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俠峰第7、8章─我要打十個。

作者:水織│2020-01-03 02:57:02│巴幣:0│人氣:1718
※河圖十智、閻神地界、煉魔塔:我要打十個※

劇情進展甚微,絕大部份是玉龍隱士的場子,一人同場力戰群雄(體力真好?),現在把玉龍隱士塑造成算無遺策的神人不難,難得是以後出現對手,論起權謀算計,到底是高手過招,還是某一方自降智商,鬥智要寫得好不容易!

目前看來,鬼智設定站在玉龍隱士的對立方,這兩集有出場但沒表現,就看劇情要怎麼塑造這兩個人了。玉龍隱士一人同場力戰群雄,除了閻神地界遠在他方,基本上跟檯面上各方人馬都有接觸,所以就按照順序來寫吧。


【圖解:鬼智,真面目有爆點嗎】


【圖解:玉龍隱士,一人同場力戰群雄】


道門方面,豁青雲找到受困青陽子,但不知道如何救人,依照玉龍隱士所言,十五天後有脫困之機,這段時間豁青雲要整合道門力量,且兩天內要練會秘笈,跟驪無雙決戰,劍子仙跡則由玉龍隱士負責,在外頭的昔月影,也拿到靜濤君下落的線索,沒有太大的狀況,只是每次看豁青雲提醒昔月影要小心,總覺得是在立flag阿。


【圖解:青陽子要破封尚需時間】


衣九溟、穆武衡權同行詢問玉龍隱士,到底是誰殺害衣九溟的家人,得到答案是殺手組織『燭影無燄』,不知道是不是穆武衡權想得到逆璽,因而買兇殺人,但逆璽就在眼下活跳跳卻沒發現,好像也說不太過去,總之有新組織出現,裡頭有很多殺手準備登場。

衣九溟跟花傾霄感情穩定發展中,很奇妙的是明明該是朝情侶發展,但沒有戀愛散花花的火花,相對后鳳翎的少女心…唉!真是過猶不及,穆武衡權跟花傾霄相處隔閡感甚重,花傾霄似乎認為穆武衡權收養她是有什麼目的,而從這兩章穆武衡權、夢鈴心談話,看起來夢鈴心才是幕後操控者,穆武衡權不過是傀儡。


【圖解:沒關係,逆璽、衣九溟不會介意,床很大一起來聊天阿(不對)】


衣九溟這算是加入穆武劍盟吧,還被交代任務去收服三派,逆璽又出來找麻煩,上次是控制屍體,這次是控制人體,衣九溟嘴硬不肯鬆口答應,逆璽再硬上個幾次(不對),衣九溟應該就會屈服了吧,是說逆璽都能化形成人拿劍,還需要主人嗎。


【圖解:逆璽真是軟硬都來了】


玉龍隱士用強者吸引驪無雙注意,他答應驪無雙兩天後打敗豁青雲就能見到,發出那刀勁之人(獨千秋),玉龍隱士說驪無雙,獨千秋不該是你的目標,話說這段不由得想到殺蛇段子,古代人看到黑的叫黑蛇,看到白的叫白蛇,拿兩條蛇來互咬,咬輸的抓來殺,現在玉龍隱士就是拿武者來互咬,咬輸的抓來殺。


煉魔塔,佛劍分說營救劍子仙跡失敗,煉魔塔出新角色百煉師,這兩章百煉師與玉龍隱士會面,玉龍隱士表示三天後要前往煉魔塔救劍子仙跡,以目前玉龍隱士角色威能,該是很有機會救出劍子仙跡,至少能保劍子仙跡安危,其他的變數大概就是鬼智,總是要有契機讓鬼智出手。


【圖解:百煉師】


重頭戲莫召奴,談無慾下落不明但應該沒有危險,談無慾不在,只留下炎無心,往好處想起碼倆人該暫時沒有性命之危,而玉龍隱士透過莫召奴傳遞訊息給八歧邪神,八歧邪神對莫召奴果然是真愛,莫召奴到哪,八歧邪神就到哪(等等重點好像不太對),玉龍隱士在收集邪氣,青陽子、談無慾跟莫召奴,現在算是擺脫八歧邪神影響了吧。


【圖解:畫得還滿可愛的阿】


玉龍隱士建議莫召奴可以把傷員轉移到玉龍居,名劍絕世、皇劍孤臣,一人背一個,路上遇見摩訶孽,傲劍千秋也出來幫忙,很微妙的是從這兩章摩訶孽作為,做好事就自稱自己是釋天蒼,難道其實摩訶孽、釋天蒼是同個人(分體正邪對立之類),另外皇劍孤臣取得千山火蓮,釋天蒼應該很快就能恢復。

最後玉龍隱士迎戰從無間歸來,歿日熾天夔,最後一個字平常少見,霹靂官網查不到這個角色,想了一陣子字怎麼念,打完忽然覺得好討厭這個角色(遷怒,應該沒打錯吧),好吧!總之以現在玉龍隱士的勢頭,什麼麻煩大概都難不倒他,不過歿日熾天夔到底屬於哪方人馬呢。


【圖解:歿日熾天夔】


閻神地界方面,君奉天跟淨龍雲瀟相處,展現不管幾歲在長輩眼中,孩子永遠就是孩子,淨龍雲瀟嘴上滿是對奉天不滿,實際卻是很愛奉天的亞父,這條線就是救人就對了,天跡用自己來化解怨靈,奉天明知困難也要救人的決心,不知該說好棒棒還是好樣版,比較有意思的是閻神殿內部不太融洽,闇屠神、冷姬殘缺感情似乎不是很好。


【圖解:我們的感情不好】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俠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俠峰第5、6章─可喜... 後一篇:霹靂俠峰第9~12章─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