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聯畫--Ivy kiss(三)

作者:KR│2020-01-06 21:46:34│巴幣:522│人氣:116
Act 3 來自菟絲的問候
  
  「選帝侯的病情怎麼樣?」
  在厚重的木門外,幾個領地的家臣圍著神殿的藥草大僧正,焦急地問道。
  「很不樂觀,情況又加重了。」
  相對於家臣們的焦急,大僧正的表現,就冷漠了許多。
  「可惡!如果不是那個女孩……」一個紅鼻子的肥胖家臣,立刻怒吼了起來。
  「住口!」領頭的家臣狠狠瞪了身後的家臣一眼,鎮定地朝著大僧正一躬身:「勞煩您跑了這一趟,我們會派人去神殿,取淨化用的藥物跟聖水的。」
  一旁的侍從捧著一個厚重的小錢箱上前,裡面裝著一枚枚厚重的金幣。
  「這是您的診金……還請……」
  「不用了,對選帝侯的病情,老朽幫不上什麼忙,受之有愧。」
  大僧正連看都沒有看那堆亮晃晃的金幣,只是拱了拱手,就在一群家臣的圍繞之下揚長而去。
  「你!」
  紅鼻子家臣看到大僧正如此倨傲,正想出聲叫住他,領頭家臣又是一個凶狠的眼神,制止了他的動作。
  「你想進一步製造我們跟教會之間的衝突嗎?」等到確定大僧正離開了,領頭家臣這才咬著牙,對紅鼻子家臣嘶聲質問道。
  「可是,如果不是他們放跑了那個女孩……」
  
  領頭家臣發出一聲不屑的冷笑。
  
  「霍格大人,如果不是我們的侯爵大人玩女人玩到被魔女詛咒,今天會發生這種事情嗎?紅衣主教已經把你們扶植上去的主教大人給送到宗教法庭去受審了,你還以為如今的神殿是我們的應聲蟲嗎?」
  領頭家臣斜睨了身旁的大門一眼,朝著牆邊吐了口口水。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東西,如果不是因為這種滿腦子只知道玩女人、不知輕重的廢物,我們何苦去得罪神殿?現在好了,聖女因為治療他的關係,也被詛咒纏上了,下落不明。最重要的是,整件事情還被捅到紅衣主教那兒去,搞的人盡皆知。」
  領頭家臣煩躁地在迴廊上來回踱步,橐橐的靴聲在石砌的迴廊中迴盪。
  「現在埋怨這些也沒用,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保住現在的侯爺大人。」另一個家臣表示:「畢竟,侯爺大人是唯一一個嫡子,是我們麥伽農豪族的外甥。如果侯爺大人在沒有繼承人的情況下去世,領地的治理權就會落入血統不純的庶子手中。」
  「為了血統的純淨,為了兩西西里地區的穩定……『就讓她的血,由我們與我們的子嗣承擔。』」
  領頭大臣陰鬱地環視周遭,看著那一顆顆微微頷首的頭顱、一張張表情堅決的臉孔。
  
  「願神原諒我等。」
  
  「派出私兵,限期內將聖女帶回城堡……等侯爺好轉之後,就將她秘密處決。」
  
==============================================================
  
命運難解,正如沒有人能知道初雪何時到來。
  
===============================================================
  
  盧瑟斯趕著小篷車,身上罩著連兜帽的斗篷,車上是一桶奶酒、火腿、乳酪、還有其他的食物。
  「快要初雪了吧……」
  
  在這個國家,初雪是一個大節日,代表著勞動的結束、代表一年的辛勤工作到了享受的時候。
  
  村鎮的居民,會一起暢飲加了香料的奶酒、麥酒、烤著全豬,一起慶祝一年的結束。
  然後,迎接寒冷的冬天到來。
  因為黛莉不喜歡與人群接觸的關係,盧瑟斯過去的幾年,都是帶著松露到市集上賣掉,然後回家,與黛莉兩人在爐火邊享用。
  太陽在雲層後面,若隱若現,撒下的些許陽光,在落葉的枝椏間閃爍。
  又過了一年了啊……
  兩人搬進森林邊緣的小空屋,已經過了三年的時光。
  也是這三年,每到冬天就犯病的盧瑟斯,開始期待每年的初雪到來。
  穿著黛莉打的毛衣、圍著圍巾,烤著壁爐裡的火,分著同一杯肉桂香氣的酒。
  
