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31 班導

作者:馥閒庭│2020-01-05 11:11:08│巴幣:16│人氣:179
  出了婚友社後,小饕拿著紅包,看著莫映璇。
  
  「莫姐姐,事情結束後,我請你吃飯吧?」
  
  莫映璇點頭,兩人一起走出公司,一起站在公車前。
  
  「莫姐姐…」小饕看著莫映璇「那個我公車快來了。」
  
  莫映璇點頭「我知道。」她拿出錢包的悠遊卡。
  
  這個架式,難道莫姐姐要跟她一起搭公車?
  
  可是莫姐姐要去哪?
  
  公車到站,小饕跟著人群上車,而莫映璇也跟著上去。
  
  小饕一臉迷糊「莫姐姐,你還有要去哪嗎?」
  
  莫映璇看著她的臉,噗哧笑了一聲「我當然是要去你的學校。」
  
  小饕愣住「我的學校,你要做什麼?」
  
  「當然是陪你去跟老師解釋阿!」莫映璇看著小饕,她剛剛就這樣傻傻地要走,要不是自己提醒,她可能就乖乖的被自己老闆哄走了。
  
  說實在,小饕到現在確實表現的很好,莫映璇很滿意她的配合,因此她也打算不做兩趟事,跟小饕到學校,至少要把林先生的部分解釋清楚。
  
  小饕眼睛一亮「真的嗎!莫姐姐對我真好。」
  
  莫映璇拍拍她的頭,總覺得好像拍習慣了,小饕在身邊確實不錯,這小女生做事總是有商有量的,聽到她說不用再安排對象時,莫映璇感覺內心有一點點的失落,但她強迫自己專注在接下來的對話上。
  
  兩人到了導師的辦公室,小饕輕輕喊「班導。」
  
  班導看到是小饕有些愣住「范同學,你不是請假嗎?」
  
  「我…我是有事情…就是…」她絞著手不知道該從哪邊解釋起。
  
  「您好,我是小幸運婚友社的業務,敝姓莫。」莫映璇說,她看著班導「關於范小姐在社團中,跟林先生的事情,請容我解釋。」
  
  她把小饕使用婚友社的服務,但被誤植名單,導致後面林先生的事情發生講出來。
  
  班導聽完後對她點頭「那林先生的部分我知道了,我會跟其他學生說,不要再傳范同學的事情。」
  
  「非常感謝,那我先走了,小饕,你記得跟警察局保持聯絡。」莫映璇叮嚀了一句。
  
  但班導卻敏銳捕捉到了什麼「警察局!范同學,不用這麼嚴重吧?」
  
  小饕無辜的說:「可是…我被人罵成這樣,而且莫小姐也說這是毀謗罪,我也名譽受損…」
  
  「不用啦!老師跟你說,你趕快去警察局銷案,等過了這個禮拜,同學們就忘記了。」班導揮揮手,話裡的意思就想壓下去的感覺。
  
  「可是我明明沒做那些事情,被人講成這樣…」小饕很委屈,她為什麼要被人罵妓女,她明明不是阿!
  
  班導卻馬上反駁「那就是你人緣不佳阿!你看你都顧著玩那什麼…電腦直播,現在的年輕人只會追求讚阿!斗內阿,都不管學業。」
  
  小饕誠實的說:「我有來上課,而且分組的時候有跟組員請假的…」
  
  班導嘖了一聲,一副小饕很麻煩的說:「那就是你自己要反省阿!每次的討論你都沒來。」
  
  「老師,我有來…而且小組的簽名我有簽。」小饕拿出自己的討論表格,她還有拍照呢!
  
  「可是老師這邊就是沒有看到阿!」老師拿出小組的討論表格,上面小饕的名字卻被人塗掉。
  
  小饕指著空格「有人把我的名字塗掉了,這裡空了一格。」
  
  鈴─
  
  上課鈴響了起來,辦公室內的幾名老師也開始收拾著要去上課了。
  
  「好啦,我會再找你們組員講,總之,你先去警局銷案,不要讓學校為難…」班導抱怨著要收拾東西。
  
  「可是PO文的人…」小饕還是害怕的說,卻被班導大聲打斷。
  
  「好了!」
  
  班導不高興的大聲說:「只是同學間的打打鬧鬧,何必鬧得這麼僵呢?」現在的學生為什麼都只會給老師添麻煩,不知道學校把校譽看的很重要嘛?
  
