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22)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20-01-11 16:29:54│巴幣:2│人氣:60
1-22:預謀

來電答鈴傳來少女偶像團體的經典歌曲,「啦啦~啦!」的間奏唱得非常可愛。

「哥哥?這個時間還真稀奇。」

「要拜託你這麼麻煩的事更是奇上加奇。」

「嗯嗯?什麼意思?」

「你幫我到斯爾特拉院拍張照。」

「咦?是可以啦……不過為什麼?」

「因為我進不去,至於拍照的理由,你就別問了。」

「嗯~反而更好奇了呢……」

「明後天我會帶睫毛膏十三集給你看,當作封口費,不錯吧?」

「十三集?!怎麼可能?」

「真的啦!我幹嘛騙你?」

「聽起來……是不錯啦,但是如果我現在就看完十三集了,那到第十四集之間的間隔不是更長了嗎?」

「……對耶。」

「所以嘍,很、可、惜~交易失敗~」

「拜託了!」

「不要~」

可、可惡!今天居然是小惡魔型態!

──老闆,叫他不要鬧了,認真跟他說這很重要。

這也是一種辦法呢……

──昨天不是才借錢給他……拿這件事要脅不就成了?

笨惡麼,妳這一定是最爛的方法。

「倫倫拜託了!這真的很重要    !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真的做什麼都可以?」

「對對對,不過不能超過保護級的規範喔。」

「呣,好,倫倫邊想邊出發嘍~」

「謝謝!那我掛了,拜拜!」

「拜……個頭,哥哥你也太粗心了吧,要拍什麼呢?」

「對喔,你去圖書館棟的外面,沿著左邊牆壁走,會看到一個小遮雨棚,偷偷的把裡面的內容拍下來,可以的話詳細一點。」

「沒問題~晚點傳給哥哥,拜拜~」

我掛上電話,接著往家裡的方向衝。

──要拍那個雜物堆?老闆,你的意思是……

「……對。」

──呦,這就是不想告訴母親大人的原因嗎?

──也顧慮到你吧……托雷。

「……不是,因為我還不了解他的動機跟手法,隨意告訴哈麗絲我的臆測,只會引起他的混亂。」

──是嗎,但現在回到家裡又能知道什麼呢,老闆?

「小妾給我的那兩本書,應該就是動機吧。」

或者,能找到關於動機的提示。

「至於手法……可能要等倫倫的照片了,不過我蠻在意尤里剛才說的話……」

她交給警方保管最為妥當,不然就完蛋了……是嗎?

──你朋友說過的話……

──呿,把母親大人當成物品一樣的口氣,想來就火大。

當成物品?對了,這點真不像他的作風,難道說他在提示我什麼?

交給警方保管……交給警方?

「也就是說,不只警方想要抓哈麗絲嗎?」

──嗯……換做是對人會講保護……物品則是保管,所以他是想跟你說……這麼做是為了保護哈麗絲。

──那是什麼鬼話?將母親視為犯人逮捕說是保護?開什麼玩笑!

「原來如此。」

──啥?你又懂了什麼啊老闆?

──那位眼鏡精靈也說了……怕阿本感情用事……該不會是故意在自己的話裡加語病讓阿本挑……?

──天啊,你們就不能直率一點嗎?

我彷彿能看見托雷特搖頭嘆氣的樣子。

「嘛……咳咳,現在那不是重點,我們先回家準備一下。」

──準備什麼啊?老闆。

「嗯……劫獄?」

回到家之後,我一邊翻找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一邊叫佩把兩本書的內容念給我聽。

「不在這……嗯……啊,好懷念啊,假面超人的面具耶!」

──阿本……再看一眼,就可以翻頁了。

「沒問題。」我撇頭看了一眼書本的內容,翻頁,然後又回到了作業之中。

──主啊,您怎麼能待我如此殘酷!這座離宮!和王僕們精心栽培的聖花園!全部都是為了主所建造的啊!艾蘭先生,您自稱是主的使者,就替我闡釋一番吧!為何主還是棄我的子民於不顧,拋我妻兒之性命於敝屣!

──佩老闆,你這不是能正常講話嗎,平常幹嘛斷斷續的?

