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歷史上的昨天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動物朋友(動物好友)│2020-01-11 00:46:19│巴幣:42│人氣:347
我們都知道今天是左右台灣存亡的大日子。

而在三年前的昨天,有一部由二線工作室製作的動畫在幾乎沒人注意的情況下上映。

兒戲而不知所云的台詞、無法置信的作畫崩壞、粗陋的武場戲,還有無法理喻的劇情,讓這部作品在第一話開播時,支持率幾乎在NICO敬陪末座,批踢踢上的討論熱度,就和它的原作遊戲在2016倒閉時一樣無人問津。

所有人只是把她當成一部單純的泡麵番看待。

第二話在一個禮拜後播出。那集的品質比起上一集讓人安心許多—雖然還是有一些令人理不清頭緒的地方,不過作品的觀眾開始有所增加。這得要歸功於角色的洗腦口癖,還有單純可愛的性格和人物設計。下個禮拜的第三話也因為同樣的原因,吸引了更多觀眾前來。

而到了第四話時,這部作品鋪下了重要的伏筆—濃厚的廢土風以及耐人尋味的台詞,讓觀眾們開始去前面的故事找尋線索。

結果他們發現這不是單純的洗腦作品。看似兒童向的劇情,底下處處都是製作組經過精心考察縝密鋪設的細節。角色們可愛無邪的互動,更讓人直呼這部作品建構出的世界是人間烏托邦,無法自拔。

於是觀眾一夕之間驟增。在此以先—還有那時被接踵而來的惡質動畫荼毒耳目的觀眾們,紛紛轉頭來看貓娘和少女的冒險究竟如何走向,許多活在苦悶生活下的人也因為他人的口耳相傳,渴望從看這部動畫得到慰藉。在倒數第二話的悲劇性驟變發生時,整個ACG界甚至陷入了整整七天的愁雲慘霧,直到續集播出,所有的觀眾一掃愁容高呼監督萬歲。

這就是動物朋友,一個在開播之際,被和崩壞的手機俠、鐵血孤兒二期還有ARCV相提並論,在NICO站有hashtag嘲笑,最後好評率卻直叩百分之百的動畫。

一個第一話在三個月間昇華成傑作的動畫。

一個席捲ACG圈各大論壇,直到今天繼續安慰無數受傷心靈的動畫。

感謝達紀監督、八百萬工作室,小背包還有他的朋友們,讓我們可以有這麼一段美好難忘的記憶。我要謝謝你們—因為我也是從這部動畫得著喜悅的其中一員。

而現在,是為自己所要守護的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動物好友)|大選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咩比比
入園考試前兩次不及格,補考到第三次才過

01-11 01:56

皮克西斯.日進
所以如果要拉人入坑,版主真心建議從第六集開始,用第一集推坑有可能最後變成勸退...
看完十一話才會知道第一話精彩在哪裡01-11 12:42
顧北
然而.....第二季............證明了就算股價跌5% 人氣給不喜歡MAX 觀眾還是不能改變什麼......心寒


01-11 11:48

皮克西斯.日進
至少大家記得的還是一期01-11 12:45
斯洛大和
香港某電視台目前在兒童時段播惡期,目前播到第6集,拍爆,寧願播煙草QAQ

01-11 13:00

皮克西斯.日進
後半會不會被家長抗議WWW01-11 13:18
小柊(由良控)
ㄟ?動物朋友一直都只有第一季神作阿 有第2季?
頭.......好痛阿

01-15 00:42

皮克西斯.日進
那是官方同人XDD01-15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第六章... 後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6-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