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音樂]蘇慧倫@台北跨年 之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1-04 10:16:43│巴幣:6│人氣:205
在跨年夜看FB看到有人說蘇慧倫久違地出現在跨年晚會上演唱,快50歲看起來還像是30歲,找了一下相關的影片,對她凍齡的外貌真是驚嘆,不過聲音和兒時的回憶相比略低沉一點,哈哈。




聽說這段收視率是全場最高?

雖然說她是偶像派而非實力派歌手,不過在90年代真得唱了不少水準非常棒的歌曲。跨年夜晚看完她的影片後,在youtube找了一堆她的MV(感謝滾石都有把MV放在youtube上),這兩天也把房間裡珍藏的錄音帶撈出來。


回想起來,這張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專輯呢…(印象中花了200元吧,對國小生來說200元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哈哈,很痛)

不過這張很值得2卷卡帶16首歌, 裡頭大概除了OKOK這首rap曲外之外每首我都蠻喜歡的,整個卡帶我應該loop百遍以上,國中時讀書時都用它來當背景BGM。國小那時最喜歡的應該是「愛了就算」,雖然曲風有點老式,但當時很喜歡這首歌詞的氣氛,那時候成龍也還沒有黑掉(後來才有各種政治爭議、外遇風波)。 不過其他幾首的喜好度也只是略底於這首(9分和8.8分的分別)。

左邊髒髒黃黃是因為中間有十多年保持"裸卡帶"的狀態,沒收起來放的原故。

歌詞本:

手邊沒有能放錄音帶機器來測試卡帶是否還能播,所以只好靠youtube重新回味這些歌曲。這次回味起來最喜歡是「失戀萬歲」,哈哈,和自己目前處境沒關係,單純就是覺得這首越聽越對味。




同場撈出的其他卡帶,yuki 那張在我國小六年級時可說是神級的專輯。是說梁詠琪的膽小鬼那卷裡面的卡帶消失了(完全不記得掉在哪了)


其實那個年代國小的我因為根本沒有什麼零用錢可以買音樂卡帶,每一卷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需要仔細考慮才能忍痛入手,所以即使不能播放,基於個人的回憶價值,我想我會一直保存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3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蘇慧倫|錄音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2019年年度回... 後一篇:[雜記]2020 新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