──念這個書……又不用思考……要怎麼把話翻譯過來。

「啊對喔,再怎麼說魔族也不可能跟我們用一樣的語言啊。」

──話說,我還不在的時候,老闆們是用精靈語在對話嗎?

「怎麼可能,我精靈語也就『你好、謝謝、X你的』程度吧。」

──呦,果然髒話是語言的基礎呢。

──咦……明明是精靈……真意外。

「畢竟跟人類相處比較多嘛,而且,現在的魔法都是用人類語詠唱的。」

──可是魔法用人類語言來詠唱……很奇怪吧?

「這個嘛……只要是智慧生命體創造出來的單字,比如說火,在不同的人類國家也有不同說法對吧?只要有人認同這個字是代表火,那它就擁有相對的力量,用十萬個人認同,那這個字的力量就十萬個人的力量。」

──老闆的意思是說,用越多人使用的語言來施展魔法,它的力量也就越強?

「理論上是這樣啦,不過那也是取決於魔法素質的,弱雞不管用什麼語言就是很弱,強如學姐、尤里那種,才能明顯感覺到差異,好了佩,繼續念吧。」

──那就轉換心情……繼續開始佛法之旅……

──哎呀哎呀,那我先去睡一下嘍,晚上見,老闆們。

「別想逃,這麼有意義的故事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聽到。」

拉著托雷特一起聽完兩本聖經的第四章,準備好遮住臉的面具,以及緊急時要用到的防狼電擊槍,正好倫倫也把照片傳了回來。

雖然我說過越詳細越好,但他居然拍了十幾張,不只棚內的雜物,連外部構造都有好幾張,不知道還以為是在賣房子,不過,其中最明顯的一張──

站在遮雨棚開口靠左邊,鏡頭轉往牆壁方向拍,同時能看到內部雜物,和通向地下冰庫的那扇緊鄰地面的窗口,這樣一看就很明顯了,那並不是一扇窗,只是一片玻璃,隨時可以拆下來。

至於棚內部的雜物,我透過照片整理出了一個平面圖,遮雨棚開口向下,冰庫窗則是在開口處一步之遙的右牆上,至於棚內,首先是塞了一架巨大的鋼琴,佔了其中左半部的三分之二,四個琴腳和牆壁以平行的方式擺放。

還有一輛失去前輪的腳踏車,車身卡在棚壁和鋼琴左面之間,車頭伸進棚底,與琴腳用鎖頭固定得死死的,腳踏車滿是鏽斑,但踏板齒輪看來有上過機油,而沒有鍊子。

再來就是舊衣褲,鞋子,家電,還有脫漆的舊保溫瓶,有四五個,散落在地上,看來潔兒修女真的很喜歡這個小老虎牌子,都是同一家的。

不過……嗯,或許可行。

──我是有看沒有懂就是了,接下來呢,老闆?

「接下來就是本日最刺激的環節了。」

──劫獄嗎……變身直接殺進去?

「我不覺得只靠三種魔法能殺進去……哈麗絲現在被關在哪啊?」

──警局地下的臨時監獄,目前剛審訊完,母親大人在牢房裡大聲「垃圾警察!托雷特打你們打個落花流水!等著瞧吧!」這樣。

「喂喂……別造成我的困擾啊。」

就算這麼斥責她,她說不定會回我「表達愛意是不會被時間跟空間給束縛的!」之類的哈式回話。

不過……是呢。

「托雷特,到偵訊室為止的路你記得嗎?」

──從母親的記憶中找很快。

「那如果我能讓警局停電一陣子,你能想辦法找出潛入的路線嗎?」

──呦,那可能要等晚一點,起碼要到半夜。

「半夜嗎……但我怕來不及,不然去那邊觀察看看,說不定警察會一群人跑去買晚餐。」

──你當警察是閒得發慌的大學生嗎?

「不一定啊,有可能因為抓到犯人所以來個慶功宴之類的」

──呦,就算是好了,也應該是在局裡吧。

──與其在這邊瞎猜……還是先去一趟吧?

