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条神社神隱錄】章之一、《紫霞空下的天狗》

作者:天緒│刀劍亂舞│2020-01-11 22:33:50│巴幣:2│人氣:89
刀劍亂舞同人 #三条 #今劍
※全系列共五章,章之五只會放試閱

◆三条派神隱系列
◆文筆差及OOC慎入
◆黑暗恐怖向
◆私設有



  ——同班的女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那是個不起眼的、叫做花穗的女孩,過去總是一個人坐在教室牆邊的座位,不與任何人交流,而在她消失後,也沒有人談論她的去向,就像忘卻了她的存在一般。

  「——……」

  歌聲幽邈地穿梭在鮮紅的鳥居之間,聽不清歌詞的內容,亦聽不出曲身的旋律,僅是一遍一遍、像風一般纏繞綿捲,迴盪於通往山中神社的梯道。

  穹頂已然浸染些許霞彩,橘黃的夕暉暈漫蒼藍的天,斑斕的色光斜映在階梯上,一黑一橘地縱橫交錯,逢魔之時的鳥居景象望之詭譎,令生人莫敢踏及。

  若有似無的歌聲逐漸清晰,男孩揪緊背包的肩帶,聽著略使人毛骨悚然的曲音,佇立在鳥居前方,頓時不知道該不該繼續靠近。

  雖然村裡的長輩都說不可接近這裡,但是祭典的時候,大人們明明都會遮著面容,載歌載舞地扛著精緻的轎,熱熱鬧鬧地跨越這條千鳥居。

  也是自那之後,花穗不見了。

  母親只含糊的跟他說,花穗搬去大城市跟親戚一起住了,但他不相信。

  強風驟起,飄揚起來的碎葉遮蓋了歌聲,男孩不禁閉緊眼皮,避免沙塵飛入眸裡,他忽然感覺到有人正注視著自己,便勉強睜開雙眼。

  只見鳥居的階梯上,不知何時站著一個比他要小些的人兒。

  「你在那邊做什麼?」那人問道,清脆的嗓音響起的瞬間,風停止了吹拂。那孩子紅色的眼瞳又圓又大,銀白的長髮雜揉著夕陽的暉彩,就像鍍了一層淡金薄膜,煞是好看。

  沒想到會有人出現,男孩嚇抖了肩膀,看著對方特殊的衣著,猜想或許是神社裡頭的孩子,便稍微放下了戒心,結巴地開口:「我、我想找我朋友。」

  「朋友?」銀髮孩子似乎有些困惑,偏頭思考了一會兒,忽然從身後掏出兩根風車,將其中一隻遞向他,燦爛的笑容綻放在精緻的臉蛋上:「我知道了!那我們就是朋友了喔!」

  「不是!我不是說你!」心中的警鈴莫名作響,男孩沒有接下風車,下一刻,便看到對方的神色暗淡下來,寫滿了孤寂與失落。頓時感到愧疚,男孩無視內心的排拒感,彆扭的步上鳥居後方的第一道階梯,伸手接過對方的風車:「唔……好啦,我們可以做朋友啊。」

