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天刑夢者 第十四大章 情致大衝動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20-01-12 10:22:25│巴幣:8│人氣:154

天刑夢者 第十四大章 情致大衝動

1
  岳靈休對白鷺千聖跟若宮伊芙講述自己初入江湖的故事的隔天下午,Hellow Happy World當中除了米歇爾的五人來到了CiRCLE,在這當中穿著花咲川女子學院制服的是奧澤美咲、弦卷心、松原花音以及育美,而穿著羽丘女子學院制服的只有瀨田薰,並沒有帶樂器過來的她們自然不是來這裡練習的,而是……
 
  「想不到我的故事這麼受歡迎,連阿心你們也想來聽啊?」
 
  「莎士比亞說過,人生如癡人說夢,充滿著喧嘩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
 
  面對來找自己的大家,岳靈休顯得十分高興,而薰則是以一貫獨特的語氣回應讓人感到意義不明的莎士比亞名言,也許是想藉此表達些甚麼……
 
  「這裡用得不太對吧,薰前輩……」美咲語帶無奈的做出了指正。
 
  「阿休!快點說故事給我們聽吧!聽薰說是會讓人感到虛幻的故事,一定能讓人露出笑容對吧?」心的眼神充滿著對故事的無比期待。
 
  「大叔!育美超想聽你說故事的!」育美也是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既然你們都這麼期待,那我就說了!這次我會從頭說到尾,阿薰不介意吧?」岳靈休準備開講之前詢問了在這之前聽過一部分的薰,而對方則表示:
 
  「沒關係,一切就按照小貓咪的意思吧。」
 
  「那我就說了,在我還不足十歲之時……」岳靈休開始講述起自己獨自離家,開始行俠仗義的故事,講著講著便說到了:
 
  「那支刀就這樣往我的脖子上砍了下去!」
 
  「呼誒誒!你……沒事吧?」花音像是受到驚嚇般發出了聲音,接著一臉擔憂地望向岳靈休,而對方則笑著說:
 
  「放心啦!我如果出事就不會出現在這了。接下來我就繼續講了,就在危急之刻,一名戴著上面有布可以遮住背部的斗笠,跟當時的我差不多歲數的孩子撿起了散落一地的大刀替我解危……」岳靈休就這樣繼續說故事,而這次與先前不同的是,在講到結局的部份時……
 
  「我說了之後,那群村民的態度卻是……非常感謝我們兩個人,他都開心的笑著說我們以後定能成為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俠!這就是我初次行俠仗義外加遇到白髮小孩的經過。」岳靈休在講到這部分時,原本的表情有些凝重,但在短暫的停頓後卻是撐起笑容繼續將故事給說完了。
 
  「真是美好的故事!」心聽完故事後一臉高興地說:
 
  「阿休成功替大家帶來了笑容呢!」
 
  「啊……我也沒這麼了不起啦,哈哈……」不知為何,岳靈休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其笑聲也顯得有些心虛。
 
  「育美也覺得大叔跟那個白髮君很厲害呢!能夠一起解決那麼多的壞人!」育美一臉興奮的說著,順帶一提,她直接稱呼白髮小孩為白髮君了。
 
  「雖然我確實很厲害,但那個白髮君比我更厲害呢!不只武功跟我一樣好,其他方面也都厲害的無可挑剔呢!」岳靈休聽到育美的話更加高興,不過其在意的點有大部分不是自己就是了。
 
  「阿休之後是怎麼跟白髮君一起成為好朋友的啊?」從岳靈休較為跳躍的話語察覺到一些事情的心一臉好奇的跟著跳躍起來,而育美也跟著說:
 
  「育美也想知道!」
 
  「心、育美,你們突然這樣說的話岳先生會感到困……」美咲想阻止她們兩個,但岳靈休搶先回應:
 
  「以後有機會我再說給妳們聽吧!」
 
  「「好!」」心跟育美一同開心地回應了岳靈休。
 
 
  「可以聽到別的故事了,啊~真是虛幻~」薰看起來也是一副期待不已的樣子。
 
  「哈哈哈!」看到這三人的反應,岳靈休不禁笑出聲來。
 
  「阿休─」心對著岳靈休說:
 
