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16

作者:路奎│2020-01-01 20:41:31│巴幣:12│人氣:110
上回連結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天亮了。

        我感覺到腦內的嗎啡還是什麼東西在奔騰,好像要把我所有的細胞都扼殺殆盡。

        我看著太陽從地平線的彼端升起,而所有的基金會員工都聚集在曾經是五十一區研究站的地方。我才剛來到五十一區沒多久,但我和這裡也有很深的淵源。

        我想,等到基金會忘年會開始的時候,我一定會上台去說我被五十一區的員工抓起來然後又被搧巴掌的事情,還被目前站在我隔壁,緊張萬分的這位五十一區研究員喬德帶去旅館。

        我看著席歐站在最前方,而基金會的擴音器裝在研究站的門口,電纜沿著路線一路前往發電站,這裡的空氣看起來被蒙上一層霧,但那也可能是真的霧,因為一切都看起來迷幻又模糊不清。

        如果是平常的收容失效事件,我們一定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做出最妥當的處理。但這種狀況讓我想要吐,因為太不知所措了,我想要走到席歐旁邊要求他給我一個解釋,但他的樣子甚至像是比我更需要解釋。


        「把一切公開吧,僅僅如此而已。


        幾個小時前,SCP-1051這麼說道。開始交易的話語簡單到不像一個異常,而是真正的人站在那邊開口一樣。

        「把一切公開?」然後席歐站在那裡,他甚至沒有拿張椅子坐下來,他只是抓著麥克風,應該說捏得死緊,電線接在五十一區上,像是某種洗腦裝置。我都瞪大眼睛看清楚了。

        我從不曾見過席歐那樣,他甚至連不相關的人員站在這裡都沒有管了,好多人都擠著,緊張的聽SCP-1051想要說什麼,我看著席歐的雙眼死盯著那應該是棟建築物的建築物。

        「是的,把一切公開。你們也厭倦了吧。」SCP-1051的聲音像是四面八方傳遞過來,一名研究員告訴我說牠八成利用了研究站內建的廣播系統。

        「這是個交易,親愛的,人類們。」不自然的斷點卻被1051自然的說出口:「我們可以攜手向前,那個美好的時代。

        「什麼美好的時代?」那時天尚未亮起,而席歐大聲反駁道,他一邊說話一邊舉起手,從遠處看來,我知道他在示意機動特遣隊開始行動包圍,但包圍能夠做些什麼?:「你在這裡都已經有數十年那麼久了,難道不明白基金會的立場嗎?」


       「捕食是本能,你們也是。


         1051說,聲音幾乎撼動了耳膜:「生命的循環,我們都一樣。


        「小莫。」

        突然之間,我感覺到有雙手搭在我肩上,而回過頭一看,老師就站在那裡,我感到一陣抱歉,因為聽到聲音後我馬上就跑過來了。

        但老師看起來沒有要責怪我,她只是點點頭,然後拉著我的手走到已經空無一人的停車場。

        「小莫,你能先回家嗎。」老師說道。

        「我不太想。」我說,感到內心一陣詭異的刺痛。

        原先我以為席歐來了之後情況會有所轉機,但我從來沒碰過這種需要交易的收容行動。我覺得胃部還有其他的器官全部都扭在一團,好像有人把我絞緊。

        我非常怕老師還有其他人會受到傷害,而更重要的是我認識的人都還在裡面,我沒辦法靜下來等待。

        但此時此刻老師拉著我讓人稍微安心了些。

        「聽我說,小莫,」老師用嚴肅的聲音開口了,清晨的光照在我們兩個之間,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我想這會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大事件,而席歐是絕不可能接受SCP-1051的提議。我們可能……」

      「你們要毀了這裡嗎?」我口乾舌燥。

        「如果情況糟到不能再糟的話,是的,小莫,我們要毀了這裡,在所不惜。」老師加重語氣,握住我的手也越來越緊:「這就是為什麼費德勒主管要請我過來的原因。我要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現在基金會和GOC的利害關係正在達成一致,我在的話可以更順利把事情推動。而我想你差不多該回家了。」

        「老師,」我甚至不知道我的腦袋為什麼還這麼混亂,好像在場只有我一個人還沒思考完,就彷彿高中的時候所有人都決定好志願,剩下我還在抱頭苦思:「裡面還有人不是嗎?應該還有辦法制住1051,然後把他們救出來?」

        老師搖搖頭,說:「所以我叫你先回家,你還不需要面對這些。」

        我覺得我的理智線在一瞬間斷了。

        我還不需要面對這些?

