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捕魚人

作者:鱷魚蘇打│2020-01-09 14:03:34│巴幣:41│人氣:136


入冬海岸邊,凜冽刺骨的海風吹進大陸。防風林乾癟的枯枝無法抵禦寒風,防風林後的小鎮首先迎接冬天到來。

小鎮內一隅,某間老舊而堅實的木屋裡,白髮蒼蒼的老者正飲著伏特加。木屋內燒得通紅的木炭發出劈啪響,老者放下手中有些變形的金屬酒瓶,他摸了摸自己的肩膀,前一陣子出航捕魚,將漁獲拉上船時,傷到了肩膀。他確認著自己的狀態,接著扭動了幾下肩膀,疼痛如電流般閃過。就算用酒精麻痺自己,仍無法說服身體讓自己出航去捕魚,這樣下去生計很難維持。

老者穿上皮革外套,將金屬酒瓶放進外套內,出門。他打算到鎮上採買,但身上只有五百元的現金。

他走進某間超市,看著滿滿的鮪魚、鯖魚罐頭。他上前看著上頭的價格,接著皺起眉頭。他轉過頭,又看見牛肉罐頭,他拿起牛肉罐頭,上面寫著售價兩百元,他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前來補貨的店員介紹:「那是進口的牛肉罐頭,辣味的,很下酒喔!」

老者搖手,他隨手挑了幾個魚罐頭、豆子罐頭。走到賣酒的區域,拿一支伏特加。

回家的路上。老者在路邊攤看見一群老友。其中一人看到老者,高舉手中的酒瓶並搖了搖,示意來喝一杯,免費的酒沒有理由拒絕。老者坐進那群漁夫的酒桌。

一名戴著毛帽的男子問:「最近怎麼樣啊?有抓到魚嗎?」

老者聳肩說:「老樣子。」

另一名壯碩的男子豁達地說:「最近的風太大了,我們現在只能等囉!」

「沒辦法,我們就是得看老天的臉色吃飯。」手包著石膏的男子說。老者以拿著酒杯的手指著男子問:「怎麼了?」

他苦笑:「風浪太大,在拉漁獲的時候在船上滑倒。」

「那你接下來怎麼辦?」

「唉……老了只能給兒子養囉!我在想,乾脆我藉著這次機會就不做了吧!」他露出自暴自棄的笑容。

「什麼老了!我們都還很年輕,對吧?」戴著毛帽的男子抬起下巴向其他人問。
壯碩的男子也說:「我是還可以,還可以就繼續做吧!我們可沒有退休金。」

「我明天要出航。」老者忽然冒出這一句,讓在場所有人瞬間都醒了酒。

「你瘋了嗎?這個風浪?」

「夥計......你.......」

「老爹,冷靜點。」

老者淨空酒杯後,平靜地站起身:「我上次抓到的漁獲太少了,這樣下去撐不過這個冬天。」

「那我們大家可以──」包著石膏的男子才開口,老者便舉起手來阻止他繼續說下去,接著轉頭離開。

第二天一早,灰色的大海不安的搖晃著。整個海面幾乎呈現U字型晃動。老者駕船,嘴裡叼著抽到一半的菸,口袋裡放著裝著八分滿的金屬酒瓶,緩緩往大海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石
想起了老人與海

10-20 20:42

鱷魚蘇打
其實我還滿喜歡海明威的作品的
不過他的風格我真的學不來XD
11-21 13: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風浪太大出航很危險呀...
不知道有沒有平安回來。

11-21 12:03

鱷魚蘇打
人生就是航向未知的旅程~11-21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先行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