  萬一出了什麼,影響他的績效,他升職又無望了!
  
  但所有人卻好像因為他的大聲而定格,一時之間所有人都看著他。
  
  「怎樣啦!」班導看著小饕,不懂她的為什麼變了臉色。
  
  「老師…」小饕看著班導,問出了一個讓班導很難堪的問題。
  
  「你怎麼知道PO文的人是同學?我還要請警方追查IP位置,才知道是誰PO的文,為什麼你知道…是『同學』呢?」
  
  「那、那是…」班導的腦子狂轉,想著怎麼樣解釋,可是周圍的同事卻都把眼睛看了過來。
  
  「難道是你早就知道是誰PO文的嗎?」小饕傷心的問。
  
  她以為就算同學們胡鬧,至少班導也會對她公正一點,但其實,班導才是從頭到尾想把事情壓下去的人。
  
  班導感受到周圍指責的視線「是!我知道是誰貼的文,但是范同學,這也是你的錯啊!如果不是你人緣不佳,別人怎麼會針對你?」
  
  他覺得范采凝何必這麼計較,就安靜一陣子,事情就過了,不給學校惹麻煩,不是學生的本分嗎?
  
  「老師你如果知道是誰貼文,為什麼不讓她刪掉…」小饕不敢置信,為什麼還要讓那個人貼文,就算想要壓下來,也不是只有自己這邊動作吧?
  
  「我哪知道她真的會…」班導一拍桌子,想要發怒,這時候莫映璇卻站在門外。
  
  叩叩!
  
  莫映璇敲著門邊看著辦公室內的兩人「打擾一下,剛剛我去拜訪了院長,關於范同學的事情…」
  
  班導看到院長,又看向莫映璇,就算心裡怪這個女人多管閒事,此時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比起班導的處理方式,院長處理起來就精細多了,讓小饕跟那個PO文的同學當面講開,而莫映璇、班導,還有那小組的所有人當人證。
  
  最後這件事情定調在同學間的摩擦,由PO文的同學刪掉文章,還有莫映璇代表的婚友社針對林先施的騷擾做了聲明,而小饕的三聯單也主要是針對林先生的騷擾言語。
  
  「好,既然大家都有了共識,那就可以了。」院長微笑的說。
  
  班導也臭著臉起身,而小饕跟一干同學則是有些沉默地走出去。
  
  莫映璇起身「那我先回報給公司了,老闆還在等我這邊的紀錄。」
  
  院長臨走前喊了小饕「范同學,雖然事情結束了,但你也要思考一下,當網紅雖然很新鮮,但是過氣也快,而且取代性很高,建議你還是以學業為重比較好。」
  
  小饕點頭「是。」
  
  等小饕離開後,莫映璇對院長微笑「非常感謝您。」
  
  「我相信的人是你,莫業務。」院長看著莫映璇,他也曾經是莫映璇的客戶。
  
  「是,感謝您。」莫映璇低頭。
  
  院長看著莫映璇的背影,這個女人很厲害,她進來自己辦公室後,直接將所有利弊分析給他聽。
  
  班導的消極忽視的處理方式,萬一讓范同學覺得委屈,再找人去節目亂說那就不好了。
  
  莫映璇分析著,與其這樣亂搞,不如自己這個院長主動出面,讓學校當一回公正的裁決者。
  
  而范同學的聲譽由婚友社那邊澄清,把傷害降到最低,成了所有人的共同目標。
  
  甚至可以在網路造成學校保護學生的效果。
  
  非常的功利,但是所有人都滿意的結果,只要您主動一點。
  
  莫映璇勸說的聲音清楚的告訴他,只要學校的校譽沒事,他明年爭取經費就更有利。
  
  「那個誰…幫我擬一份聲明。」他吩咐工讀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小說|長篇|百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癌
理智跟冷靜真的很重要呢……
衝動或許解決的了一時,可是事後的問題可能變的更多呢……((思考 ಠ_ಠ

01-05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