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拳願阿修羅(漫畫)

LU+ | 2020-01-09 16:29:08 | 巴幣 36 | 人氣 894

前陣子看到巴哈有人提到,又有朋友推薦我這部,所以我就去把漫畫找來看了一下。(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故事中少數的女性戰鬥人員─吳迦樓羅,雖然也只是出來露了一手,沒參加比賽。

故事的背景是在現代,有一種被稱為拳願競技的地下格鬥賽,是日本各大企業間為了利益分配與平息紛爭,各自雇用鬥技者,互相戰鬥,成為企業的代理戰爭。作品的開頭我覺得算是慢熱型的,老實說一開始覺得還好,雖然不會不喜歡,但就是一部普通的格鬥類型的漫畫,原本還想放入日後有空再看的名單當中。隨著故事發展下去,才漸漸的發現它的魅力所在,到了絕命淘汰賽篇開始,閱讀的情緒幾乎是從頭處在高峰到最後,到底拳願阿修羅這個作品為什麼這麼有吸引力呢?

剛開始的幾場戰鬥,算是給男主角「十鬼蛇王馬」的自我介紹,他自信滿滿,認為自己是最強的,但是在頭三場比賽對上理人、蕪木和關林淳,都受到了不少傷害,顯然他雖然強,但實力與他的自信並不是完全相稱,也可以知道這個作品之後會是一路苦戰,而不是那種主角獨自碾壓眾生的類型。故事看到這裡,我都覺得還可以,但隨著王馬的介紹結束,情節慢慢展開,進入了淘汰賽篇之後,劇情張力一下子膨脹起來,看了這部作品之後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許多戰鬥漫畫到後來都會發展成武道大會,因為這種祭典般的盛會是最能讓人亢奮到無法自拔的。

王馬和負責照顧他的搭檔─小職員「山下一夫」可說是一路走來,一起成長。故事初期就開始陸陸續續埋下的伏筆,也從中期開始慢慢獲得解答。王馬漸漸取回了自己的記憶和真正的實力,而山下一夫也從一個軟弱的小上班族,逐漸有了經營者的風範。

↓山下一夫,看起來是個沒用的上班族,但到了最後有了長足的成長。

作品的其中一個魅力之處在於登場人物,每個人都塑造得很有特色,大多數的鬥技者也都有篇幅介紹他們的過去。關鍵是,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專屬的能力,或者說是必殺技,例如金田的「預讀」、加納咢的「適應」、若槻武士異於常人的肌肉密度、理人的指力、因幡良的頭髮、吳一族的「解放」等等。也因為如此,使得戰鬥不只是單純的肢體碰撞,還可以看到五花八門的戰鬥方式,這使得角色更為鮮明與迷人。

說到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那就是魔槍黑木玄齋了,高大的身形,一身黑色裝扮,一看就是個具有頂級實力的高手,他的比賽也都重量感十足,招式沉穩,攻守有序,他的對手跟他站在一起,就像螞蟻與巨象,也許是出於對力量的崇拜吧,他成了我最喜歡的角色,也就是因為對力量的崇拜,我也很喜歡吳雷庵那強大又充滿狂氣,目中無人的戰士。除此之外,職業摔角手關林淳也讓我很難不喜歡他,他有著對職業摔角的堅持與浪漫,雖然最後是輸了,但每一場比賽都悲壯無比,令我動容。倒是拳願比賽的王者─滅堂之牙「加納咢」我覺得就不是那麼有王者的風範了,雖然他的實力不用質疑,但就是缺乏那種睥睨一切的霸氣。

↓我最喜歡的角色─黑木玄齋,重量感十足,有如巨象。他最後的成績是...(就不劇透了,請自己看)

而稀少的女性角色中,最喜歡的就是吳迦樓羅了,雖然她有露過一手,但基本上沒展現出她的實力,私心希望她能夠有活躍的表現。

在戰鬥與戰鬥間,也總有一些讓人喘息的輕鬆時刻,這一點作者拿捏得宜。我們可以看到平時殺氣騰騰的鬥技者,在比賽之後展現的另一面,許多選手雖然在比賽中拼個你死我活,但賽後成為了至交好友,讓人感動。中間也穿插了一些比賽之外事件,讓閱讀不會總是在比賽的狀態,能調劑一下觀看的情緒。

作為格鬥類型的漫畫,在戰鬥場面的處理之上自然不能馬虎。拳願阿修羅在畫風上大至屬於細緻類,特別是對於肌肉的形狀和分佈、陰影的描繪都十分詳細,在這充滿肌肉互相碰撞,陽剛味十足的漫畫中,因為人體的刻劃詳細,成為了一個重要的焦點。但也因為線條較為精細,有時候後覺得因此畫面魄力有些下降,偶爾會出現的粗獷表現,也解決了讓人在視覺上疲勞的問題。

因為淘汰賽有32名參賽者,我原本以為作者不會每一場都畫出來,沒想到還真的這麼做了,而且意外的每一場都很引人入勝,不會讓人想快速帶過。而我似乎沒什麼賭博的天份,在大多數的比賽我都猜錯勝者,除了王馬帶有主角光環,不打到最後一場不會戰敗之外,其他場次我猜錯的機率比猜對的機率要高很多。

↓職業摔角手關林純,用身體承受一切攻擊的浪漫。因為他在初期就敗給主角了,我原本以為因為他已經登場表現過,淘汰賽會讓他一輪就退場,沒想到猜錯了。

最後比賽順利地落幕,也交代了各自的去處,為作品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最後也為下一部作品「拳願OMEGA」埋下伏筆。

很高興能有機會認識這樣充滿張力的作品,喜歡格鬥類型漫畫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而作品中滿滿的肌肉讓我都快要愛上男人了。心得文就先打到這裡,這部好作品,推薦給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我喜歡硬漢風的男人

可惜再賣萌做裡面 硬漢都被秒

我想看到賣萌做裡出現真正的硬漢
2020-01-09 18:38:34
LU+
調性不合XD
2020-01-09 19:26:10
做夢人
肌肉~[e6](找個時間來看個~)
2020-01-09 19:22:47
LU+
一定要看一下~一堆大肌肌
2020-01-09 19:26:30
亞拉岡
女角很正
2020-01-09 20:39:37
LU+
不管男女~身體都ㄉ畫很好
2020-01-09 20:47:26
黑色情人節
有看過~
太硬派了看不下去[e28]
2020-01-10 08:25:40
LU+
非常陽剛的作品XD
2020-01-10 08:42:45
崔XX
關林純真的是男人的浪漫,最喜歡的角色,沒有之一
2020-07-04 00:15:07
LU+
裡面有魅力的男角真的很多~像是無敵的黑木~浪漫的關林~重情義的白癡組(理人.冰室.大久保.金田)
但也有讓人很討厭的角色~像是阿咕咕~只能說作者塑造角色真的很成功
2020-07-04 06:2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