  才剛完整踏上台階,一道尖鳴驟然劃過耳際,他立刻隻手摀住耳朵,正欲回頭望去,就被銀髮孩子拉了一把。

  高興地將風車塞進他手中,銀髮孩子笑瞇起眼,朝氣的自我介紹道:「太好了!我叫今劍!你呢?」

  「山、山口。」被今劍緊抓著手,男孩不禁漲紅了臉,他低垂著眼簾,不敢將視線放到對方漂亮的臉蛋上,也因此錯過了那雙血紅瞳眸劃過詭光的瞬間。

  風再度吹過鳥居,孩子們手上的紙風車喀啦喀啦地轉動了起來。

  沒有繼續詢問,今劍用風車指向往上延伸的梯階,輪轉的童玩一次次切碎了照映上頭的夕暉,他露出開心的笑臉:「那我們一起去找你朋友吧,山口君!」

  歌聲又出現了,繚繞在千鳥居之間,似乎在幽幽唱著些什麼,卻聽不明白它的內容。

  看著今劍的笑顏,山口不禁也隨之微笑:「嗯!」

  和著模糊的歌謠,銀髮孩子童稚的嗓音讓詞句添染了天真爛漫的色調,他忽然唱道:「通過吧、通過吧,這條小路是通往哪裡呢?是通往天神之處的小路——」

  他領著山口往階梯上爬,重複著同一段歌詞,沒一會兒,連山口都忍不住放下害臊,跟著唱了起來:「這是通往天神之處的小路,拜託請、讓我過去!」

  男孩的節奏因為正在行進的關係而有些混亂,但並未偏離音軌,他高興地大聲歌唱,明明爬了好一段距離,卻毫無疲憊之感,反倒是興奮的心情正逐漸加劇。

  勾起嘴角,今劍笑彎了血紅的眼,繼續往上爬,接續唱道:「沒事的人不許過去——」

  『喀啦喀啦……』風車不停旋轉著。

  「我是為了慶祝孩子年滿七歲的生日,想供上香油錢來的……」

  舉著風車,兩個孩子開心的踏在通往神社的路上,響亮的歌聲彷彿傳遍了山林,枝葉沙沙作響。

  鳥居的落影和人影不斷交錯,今劍的步伐特別輕盈快速,彷彿並未踏至地面似的,寬長的方袖好似展揚的翅翼,腳上的兩圈圓環不斷撞擊出清脆的聲響。

  『鏘、鏘、鏘!』規律的金屬顫音震盪著空氣。

  名為天空的霞緞不知道被誰放了火,灼燒的艷色頃時漫過整片天際,逐漸映入眼簾的神社卻遮去了夕光,籠罩於陰暗之中。

  在即將爬完階梯之前,山口忽然停下歌唱,望著前方的人影感嘆道:「今劍,你就好像傳說中的天狗一樣呢。」

  頓住步伐,已經抵達神社平面的銀髮孩子翹著高木屐回過身,雪白的方袖旋出好看的弧度,本來帶著笑的面容驀然變得空洞,他睜著沉澱成椿紅色調的眼,盯到男孩心生不安的前一刻時,腳環驟然發出了清亮的撞擊聲。

  『鏘!』

  燦然的笑顏掛回臉畔,今劍原地旋轉了幾圈,背對著已然轉紫的雲霞,優雅的身姿就像在跳著祭祀之舞一般,他活潑地回應道:「山口君還真是個有趣的人呢!如你所見,我可是個蹦蹦跳跳的小天狗喔!」

  不知道心底產生的悚然感從何而來,山口勉強回以微笑,他不自覺地抓緊了背包,默默跟在今劍的後方,將氣派神社的全貌納入眼底。

  風車不再轉動,空氣陷入沉寂。

  「吶,你在找的朋友長什麼樣子?」

  腦內的記憶忽然模糊了起來,山口努力回想著女孩的模樣,最後含糊地開口:「我記得、她總是夾著一個髮夾,上面有紅色的花,頭髮黑黑長長的,她叫神田花穗。」

  「原來是個女孩子呀?」放慢了步伐,今劍訝異地反問道,看他的反應,似乎是對花穗毫無印象的樣子。

  「嗯,是個很安靜的女生。」

  兩個孩子踏入建築內,啪嗒啪嗒的跫音迴盪在走廊中,除此之外別無人聲,就像這座神社沒有人存在一般,他惴惴不安地握緊了風車,想掉頭離開的念頭不斷湧現,然而卻沒有勇氣向前方的男孩如此要求。

  拉開和紙門,今劍讓男孩先進了房間,古典雅緻的擺設裝飾在四周,一架繪有雪梅的屏風橫在房室中央,連櫥櫃的握把上都鏤有特殊的花紋。

  「先在這邊等我喔,我跟大家說一聲,一下就會回來的!」沒有跟著進去,今劍在門外提醒道,他緩緩拉上和紙門,在完整扣起門框之前,鮮紅的眼瞳好似耀起了詭譎的光芒:「千——萬不要離開這裡喔,山口君……約定好了。」

  被那雙眸子盯視的瞬間,寒意頓時從腳底往上竄,山口僵硬地點點頭,聽腳環清亮的聲響逐漸遠去,他忽然開始懵懂自己跟著今劍走這件事。

  為什麼一路上會這麼開心呢?原因是什麼,他竟然不記得了。

  『鏘!』又是一聲金屬的撞擊,山口立刻嚇聳了肩膀,然而聲音卻不是來自門口,而是屏風後方。

  天花板並沒有設置任何燈座,昏暗的和室內,僅有透過紙門格子映進來的紅光。

  「誰?是今劍君嗎?」男孩害怕地往後退去,他緊盯著屏風,深怕下一刻就有東西出現,卻沒注意到腳邊放有掩著蓋子的矮壺,『咚』地一聲,物品翻倒的聲音在靜寂的空間裡格外響亮,他驚叫著跳開原地,緊張地瞪向聲音來源,直到發現是容器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屏風後方再無動靜,山口停滯了一會兒,最後將一切都歸咎於自己過度敏感的神經,意識到自己打翻了今劍家的東西,他心虛地蹲下身子,拱起手掌將傾洩出來的黑色碎屑撥回去。

  他並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或許是香料?或是——

  掌心被什麼東西給刺了一下,男孩愣然從黑色屑堆中拿出碎去一角的塑膠紅花,呼吸登時一窒。

  這個是,花穗的……

  『通過吧、通過吧,這條小路是通往哪裡呢?是通往天神大人所在之處的小路,拜託請讓我過去——』

  歌聲驟然自後方響起,山口顫抖了起來,他感覺有道巨大的陰影遮去了打在後背上的紅光,然而他卻因為恐懼而動彈不得。

  『沒事的人不許過去!』

  多重聲調疊在一塊,稚真的聲音嘻嘻笑著,『鏘、鏘』地,『喀啦喀啦』地,它分別發出了不同的聲響,用嘴巴重現著他和今劍一路穿越鳥居的經過。

  『我是為了慶祝這孩子滿七歲,想供上香油錢而來的。』

  對了,歌詞後續是什麼?

