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 日本北海道札幌滑雪行 – Day 2 / 4 盤溪滑雪場

作者:啦哩歐│2020-01-11 17:24:46│巴幣:0│人氣:522
第二天主要是滑雪行程,本次旅行的最大目的!

四天三夜行程大綱:
Day1 新千歲機場:湯咖哩、機場溫泉。札幌市區:成吉思汗烤肉、滿滿鮭魚卵飯。
Day2 盤溪滑雪場:教練課。札幌市區:拉麵、唐吉軻德。
Day3 二条市場:海膽丼。盤溪滑雪場:自行闖關。札幌市區:大創、日式燒肉。
Day4 札幌市區:Saera 咖啡與三明治店。新千歲機場:機場溫泉、伴手禮店、超蝦一幻拉麵。


原本想說 12 月底的北海道,雪量應該已經累積不少,沒想到今年遇到雪荒,各地都缺雪!
在到達雪場之前都還很擔心能不能順利滑到雪,好在很幸運的是,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外頭飄著雪~

從飯店窗口望出去的景色,白雪皚皚


札幌公園飯店

住宿處位於「中島公園」旁,窗外看出去就是中島公園。
飯店緊鄰「中島公園」地鐵站的 3 號出口。
上一篇所介紹的中央巴士,也設有從新千歲機場直駛至中島公園的巴士路線。
離札幌最熱鬧的地方也只有一站的距離,走路也可以到,所以是個交通便利、覓食方便的地方!


松屋薄野店
因為飯店附的早餐價格頗高,所以決定走路到附近便宜的快餐連鎖店吃早餐。

看來半夜下了一場雪,雪比昨晚厚了不少

現在仍下著雪(這邊好多烏鴉)

這間連鎖快餐店是用販賣機點餐,餐點便宜出菜也快,吃飽後直接從旁邊的「薄野站すすきの駅」搭地鐵前往滑雪場。





盤溪滑雪場

當初選擇到北海道滑雪,主要考量到 12 月較南邊一點的地方可能還沒下太多雪。
是真的好險到北海道滑雪,同時期較南邊的地方似乎嚴重缺雪……
而為什麼選擇「盤溪滑雪場」,除了他官網有中文資訊、設有英文教練課程外,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交通便利!
我們從住宿處到達雪場,大約只要半小時的時間(不含等車的時間)。


如上圖所述,先坐地鐵到達「圓山公園站」之後,循著往客運站的路標走,就可以抵達一座小型的客運站。
找到寫有 ban.K 的公車站牌就是可以到達滑雪場的公車路線!
從客運站到滑雪場的車程不到 20 分鐘。
資訊及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客運站外的街景,此時此地雪下得更大了!

滑雪場的雪況,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雪!

剛到時天氣陰陰的,偶爾還有一些飄雪,持續累積雪量。
因為有預約課程,所以到櫃檯辦理手續付款後,教練迅速地帶領我們前往挑選雪衣雪褲、置物換裝、穿靴戴帽、領取雪具。在預約時有事先填寫了鞋子的尺寸、身高等資料,所以靴子以及雪具的大小,雪場都預先準備好了,整個流程十分有效率!
※租借雪具需要看護照喔,四人同行只需要一本護照就可以。

紅色衣服的是教練

教練從如何扛雪具、穿雪具、暖身、如何跌倒跟爬起來等基本的東西開始教起。
我們遇到的這位教練解說得很清楚,英文很好,而且沒有日本口音。
教完我們基本的滑行跟剎車之後,就帶我們排隊上纜車了!

搭纜車時太陽露臉了

太陽出來時真的很曬也很刺眼,所以雪鏡絕對是必備品,也要做好防曬。

我們報名的是三小時的 Ski 課程。上午 1.5 個小時,中午休息 1 小時後,下午再上 1.5 小時。
上午1.5 個小時,學了基本的動作跟坐纜車上山一趟再滑下來。

滑雪道的前段對我們初學者來說太過陡峭,所以教練請我們除下雪板,扛著雪板步行 & 滑行到半山坡。
沒有雪具怎麼滑行?答案是像溜滑梯那樣用屁股往下滑!
因為到剛才為止都持續有下雪,所以雪非常鬆軟,坐在雪上滑行的感覺十分舒服好玩XD
我們也有看到有一群像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由老師帶著慢慢用屁股往下滑,很可愛。
走到坡度比較緩的地方時,教練幫我們拍的合照

下午 1.5 個小時,教練再帶我們上纜車兩趟,第一趟是跟上午同一條路線,第二趟則是另一條路線。
這幾趟教練帶著我們,用最基本的 A 字煞慢慢 S 形滑行下來,讓我們熟悉這最基本的動作,也學會了上下纜車的方式。如此我們隔天就可以自行在滑雪場玩耍了。

教練課程結束後,因為我們是租借一整天的雪具,所以繼續留在雪場自行練習。
只是沒有搭纜車到最上面,而是用步行的方式走到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再滑下來,努力再增加一些熟練度。
最後大家體力耗得差不多,天也快黑時才離開雪場。


20191228盤溪滑雪場滑行練習



札幌市區覓食
週六的札幌市區人潮洶湧,餐廳一位難求。
問了好幾間餐廳都說要等兩三個小時以上,所以最後隨便找了間拉麵店吃,然後逛逛唐吉軻德(連鎖雜貨商店),結束今天的行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札幌|滑雪|北海道|盤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 日本北海道札幌... 後一篇:2019 日本北海道札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