  「就跟夫妻一樣呢。」盧瑟斯自言自語著,微笑了起來。
  
  北風吹了起來,攪動滿天的灰雲。
  盧瑟斯用手壓住兜帽,抬頭看著天空。
  「初雪,真的快來了呢……」
  正當盧瑟斯還沉浸在自己的情懷中時,噠噠的馬蹄聲突然響起,打破了林間小路的寧靜。
  盧瑟斯心中警兆升起,他才剛在車座上轉過頭,弓弦聲就在林間響起。
  
  嫣紅,就這樣在純白來臨前,塗染了大地。
  
==============================================================
  
  黛莉在家中,爐灶上煮著濃湯,灶口則是烘著珍貴的白麵包。
  北風吹著窗櫺,把木窗吹的震震作響。
  黛莉推開小窗,看著窗外,感受著沁人的冷風。
  
  「初雪快來了吧……」黛莉喃喃唸道。
  
  在自己的秘密,還沒有被新任主教暴露給選帝侯之前,每到了初雪節,主教大人都會帶著神殿裡面的神父、騎士、修女、一應工作人員,甚至是收養的孤兒,唱著神恩詩,一起走訪各處的貧民,分享麵包、分享食物。
  然後,回到神殿的眾人,會圍在一張張長桌邊,溫暖的室內,似乎就像是神的國度,隔絕了外界的冷魔、隔絕了人世間的苦痛。
  
  彩玻璃的窗戶、青銅的燭台、銀製的燈、赤金的神徽,閃耀著不應存於塵世的光芒。
  
  在飽食與歌聲的迷醉中,黛莉總覺得自己似乎置身無憂的天國。
  現在的這間小木屋,卻是切切實實地屬於塵世──粗石砌的爐台,木造泥塗的牆壁,還有吱嘎不穩的木造家具。
  但是,黛莉卻在這個屬於塵世的小屋中,煮著湯、熱著麵包,感受到別有風味的溫暖。
  
  啊啊,少女現在,心中所充盈的幸福,與莊嚴的神殿無涉,只是簡單的……平淡的……
  
  「就跟夫婦一樣呢……」
  黛莉嘿嘿嘿地傻笑了起來,臉孔紅豔豔地,就像是她滿頭的紅髮。
  「啊呀!」這個時候,黛莉像是想起了什麼,急匆匆地走到客廳。
  客廳中,壁爐中的的火焰已經燃盡,只剩下最後一點點餘燼,還散發著黑紅的光芒。
  「糟糕,盧瑟斯快回來了,得趕快把火升起來才行。」
  黛莉急急忙忙地從衣鈎上取下一件厚重的披風披在身上,推開門,往屋後的柴房走去。
  
  就在這個時候,熟悉的馬車聲,出現在林間小道的那一端。
  
  黛莉佇足在柴房外,側耳傾聽。
  在此同時,曾經送過蜂蜜的黑熊,搖搖擺擺地從森林裡面走了出來,走向盧瑟斯的馬車。
  每次出門採買,總有牠的一份吃食,這已經是盧瑟斯與黑熊約定俗成的習慣。
  只不過,黑熊這次靠近馬車的時候,牠很明顯地感受到了,趕車人的恐懼與敵意。
  黑熊立刻把滿身的散漫收起,眼中升起幾分警覺,然後,嗅了嗅空氣中的氣味。
  不該存在於馬車上的氣味,血、鐵、與許多人的氣味,刺激了牠的鼻腔。
  
  「吼!!!!!!!」
  
  黑熊暴怒了起來,發出了警告的吼聲,巨大的身體朝著馬車衝撞了過去。
  
  在聽到黑熊吼聲的剎那,黛莉全身就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冷汗,心臟也像是擂鼓一樣,震撼著她的耳膜。
  黛莉感覺四肢發麻,胸中像是堵著一個巨大的團塊。
  她所恐懼的過去、早已忘懷的夢魘,再次追了上來。
  聽著黑熊憤怒、警戒的吼聲,聽到男人們粗啞、混亂的叫罵、還有跳下馬車的聲音,原本麻痺的身體,再次回到了她心靈的掌控之下。
  
