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過往戰將-多倫多颶風-Vernon Wells

作者:劍君十二恨│2020-01-11 23:10:00│巴幣:0│人氣:138
「我在外也有著很棒的時光,搶下對方的安打是很有趣的事情」-Vernon Wells
2004年09月21日,即將來到球季的尾聲。場面來到多倫多藍鳥主場。
藍鳥投手丘上的,正是前一年才風光拿下賽揚獎,卻因疲勞等缺陣多時才回歸的Roy Halladay,面對今年被交易到洋基瞬間變成紐約新焦點的Alex Rodriguez。
貌似大夫因為休養後身體依舊微恙,控球還未回歸水準。只見一顆外角曲球被A ROD咬中,小白球往中外野區的方向直飛,眼見就要形成一支全壘打。
「他抓到了,他抓到了…..」主播興奮的說著,眾人原先想說成為的全壘打,硬生生的被中外野手爬牆接住。即便該場比賽大夫因表現不佳急促的退場吞下敗投,但是這個精采的美技,也讓A ROD的該季的36轟要等個幾天才到。投手丘上的大夫,也就向那位中外野手敬意,而Vernon Wells拍了拍像是說沒什麼。

「如果球高飛掛在空中,他會去接住他的」,這是這位殘在加拿大揚名立萬的賽揚名投對其隊友所說的評語。

1978年在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Wells家,老Vernon Wells迎來了家裡的新生命。這位有著運動細胞的父親卸下鎧甲後,自然跟孩子玩球的時光也多了不少。固然Wells對於自家老爹過往的戰績不太了解,說一大堆古以及頂著一顆爆炸頭是他對自己父親的印象,其他有關父親在運動場上的風景一無所知。
高掛球鞋改拿畫筆的老Wells,成為運動球員畫作的畫家,而且Wells也時常跟隨,故此也就認識不少當時名將。尤其在1988年舉家搬到德州後更如此,如「盜帥」Rickey Henderson、火箭筒Dave Paker、以及連續四年豪奪20勝以上的名投DaveStewart。

這種有別於不少星二代接觸大聯盟的方式,讓Wells對此也自豪,能與朋友炫耀與透露資訊。而這些名將也告訴Wells不少關於球場上的應對。1993年Wells還在高中繼續美式足球與棒球雙修。在球場把球應扛出牆的英姿也受到球探關注。其中Brian Peters更為積極,與其成為朋友並在日後成為其重要的業務合作對象。

升上大學時,Wells在大學依舊維持雙修,原先也打算大二投入足球運動。但是棒球的球探也不停找上他,尤其遠在多倫多地區的藍鳥球探Jim Hughes看到後對其的衝刺速度訝異不止。趕緊連絡高層。

當年第一輪中藍鳥用五號順位挑中了Vernon Wells,在他前面的,有Matt Anderson、J.D.Drew、Troy Glaus與Jason Grilli。原先藍鳥的高層還在猶豫,但是Hughes說服了經理。
「這個德州小夥子可以一試的」,Hughes如此說著。當然如此迅速的簽約也讓不少球迷疑惑,認為是因為Wells急於打球的因素才選擇,如此前面順位的情況他們對Wells的實力還是抱持著疑問。Wells當年與藍鳥達成160萬的簽約金,是當時所有選秀中很快達成協議。

面對不少人的疑問,Wells當然也是知道,他把這種疑問當作自己的動力,剪下了不少有關於自己評價的報紙報導貼在房間,時時告訴自己。Wells在農場的評價逐漸升高,1999年Wells升上大聯盟,但是路途並沒有很順利。高層也希望他們當初看重的新人可以更穩定點,因此都是在3A開季。

2001年對Wells來說是很難得的轉捩點,11月他與高中認識的女友步入禮堂,除此之外藍鳥隊教練團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新教練Mike Barnett觀看影帶之後,對Wells作出了建議-擴大及球姿勢來追求平衡與力能。
此後Wells也就終於將天賦兌現,2002年第一個完整球季Wells出賽了159場,打下23支全壘打更掃進了百分打點,成為隊史最年輕達成此壯舉的球員。