  「我們兩個禮拜後要舉辦表演,而且還會發表新的歌曲,要過來看嗎?」
 
  「當然要啊!有需要我把你放在我們這邊的奇怪機器帶來嗎?」面對心的邀請,岳靈休毫不猶豫的答應並問了其他問題,可是……
 
  「那個……」美咲卻面有難色的說:
 
  「我們還沒決定好表演的場地,甚至也還沒開始做新的歌曲,全都是我一時興起的想法而已……」
 
  「咦?」岳靈休聽到這邊便露出詫異的神色,因為……
 
  「我還以為這種事情比較像是阿心出的主意……」
 
  「怎麼說呢,這種事情的確不符合我的風格啊……哈哈……」面露苦笑的美咲自我嘲諷著。
 
  「小美咲─」花音輕輕握住美咲的手並以溫柔的笑容說:
 
  「我覺得這是好事,而且我也很高興能看到你想要主動做些甚麼。」
 
  「花音前輩……」美咲露出了像是詫異,又像是感激一般的表情看向花音。
 
  「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盡管跟我說沒關係!」岳靈休表現出自己的熱心,而美咲則微微搖頭並說:
 
  「不,既然是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我就要負責到底才行。」
 
  「這個回答很好!」岳靈休對美咲的話讚賞不已,隨後像是想起甚麼般對薰說:
 
  「阿薰,白鷺小姐現在有答應你的請求嗎?」
 
  「千聖到現在還在害羞呢,不過我想她一定會答應成為我的茱麗葉。」雖然事情尚未成功,不過薰的想法還算是樂觀。
 
  「那我就好好期待了……嗯?」突然感受到口袋裡有震動的岳靈休拿起手機並做了一番操作,隨後臉色變得凝重並說:
 
  「抱歉,我有要事必須離開了,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好好聊天,順便說一下我跟遙……白髮君再度相遇並成為好友的故事吧!」
2
  又過了一天,下午時刻,全員皆穿著羽丘女子學院制服的Afterglow來CiRCLE練習,而當練習時間結束後,上原緋瑪麗便立刻對岳靈休說:
 
  「岳大哥,可以說你初入江湖的故事給我們聽嗎?」
 
  「當然可以啊!」
 
  岳靈休與五名少女移動至休息室裡,當少女們都在紅色沙發上坐好的同時,他也移動至對面並將用右手舉起的黑色沙發給放了下來。
 
  「岳大哥─」宇田川巴像是想到甚麼般對岳靈休說:
 
  「之前聽麻里奈小姐說,你一隻手就能把大型音響搬起來,這是真的嗎?」
 
  「是啊。」
 
  「「……」」聽到岳靈休的回答後,眾人皆露出驚訝不已的表情,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差點忘記你都能一掌就把鋼琴打碎了……」率先打破沉默的美竹蘭的語氣透露出些許的無奈。
 
  「啊……那時候真的太衝動了……」想起穿越時空的那天晚上,岳靈休的表情顯得有些尷尬。
 
  「那個……岳先生一開始來這裡難免會不適應,所以沒關係的。」羽澤鶇想鼓勵岳靈休,可是……
 
  「實話說,衝動這點在還沒來到這邊的時候就已經被小鴆他們說過好幾次了。」
 
  「岳大哥,你為什麼可以跟友希那前輩相處的那麼好啊……」緋瑪麗聽了岳靈休的話後感到錯愕與不解,而對此青葉摩卡則說:
 
  「衝不衝動~跟能不能~與湊小姐~好好相處~沒關係吧~緋醬。」
 
  「其實衝動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如果我沒一時衝動行俠仗義,也不可能在不足十歲的時候為民除害,那時啊……」岳靈休開始講述起自己獨自離家,打擊山賊的故事,而說到自己即將被大刀砍下脖子的部分時,他說:
 
  「欲知後事,靜待下回吧!」
 
  「「咦!?」」巴與緋瑪麗感到不滿般發出聲音,而岳靈休則對巴說:
 