  只是,此時,黛莉的心靈,被全然的恐懼佔領。
  
  被囚禁在小房間裡,為厚顏無恥的選帝侯治療,讓自己的身心都殘破不堪的回憶,像是一隻鐵手,再次攫住了少女的心臟。
  黛莉推開後院的門,撥開灌木,頭也不回地逃進了森林之中。
  乾枯的樹枝,在她的臉上刮著,刮得她生疼。但是,她卻渾然不覺。
  父親抱著孩子,逃避魔王的追殺;綿羊聽到狼嚎,慌不擇路地奔逃,大概就像是黛莉現在的寫照吧?
  不知道跑了多久,黛莉腳下一滑,整個人就這樣摔到在長著苔蘚的泥地上。
  
  幾隻健壯的鹿,看到黛莉倒下,紛紛湊了過來,濕潤的鼻子頂了頂她的身體,美麗的眼睛中滿是關切。
  這一摔,身體的疼痛,讓黛莉清醒了幾分。
  聽著身後越來越接近的狗叫聲,黛莉似乎回到了那個夏天。
  
  那個艷陽高照的夏天。
  
  她望著看著自己,表露關切的雄鹿。
  「拜託……幫我一個忙。」
  
================================================================
  
  衣衫單薄的盧瑟斯坐在白楊樹之下,左胸上插著一支羽箭,喉頭則是有著一個巨大的切口。
  他不再發抖,因為身體已經冰冷、血液已經流乾。
  他還沒有死,是因為他在自己的生命結束之前,給自己下了一個詛咒。
  
  一個讓自己成為「不死者」的詛咒。
  
  來人的目標很明顯不是自己,那麼,就一定是另一個人。
  盧瑟斯的眼中,悶悶地燃著火焰。
  如果是另一個人,那麼,自己就必須要做點什麼。
  只不過,生者往不死者的轉化,卻不是那麼迅捷的。盧瑟斯只能感覺到,自己冰冷的身體浸染著更為冰冷的死亡能量,全然不顧他內心的焦急,還是那麼溫吞地,一步步蠶食他的身體、朝著他的心臟而去。
  死亡能量就像是浸染布的染料,緩緩地滲透、滲進他的每一個肌肉、每一根血管、往骨頭進發。
  等到他連心臟也被死亡的詛咒沾染,他會就真正成為不死者,只為死前最後的執念而活。
  對他這個以詛咒為業的人來說,似乎是上天安排,最好的諷刺與嘲笑。
  只是,盧瑟斯連揶揄自己的心情都沒有,只是無能地嗟嘆著、詛咒著不死者轉換的緩慢。
  
  躂躂躂--躂躂躂--
  
  輕柔而迅疾的聲音,從林間傳出。
  
  盧瑟斯無法轉動的頭顱,正對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然後,第一片初雪的雪花,就這樣落下。
  
============================
  
  看到那個滿身鮮血、委頓於地的身影,黛莉發出一聲尖叫,從鹿的背上跳了下來。
  白皙的雙手摀著盧瑟斯脖子的傷口,祈禱的言語如涓流般傾瀉而出。
  但是,面對已死之人,神明沒有回應黛莉的哀傷。
  
  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落下,蓋住了地上的血跡,卻無法讓盧瑟斯喉頭的傷口彌合。
  
  『黛莉來了……』
  看著慌亂、卻平安無事的黛莉,盧瑟斯突然覺得鬆了口氣。
  只是,這口氣一鬆,一股深深的疲倦就襲上了盧瑟斯的心頭。
  
  執念消失的結果,就是不死者的詛咒停了下來,甚至還有漸漸消退的趨勢。原本凝聚在盧瑟斯眼中的火光,在寒風的吹拂下迅速搖曳、消褪。
  『啊啊……我是真的要死了……』
  看著哀哀哭泣的黛莉,盧瑟斯反而相當冷靜。
  『只是,如果我死了,黛莉就只能靠自己了……』
  
  就在盧瑟斯這樣想的當口,遠處,再次傳來了馬蹄聲。
  背靠著白楊樹,盧瑟斯的眼中,再次凝聚出一抹堅毅。
  
  『只有詛咒力量的我,無法撫平黛莉的悲傷。』
  
  『但是,在生命的最後,我還是能為她做些什麼。』
  
  「黛莉……」盧瑟斯艱難地開口。
  「盧瑟斯!盧瑟斯!」黛莉帶著哭腔,抱住盧瑟斯的身體:「不要死!盧瑟斯!」
  
  盧瑟斯沒有答腔,只是眷戀地、深深地嗅著黛莉髮間的香氣。
  然後--在她濃密的紅頭髮上,深深一吻。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聯畫--Ivy kis... 後一篇:三聯畫--Ivy k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