「他會是下個超級巨星」,生涯敲出473轟的波多黎各裔球星Carlos Delgado如此說著,02年這兩位老將與新生代是當年藍鳥打線唯二掃進百分打點的球員,為藍鳥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Delgado在多羅多的地位當然不消說,如今他認定這位年輕人也能接下他們的位子。
而Wells確實也做到了,03年他交出更為全面的表現,215支安打成為美聯年度安打王、49支二壘安打為美聯之冠。33轟、117打點也是生涯最好的成績。成為多倫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新砲手。
要是說這樣還不夠,Wells最讓對手恨的牙癢癢的,不單是投手必須面對很難三振他的情況,甚至連打者也希望球要是飛向中外野方向最好能遠一點。

除了上述沒收了A ROD的03年第36轟,一場對紅襪的比賽他同樣的直接把Manny Ramirez的強勁飛球接殺,420英尺的距離,順便還回傳刺殺往返二壘不及的Todd Walker。
「這傢伙會用全壘打、二壘安打、短打、還有外野的美技來傷害你。你不會看到有很多人像他的手臂一樣裝載各式武器。」博覽會隊的時任總教練Luis Dorante如此註解。這名不單砲火具有殺傷力,連帶防守也能讓對手苦惱的球員在當時表現如此全面。
簽下長約的Wells,自然也繼續的在多倫多的打線奮鬥,然而面對美東強權的因素,藍鳥多年進不了季後賽。隨著Delgado等人的離開,Wells對藍鳥打線而言更為重要。不過剛續約的07年卻打擊成績卻下滑不少,主因在於Wells有了傷病麻煩,帶傷上陣的情況也影響打擊與守備。到了2008年,Wells同樣因為守備弄傷手腕,但是貢獻依舊是不少,畢竟藍鳥整個打線只剩他可以交出20轟的成績。09年藍鳥隊新生代的砲火Aaron Hill與Adam Lind都成長,然而Wells交出了生涯全勤次差的成績。這也讓不少媒體對於藍鳥給予Wells的延長合約給予極大抨擊。
低潮情況確實也是難免,Wells也是試圖振作起來。而10年再次敲出31支全壘打。然而藍鳥決定進行重建,也就將Wells交易到天使隊去。
即便到了安納罕Wells有25轟的能力,但是打擊率下滑到偏低的2成18不說,攻擊指數不到0.7與OPS+僅84。即便被三振依舊沒破百但是也顯示過去擊出強勁飛球的能力下滑,才不過32歲就面臨艱難問題。12年更是因傷導致缺陣,過去令人膽顫地破壞能力早已不復返。
隔年為了趕快清掉如此燙手山芋的合約,天使將Wells交易到洋基去,敲出了11支全壘打與長打率不到4成。隔年洋基在1月將其釋出,Wells的那筆七年合約無疑成為當時知名的爛約。
由於傷退情況,Wells固然也成為時代下的眼淚,2019年名人堂票選對比也因成績總和不突出,最終以不到5%得票率被淘汰。然而是否是他在意的?
「想多陪孩子了」,早在2013年年初Wells便透露出想退隱的想法,而2014年洋基將其釋出,是否是邪惡帝國的殘忍,還是另類的成仁之美?
對Wells而言是否繼續待在球場早不重要了,畢竟自己跟父親一樣都成名了,如今回歸家庭,已經是自己早想做的了。偶而在社群發文,然後持續一天的生活,不在南征北討,但也繼續在社區運動文化中持續發文推廣。
卸下鎧甲的愜意其實也不壞。

後繼:各位好,新的一年到來,不知各位過得如何?相信大學生已經開始放假了。
基本上要不是熟人的詢問,否則我壓根也不會寫Wells的故事,非現役也與過往的風格不同,又因近期其也沒啥新聞可提,講真的確實也不好寫。勉強算是完成了。
近期上班受到淡季影響時數偏低,又因強迫儲蓄情況,想到日語會話將到期是否要持續也在頭痛。只能說先完成該做的,剩下的慢慢想就是。今天各位是否有去投票呀?

PS:時常找油圖的網站被關了,黑Saber女僕泳裝真的吸引人,結果也就敗了個Figm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Saber Alt... 後一篇:行走美食-布丁牛鈑烤牛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