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EH二創】狄邦篇 並不遙遠的夢

作者:冒險者小e│2020-01-12 19:25:15│巴幣:2│人氣:162
若在晴朗的天氣振翅高飛,從清澈的高空往下俯瞰,圍繞亞斯克這個國家的景致是非常美麗的。

遠離繁榮的王城之後,城牆外有蓊鬱的樹林、清澈的河流與遼闊的原野。在其中踏實生活著的人們自然而然地選擇合適的地點形成村落,好像落在沃土中的種子徐徐萌芽。遼闊的農田綠油油的,與世無爭的色彩一路延續到遠方,從空中看起來就像連綿的方拼布。

「看來農作物都長得不錯啊,收成的季節也快到了,應該會豐收吧。」

身處高空中的狄邦望向地面喃喃自語,雙手愜意地交叉在身體後方,寬闊的鷹翼大大地舒展開來,乘著風勢向前滑翔。

每天清晨完成例行的晨間鍛鍊後,只要天氣許可,他都會從城堡最高的瞭望台起飛,在周邊的天際自在地盤旋,晨間的清新空氣總會讓他感到心曠神怡。

他飛得很高,這是在戰場上經年累月養成的習慣。即使這裡在亞斯克境內其實不需要擔心遭受狙擊,他也早已習慣保持在能夠避開普通弓箭手射程的高度。

在這種高度下,地面上的貝歐克農夫們就算抬頭仰望,也只會看到像是老鷹的鳥類在空中翱翔的身姿。只有視力好到會被弓箭手部隊積極招攬的極少數人,才會注意到狄邦並非普通的鳥類。

不過,就算發現了這一點,他們大概叫不出「拉古茲」這個種族的名字。

「嗯。今天的風真不錯,很適合飛行。」

狄邦重新振翼,在他滑行的同時,地面上的村落與森林飛快地從他眼前掠過。

其實比起這般安逸的景況,身為一族之王的狄邦還是覺得自己更適合在險峻的戰場上迎戰強敵。戰場有種迫使所有人保持警覺與敏銳的緊繃節奏,還有與無數強悍的戰士們短兵交鋒的機會,光是想像這些就讓他感到熱血沸騰。

不過狄邦也很清楚,像現在這樣不用戰戰兢兢地擔憂敵軍何時會攻打過來的日子,才是他的族人們所嚮往的幸福。雖然或許有點矛盾,但狄邦也想為族人們開拓和平的未來。

「就這一點來說,亞斯克還真是好地方......」

當狄邦返回城堡的瞭望台前準備降落時,瞭望台已經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待在那裡,只要是從異界被召喚來亞斯克的英雄,大概沒有人會不認得召喚師吧。召喚師在看到狄邦時揮了揮手,狄邦也友善地抬手致意。

「真是稀奇,我還以為這種時間,會到瞭望台上來的人只有我呢。」
「我確實很少起得這麼早,凌晨的瞭望台......比我想像中得還冷呢。」
「哈哈,這風不是挺舒服的嗎?等到中午陽光變強的時候,你就會慶幸有它在囉。」
「咦,待會會放晴嗎?看天空的雲這麼密集,我還以為八成會下雨耶。」
「啊啊,會放晴的。我剛才在空中散心的時候,迎面而來的風幾乎沒有夾雜水氣,但是勢頭卻很強。這麼一點雲,很快就會被吹散了吧。」

對於召喚師的疑惑,狄邦只是雙手抱胸,回答的語氣充滿肯定。即使身處異界,風依然是鳥翼族的盟友,總是無私地向鳥翼族分享天空的一切,預測天氣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言歸正傳,你來這裡做什麼?」
「其實我是聽說你每天早上都會獨自過來這裡,所以才過來看看......」
「喔?所以是來找我的啊,有什麼事情嗎?需要幫忙的話也不必跟我客氣啊。雖然在狂風暴雨或打雷的日子就得請你饒了我,但現在這種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要我去幫你看看遠征部隊的狀況也完全沒有問題喔。」

狄邦輕鬆地笑著。他對待召喚師的態度比起王者,更像是一名可靠的朋友,不拘泥於客套的禮節是他表示信賴的一種方式。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想到狄邦你來到亞斯克也有一段時間了,想問問你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
「我嗎?算是過得還不錯吧。」

狄邦隨性地靠著瞭望台的護牆,回應召喚師的話。

「我所處的世界就有不少善戰的強者,但這裡更是驚人。動輒就會有人拿著傳說中的神器,施展不可思議的技法,和他們切磋武藝總是很有意思。」

回憶起與其他異界英雄交手的經驗,盡是些狄邦過去前所未聞的體驗,也拜這些英雄所賜,他在這裡的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不過你還真是問了些奇怪的問題,這是某種調查嗎?」
「算是吧,畢竟大家都來自不同的世界,也許會在文化或習慣上遇到各種問題。如果真的有人為此感到困擾的話,我覺得我有責任要幫忙。雖然現在可能還沒有辦法做得很好......」

