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三聯畫--Ivy kiss(後記)

作者:KR│2020-01-06 22:33:44│巴幣:516│人氣:162
尾聲──Ivy Kiss.
  
  春天到來的時候,林間小屋的院子裡,多了一個小土包。
  林間的小徑上,則是多了許多騎馬騎士的石像。
  
  這座森林中,多了一個美艷、卻又讓人生畏的魔物。
  就像長春藤有著令人痛苦的毒(Poison Ivy),卻也有著永不分離的美好意義一般,森林中的美杜莎(Medusa)是那麼地美麗、卻又那麼地危險。
  
  猴子的掌中空無一物。
  
  公主,最終成為了龍。
  
(The End)
  
  
BGM:
  
請配合後面的後記一起使用
  
  
  
  
  
後記:
  
民納桑,這裡是KR。
感謝各位閱讀拙作〈Ivy Kiss〉。
我在16年發表Sloth之後,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創作進入了低潮。
不僅是因為現實的條件不允許,同時也是因為某些其他的原因,讓我無法創作字數比較多一點的作品。
後來,我想到了「三聯畫」這種創作方式。
三聯畫是一種藝術創作的方式,三個圖案各成一個整體,三個圖案合起來,卻也是一個整體。
在我的預想中,這種創作方式,可以讓我突破創作上的困境,創作一個相對完整的故事。
18年動筆的〈王女的肖像〉,原本是預想要用這種方式創作的,結果沒想到後來故事超出大綱,收不回來,只好暫時廢案。
這一篇故事,我是相對滿意的,以後應該也會考慮再用這種方式創作。
  
關於角色方面:
黛莉的代表花是蒲公英(Dan-DELI-on),紅色蒲公英的花語是「渴求幸福的國度」。
盧瑟斯的代表花是千屈菜(Loosestrife):花語為孤獨,別稱是「在湖畔迷路的孩子」。
白楊樹(Populus alba):代表堅強。
  
常春藤(Ivy):代表長春,結婚,永不分離,但是其中的Poison Ivy卻是在美洲(還是歐美?)造成無數人痛苦的皮疹。
所以本篇的標題Ivy Kiss,其實就隱喻著盧瑟斯最後的那個吻,讓黛莉成為了美麗、卻也讓人無法親近的魔物。
(簡單來講就是Bad End 的FLAG)

關於劇情部分:
關於鋪排的部分,我自認這次是做的挺好的,許多原本預想的意象都有成功地運用在裡面。
關於情感的塑造,我這次比較不滿意,感覺有很多地方沒有深化處理。

不過,這次的故事本來就是以完整說完為目標,先求有再求好吧!
  
總之,這次的故事,是我久違的連載完結作品,希望大家喜歡。
  
也希望我能跟大家再次,在其他作品底下的評論區相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魔物娘

留言共 4 篇留言

Cecil
沒有人知道我看到(三)的結尾居然是「To be continued」的時候在電腦前面爆了什麼粗口(咦
說好的三話結尾呢!?──喔沒事,我看到了,那看完就來給錢https://emos.plurk.com/a9896152f8751dedd2cee0577e70d7dc_w48_h48.png
這禮拜找個時間再仔細看一次然後寫點感想。現在我的想法只有下面這些:
說好的魔物娘戀愛呢?女主角變成魔物娘了沒錯結果戀愛對象死了,這TM還能算是魔物娘戀愛嗎?!
然後我覺得最帶感的是第三章開頭為選帝侯的事情吵架那裡(雙手拇指

01-06 22:51

KR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CC說了什麼粗口>

我早就知道有人會這樣吐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0530be2779387dfb13403de813d619e6.JPG?w=300
--四大天王有五個是新時代的潮流,三聯畫分四章發出來也是(ry

好啦,其實我看到CC給我這麼多錢錢的時候我也噴了一句"哇 CaO(一種化合物)"
收到這麼多的巴幣簡直讓我臨表涕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4/58e0b5d50b3d86dbfe21dd5c9c0a4e03.JPG?w=300 <--不對!!!!

有魔物娘有戀愛,這不是魔物娘戀愛嗎?(震聲
好啦......我知道不算......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b2a025b3a0a938e0054c2b32e1d51ab3.JPG?w=300



01-06 23:05
Cecil
  作為練筆作,〈Ivy Kiss〉篇幅比較短,但仍然有著濃厚的 KR 風格──呣,具體形容的話,在 KR 的作品裡面,如果有個反派,那他肯定有很高的機率同時也是個渣男(選帝侯:QQ),而男主角即使不是暖男,也一定是個正直的紳士,跟溫柔善良的女主角一同堅持「告白前不牽手,結婚前不滾床」的極正三觀,手拉手走到結──等等,這篇沒有走到結局……雖然我仔細想了好幾下,KR 的故事根本沒有幾篇是男女主角有走到結局的啊!《Greed》沒有,王女那篇應該也沒有(吧),這篇沒有好像也沒什麼奇怪的(搓下巴

