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21 貪婪之心,遊樂園暴走的鬼怪們

作者:鬱兔│2020-01-08 11:24:49│巴幣:20│人氣:266
  德蘭斯與歐菈被傭兵押著走,一行人來到了可疑之處,原來地下室的所在地,是之前德蘭斯和毆菈抓金蛋的遊戲區旁的休息區。

  不曉得那無法開啟的地下室,是否跟這裡的設施常常故障有關係。

  地下室的入口就在休息區的一台自動販賣機底下,被木質地板給遮蓋著。

  這些人毫不猶豫地將休息區的桌椅給推倒,弄倒自動販賣機,從裡頭雜亂地掉出一堆眼球果和一些長相猙獰的布偶,讓那些人皺起眉頭。不過這一點都沒有阻攔他們破壞的速度,轉眼間木質地板也被掀開了。

  裸露的地面是灰色,一個約一平方公尺寬的方形門也無所遁藏。

  歐菈對於大家一起建設的心血被這些人毫不留情地破壞而感到難過不已,但無奈她的力氣太小,根本無法抵抗箝制住自己的人,只能無助地紅了眼眶。

  德蘭斯雙手被反綁在後,還有個傢伙全程架著他,雖然他現在身體無法自在行動,但還是保持警覺,隨時隨地都在找機會扭轉局勢。

  老紳士拿著歐菈的項鍊,來到那個地下門前。

  他枯皺的手拍開地下室門附近的灰塵,果然上頭有著與項鍊一模一樣,放大版的鹿徽浮雕,也找到了門把,但是不管怎麼找,他就是找不到能把這枚項鍊給放下去的機關或凹槽。

  最後他只好把灰塵都撥開,才發現門把上方其實有個鑰匙孔。

  只是這鑰匙孔比起一般的都還要小許多,非常不起眼。

  「誰來開鎖!」

  「讓我試試看吧!」

  有人自告奮勇嘗試看看。

  這個人雖然有豐富的開鎖經驗,但這種精巧的鎖他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小,就連鐵絲都難以伸進去,更別說是其他工具了,最後他是束手無策。

  「真沒用!」老紳士氣極敗壞地直跺腳,衝過去一把揪住歐菈的領子,「到底是用什麼方法!還是你們把真正的鑰匙給藏起來了!」

  歐菈簡直被嚇壞了,「我、我不知道……」

  「如果她真的知道,何必躲在遊樂園裡,又何必放著寶窟不開,等你來搜括嗎?」德蘭斯冷眼盯著老紳士,吐掉剛才挨揍而含血的唾沫,「而且都擺明了要鑰匙才能開了不是嗎?那項鍊根本不可能是鑰匙。」

  老紳士推開歐菈,任由她重重摔在地上,直接走向德蘭斯。

  「對,你鐵定知道東西在哪。」老紳士逼近德蘭斯,瞪大的雙眼滿佈血絲,「當時你找到了那東西了對吧,到底在哪!」

  德蘭斯咬牙,「那東西根本不存在!」

  「不存在是吧?」老紳士再次回頭揪著倒在地上的歐菈,從傭兵身上搶來一把短刀,刀刃就抵在歐菈纖細的脖子上,「你如果不說,我就宰了這個丫頭!」

  德蘭斯知道歐菈並不會死,說不定根本連受傷都不會,但是看到有人意圖傷害她,德蘭斯就手心直發汗,心臟狂跳,但他表面上仍舊鎮定,「難道你不知道嗎?她可不會死,你拿她來威脅根本一點用也沒有。」

  老紳士不信邪,抓起她冰涼的手臂,無視衣物,用利刃直接劃過她的手臂。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他明明有感覺到刀刃劃過物體,但是歐菈別說是受傷了,衣物根本連一丁點的破損都沒有!

  「該死的妖怪!」老紳士怒地推開歐菈,叫傭兵逮住她,「好!那我就燒了你們那群布偶和殭屍,乾脆連同整座遊樂園都燒了!我就不信燒不死你們!」

  「不行、住手!」歐菈驚叫。

  因為布偶們及動物殭屍和她可不一樣,牠們可是確實依賴「肉體」而存活,如果把牠們的身體給燒掉,牠們就會再次變成靈魂,若沒能馬上復活,那段時間所存續的記憶,會隨時間越長而變淡,甚至完全忘記。

  那些點滴對於牠們來說,可能比生命還要重要啊!

  老紳士從歐菈的反應就知道自己找到要點了,露出陰險的笑容,「看來那些傢伙對於小丫頭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呢,德蘭斯,你還是趕快老實說吧,不然這把火要是放下去,連我都沒辦法保證何時才能停呢?」

  德蘭斯咬牙。

  音樂盒和這座遊樂園以及歐菈極有可能有連帶關係,但如果大火把遊樂園燒掉,那歐菈也有家歸不得……不過,這把火應該也不可能燒毀埋在土裡的音樂盒。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啊!