「說得也是。」

當我到達警局附近的時候接近七點,躲在警局門口對街的觀葉灌木叢裡,變身成托雷特,仰頭觀察進出口的人。

「警局也是生意興隆啊。」似乎是孩子走失一臉擔心的媽媽,被詐騙大聲哭吼的大嬸,以及掉了錢包慌忙的老爺爺,和吵架吵上警局的情侶。

──很好啊……他們得花更多心力……照顧別人。

──老闆,要怎麼讓警局停電啊?

「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接電線杆就在警局旁邊而已,只要用雷鳴來斷電就好。」

──原來如此……然後再伺機而入……嗎。

「對,不過並不是在這裡斷,而是進去之後再斷。」

──設置型的雷鳴魔法嗎?能做得到?

「不,那會變成另外一種魔法了,但能做到類似的,佩,記住那條電線桿附近的風景。」

──又要我來……

「拜託了!這麼困難的魔法沒有大魔族就辦不到!以後不會在阻止你在我夢裡嘮叨了!」

──大魔族……呵呵,那好吧……

「我先進警局裡,接著閉上眼睛,利用佩所記錄下來的風景施展魔法,可是當下會造成整個沒有光的狀況,所以你要引導我走到牢房……而佩你要感知氣息讓我別撞到人,在大家拿出手電筒,備用電源啟動之前,一定要到牢房。」

──這計畫真不錯,完全就是靠我們嘛老闆。

「我也是有任務的好嗎,比如說在失敗被一兩個人看到的時候……」

我拿出口袋的電擊槍,「啪滋啪滋」按了兩下。

──在加個防狼噴霧和防狼警鈴,就達成三套件了呢,公主殿下。

「閉嘴,這不是我買來用的啦,只是一直忘記還莉塔……我是說,忘記還一個老朋友的東西罷了。」

──記住了……十秒左右應該足夠……不過,牢房的鎖怎麼辦阿?

「嗯……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沒想到這句話居然是從主謀的口中說出來啊,真是潮爆了。

我苦笑了一下,吞嚥下緊張的口水。

莫約五分鐘,有兩位警官聊著天離開警局之後,我故作鎮定的走進警察局。

正面迎接的是跟我(托雷特模式)差不多高的大理石櫃台,和後面的員警辦公桌之間個了一堵看似厚重的牆壁,大概是為了避免被知道裡面的擺設和狀況,不過從兩側的入口還是能聽到裡面吵雜的講話聲,牆壁正中央掛上了展翅雄吼的獅鷲。

「哎,小弟弟,發生什麼事了嗎?」坐櫃台的馬尾警察姐姐站起來俯視我,如果是哈麗絲和潔兒修女遇到有困難的孩子,一定先是蹲得和他們一樣高,才開始關心,真懷念。

「媽媽、媽媽不見了……」我拉高聲線,讓自己聽起來像個很困擾的孩子。

「你能跟姐姐說,媽媽大概長什麼樣子嗎?」

我回想了一下剛才走進警局,用悲傷的樣貌,隨口瞎謅。

「啊~小弟弟不用擔心,你媽媽已經來這裡找你嘍!」

「真、真的嗎?哇,好開心喔~」不會吧,有嗎?

「嗯嗯!真是太好了呢!」

──人都還沒見到……在開心什麼啊……

──我覺得這裡說「真的嗎?」,然後用懷疑帶點陌生的眼神看警察姐姐比較合適。

「反正人家都信了就別再挑惕了啦!」我小小聲的說著。

警察姐姐隨手便拿起了對講機:「喂?汪達嗎?可以把那名母親帶出來……」

「……!哇~我要進去找媽媽,好想快點見到媽媽喔!」我趁著她來沒說完,往警局裡跑了進去。

「啊,小弟弟!」

我邊跑邊觀察警局內的狀況,比我想像中來得狹小,一、二、三……局裡只剩五位員警,沒有看到尤里的身影,正好。

我盡量的往裡面走,靠人少的地方偷偷摸摸前進。

繞過一張客用的沙發,正準備繼續前行時,從我的視野外,有個身形高大的男警察擋住了我的去路。

「小弟弟,我知道你很開心,但這裡不是能讓你隨意奔跑的地方。」看來櫃檯的警察姐姐就是通知了他。

……怎麼辦,要開始嗎?