就算是傳說中的英雄,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來到截然不同的異界,就算其中有人感到無所適從也莫可厚非吧。召喚師想做的,就是盡力安撫這些人不安的情緒,讓他們能在這匯集了無數異界英雄的亞斯克好好生活。

「安撫同伴們不安的情緒確實是很重要的工作呢。我找個機會也來替你問問其他拉古茲的意見吧。」
「咦,可以嗎?那就謝謝你了!」

狄邦的提議讓召喚師拉古茲普遍對貝歐克保持警戒的態度,如果由同為拉古茲的狄邦去詢問的話,可以想見他們會比較容易敞開心扉。

「......不過,原來如此,你們也很努力啊。」
「?」召喚師不解地歪頭,不太確定狄邦的意思。
「我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可是很驚訝啊,這裡明明有這麼多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在此交會,彼此卻依然可以兼容並蓄、團結合作。」
「你們的世界......不一樣嗎?」
「是啊。在我們這裡,像我這樣的拉古茲,與像你這樣的貝歐克融洽地聊天之類的,可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象喔。」

狄邦面露苦笑,在他居住的世界裡,光是貝歐克和拉古茲這兩大種族之間的恩怨情仇,就像是難纏的死結,糾結了逾百年都無人能解。即使狄邦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同伴們都期盼能摸索出和平共存的可能性,但目前看來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但是這裡就不一樣啦。貝歐克也好、拉古茲也好,甚至是傳說中的龍或神明也罷,大家都在這裡生活著,為了共同的目標攜手奮鬥......嗯,該怎麼說呢?有點像在做夢一樣啊。」

對狄邦來說,這就彷彿內心的理想化為現實,身在其中非常愜意,但是有時也像是置身夢境般不太有實感。

每當這樣的感覺浮上心頭的時候,狄邦才會察覺,縱使擁有能飛往任何地方的翅膀,即使異界的天空和故鄉同等遼闊無際。在自己內心深處,始終還是惦記著那懷念的故鄉。

「我偶爾也會覺得自己像在做夢。」召喚師輕輕點頭,同意狄邦的話。
「哈哈哈,這可是現實啊。老實說,我剛來到這裡的本來是有點羨慕你們啦,我們的世界一直糾結著的難題,你們卻好像不費吹灰之力就跨過了......」

召喚師注意到狄邦說這番話的時候,用的是過去式。

「現在已經不會羨慕了嗎?」
「啊啊。現在的話,當然還是會有「如果我們的世界也能變成這樣就好了。」的想法,但是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欽佩吧。」

狄邦的視線飄向遠方,雖然比不上從高空鳥瞰,但從瞭望台探出去的視野也已經十分開闊,足以越過遠處的田野與森林,在敵軍侵犯國境線之前便率先察覺。

追根究底,瞭望台這種建物是為了警戒外敵而建的。在遙遠地平線的另一端,還有需要戒備的外患。若非如此,狄邦也不會被召喚前來。

「這裡絕對不是什麼得天獨厚的淨土,依然有矛盾與衝突、依然有取捨與抉擇,而在這些前提下,眾人之所以能夠和睦共存......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人,願意為了共存的願景付出心力的緣故。」

狄邦拍拍召喚師的肩膀,慰勞對方的努力。來自異界的英雄五花八門,每個人都基於不同的理由前來,又因為不同的理由選擇留下。雖然不知道其他英雄都是怎麼想的,但對狄邦來說,他很樂意為懷有相同理想的朋友貢獻己力。

「你們是我想效法的目標,總有一天,我想讓我的故鄉也成為像亞斯克一樣,異族之間能彼此接納、和睦共存的地方。」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呢。」
「哈哈,到那個時候,再邀請你過來看看吧。」

狄邦與召喚師繼續聊天,分享著彼此的見聞,討論著拉古茲與貝歐克在習慣與文化上的微妙差異,話題從中途開始也不知怎麼地,變成在猜測今天飛空城的食堂會端出什麼樣的菜色。

「應該會有南瓜吧,我剛剛飛過田間的時候,看到南瓜田才剛被採收。」
「不對。採收之後,也可能會先被安娜她們帶去做數量清點與品質檢查,之後才納入糧倉當作食材......這樣的話,今天廚房反而不可能會用到南瓜。」

固然不是什麼嚴肅的討論,或許與狄邦的身份不太相符,但是這也是亞斯克的優點吧。每個人都可以放下自己在原本世界的身份與束縛,試著活得更加坦率輕鬆。

當狄邦嘴角揚起輕笑時,召喚師臉上也有著同樣的表情。他們都很清楚拉古茲與貝歐克的距離,並沒有特別遙遠。

2019.1.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ei669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laus/克勞斯:聖... 後一篇:【FEH】羅伊德 &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