  「不要讓大家忘了我……嗚嗚……」歐菈啜泣著,豆大的眼淚滾滾而落,「如果大家都不記得我了,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不要放我一個人孤單啊……」

  但對於毆菈來說,記憶比起生命還要珍貴,她不能失去。

  看她泣不成聲,德蘭斯心痛不已,就算是咬牙忍耐,眼神已經出賣了他內心的動搖。

  「有趣!你這傢伙還真是擅長背叛啊?當初說要接下調查遊樂園任務的人可是你,沒想到蜜嘉所信任的人才,居然這麼窩囊!」

  哭得一蹋糊塗的歐菈以為自己聽錯,淚眼矇矓地望著德蘭斯,「任務……?」

  那眼神讓德蘭斯心痛不已,「歐菈……」

  「沒錯!我拿了一筆錢委託他調查你們遊樂園!但你們居然這麼相信這個傢伙,真是太愚蠢了!」

  老紳士的這番話讓歐菈錯愕不已。

  歐菈不敢置信地望著德蘭斯,眼神空洞而絕望。

  德蘭斯望著歐菈,紅了眼眶,卻無可反駁。

  他知道這樣的自己,不管說了什麼,也無法彌補歐菈所承受的傷害──她打曾一開始見面就給了他全部的信任,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被自己深信的人背叛,那會是多受傷的事情……

  明明德蘭斯自己也被這樣傷害過,為什麼也會傷害自己重要之人呢?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快交出來!」老紳士大吼。

  德蘭斯看向歐菈,但她只是癱坐在地上,眼神空洞。

  別無他法,德蘭斯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


  德蘭斯與其他人來到了那棵有鞦韆的大樹前。

  老紳士為了防止德蘭斯耍花樣,將一部分的動物殭屍和兔子布偶挾持一起走,不過動物殭屍們基本上都被關在籠子裡,兔子布偶則是被綁成一綑,可憐兮兮地窩在一團。

  因為有人質在,德蘭斯只能指出音樂盒埋藏的地點。

  「還杵在那裡幹嘛!給我取出來!」老紳士對德蘭斯大吼。

  德蘭斯看了一眼人質們,還有仍舊神色黯然的歐菈,咬牙,開始動手挪開音樂盒上的土層,因為上次他已經有挖過了,這塊土地頗為鬆軟,徒手就能挖開了。

  就算是德蘭斯再怎麼拖延,音樂盒還是從土面露了出來。

  他知道這音樂盒對於遊樂園的住民來說,很可能有巨大的影響力,雖然有許多不好的猜測,但沒有實際看過,也無從得知到底有何效力……

  他最掛心的還是歐菈,他很擔心這是否會讓歐菈消失。

  德蘭斯盯著土中露出的華麗旋轉木馬音樂盒,遲遲無法狠下心來。

  「搶過來!」

  看他在那邊遲遲不肯動手,老紳士怒令道。

  馬上就有人將德蘭斯的雙手鉗制在後,另一個傭兵將音樂盒從土裡拿出來。

  就在這一剎那,遊樂園的天空突然變得陰暗起來,有一些乍看下像是有臉的拉長白色物體呼呼掠過。遊樂園明亮華麗的燈光瞬間變得閃爍不定,或是乾脆直接報廢,歡樂的樂音也戛然而止。

  原本是歡愉的氣氛下藏著一絲絲詭譎的氛圍,現在變成了令人感到極度不安的鬼城,就連風聲都能讓人惶恐不已。

  「哇啊!天啊!」

  有傭兵發出驚恐的叫聲,指向那些被當成人質的動物殭屍與布偶們。

  只見那些受困的人質們變得極其古怪,藏於兔子布偶深處的靈魂竄出體外,那些五顏六色的靈魂抽長、擴大,隱約可以看出它們生前的樣子,但五官卻呈現非常不自然的拉長狀態。

  靈魂們在宛如廢墟的遊樂園之中四竄,發出陣陣令人不寒而慄的悲鳴。

  而被關在牢籠裡的動物殭屍們也變得狂暴。

  牠們雙眼的紅光染著暴怒,肢體以非常不尋常的方式扭動著,從喉中發出包含著憤怒、恐懼等情緒的吼叫聲。原先因為腐敗而瘦弱的身體,現在居然膨脹起來,甚至抽高、增肌,猛烈的怪力將這禁錮的牢籠給撕扯開來。