        「什麼意思?」我感覺到心跳開始升高,猛力撞擊胸膛:「老師……我、我可以留在這裡,不是,我一定要留在這裡!一定有什麼辦法!」

        「我們正在試了!」老師的語氣也激昂起來:「好嗎,小莫,我只是得把最糟的結果告訴你,這種收容失效事件每天都在全世界各地發生,你還不需要面對這些!」

        頓時我明白我慌張的點。我不是因為還有其他人在1051裡面,而是因為此時此刻,老師並沒有把我和她放在對等的關係上面在談話。一股憤怒和羞恥混雜的感情直衝上腦門,我大聲說道:

        「我是基金會員工!」

        「那又如何,基金會員工他們也是普通人!」老師吼道:「我以你老師的身份命令你,給我回去!」

        老師的手抓的我好痛,我扯開她,然後後退兩步。我整個人都在發燙,好像血液在沸騰。

        老師她從未那樣看著我,她也從未以這種身份命令過我做什麼。我感到疑惑也感到迷茫。

       我沒有說話,只是瞪向對方很久很久才轉身離開。


———


        基金會是我的生存目標。

        該怎麼說呢,就和每個在SCP基金會工作的人一樣,我同樣為守護世界感到自豪,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為沒有末日而感到高興,大部分的時候就和普通人一樣享受著生活,但從最最開始我並不是那麼想的。

        我生來就是個平凡的人,父母雖然是台灣分部的基金會研究員,但那不太關我的事情。我就和一般的小孩一樣玩耍著長大,畢業旅行會很興奮的想要上台北,去了西門町後才發現那裡沒什麼好玩的,到了高中時也和同學們討論要不要一起填同一間大學,這樣以後也可以一起過有趣又好玩的校園生活。

        在這二十多年來的歲月,再怎麼笨的人或許都能夠挖掘自我。就像我一般,我並沒有什麼專長,也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小學的時候學了點鋼琴,後來又換成了田徑,然後數學、然後國文、打球普普通通,就和隨處可見的路人一般。

       只是顧莫予,一個名字奇怪的人。

        「莫予啊……這是個好名字。」老師曾經這麼說,帶著一點開玩笑的語氣,我快要忘記老師說中文的模樣,只剩下模糊的碎片:「是你不會再給別人什麼,還是不需要別人的給予?」

        我不知道。

        從小到大我有太多的不知道。我不知道上學能夠做什麼,我不知道讀了大學後要找什麼工作,在經濟課上學到了銀貨兩訖,代價交換另一個代價,就像基金會的存在一般對吧。我不知道在那麼多異常存在的世界中,這樣無憂無慮的活著是不是好的。

        而我加入了基金會,我還沒找到答案,但我相信跟在老師身邊有一天會有解答。

        我信任老師,我甚至知道她是為了我好,但我無法接受。

        「你要是被逐出基金會,可能會被抹消掉所有記憶欸。不覺得退休後再被抹消比較好嗎?」

        待在移動實驗室卡車上的白袍研究員望了望四周,然後將小型通訊組交到了我手上:「但我也對現在這個狀況感到很不安,鮑爾先生他的個性很謹慎,他讓機動特遣隊在旁邊待命,但絕對不會去破壞1051,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至於能交涉到什麼程度,一切都不好說。」

        研究員拉開護目鏡,露出一張年輕的臉龐,他是我來這裡實習時的同期生,老師曾告訴過我人脈很重要,而現在我的確了解了:「我上司說鮑爾先生選擇不會和裡面的人聯絡了,因為1051肯定知道裡面的動向。這似乎是一場賭博,而裡面的受困者還有我們都必須要相信彼此才能度過難關。」

        「相信彼此?」我說,一邊將通訊器的天線拉開,戴上耳機試著尋找到頻率:「不管了,我得先走了。去一個收訊比較好的地方。」

        「顧。」研究員開口,用那種彷彿憐憫一般的語氣:「我們都在做最好的決定,即便那看起來是最糟的。然後,小心不要被發現了。」

        「不會的。」

        我跳出研究車,基金會的好處是每樣東西都又新又大,在巨大的收發電線與雙足機器人擺陣中,這些足以掩護我從沒有多少人在的停車場來到離五十一區稍遠的沙丘。

        坦白說我所學過的野戰技巧在這裡完全不適用,五十一區就是一大片荒原,但稍遠處的那個變電箱似乎沒有被SCP-1051侵入,所以我躲在那後方,將同期研究員給我的通訊組拉開,這是個很舊的款式,像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舊通訊器我必須一個一個手動調整頻道。

        我仍舊感到混亂,而且很想哭一場。說真的老師應該要相信我才對,她會明白我幫得上忙,我不僅僅只是作為她的研究生,而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基金會員工。

        雖然是那種隨便亂闖,搞壞車子,和普通人廝混的基金會員工就是了。

        但是她得相信我啊。我感覺到眼眶泛淚,她應該讓我待在她身邊才對啊。

        從這裡可以聽見SCP-1051的聲音,但我聽不到席歐的回答,他們已經僵持好幾個小時了。

        「你們稱霸地球也不過是最近的事情。

        「這難道是你們的頂端?