  但我突然想到了啊,本來 KR 不是說了這篇會是魔物娘戀愛故事嗎!魔物有了可是那個戀愛呢!你這兩個要素不是微妙地錯開了嗎!難道你以為先塞我一嘴生菜再灌我一嘴千島醬,就可以說你端了盤沙拉出來嗎!?(摔塑膠叉子

  不過老實說,依照故事的設定跟男女主角不與人爭的性格來看,我覺得這結局也是情理之內(盧瑟斯:你說誰不與人爭?)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我們萬惡的選帝侯因為管不住小頭所以受到了詛咒,而出身自教會的孤兒院、天生有著治療神力的少女黛莉,因為教會執事的野心而被獻給詛咒纏身的選帝侯,因為力量的反噬而命不久矣。發掘黛莉的前主教(不太確定跟第三章的大僧正是不是同一個人)一方偷偷放走了被囚禁在城堡中當作治療道具使用的黛莉,但她命運多舛,途中遭到追兵攻擊,傷重倒在路邊,正巧碰上了離家出走、四處流浪的咒術師盧瑟斯,平安獲救。兩人經過一段你知我知的不可說過程,變成了同居在森林小別墅……咳咳,我是說林邊小屋的同伴(= 準夫妻)。兩人共度了平靜的三年,無奈由於他人的野心與貪欲,黛莉的行蹤依然被發現,隻身在外的盧瑟斯首當其衝受到襲擊,在家中等待他的黛莉也不能倖免,最後只趕得上與良人最後一擁,然後化身棲息林中的復仇魔物。

  因為篇幅比較短,並且作者將重點放在劇情的推演,所以很多細節都只能依靠想像補足。不過,因為文筆很有童話繪本的風格,所以即使有快速帶過的部分,讀者應該也會用「反正是這種感覺的故事嘛」來說服自己。仔細思考了一下,因為文句看得出很認真推敲過,所以如果通篇都想要維持這種風格,那的確會很難寫得太長(因為會累),下面列出一些我特別有印象的句子~

01-07 23:27

KR
《Greed》勉強算是有...吧?在彼岸的世界相遇算是最後走到一起嗎?
這是個哲學意味濃厚的問題(點頭

難道你以為先塞我一嘴生菜再灌我一嘴千島醬,就可以說你端了盤沙拉出來嗎!?
↑功夫熊貓的阿波曾經把米跟開水一起塞到嘴巴裡面(以下省略
(溫馨提醒,絕對的危險動作,神龍大俠以外的人請勿模仿)

下面列出一些我特別有印象的句子~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jpg01-08 22:16
Cecil
  能不能來一片雲,遮住自己呢?

-----

  黛莉伸了一個懶腰,柔順的紅色髮絲像是簾子一樣,掩住了她還有些倦意的臉龐,而她腰部那白皙的曲線,也在襯衣的下襬一閃而過。

  ↑嚴格來說這句我普通喜歡,但我依然要列出來,是因為我想吐槽,盧瑟斯看到黛莉的腰居然一點想法都沒有,你太正人君子了,我替全天下所有的咒術師鄙視你。

-----

  「依著我言語的力量,依著你最初的怒火……」

  他站了起來,雙手捧著一個黑色的霧球。
  「去把力量發洩在原本的目標上吧!」

  ↑故事中比較好發現的伏筆,只要回頭看第二次應該就會發現。黛莉的力量應該比較像是「代人受過」,所以為選帝侯治療就必須代為承受詛咒的痛苦,從盧瑟斯將糾纏黛莉的黑色霧氣驅趕走可證實這猜測。這應該也是選帝侯病情惡化並導致結局到來的原因。

-----

  「得趁初雪到來之前,幫黛莉把房子的裂縫都補起來才行啊。」
  得趕在初雪到來之前,把今年的圍巾織給他呀!
  ↑不要豎旗啊!!!

-----

  「就跟夫妻一樣呢。」盧瑟斯自言自語著,微笑了起來。
  「就跟夫婦一樣呢……」黛莉嘿嘿嘿地傻笑了起來,臉孔紅豔豔地,就像是她滿頭的紅髮。
  ↑給你錢,快去結婚。住一起三年居然還不是夫妻,這故事發去 PTT 會被噓到 XX(笑翻

-----

  彩玻璃的窗戶、青銅的燭台、銀製的燈、赤金的神徽,閃耀著不應存於塵世的光芒。

  在飽食與歌聲的迷醉中,黛莉總覺得自己似乎置身無憂的天國。
  現在的這間小木屋,卻是切切實實地屬於塵世──粗石砌的爐台,木造泥塗的牆壁,還有吱嘎不穩的木造家具。
  但是,黛莉卻在這個屬於塵世的小屋中,煮著湯、熱著麵包,感受到別有風味的溫暖。

  啊啊,少女現在,心中所充盈的幸福,與莊嚴的神殿無涉,只是簡單的……平淡的……

-----

  父親抱著孩子,逃避魔王的追殺;綿羊聽到狼嚎,慌不擇路地奔逃,大概就像是黛莉現在的寫照吧?

