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This is the way──曼達洛人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0-01-05 23:48:14│巴幣:84│人氣:4556
作為Disney+的開路先鋒,「曼達洛人」可說是在去年底一鳴驚人,極其優良的評價與娛樂性十足的故事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各種話題,你或許不知道曼達洛人在星戰宇宙中有過什麼樣的歷史,但是你一定曉得超萌的尤達寶寶,以及聽過那句莫名洗腦的台詞:「此乃正道(This is the way.)」。



「曼達洛人」把星戰系列既有的科幻要素,與西部片的風格─例如:被通緝追殺的主角、需要復興的部族、獵人頭賺賞金等等,還有一定要有的酒吧幹架戲碼─加以融合,變出一種美妙的新滋味。最棒的是,就算對星戰系列完全不了解,依然能輕鬆享受本影集,至於星戰粉絲則是會對劇中出現的設定、細節如數家珍。



主角丁·賈林─或是劇中角色均以「曼達佬(Mando)」稱呼他─是由佩德羅·帕斯卡飾演,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毒梟」等影集聞名的他,在本劇即便幾乎全程不露臉,依舊能從姿勢和動作隱約感受他的情緒。剛開始似乎很無口的曼達佬,受到隊友們與尤達寶寶的刺激,更逐漸展現出吐槽役、好爸爸的性格。



動作戲跟以往的星戰作品頗有不同,少了光劍卻多了相當多的槍戰與拳腳肉搏。即便戰力屬於凡人的範疇,曼達佬的一身神裝在槍戰中使他更加無往不利,火焰放射器、捕捉鈎、微型飛彈等五花八門的裝備也為戰鬥增添了許多可看性。



配角群在劇中存在感十足。無論是吉娜·卡拉諾飾演的女傭兵卡拉、賞金獵人公會老大,還是憨厚的烏格瑙特人奎爾、溫明娜客串的殺手等等,與獨行俠作風的曼達佬產生各式各樣的化學效應。其中由「雷神索爾3」的導演泰卡·瓦提提配音的機器人IG-11可說是最討喜的配角,從一開始跟主角不打不相識、踩到曼達佬對機器人的地雷,最終成功讓頑固到不行的曼達佬願意接納他,甚至替他的自我犧牲感到不捨。



當然的,怎麼能不提可愛到爆的尤達寶寶呢?儘管尤達寶寶的來歷讓觀眾百思不解,但這完全不需要浪費時間去煩惱。我們只需要享受他跟曼達佬撒嬌、亂按太空船按鈕的每個瞬間,當曼達佬跟卡拉打成一團時站在旁邊喝湯賣萌,偶爾施展一下原力神救援。說得誇張點,這部影集光是有尤達寶寶就有75分起跳了。



為了尤達寶寶,本人願意訂閱Disney+直到海枯石爛之時。



This is the w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曼達洛人|星際大戰|Star Wars|尤達寶寶|雷神索爾|迪士尼|Disney+|The Mandalorian|權力遊戲|天行者的崛起

留言共 2 篇留言

Takaru
等考完試來補

01-06 06:35

漆黑的狼煙
非常值得一看[e22]01-07 00:33
超越時空的路人甲
另外一句就是: I have spoken...

01-10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人新氣象,伏筆滿地撒─... 後一篇:平凡人的不凡歷練──灰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