  「該說不愧是姊妹嗎?你的反應跟小亞毫無二致。」
 
  「你這故事應該不是胡亂編出來的吧?」聽完故事的蘭毫不保留的說出自己的懷疑,岳靈休並沒有感到生氣而是笑著說:
 
  「這都是我實實在在的親身經歷。」
 
  「岳大哥,你在那麼小的時候就經歷這麼危險的事情啊……」緋瑪麗對這段親身經歷感到傻眼。
 
  「岳先生,你之後究竟是怎麼活下來的?」鶇則對故事的後續感到好奇。
 
  「做~下回預告吧~休~」摩卡也想知道,但她比較聰明點,想讓岳靈休以下回預告的方式說明。
 
  「那我就說一下好了─」岳靈休對著眾人說:
 
  「下回我會被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高手小孩拯救,而那個小孩之後還會變成我的摯友。」
 
  「摯友……是岳先生剛剛說的小鴆嗎?」鶇做出了如此猜測,不過……
 
  「救我的另有其人,小鴆的武功很爛,即使是現在的他也不可能戰勝那時的我,不過如果當時來的人是他的話……應該也有辦法得救才是。」岳靈休毫不猶豫的否定並損了自己的朋友一番,即使如此,想像起另一個可能性的他還是肯定自己一定能獲救。
 
  “~~~”
 
  「這……阿樂的動作也太快了吧……」岳靈休拿起在口袋發出震動的手機並打開後便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我有要事必須離開了!」岳靈休從沙發上站起來,神情顯得凝重許多,而摩卡像是被其影響般,一臉認真的說:
 
  「休,該不會有回去的線索了吧?」
 
  「可以這樣說……等一下,你的說話方式……」岳靈休回應了摩卡後,發現了極其詭異之處。
 
  「怎麼樣啊~」恢復平常狀態的摩卡一臉壞笑地說:
 
  「有沒有迷上~認真的~小摩卡啊~」
 
  「抱歉,除了歡慈,我不會再迷上任何人;失陪了,以後有機會再聊吧。」岳靈休雖然在回答的時候是保持笑容的,但其語氣卻讓在場的眾人感受到無比的認真。
 
  「岳先生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妻子呢……」岳靈休離開後,身為女孩子的鶇不禁露出了感到羨慕的神情,當然她所羨慕的自然是其妻子。
 
  「能嫁給那麼專情的岳大哥,她的妻子真的很幸福呢!」同樣身為女孩子,巴雖然直率的表達感想,但並沒有像鶇一樣感到羨慕就是了。
 
  「小摩卡~很幸福呢~」摩卡則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表達對岳靈休的妻子的感想。
 
  「我怎麼覺得做她的妻子會很辛苦啊……」蘭的想法則與上面三人有所不同。
 
  「……」緋瑪麗卻是不發一語,神色凝重的模樣。
 
  「緋醬~這種時候~你應該會說~好想嫁給像休一樣的~老公甚麼的不是嗎?」摩卡雖然語帶調侃的說著,但其臉上的神情卻是感到不解。
 
  「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緋瑪麗對大家說:
 
  「岳大哥說過,摩卡長的很像他的妻子對吧?」
 
  「有甚麼問題嗎,緋醬?」鶇對緋瑪麗的問題感到疑惑,而對此對方的回答是:
 
  「她的妻子再怎麼會保養,也不可能長得像摩卡一樣年輕吧?為什麼岳大哥在一開始會以為摩卡就是她的妻子?要說是年齡相差極大的婚姻……好像也不太可能吧?」
 
  「「咦!?」」眾人聽了緋瑪麗的話後皆是一副震驚不已的模樣。
3
  又過了一天,這次的岳靈休在休息室對著剛練習完的Roselia說著自己初入江湖的故事的後半部分,與前天一樣,他在說到結尾的部分時有露出凝重的神情,但隨後便強撐起笑容將故事說完。
 
  「好厲害!」宇田川亞子聽完故事後興奮的說:
 
