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宋楚瑜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作者:冰河裡的胖蟹│2020-01-12 22:39:20│巴幣:16│人氣:282
如題,早在確定兩位長輩是準鋼鐵韓粉(不跑造勢現場所以不是完整版鋼鐵韓粉)的時候,我就有了想放棄溝通以避免衝突的想法,就和我妹聯合演了一場一日宋粉大戲(靈感來自韓導的民調造假那招),反正我從來就不跟長輩說自己真正支持的人←這一點的原因說來話長就不解釋了XD。

媽:啊你要投給誰?
我妹:宋楚瑜啊,再不投給他不知道下次他人還在不在欸!!!←這句我想的
媽:......我以為你要投給蔡英文,沒有被民進黨洗腦就好。
我:我們十幾歲才知道蔡英文的存在,宋楚瑜我們早就認識了欸!!!(巧妙的不提韓導)
媽:

後來我爸打開中天
我妹:宋楚瑜是這麼有能力的人,為什麼媒體都不報他QQ←她自己加這一段XD
爸:

不正經的幹話雖可恥但比講道理有用QQ


不知道是宋伯伯輩分正確,還是身為選舉活化石有著不可撼動的正面(?)形象,總之我們家的1/11整個非常平靜。

宋伯伯真的該得諾貝爾和平獎www

而我們家(含家族)的政治光譜如果加上我這一代,基本上可以湊一盒水彩了吧。
家裡兩老基本上都有選人不選黨我沒有政治立場的傾向,但根據過去的觀察,其實是精神分裂無誤(他們都表現的非常明顯)。
例證實在太多了,簡單講幾個:

1.抱怨晚輩閩南語講不好,還記得他們小時候講閩南語被罰錢,卻認為語言政策都在買票。
2.認為自己的孩子將來不生小孩也沒關係,卻相信泛護家萌的同婚導致絕子絕孫說。
3.覺得自己以前的歷史地理課要背一堆中國鐵路省份很莫名其妙,卻認為現在的歷史地理有獨立的一本台灣篇是操弄意識型態。
4.自己的爸爸為了保無辜台灣兵的命差點被國民黨長官一槍爆頭,卻動不動跟女兒說國民黨才能帶領台灣,意識形態衝突都是民進黨搞的鬼。
5.聽到中國人不能看自己拍的甄嬛傳(消息來自我妹的中國交換生朋友)覺得非常不能理解,但繼續說中國沒有那麼恐怖,不要被騙,中天報的比較中立。

總之韓導出現以後,他們完全從國民黨鐵票變成國瑜黨信徒,被庶民精神深深感動。
還特別討厭馬英九(但我爸的鐵藍媽媽很愛)、朱立倫等知識藍一幫人。(但馬英九能算知識藍嗎XD)

我左思右想終於歸納出韓粉對「庶民」精神崇拜心態的矛盾處:
對「接地氣」持瘋狂肯定態度,但心裡對所謂的「貴族范兒」、「書卷氣」、「高級感」有無限嚮往並且死都不肯承認。
覺得韓導出口成髒很率真沒有距離感,但自己的孩子講個靠北就叫做沒教養沒氣質

希望自己的孩子要有藝文氣息,但炮轟文化政策和蓋衛武營都在浪費錢,問為什麼這麼想都說不出來

或者是覺得韓導站在農民工人那一邊,貫徹了職業不分高低貴賤的精神,很為庶民著想,但自己子女最好不要給我做農做工

他們喜歡自己看起來很清高的樣子,卻把完全沒想法視為清高,但真正的清高應該是清高而不自知,中立理性也不是自己說了算。

韓粉不是真的欣賞什麼庶民精神,他們才是最渴望那個高高在上之處的一群
但他們到不了,而韓導看似可以做到,又正好缺乏他們心裡那些由愛生恨的「貴族范兒」、「書卷氣」、「高級感」。
即便後來知識藍的支持者會發現韓導就是個政治綠茶婊、台灣衛嬿婉。
但鋼鐵韓粉把自己的三觀全押在一個人身上,不管他們會不會發現韓導的問題,反正是已經沒有放手的勇氣了。

開完票以後,他們狂罵吳敦義(主要都罵他)、吳斯懷(真的要感謝這人買辦做得太明顯)、朱立倫等人,就是覺得韓導沒有錯。


但是一提到高雄市的市政,他們又可以一直罵陳菊,然後覺得吳敦義比她有建樹www

※我和老妹曾經討論過朱,雖然他有個好岳父可以少奮鬥數十年,但除了無預警落跑以外他還真的沒做錯什麼。
當然他還有個白目的缺點啦,在正式嚴肅的場合講淡水阿嬤叫我出來選的,這就算不被罵死也會被笑死啊先生。

終究還是要感謝宋伯伯保住我家的和平(x

然後我還發現,原來我妹還沒放棄溝通......
我是個被親子溝通溝通傷得很深,已經對溝通有陰影10年的面具仔,只能說姐姐我對不住你啦請在能力範圍內自行繼續努力吧><

最後希望以後還能年年有瑜,我家的氣氛有一天能正常化,夫妻倆願意把看著中天的時間拿來看看彼此。


就這樣,韓導順利落選,我要相忍為國一個月不能喝奶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親子|家庭|時事|台灣|政治

留言共 3 篇留言

翦漾
海豚義被罵得慘跟不分區名單關連真的蠻大的,即使第二次調整後依然沒考量黨中青壯派,規避與中國相關議題,又口出惡言,然後無法控制韓總機,再一次倒回時間,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選其他人出來
不過這次選舉真的逼出很多人去投票,像活了四五十歲的首投族,雖然在我看來是不可思議,我從成年後沒錯過任何一次選舉投票的說,也因此知道很多朋友的政治傾向

01-13 01:21

冰河裡的胖蟹
我基本上知道大部分朋友的政治傾向,甚至還能直接問你政黨票投哪個⊙ω⊙
我們都不諱言自己的立場,不認同那種自稱的中立,也覺得有立場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鋼鐵韓粉和中立理性癌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外星人,當然我們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也是啦XD
但我們不介意人家覺得我們是外星人,韓粉可是超敏感der01-13 01:31
翦漾
我有認識的就很鐵藍,聚餐時也是靜靜聽這樣
我是覺得朋友政治立場不同我可以,可是如果是另一半我沒辦法,畢竟我從國小國中就主動去聽造勢走遊行的,如果沒法一致還會唱反調我大概直接放生,嗯我心眼小

01-13 01:46

冰河裡的胖蟹
另一半喜歡鋼鐵韓粉那套的話我也不行
這已經不是立場問題是智商和價值觀崩毀的範疇了wwwwwwwww01-13 10:16
會喵叫的貓
野太中肯,明明自己想要什麼,卻會因為舊有的觀念/想法或固執而說反話,著實傳承了中國五千年的傳統

01-15 13:10

冰河裡的胖蟹
鋼鐵韓粉和護家萌會到處咬人崩潰一點都不意外
會被綠茶婊騙的歧視團就算在家讀17年的書也吐不出象牙來
一群傲嬌的口嫌體正直,而且大部分都很凶一點都不萌01-15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rachyura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幹你的中立理性癌... 後一篇:家裡有人還沒選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