  牠們宛如殘暴的怪物般飛撲向附近的人類。

  「救命啊啊啊啊──!」

  伴隨著人們慘烈的叫聲,鮮血四處飛濺。

  目睹這一切的德蘭斯呆若木雞,卻瞥見老紳士搶走了音樂盒,並且不顧那些人的死活,拚了老命地逃走。

  「站住!」

  德蘭斯在拔腿追去前想起了歐菈,回頭卻發現歐菈佇在那,上半身宛如無人操作的木偶般低垂,這種不自然的樣子,讓他感到非常不對勁。

  歐菈抬頭。

  她的雙眼變成血腥般的深紅,臉部的皮膚宛如木乃伊般乾癟且發黑,而手指也變得異常尖細,身上的衣物破損且髒污嚴重,短金髮變成了長長的白髮,無風卻飄盪著。

  她騰在半空中,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死亡氣息。

  負責看管她的人看到她變成這副可怖的模樣,嚇得轉身就逃,但是卻被她輕而易舉地追上,十支尖銳的手指割破了他的喉嚨,讓他連慘叫都發不出來就慘死於血泊之中。

  整個遊樂園的住民都瘋狂了,遊樂園瞬間成了人間煉獄。

  德蘭斯別無他法,只好隻身去追老紳士。

  德蘭斯逮到他就躲在附近不起眼的小設施角落。

  「交出來!難道你想死在這嗎!」德蘭斯立刻衝上前,想要搶走老紳士手中的旋轉木馬音樂盒。

  「不!要是我沒了那些寶藏、我寧願死!」老紳士瞪大雙眼,死命地抱住音樂盒。

  兩人拉扯不休之際,音樂盒不小心掉落。

  匡哴一聲,旋轉木馬音樂盒被摔壞了──不僅是頂蓋斷裂,就連那些精緻的馬匹們也斷了頭或手腳,幾顆漂亮的寶石也脫落了。而音樂盒的底座的蓋子也被撞開,從裡頭掉出了一把銀色的精緻小鑰匙。

  鑰匙的尾端是一朵銀花,花心是顆紅寶石。

  從這大小來判斷,這極有可能是地下室的鑰匙。

  老紳士興高采烈地撿起鑰匙,完全不在乎音樂盒的慘況,「啊哈!終於讓我找到啦!」

  而德蘭斯連忙撿起音樂盒的碎片和主體,並且脫下自己的外套將它們給包起來,當他抬頭,發現老紳士現在又急奔向寶庫所在的方向。

  「這該死的!」德蘭斯咒罵一聲,抱著包裹音樂盒的外套,再次追去。

  老紳士跑不快,德蘭斯成功地攔截到他。

  「放開我!臭小子!」

  「不准動歐菈的東西!」

  「給我放手!」

  兩人扭打在一團,老紳士就是不肯放手,緊緊地將鑰匙給捏在掌心之中,情急之中,老紳士抓起地上的石磚,狠狠地朝著德蘭斯的頭部砸去。

  碰的一聲,德蘭斯感到頭部一陣劇烈震盪,伴隨著劇痛,眼前景物模糊,而老紳士就趁著德蘭斯痛得趴倒在地之時趕緊掙脫。

  德蘭斯掙扎著爬起身,扶著還在發昏的頭部,在有點模糊的視線之中看見了老紳士的背影,但突然竄出一道人影將老紳士給拽到一旁,接著就是鮮血噴濺,而老紳士倒在一旁。

  德蘭斯定睛一看,那個殺了老紳士並且搶走鑰匙的人不是誰,正是他以為早已經放跑的父親!

  面對德蘭斯的錯愕,他的父親只是對他露出狹促的笑容──就宛如多年前,總是掛在那個人臉上的表情一模一樣。他的父親拿著鑰匙,轉身就繼續朝著地下室的方向奔去。

  德蘭斯這下才明白,原來他並沒有逃遠,而是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看樣子他根本沒打算就這樣苟且偷活一生,而是打算再幹一票大的,好一勞永逸。

  還真是符合這個混蛋的個性,一點都沒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輕小說|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冰鳩
-3-所以我根本不想同情那人渣

01-08 11:53

鬱兔
好的故事,還是需要有人演壞人QQ01-10 14:01
十鳶
0w0 老紳士的靈魂要跑出來了嗎,哈哈

01-08 12:13

鬱兔
會不會變成娃娃呢~~01-10 14:01
赤虎姬紅妻
老紳士最後還是被人渣老頭捅了 XDDD

01-08 12:21

鬱兔
吼系啦ˋ皿ˊ!!(484有點激動01-10 14:01
白煌羽
(喝茶
果然是禍害遺千年
要吃黑森林蛋糕嗎

01-08 14:09

鬱兔
我要吃蛋糕!!!!01-10 14:01
白煌羽
(遞蛋糕

01-10 14: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只好把除了德蘭斯的所有人都做成可愛的兔兔布偶了\(ˋωˊ)/

12-15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