  「那個白髮小孩跟岳大哥一樣很帥氣呢!」
 
  「你是這麼想的啊?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那時候我是覺得遙……白髮小孩比我還帥氣,更像一名大俠呢!」岳靈休也跟亞子一樣沉浸在興奮的情緒裡面。
 
  「嗯……」冰川紗夜則是微微皺起眉頭,因為……
 
  「總覺得有點不合理。」
 
  「是那一個環節不合理?」岳靈休一臉疑惑地望向紗夜,而對此她說:
 
  「之前我就很想問了,阿休先生,依你當時的年紀來看,就算你再怎麼厲害,你的家人不可能會那麼輕易讓你出去外面冒險吧?」
 
  「當然,所以我是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從家裏溜出來的。」
 
  「這……」面對這大膽的回答,紗夜顯得十分錯愕。
 
  「那個……白髮……小孩……也……也是嗎?」燐子詢問岳靈休別的問題,而對此他的回答是:
 
  「他與我不同,沒其他選擇,被迫在那麼小的時候獨自闖蕩江湖,唉……」岳靈休兀自嘆了口氣後繼續說著:
 
  「即使成功打敗山賊頭目,他也沒表現出高興的樣子,直到離開的時候也都沒有笑過。」岳靈休說到這裡時便握緊了右拳,同時他的表情十分緊繃,似乎是在壓抑著甚麼的樣子。
 
  「聽摩卡她們說過,你之後還有遇到那個小孩子對吧?那之後他有很常笑嗎?」莉莎提出了這樣的問題,而對此岳靈休則是放鬆了右拳與表情,笑得十分燦爛並回應:
 
  「當然喽!尤其是告白成功還有調侃我的時候,笑得特別開心呢!」
 
  「這樣啊……」莉莎聽到岳靈休的回答後便露出了感到欣慰般的笑容,然後將視線轉向湊友希那。
 
  「怎麼了嗎,莉莎?」感覺到莉莎視線的友希那做出了詢問。
 
  「沒……沒事啦!對了友希那,你覺得岳大哥的故事怎麼樣?」莉莎一開始有些慌張,隨後便使出轉移話題之術,而對此對方則冷冷的回應:
 
  「很精彩。」
 
  「岳大哥,下次可以對我們說說關於那個白髮小孩的故事嗎?」莉莎似乎很想知道關於更多白髮小孩的事情,亞子在這之後也表示:
 
  「亞子也是,很想聽聽看關於那個帥氣的白髮小孩的更多事情!」
 
  「當然可以!」岳靈休爽快地做出了回應。
4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下下禮拜二,在這段期間,Pastel*Palettes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團員們皆有較為充裕的個人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很巧的是,除了白鷺千聖外的其他人在這天想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那就是在下午的時候……
 
  「阿休!快點講很嚕的故事給我們聽吧!」穿著羽丘女子學院制服的冰川日菜來到CiRCLE的第一句話便是這個。
 
  「日菜小姐,你這樣講的話岳先生應該聽不懂……」穿著羽丘女子學院制服的大和麻彌則是對此感到擔心,不過……
 
  「初入江湖的故事對吧?你們先去休息室,我先將手上的工作弄完再找你們。」兩隻手各托起一個紙箱的岳靈休卻聽懂了日菜等人的來意。
 
  「小日菜,你剛剛有提前通知岳先生嗎?」穿著花咲川女子學院制服的丸山彩對於岳靈休的反應做出了如此猜測,不過……
 
  「沒有。」
 
  「居然能準確預測我們的來意,阿休好厲害!」穿著花咲川女子學院制服的若宮伊芙則是對岳靈休感到敬佩。
 
  「那是當然!」岳靈休欣然接受了伊芙的讚賞。
 
  其實從上上禮拜開始,會來這裡的人除了來看演唱會或著買東西的客人以及崇拜岳靈休的人,來這裡找岳靈休的幾乎都是來這裡聽他說故事的,所以能準確預測他們的來意自然也不是甚麼厲害的事情……不過當事人跟一旁的月島麻里奈並沒有說出來的打算就是了。
 