  『去的時候很開心,回程的時候很可怕,即使覺得恐怖,也還是通過吧、通過吧……』

  ——為什麼恐怖呢?

  不可以回頭。心中有股直覺正如此警示著,山口艱難地轉動了眼球,握緊手上的髪飾,他試圖取回身體的掌控權,卻在終於得以抬手的剎那,想起今劍離去前說的話,於此同時,森冷的氣息襲擊了耳邊。

  『千萬不要離開這裡喔,山口君,約定好了,山口君、山口君、山口君——好可怕、好可怕、我想回家,這東西是什麼?』

  先是學著銀髮孩子的語氣,那東西隨即將男孩內心的想法給讀了出來,它像是感到有趣一般,嘻嘻笑著,重複了一遍又一遍。

  強忍著拔腿逃跑的衝動,山口低著頭,喀噠喀噠的聲音震耳欲聾,內心的恐懼瀕臨極限的瞬間,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那是自己牙齒的震顫。

  手心作痛,男孩勉強拉回了理智,逼迫自己不要去理會後方的怪物。

  也似乎是因為對方毫無反應,那東西終於消停下來。

  不確定的抬起頭,山口赫然發現一張青白臉龐倒吊在面前,泛血突出的眼珠死死盯著他看。

  雖然是倒過來的,但這張臉特別眼熟,他怎麼也忘不了——

  相互瞪視片刻,它忽然發出了淒厲尖銳的哭聲。

  『山口君、我的髮夾,還給我,你為什麼拿了我的——!』

  「啊啊啊啊!」勇氣瀕臨極限,山口崩潰地打開拉門,夕陽還沒完全落盡,奪目的強光掃進和室,他似乎聽見那東西刺耳的叫喚著要他別走,但他根本不想搭理,拼了命地奔馳在迴廊上。

  呼呼的風聲刮過耳邊,男孩再度聽見了喀啦喀啦的聲音,他立刻大叫著扔下風車,往神社門口奔去,整個神社沐浴在燒紅的晚霞中,彷彿滿地都漫溢著鮮血。

  花穗死了,被那怪物吃掉了!

  怪物的面容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山口的視線一陣模糊,真相的衝擊使他喘不過氣來。

  那個房間裡居住著怪物。

  ——那今劍呢?今劍會回到那個房間!

  「今……」緊急煞住步伐,山口慌張地回頭望去,周遭的景色卻全然陌生。

  他剛剛明明只是直走而已,這裡是哪裡?

  歌聲虛幻飄渺,迴盪於鮮紅的神社之中。

  「真過份呢,山口君,明明都說了不要離開的。」站在空蕩的房門口,今劍望著掉在轉角的風車,空洞的紅眼轉向蜷縮於陰暗角落啜泣的龐大鬼影,他笑彎了眼,童稚的嗓音分外清脆:「是吧?『花穗』,我的朋友很過分吧?」

  顫動了一下,哭泣的臉面被吞噬回黑色的身軀中,由聲音聚集而成的怪物張開了滿佈軀體的嘴,純真地唱起歌來。

  『通過吧、通過吧!這是通往冥府的小路,鬼神大人所在之處的小路。』

  轉過身,孩子面向逐漸化為紫藍色調的天空,血紅的眼底卻映不出任何事物。銀白的頭髮在風中飄逸,他舉起風車,寬長白袖被吹揚了起來,仿若鳥類的翅翼。

  『拜託請讓我過去。不屬於這邊的人不准過來。』

  排列在神社周圍的石燈籠不約而同地亮起詭譎的火光,輝映著在紫霞天空下、旋舞起來的孩子。

  『我是為了弔祭孩子的七歲忌日,想要供養而來的。』

  「來世、亦或是幾世輪迴,」他輕聲詠唱,眼瞳一瞬間閃過淒哀的光彩,隨即又被病態的喜悅給掩蓋,今劍低笑著,接下了後續的話語:「——終將再度相見,於那紫雲之上。」

  還會再見面的喔,山口君。

  『活著的話很好,但回來的話就很恐怖,即使覺得恐怖,也還是通過吧、通過吧……』

  

※歌詞引用《通過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三条|今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病獅與二重蛇】章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