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32 戒斷

作者:馥閒庭│2020-01-05 11:13:58│巴幣:22│人氣:266
  雖然跟同學講開,但學生間的相處已經有裂痕了,但至少現在裂痕最大的,是那個PO文者,小饕則是擔任起小組的打雜,盡量參與團體。
  
  有趣的是當同學詢問她沒參加的原因時,她講了玉安姐的裸照事件,反而引的女同學討論,她感覺自己慢慢跟同學重建溝通,既不過度的熱情也不討好。
  
  她也不會一回家就打開直播,經過林先生的洗禮,小饕對網路怕了,她不停的想。
  
  網路乃至整個社會,為什麼要這麼針對女性?
  
  她想不明白,而且習慣不是那麼容易就改掉,她不開直播,看著自己的訂閱數開始掉,甚至讚數都沒有增加,她覺得很痛苦。
  
  像是吸菸的人,明明手裡拿著香菸,卻沒有火,那近在眼前卻不得的感覺讓她好痛苦。
  
  她翻著以前的影片,看著鏡頭的女生,然後越翻越前面。
  
  一邊看著以前的影片,一邊嘀咕「以前的影片畫質超不好的,那時候好醜都不會化妝,而且連話都不會說…」
  
  看著面對鏡頭結巴的自己,她有點嫌棄,但是很快的,影片裡的她低下頭開始吃東西,有食物在嘴裡時,她的笑容很甜。
  
  小饕看著這個影片,隨著進度條的推進,她也漸漸哭了出來。
  
  為什麼現在的她會變成這樣?
  
  眼淚滴在手背,她看著影片。
  
  「為什麼呢?」她哽噎起來。
  
  以前的她…為什麼這麼快樂?
  
  好像有食物就有全世界一樣。
  
  她抽了衛生紙看著影片,這是她第一次的吃播,或者說,被拍攝的影片。
  
  那時候她還是個國中生,從小特別能吃,那天她又剛好食力爆發,猛吃的下場就是錢包的鈔票變成疊在桌上的盤子,同學將她吃東西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她也開始有了『小饕』這個綽號。
  
  然後她開始接受網友的建議,服裝、說話、妝容,但是她就是覺得不夠,她還想要更多的稱讚。
  
  她恍惚起來,什麼時候,她衣著變的這麼前衛?
  
  她被那些廣告觸及跟點擊率控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或許院長說的沒錯,有太多的youtuber、網紅能取代你的時間,這份恐懼讓她在乎自己的外表比食物更重要!
  
  是阿!她怎麼能忘記這件事情?
  
  對她而言,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她看著影片下面的評論,有嘲笑她的、鼓勵她的,但是這些都只是『帳號』,都是別人吧?
  
  那我呢?
  
  我怎麼看待自己?
  
  她把影片看過一輪,看著沒辦法對食物開心的自己,看著語氣卑微的自己,什麼時候流量跟讚數控制了她?
  
  她開始思考,曾經花花跟她說過的,愛自己是什麼?
  
  那一夜,她的鍵盤滴滴答答的響了一晚。
  
  她發現自己好像總是在追著一個永遠也達不到的目標,她想做一個漂亮的網紅,她想要成功。
  
  但這些想要裡面,卻沒有快樂。
  
  她不想快樂嗎?
  
  不是的!
  
  她不是不想要快樂,而是她以為成功等於快樂,她以為自己變成網紅就會快樂,但其實她不快樂。
  
  那對你而言最快樂的是什麼?
  
  吃。
  
  幾乎是立即的,馬上躍入她的腦海,什麼時候她只在鏡頭前吃飯,她已經不記得了。
  
  她很後悔,因為她只記得在鏡頭前傻笑,忘記了享受食物的美味。
  
  或許這是她踏出反思的第一步,她開始問自己許多事情,對朋友、對當網紅、對…喜歡的人。
  
----------------------

先暫時停更一陣子啦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小說|長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懶癌
從最一開始以吃為目的,到之後慢慢變成為了迎合市場/網路的需求慢慢改變嗎…?ಠ_ಠ
第三者的一字一句都會影響啊ಠ_ಠ ,害人不淺(?)

01-05 14:21

Seiza
停更一陣子沒關係的
我能等馥大妳們回來繼續更(= ̄ω ̄=)

01-05 18:40

馥閒庭
回來啦~02-13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