  一段不長的時間後,岳靈休走到了休息室,看到了原本放在角落處的黑色沙發已經被移至到紅色沙發的對面,於是走到黑色沙發上坐了下來後便說:
 
  「謝謝你們,這我以後自己搬就好了,不用麻煩妳們啦!」
 
  「我們不能讓阿休幫我們說故事又得自己搬椅子,這樣的話不符合武士道!」伊芙的態度顯得十分認真。
 
  「伊芙小姐說的沒錯,就只是坐在這邊聽故事好像也不太好。」麻彌跟著附和。
 
  「下一次就輪到我跟小彩搬沙發了,如果阿休把她的工作搶走的話她會很傷心,然後會因為這樣在表演當中吃螺絲的。」日菜則是將自家的主唱搬出來想藉此斷絕岳靈休的想法。
 
  「才……才不會因為這樣就吃螺絲呢!」彩的態度顯得慌張,飄移不定的眼神也透露自己正處於感到心虛的狀態。
 
  「哈!那下次就換阿菜跟丸山小姐幫忙了!」岳靈休不禁笑了一下後便打消了念頭。
 
  「對了,白鷺小姐她怎麼沒過來,難道是還有其他工作嗎?」岳靈休問起了不在現場的人的情況,而對此彩則說:
 
  「小千聖本來要跟我們一起來的,但一聽是要來這裡聽故事就說自己要去處理一些私事,沒辦法過來。」
 
  「這樣啊,那我就直接說吧,那是我……」得到回答後的岳靈休開始對她們說起自己初入江湖時的故事,而在這中間並沒有甚麼”欲知後事”,而是直接從頭講到尾。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行俠仗義以及第一次遇到武士小孩的故事經過了!」
 
  「就跟姐姐說的一樣,很嚕呢!」
 
  「是嗎?我說完故事的時候,紗夜的反應沒你那麼大啊……」岳靈休聽了日菜的話後,則是一副感到匪夷所思的模樣。
 
  「嗚……」彩一臉感到可惜的說:
 
  「好想親眼看看岳先生是怎麼大展神威,解決那些壞人的……」
 
  「雖然我也很想,不過應該是沒辦法了。」麻彌露出苦笑回應了彩的話語,不過……
 
  「雖然沒辦法讓你們親眼看到我帥氣的模樣,但至少可以稍微重現當時的場景。」
 
  「「咦!?」」
 
  岳靈休的回答卻是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
 
  「先等我一下……」岳靈休一邊說著一邊站起來將黑色沙發搬至門口角落處,當他將沙發放了下來後便對日菜說:
 
  「我來當壞人,準備好了嗎,阿菜?」
 
  「好啊!」日菜回答完後便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然後走到距離岳靈休前方大約有十公尺的地方。
 
  「喝!」一聲大喝,右手五指併攏的岳靈休以快但大家還能反應過來的速度衝到前方並以手刀砍向日菜的脖子!
 
  「小日菜!」、「「日菜小姐!」」三人看到這個狀況不禁大喊著。
 
  日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手刀卻是不慌不忙地往後彎腰避過了攻擊,不過岳靈休的攻擊並沒有因此停歇,但日菜巧妙的移動身形躲過了這些攻擊,當對方的第四次攻擊是刺向自己時,她向右側轉身體的同時擺好架式,在原本會刺中自己的手刀從眼前經過的那刻,她抬起右腳踢中了岳靈休的腹部!
 
  腹部中腳的岳靈休向後退了數步之後便重新衝向前方,而這次的日菜也跟著衝向對方,當兩人距離拉近之時,岳靈休便讓手刀由上而下劈向日菜的頭頂,而日菜對此則是停下腳步在千鈞一髮之際以雙手合十的方式接住了岳靈休的手腕,但手刀並沒有因此停下,而日菜也像是放棄般放開雙手。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原本該劈在頭上的手刀最後的落點竟然是距離日菜的左側約數公分的地方,甚麼東西都沒有砍到,而在刀勢將盡之刻,日菜的右拳擊中了對方身體的腹部與胸部之間的部位。
 
