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YA寒假

作者:小翼たん│2020-01-10 20:34:21│巴幣:4│人氣:159
記錄一下這學期有認真上課的科目

語言哲學,主要閱讀的是frege的語言理論,再來從Russel提出的確定描述語句出發,做出很多對於詞語的使用跟語言之間的概念,我還滿喜歡這堂課的,老師滿有趣的,雖然每兩週就有報告

魏晉哲學,主要是講述魏晉南北朝,那個時代盛行玄學,老師期末要我們辯論,這學期主要是有無跟言意之辯,我抽到的題目是有無,簡單來說就是老子說的道可道非常道,這個道到底是什麼,這個道存在與事物之中,是萬物的根本原理,但我們無法看見,可是它確實存在,從這個出發點,要我們辯論萬物到底是由無還是有而生。
我就找了宇宙大爆炸理論,從物質的無來出發,但是我真的不擅長上臺,包括辯論,講得我自認還行,但連基本辯論響鈴的時間都沒講完,被扣超多分

專業倫理,這堂老師真的騙鐘點費,一開學直接叫我們做大三時倫理學所學到的理論,主要有三個。
效益論:道德標準符合最多數人的幸福就是道德。
義務論:康德提出的,我們應該先遵守道德,才能討論是否符合道德。
德行論:不重視道德結果,重視行為主體本身,亞里斯多德認為,一個有德性的人,就能夠追尋最高的幸福。
託這些混分老師的福,我重新將這些大三考完就還回去的理論重新再看一遍,並且內化

漢娜鄂蘭導論,主要是從人的境況這本書來介紹現代人所遇到的境況,我個人不怎麼認真上課,期末才準備,有一個觀點我還滿喜歡的,言說和行動對於人來說,他具有差異性和獨特性,行動這個活動對於人類來說是相當必要的,她甚至用了人的第二次誕生來說明人在這個社會上和人相互相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沒有人不依賴他人活著,沒有行動就不能真正活著。
差異性的意思是每個人做出的行動所說的話,都會使人和其他人有所不同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哲學人學,我準備超級久的時間,上半學期在講蘇格拉底的靈魂觀,下半則是亞里斯多德的靈魂,還有中世紀,現代哲學的懷疑論,想是笛卡兒,我思故我在,以及他的心物二元論。

現象學,這堂真的超難,我認為算是處理終極哲學時,才回會到現象學,現象學首先要拋棄自然思維下的思考模式,將觀察到的事物,用感官直觀的方式去認識事物的本質,這理論真的滿厲害的,可是具體要怎麼做,要熟讀胡塞爾的現象學才能理解。


還有幾堂,雖然我有學到東西,但老師真的太糞,我不想浪費心力在他們身上,我會打這些是因為滿喜歡這些科目的老師,想說打一些趁我還沒忘記之前記錄一下。




下拉的看這裡,終於放寒假了,整個寒假應該是要瘋狂上班。

1/11我第一次投票,感覺滿酷的,還沒有成年之前,認為選舉根本不關我的事,反正會有人幫我決定,但這次變成自己要決定,也是我第一次為台灣的未來投票,最近認識滿多大學朋友(幹大四才開始認識,大三以前我都是邊緣人),他們都叫我一定要去投票,也會互相提醒,讓我覺得滿溫暖的,不知道是不是哲學系才會這樣。

反正我明天會去投票,誰他媽讓我不爽,我就讓台灣人一起下去==




開玩笑的,希望我可以多發一些文,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也不賴。最近開始學習如何記帳,對於自我實現越來越樂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哲學挺有意思的

01-10 20:36

小翼たん
哲學理論有些都很有意思 我雖然不喜歡這個系 不過有些理論會影響到思考方式時 就會有一種看見新世界的感覺01-10 20:44
冬眠熊頭ʕ•ᴥ•ʔ
記錄一下這學期有認真上課的科目:



01-10 20:46

小翼たん
畢竟學





01-10 20:49
彩゛天空゜
欸都 有懶人包ㄇ

01-10 20:55

小翼たん
你的話有 快發圖 請勿怠惰><01-10 20:59
彩゛天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1/2600505a65a014a339f9f383a40cc0d9.JPG?w=300

01-10 21:02

小翼たん
抓張 就是有這種媽的靈堂失火的敗類破壞我的小確幸==01-10 21:04
Prucia
投起來投起來 我明天下班也要去投票(*゚∀゚)

01-10 21:49

小翼たん
我是投完票要去上班(*゚∀゚)01-10 22:23
芬咘奒☆
原來你是哲學系

01-10 21:54

小翼たん
你不知道ㄇ01-10 22:23
你要出多少

01-10 22:05

小翼たん
不豪01-10 22:23
小草
投票,但我不能投票…

01-11 14:43

小翼たん
你的未來掌握在窩手中01-11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imlin0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 後一篇:無糖拿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