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西方極樂園第二季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1-02 23:48:11│巴幣:24│人氣:1281



2016年播出的美劇-西方極樂園
該劇可說是帶給科幻以及西部牛仔迷們的一大福音,
雖然是電視劇,不過製作格局龐大,成功將機器人以及牛仔元素做結合,
故事劇情既富有深度,同時也有娛樂性,
有不少類似斯巴達克斯那種血腥暴力色情露鳥露胸露屁股的畫面,
劇情多次重大轉折的同時還帶來感官上的刺激。

實際上西方極樂園在第一季當中的劇情已經算是非常圓滿了,
而相隔一年半快兩年後才推出的第二季,
故事劇情延續自第一季結尾時機器人們有了人性意識並覺醒,開始對人類反抗的計畫。



 

 
還記得在西方極樂園第一季當中,劇情敘事手法相當有趣,
用了兩條時間線來成功騙倒觀眾,
並在後期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轉折,比方說原來某某某不是人而是機器人,某某某竟然是他等等… …。
以第一季來講,故事主題明確,帶領觀眾看到了一個西部世界的主題樂園,
新鮮感十足,就算不喜歡那種頗有深度的劇情對白,依舊能觀賞到精彩的槍戰場面。

而來到了第二季,觀賞門檻可說是提高了不少,
因為故事開始越來越複雜,探討了人類意識等精神層面。
同時編劇又把故事拆成了好幾個時間點,有現實世界、西部的樂園,又有日本幕府戰國主題,有過去有現在甚至還有未來,更有虛擬世界,
其中裡頭的機器人已經是達到了幾可亂真的地步,讓觀眾們分不清楚真真假假,
但卻也導致故事的時間軸太複雜、角色支線過多、訊息量龐大,
又有不少咬文嚼字般看似很有深度但有說跟沒說都差不多的台詞,
整個過程相當嚴肅,正經八百毫無笑點,
讓跟我一起觀看的家人撐著看幾集後就看到睡著,
所以這部西方極樂園第二季就一直被我拖到將近2020年要推出第三季時才看完十集。



 



 
我還是很喜歡西方極樂園主創、編劇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的風格,
他就是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弟弟,
在西方極樂園第二季中,能察覺出他幾乎把自己的拿手絕活通通都放在裡頭,
有類似像記憶拼圖的那種非線性敘事手法,又有如頂尖對決裡的複製人題材,真假難辨。
同時也有向他哥哥執導的電影大量致敬的場面,
如類似全面啟動裡那些反覆出現的迷宮圖案、沙灘、海浪、電梯,
也有像星際效應中的五度空間裡出現的無限延展書櫃,
即使劇情讓人霧裡看花,但還是有不少大場面畫面可以欣賞,
對於一部電視劇來講,已經算是可圈可點了。

在西部世界的遊客當中,有人玩遊戲玩到喪心病狂逐漸變成像機器人般泯滅人性展開瘋狂殺戮,而有些機器人則是擁有了情感,變得跟人類一樣有七情六慾。故事用各種角度探討了人類的道德觀,涉及的層面很廣,但難免讓複雜的故事變得較失控,加上難一捉摸的角色性格,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不少人將西方極樂園稱之為最燒腦的電視劇,
確實是如此,因為編劇刻意打亂時間軸,又有複雜但不太經得起推敲的機器人科幻世界設定,同時又要從中探討人類文明的哲學面,
看不懂可說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編劇的做法目標就是要讓故事超級懸疑。

本劇我認為算是過於注重要製造出驚人的反轉,
而設下許多不太必要的支線跟閃回式的回憶畫面來誤導觀眾,其實應該可以更精簡些會更好。
有不少內容,其實讓我不斷想起極限逃脫:好人不長命這款密室解謎遊戲。

以電視劇來講,規模算是很大的作品,
像是第二季裡加入了真田廣之、菊地凜子、岡本多緒等演員陣容,
而第三季則有文森卡索以及絕命毒師的亞倫保羅,
所以即便您還是很難弄懂劇情到底在演什麼,光這些演員的組合以及科幻的場景營造,就算是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很類

01-05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決勝時刻 Mob... 後一篇:台北101及週邊景點照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