  「這些就是我解決山賊的時候所使用的方法的其中一部份。」被日菜的攻擊逼退的岳靈休退到了黑色沙發前方後便坐了下來並對大家如此解釋。
 
  「「……」」觀戰的三人皆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樣,一時之間無法言語。
 
  「阿休,你當初遇到的那些山賊有那麼厲害嗎?」
 
  「怎麼可能,雖然我放水放很大了,換成他們使出全力,絕對連削掉妳一根頭髮的本事都沒有。」
 
  無視驚訝的三人,日菜與岳靈休正常交流著,順帶一提,如果仔細觀察地板就會發現上面有一小搓被甚麼東西砍掉的青綠色髮絲。
 
  「雖……雖然阿休最後輸了,可是你們兩位都像武士一樣厲害!」率先回過神來的是稱讚岳靈休與日菜,雙手握拳放在胸前的伊芙。
 
  「伊……伊芙小姐說的沒錯……可是……那個……」不知為何,說話支支吾吾的麻彌不敢看向日菜跟岳靈休。
 
  「小日菜!你現在不是穿著裙子嗎!?怎……怎麼可以做這麼大的動作!」彩則是紅著臉並表現出著急的模樣。
 
  「放心啦!我有好好的穿安全短褲在裡面,小彩你們都沒看清楚嗎?這樣的話……」日菜將兩手放在裙子的下襬,正要掀起之時……
 
  「「住手啊!」」其餘三名女性以驚人的速度(當然,跟岳靈休使出輕功的時候相比根本算不上甚麼)站了起來,一同跑到日菜身邊阻止她做出更進一步的動作。
 
  「裙子裡面安全短褲的話,應該沒問題,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唯一的男性.岳靈休的反應倒是與日菜相差無幾就是了。
5
  時間很快的到了周末,同時也是岳靈休的休假日……本應如此,可是……
 
  「岳先生,你今天不是放假嗎?」
 
  「我上禮拜請了很多天的假,要多少補一下,順便讓你們有較多的時間準備,這就叫做一兼二顧。」
 
  距離CiRCLE的舞台不遠處有個專門擺放許多不同種類的樂器的地方,雖說會來這裡練習或表演的人大多都會自己帶樂器過來,但也有例外或著甚麼突發狀況發生,所以這個房間的存在還是有必要的,當然為了讓它們能保持最好的狀態,定期保養也是有必要的。
 
  現在,原本就沒有在這裡工作的奧澤美咲以及本該放假的岳靈休還有兩名名員工則在這裡以放在身旁的諸類用具來擦拭自己眼前的樂器。也許是因為這份工作即將告一段落的緣故,美咲開始向坐在身旁的岳靈休搭話,而至於她本人會出現在此的原因……
 
  「謝謝。」
 
  「不用謝啦!妳以幫忙保養樂器為條件向小麻里她們換取讓Hellow Happy World辦迷你演唱會的機會,等一下我可是要好好觀賞!」
 
  「恩,敬請期待我們的表演吧,岳先生。」美咲以堅定的眼神望向岳靈休並微微點頭回應其期待。
 
  樂器保養的工作結束之後,距離Hellow Happy World舉辦演唱會的時間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剛剛負責保養樂器的其他人休息一陣子後便繼續做其他工作,美咲則先到有著大廳那邊的座位上坐著休息,而沒有分配到其他工作的岳靈休則坐在其對面。
 
  「今天真的很謝謝妳們。」美咲微微頷首對月島麻里奈以及岳靈休道謝。
 
  「小美咲讓我們能盡早完成保養樂器的工作,應該是我們要說謝謝才對。」
 
  「小麻里說的沒錯,真要說謝應該是我們才對!」
 
  麻里奈微微搖頭回應美咲,而岳靈休則像是肯定麻里奈的話般大力點頭回應美咲。
 
  「不,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在今天舉辦演唱會的地方,如果連這裡都拒絕的話就麻煩了,真的很謝謝妳們!」美咲的回答與神情十分認真,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玩笑或著謙虛的意味。
 
  「小美咲-」麻里奈面帶疑惑地說:
 