「小弟弟?你不舒服嗎?臉色這麼難看。」

──等等吧老闆,還不是時候。

「沒、沒事,媽媽在哪裡?」

「她待在我的座位上了,畢竟還得抓住你這隻小調皮呢。」

「好~帶我去~我會跟在大叔後面!」我撇眼看了一下,那名母親一臉不安地看著我,看來她還不知道我現在假裝是她的孩子,運氣不錯,大叔的位置還挺遠的,接近對角。

「我還不到大叔好嗎,跟好喔,別再亂跑了。」

他轉身繞進辦公桌之間的走道,我跟上他,同時說:「真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帶傘呢?」

「嗯?要下雨了嗎?」他沒有回過頭,只是不在意的隨口問道。

「對啊,因為我剛剛在來的路上,聽到了幾聲……」

──再三步、二、一,來吧!

我閉上眼睛,浮現的是佩所記錄的立體影像,就像是用眼睛當鏡頭一樣清晰,這樣一定沒問題。

「雷鳴,雷鳴,雷鳴!」我猜一擊可能不夠,但如果能一次三擊的話,絕對能斷電。

「什麼?」警察大叔困惑的想轉過來看我,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白光一瞬間從窗外閃進我的視覺,猶接著如氫氣爆炸般的聲響遮斷了我的聽覺,耳裡只剩下尖銳的鳴叫聲。

同時,虛無冷酷的壟罩了在我眼前,不過我早已熟悉這個畫面,只差那副大眼球面具,這裡就和夢中一模一樣。

──右轉老闆。

他們倆的聲音是直接從腦裝傳來的,所以不會受到影響。

我戴上面具,照著托雷特的指示,以最快的速度遠離辦公桌區。

──前面的門通往長廊,進去之後往十點鐘方向往前走第三扇門……

──阿本停。

聽佩的話,我停了下來,同時,正前方的門「呼咻!」的被迅速打開。

「喂喂發生什麼事了?被攻擊了嗎?」裡面衝出一個,聽起來是年輕男子的大吼,我躡步繞過他,走進那扇門。

「阿摳正好啊,去啟動備用電源……啊你的手電筒咧?」

「手機沒電了啊,我才要問你們有沒有!」

……看來時間所剩無幾了。

──阿本小跑……大約十五步的地方靠右蹲下來。

──那附近是第一扇門的樣子,佩老闆你也知道路?

──……不。

我盡量放輕腳步,剛才的爆炸聲讓我和在場的人聽不清楚細小的聲音。

十三,十四,十五……接著往左摸到牆壁,然後蹲下。

我後面的門被推開了,稍微往後看,白色的微弱光源往我剛才進來的地方照。

「喂,發生什麼事了啊?手遊打到一半而已耶」看來那微弱的光源是手機的光,要是他們早點拿出來就沒救了。

──呼,好險,原來是這樣啊,佩老闆。

「……你……手電……我……」

「啥?你說啥?耳鳴太嚴重了沒聽到!」

我趁著他們大聲對話的時候快速跑開,心中一直默念著「別被發現」四個字。

──四、三、二、一,就是這了老闆。

正常來說可以拿出手機照一下,不過不確定附近有沒有人。

我迅速用手模了摸門,找到門把之後,用最快的速度推開,走進去之後迅速關門。

「呼……再來呢?」

──再來是下樓梯,應該安全了。

──雖然現在暫時沒有人過來的氣息……不過還是快點吧。

我按了一下電源,雖然是手機螢幕發出微弱的光,但在完全黑暗的情況下,這點就足夠了。
我順著托雷特的指示走到了地下二階,這時候,電來了,不過並不是日光燈,而是緊急照明的黃光。

「下面有人的氣息嗎?」

──沒有……真意外……我以為會嚴密防守呢。

──畢竟這裡也不是一般監獄,收容的犯人頂多就是醉漢跟偷竊之類的。

「托雷特,你怎麼知道?」

──原本關在母親大人隔壁的女孩,就是肚子餓偷東西被抓。

「原本?」

──呦,本來是在地下一階的,不知道為什麼被關到二階去了。

──然後……又沒人看守……嗎。

「希望是尤里的善意。」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