01-07 23:27

KR
因為吐槽妳的吐槽真的太應該被吐槽,而且也有騙字數的嫌疑,所以我就簡單吐槽我覺得最應該吐槽的部分(?

不要豎旗啊!!!
↑不要停下來啊!!!!
https://livedoor.blogimg.jp/jin115/imgs/9/2/926a2cbb.jpg

給你錢,快去結婚。
↑發出ㄍㄟˋ 婚的聲音

父親抱著孩子,逃避魔王的追殺
↑其實這裡捏他了舒伯特的〈魔王〉裡面的劇情,CC有興趣可以聽聽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Xp1jluiqQ




01-08 22:22
Cecil
  雖然特別挑出了一些印象深刻的句子,但其實整體來說故事的遣詞用字都是比較有韻味的,所以反覆讀很多次也不會覺得厭煩。斷句部分,刻意模擬出一種或哀嘆或悲戚的敘述風格,所以讓人宛如在閱讀色調偏灰的古典繪本。人物的取名也有巧思,雖然黛莉跟蒲公英 (Dandelion) 的發音不是很像,不過考量到蒲公英的音節太長,所以改成黛莉,這樣似乎也說得通(看吧,我就說讀者的腦補功夫向來是一流的)。第一章跟第二章分別是在述說女主角黛莉與男主角盧瑟斯的背景,第三章〈來自菟絲的問候〉看似不知指涉何人,不過考慮到菟絲這種植物的特性,就可以想到應該是象徵糾纏女主角並剝奪她生命的「外人」,這樣思考的話就會發現,故事中的植物都有其象徵意義,這也是 KR 玩得很熟的招數了~

  然後,雖然我滿喜歡「公主與龍」以及「抓了滿手東西的猴子」這樣的過場用意象,不過果然還是想不太明白猴子表示的是什麼,如果說是隱喻男女主角覺得自己過於貪心了,那只表示他們根本一點都不貪心啊!(搥地板)在 KR 這個立志寫 BE 的青年的世界裡,太常自我反省的好孩子只會被摧殘啊,大家努力壞一點,聽我的就對了(滾

  整體來說我對這篇練筆作的評價是不錯的,不過不吐槽我覺得很可惜所以吐槽一下(講得好像上面沒有吐槽一樣):能撐三年才想到要來抓人,反派你們真是用命在成就一段良緣。只可惜男女主角不懂你們的苦心,都把時間拿來幻想夫妻了──你們why不結婚!!!(搥地板)作者太正直講道理、慎重知分寸,就會變成這樣,大家要引以為戒(被拖走

  話說我覺得中間黑熊跟盧瑟斯互相不爽那邊還滿好笑的XDDDDDDDDDDDDDDDDD
  盧瑟斯:給蜂蜜又怎樣啦,滾去吃你的魚乾,離我老婆遠一點!
  黑熊:咒術師又怎樣啦!你信不信我一掌拍掉你的頭!
  我覺得黛莉受動物喜愛又能經常收穫動物的供品(沒誤),簡直是白雪公主跟牧場物語(指收穫方面)的綜合體。

  最後,雖然背景沒詳細敘述,但看得出來是還有著其他可能性的世界觀,所以我想之後應該也有可能看到更多三聯畫在這裡出現吧!祝 KR 之後可以創作出更多三聯畫(我自己的話是更喜歡使用四篇的形式),並且有機會藉著練筆得到的經驗書寫長篇故事,到時我也會愉快地拜讀 (x) 吐槽 (o)

01-07 23:27

KR
猴子的捏他其實是把手伸到罐子裡面,結果抓得太滿抽不出來的那個故事。
的確是因為第二章是想表現出兩人都貪戀著彼此無法自拔,所以才用了這個意象。

他們都是會自我反省的好孩子,不過或許是因為想太多,所以才三年了還在(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1/1e590b76adaa9192cc26fefcb758df41.JPG?w=300

反派眾人表示:妳們結不結婚?!妳們不結婚我們就來抓人了!結不結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2/901eb50ecc7a49e20cf1eaf2b1ee3843.PNG?w=300

當初本來沒有要加入黑熊那一段的,不過為了營造出黑暗(劃掉)童話的感覺,才加入了這個橋段。
而且,沒錯,是借鑒了白雪公主的故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1/844a8a9d7ab4ea32f25ea468ebaaf80b.PNG?w=300 (不是妳!

之後的確會想用這個方式寫出其他作品,一定要來吐槽喔!
(這麼M的要求我從來沒聽過.jpg



01-08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聯畫--Ivy kis... 後一篇:[達人專欄] (舊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