  「為什麼妳這麼堅持要在這天舉辦演唱會呢?如果妳不願意說的話我也不勉強。」
 
  「這……」美咲猶豫了一下後便露出自嘲般的笑容說:
 
  「因為我一時衝動跟其他人說了,Hellow Happy World會在今天舉辦演唱會。」
 
  「一時……衝動?真不像小美咲會做的事情呢……為什麼?」麻里奈睜大雙眼,一副對此感到不敢置信的模樣。
 
  「妳們應該都有聽說過吧?」美咲對麻里奈說:
 
  「心在花咲川女子學院是非常有名的人物,當然是不算太好的方面。」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麻里奈一臉感到意外,而美咲則說:
 
  「心為了尋找有趣、會讓人露出笑容的事情,經常做一些奇怪的舉動,幾乎全校的學生都對她敬而遠之。」
 
  「……」一旁的岳靈休雖然依舊一言不發,但微微垂下的雙眼以及開始微皺的眉頭似乎正表示他聽了美咲的話後想到了甚麼。
 
  「雖然我原本也是其中一分子,不過發生了一些事情,就只好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跟著心她們搞樂團到現在了。」
 
  「那之後呢?」岳靈休開始出聲了,而對此美咲則回應:
 
  「兩個禮拜前,聽到了一些根本沒看過表演,因為排斥心就開始批評Hellow Happy World的同學說的話後,覺得心裡很不好受,很不舒服,然後就說了兩個禮拜後,也就是現在會有Hellow Happy World的演唱會,希望她們可以來看……我……」美咲停頓了一下後露出堅定的眼神並說:
 
  「不想讓大家抱持偏見來看待心與Hello Happy World,我希望她們看了之後能夠改觀,能夠展露出笑容,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廣闊。」
 
  「我覺得你的想法很了不起,小美咲!」麻里奈聽完後露出笑容稱讚美咲。
 
  「哈哈哈!」岳靈休則是笑了幾聲後說:
 
  「奧澤小姐讓我想起了當年遇到遙星的自己,雖然跟妳比起來,我差勁多了。」
 
  「遙星……該不會是當初救了岳先生的白髮小孩吧?」麻里奈聽了岳靈休的話後聯想到了甚麼,而對方則表示:
 
  「雖然當初我是說大家都很感謝我們,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說到這邊,岳靈休的臉色開始變得凝重起來,接著繼續說:
 
  「真相是,那些村民不但不感激他,甚至將他當成可怕的怪物。」
 
  「「咦!?」」美咲與麻里奈皆露出了錯愕不己的表情。
 
  「遙星他之所以戴那頂帽子還待那麼低的原因是,他不只天生白髮,連皮膚也是白的,與常人完全不同,身上更有一種罕見的怪病,也因為這樣而被人視作異類、不祥的徵兆與化身,從出生開始便受到很多大人與小孩不合理的歧視,父母雙亡之後這個狀況更加嚴重,所以他才離鄉背井,闖蕩江湖。」
 
  「啊……」美咲聽了岳靈休的話後便像是想到甚麼般發出聲響,而岳靈休則繼續說著:
 
  「他戴著好心的人給他的帽子闖蕩江湖後來到的第一個地方與我相同,不一樣的是他比較早到,而他待在那個地方的時候過沒多久就被發現皮膚跟頭髮都是白的,所以再一次受到了排斥與歧視……」說著說著,岳靈休閉起了雙眼與握緊了右拳,但隨後睜開了雙眼並放開了右手繼續說:
 
  「即便如此,遙星還是很在意那個村子所面臨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被他所救,之後我回到了那個村子,當我提到他之時,他們都露出厭惡的神色,說他果然是個怪物,好險將他提早趕走之類的話……」
 
  「這也太過分了吧……」麻里奈用雙手摀住嘴巴,不敢置信的臉上添加了感到不忍的眼神。
 
  「岳先生……」美咲猶豫了一下後便說:
 
  「你之後……做了甚麼?」
 
  「當然是不分男女老幼,將這些可惡的村民都痛打了一頓,接著就被他們趕出村落了!」岳靈休說到這邊時便露出了爽朗的笑容,但說完之後那爽朗轉變成尷尬並說:
 
