保他的安全吧,妳想聽故事的話,等我們把他安頓了之後再聊。」




  在麥伊把史丹利帶回來之後,才發現青歲其實早就認識他了。她們品嘗著烤鴨的同時,也見識到了對方糟糕的廚藝。好不容易把對方送回會館後,兩人才能好好地坐在交誼廳繼續原先的話題。


  「那些小無人機是我男朋友的財產,當然,X27也是。」青歲微微垂著眼解釋道。「不如說……全部都是他在操控的。」


  麥伊看起來卻沒有很驚訝。


  「我對妳男友的印象只有他的臭臉,跟妳說過只要妳一對他提起我的名字他就會不高興……」

  「正常啦,哪有男人會對女友叫別人老婆感到開心的?」

  「嗯?我好像想到我下一次遇到他的時候可以怎麼做了。」

  「什麼?」

  「沒,我只是隨便講講而已。」


  雖然這次逃過一劫,還得知了青歲的一個秘密……

  但是,能不能逃過下次,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自爆了!

01-19 08:07

伊祁青歲
爆了!01-19 12:19
大道寺羽風
[e4]

01-19 08:51

伊祁青歲
><01-19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