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羅巴防線奪還】完美訂單(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0-01-07 23:29:34│巴幣:16│人氣:101




  冒險者會館的交誼廳裡,那名黑色長髮的好友就坐在她的對面,彷若無物的滑手機。

  在她因為個人戰力情資被掌握、感覺到自己退步而幫不上忙的沮喪時刻,只想得到把眼前這個人叫出來陪自己而已,但是從她發了訊息給對方到現在,她還沒能組織出半個完整的句子。

  青歲一直都知道最適合自己與麥伊的相處模式,對方的直來直往,跟總是習慣把話拐好幾彎才講得出口以免得罪了誰的自己不同,但是在自己所在意的人面前,要說亮話都脫不了話到喉間時瞬間上漲的羞恥。


  『想要的話,就說啊,大不了就是被拒絕而已,我不覺得被拒絕有什麼好值得難過的。』


  這是一年多前麥伊跟自己說過的話。

  好吧,果然還是得鼓起勇氣才行呢。青歲吸了一口氣,道出只有她一個人會用來喊對方的暱稱。

  「那個五月啊……」

  「說。」

  還是那充滿了餘裕又帶一點無論聽見了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從容的程度讓青歲又畏縮了一些。

  不過這次麥伊的注意力不像以往都盯著螢幕,已經會直視她了。那道彷彿會看穿內心的視線,成為她加速把話說完的壓力,同時也是動力。

  「那個啊,前幾天我去了前線,結果發現自己已經被阿爾斯特給記住了……」

  「然後呢?」

  「軍方是希望我暫時不要去戰場比較好,但是我還是很關心防線的情況,所以我在想說能不能請妳幫我去……」

  「我不要。」

  青歲發出一聲細微的嗚咽,果然被拒絕了!

  當然,她心裡其實有非常多可以常駐前線的人選可以支援,像是愛麗絲跟阿達歐,他們之間關係良好,也都是不斷自我超越的強者,合作起來幾乎等同於羅巴防線必能得勝,愛麗絲也不可能會忽視身為祖母的自己的請求。

  她就只不過是想測試看看麥伊會願意為自己做到什麼程度而已,也不是真的希望人家去戰場,不過果然對方的反應還是相當的正常,即使她一直覺得對方如果認真起來,戰力是不可能差的。

  「那,後勤呢?後勤不會碰到戰鬥,只負責醫療跟食物的補給而已,應該會跟平常接任務一樣輕鬆吧?」

  「不要。」

  「欸?為什麼?」

  「我去過啊,只是幫忙去找一群運送物資但是失聯的南方戰鬥群士兵,結果被草屍打成蜂窩,好不容易找到那些倖存者,還一口咬定我們就是凱爾特人所以不想出來開門,幫他們把貨物搬回來還只會嘲笑我,真是一群不知感恩的人……哼。」

  青歲在這之前都跟麥伊分開行動,並沒有去注意麥伊跑了哪些行程,聽到被草屍打成蜂窩這句讓她錯愕到心裡有大半都瞬間寒到冰點,但是對方現在還能毫髮無傷的坐著跟自己說話,她發自內心對所有具治療功能的物品都感激了一輪,也無暇去釐清那個所謂嘲笑的真相,只是大家都驚訝於麥伊能夠毫不費力的搬起一輛運輸車而已。

  「辛苦妳了,這運氣確實不怎麼好……但也不是所有戰鬥群的人都這樣吧?例如……萊莉中士跟穗江准尉?我記得妳說過妳見過她們吧?不去跟她們反應看看嗎?」

  「我不知道要去哪邊才能找到她們啊,她們應該也在沙場上忙得很吧?然後一想到要講這種事我就懶了。」

  光是從話語,現在麥伊對南方戰鬥群的觀感確實很差,得想點辦法才行……

  「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不要被別人左右,自己做物資自己送去外銷,妳覺得呢?」

  「妳是說量產芬芳大釜的餅乾然後送過去嗎?我還沒報名法案的時候,穗江就已經跟我訂了兩千片的量呢!現在想想,那些嘲笑我的人在這之前也吃了我的餅乾耶……但是看在軍方有付我們錢我就算了。」

  完了,似乎選錯了方法……在青歲暗叫不好的時候,她忽然意識到另外一個不妙的點。

  「等一下,妳說兩千片,這麼大的量要出貨怎麼沒有跟我講?」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能夠處理啊,就沒有找妳了,這不是跟工廠和薇爾瓦姊姊那邊講好就可以了嗎?」

  「跟工廠報量和跟她說是一回事,運送是另一回事啊,妳是怎麼把貨從諾爾斯送到南弗的?」

  「呃,兩千片裝箱也才差不多十五公斤,在貝沃克的承載量之內啦,所以我不用花什麼力氣就能帶過來了,驗貨的事情給軍方處理就沒我的事了,差不多十幾天前就弄好了吧。」

  青歲啞口無言了半晌,眼前這個在對自己傻笑的人只不過短短幾天就做生意做到南弗去了,而且不只不需要她幫忙,也沒有花到額外的國際快遞運費,讓她心裡原本要打來罵人的草稿全都刪了。

  「好、好吧?他們那邊有什麼迴響嗎?」

  「我沒有問過,如果我有機會遇到萊莉再說吧。」

  現在在軍方已經知道了她們的諾爾斯事業,而且一開始就讓穗江下訂兩千片,肯定是因為她覺得味道不錯,且餅乾無疑是其中一種方便軍人攜帶補充熱量的東西,那麼在軍方需要食材的這麼個時間點……

  「五月,我有個主意,妳肯不肯陪我玩個大的?」

  「什麼大的?」

  「試做一種比餅乾更豐富、更受軍方歡迎的東西啊!」

  「妳說醫藥嗎?樹葉子之前問的時候他們說總是很缺。」

  「雖然要順便弄弄看也是可以,但我不是講這個啦,有哪個軍人喜歡看同袍受傷跟藥品消耗?我當然說的是能讓他們吃得開心又樂於大量訂購的食物啊。」

  「可是,EB不是也有在做一些以軍用為主的甜點嗎?我們應該不會搶到亞茵的生意吧?還有,我記得正義大哥好像也有做便當送過去給他們包三餐……」

  「人把同一種食物吃多了,都是會想換換口味的嘛,先做出一兩個看看,再去問穗江和萊莉覺得這些適不適合量產就好了,何況我還不知道這能不能成功呢。」

  麥伊想了一下,就在青歲以為她可能會馬上高機率否定或是極低概率的同意時,她又問了一個讓青歲啼笑皆非的問題。

  「……我可不可以只負責試吃就好?」





(待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6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夜幻想
居然開始做生意了?!

01-12 00:03

伊祁青歲
這、這只是各取所需!01-12 00:06
白夜幻想
范特斯即將加入競爭行列!(並沒有

01-12 00:10

伊祁青歲
餅乾東西軍開打!(並不會01-12 00:1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萊莉:小麥!餅乾存量不夠啦!

穗江:小麥!那些吉拉哈尼倉鼠們說想要你們的餅乾!她們說這是心的必要過冬物資

01-12 00:19

伊祁青歲
「好、好喔......」
小麥汗顏的回應之後,轉頭就順手把所有業務丟給青歲弄(X01-12 00:21
樂之
商業戰爭開始了OWO

01-12 01:21

伊祁青歲
即使沒有建設依然可以(ry01-12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