  「雖然當時打了他們一頓之後感到非常痛快,但現在想想,再怎麼不爽也不該隨便直接動手,唉……當時還小,只會任著自己的性子胡作非為。」
 
  「確實不該直接動手,可是……」美咲頓了一下後便面露苦笑說:
 
  「如果我當時也有像你這樣的氣魄,直接說我是Hellow Happy World的團員就好了……」
 
  「你現在不是也有?」
 
  「咦?」聽到岳靈休的話,美咲感到不解,而一旁的麻里奈則說:
 
  「岳先生說的對,如果小美咲沒有像他一樣的氣魄的話,也不可能會來我們這裡保養樂器不是嗎?」
 
  「說的……也是呢,哈哈……」美咲發出了幾聲乾笑後便說:
 
  「謝謝你們,麻里奈小姐,岳先生。」
 
  在這之後,Hellow Happy World當中除了米歇爾的其餘團員出現在CiRCLE,接著除了美咲的其他人便與不知何時出現在舞台後方的休息室的米歇爾開始在舞台上表演,在這之後岳靈休在大廳上也看到了有三名與心她們年紀相當的少女一臉感動的向還沒脫下舞台裝的她們搭話,而從她們的話語中得知,這些少女是受到了美咲的邀請才來這裡的……看樣子,美咲的目的順利達成了,雖然這些與自己完全無關,但岳靈休還是露出了感到欣慰般的笑容。
6
  周末的夜晚時刻,不如平日白天時的熱鬧,此刻的羽丘女子學院寂靜無比,直到……
 
  “~~~~”雖然空無一人,但位於校舍二樓的音樂教室那台嶄新的黑色鋼琴卻像是有甚麼人在彈奏般發出了沉重可怕的樂音,過沒多久便有一人進入了這個充滿詭異陰森氛圍的房間,而當這人關上門後,詭異的樂曲消失了,鋼琴前方的座位憑空出現了一位穿著制服,看起來沒有實體,全身呈現半透明的少女。
 
  「好久不見了,岳先生。」
 
  「確實很久沒見了-」來者.岳靈休回應少女:
 
  「鬼姑娘。」
 
  「鬼……鬼姑娘?」
 
  「我好像還沒問過妳的名字,就只好這樣稱呼妳了。」
 
  「說的也是呢,我的名字是-」鬼姑娘對著岳靈休說:
 
  「西川奈奈子,請多指教,岳先生。」
 
  「請多指教,小奈。」
 
  「小……小奈……呵呵,這個稱呼聽起來不錯呢。」雖然一時愣住了,但奈奈子最後還是笑著接受這個稱呼了。
 
  「妳滿意就好。」
 
  「岳先生-」奈奈子說:
 
  「關於回去的事情,你有眉目了嗎?」
~~~~~~~~~~~~~~~~~~~~~~~~~~~~~~~
上禮拜我自行打破了每周必更的神話QQ

這章依舊是大叔......不對,大哥哥講古時間,順便弄了一些伏筆XD

是說,沒看金光的讀者大大們在看第二大章的時候有跟小緋一樣發現有奇怪的地方嗎0.0?

先說一下,關於美咲衝動那邊......那個其實就是手遊的活動劇情,所以也只是簡單的帶過去了說,關於這個部分還請有興趣的大大們自己找管道去了解吧!

關於遙星的部分......雖然布袋戲跟動畫裡面幾乎很多那種外貌跟現實中的人物不太一樣的角色,不過遙星的外貌有被劇中的路人強調過,雖然評價是好的方面地說,比如說遇到神仙甚麼的XD

關於女鬼的名稱由來......首先是西川這個姓氏與西方有關,而奈奈則是想到了奈落河與奈落橋,子是額外加上去的,沒甚麼意義的說0.0

最後,請讓我說句話......遇到像第4段那樣的狀況,我如果是在一旁看的人,反應應該會跟小彩她們一樣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同人|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三大章 正...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五大章 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