        令人不安的微弱聲響不斷傳過來。我繃緊神經,在一片雜音中試圖找到相對應的頻道號碼。

        「有人在嗎?」我對著麥克風絕望的喊道,我想要找到辦法,而不是眼睜睜看著老師他們決定用個核彈夷平這裡。

        「有人嗎?」

        「顧莫予?」有些雜音傳來,該死的,幹!那的確是正確的頻道。

        「天啊韓德森先生!」我說,幾乎真的要哭出來:「我剛剛試了好多次,結果都沒辦法調到正確的頻道連進來……」

        然後在下一瞬間,就像是被人切斷一樣,另外一端無論是說話聲或雜音都在瞬間消失了。

        我聽見了毛骨悚然的呼吸聲:「那真可惜。

        SCP-1051?

        「不夠聰明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盲目且愚蠢……

        「我們的交易失敗了。但裡面的人還沒有。

       我打了個寒顫。


        「裡面的人還有活下去的機會,如果給他們選擇的話,你說呢,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所敬愛的,基金會。



       「他們被你們拋棄了。真可憐,真可憐。



       「真可憐。這是說給你們聽的。



        我顫抖著,一手扶著耳機,然後看著五十一區的位置在晨光下揚起了滔天塵沙,像煙花一般爆炸,地面在震動,彷彿連我的靈魂也一起。一片黑壓壓的機動特遣隊連忙後退,周圍的研究人員就跟我一樣目瞪口呆的看著一切發生。

        那本該是棟研究站,但在一切散去後,一棟彷彿黑曜石般烏漆的巨大立方體佇立在那裡,彷彿自天地開創以來就在那。

        那是怎麼發生的,沒有人說得出來。它就這麼出現了。

        警笛聲異常的刺耳,應該說不論任何聲音都刺耳到不行。如果眼前的景象有音效,那應該是絕望的交響樂。


        「不過那也沒有選擇了。」1051說,聲音彷彿從腦髓發出,直刺向大腦的深處:「晚安,基金會。


        「……小莫?」

        我一邊哭一邊顫抖著將耳機麥克風移到嘴前,我根本沒辦法說話:「韓、韓德森先生?」

        「事情還沒結束。」傑米說道,聲音冷靜的不像正常人。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你們那裡怎麼樣了?1051、1051……」我開始急了:「對不起,我不應該拋下你們——」

        另一個聲音冒了出來:「另外一頭的人是誰?嗯,噢,我知道了,ZH站點的研究員,對吧?」

       「艾莉森……小姐?」我喃喃念到。


       「相信我們!」艾莉森沒來由的吼道,但我知道她在說什麼:「叫基金會的人不要動手!」


        通訊被掛斷了。而我當機立斷的跑起來。通訊設備被我遺留在現場。陽光很刺眼,那股燥熱難耐的感覺又來了。我穿過機動特遣隊圍成的人牆,一邊出示我的ID卡一邊衝過去,我得找到席歐還有其他人。

        「你在做什麼!」遠處,我看見費德勒主管用我此生見過最崩潰的表情和聲音說道:「你為什麼放棄了和1051的談判!?事情明明有婉轉的餘地啊!」

        席歐被人群圍著,他的表情像是要哭出來,我從來沒見過那模樣:「你知道他媽的1051要求的是什麼呢!?你們大家都聽見了啊!他說我們要回到最開始,那個人類能夠與異常共融的世界,他媽的那是世界末日!」

        「是的,費德勒先生。」老師也開口了,她站在席歐旁邊:「雖然很遺憾,但目前情況看來,我們得棄守,請你們公關部的倖存者開始擬講稿,不需要疏散民眾,我們可以直接用威力較小的……」


        我感覺到喉嚨被誰掐緊。


        喬德開口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回去五十一區內,所以成為了所謂的倖存者:「這樣肯定會引發外界懷疑,尤其是現在又是闖入五十一區活動的高峰期,我們要深思熟慮,一定還有別的辦法對不對?」

        「對,就是這個!」老師提高音量:「我們可以全部推給這個活動,五十一區的事情是一場玩鬧之下的意外!」

       「妳他媽是GOC的人!不要插手管基金會的事啊!」有另一個人說,我猜是五十一區的員工。

        是混亂,一片混亂。我得怎麼開口?


        在即將大打出手的劍拔弩張中,老師看過來了,她那雙深邃的像黑洞的雙眼直直瞪向我。

        不,其實基金會並不是我的生存目標。那只是某個我以為的幌子。

        我並不是在基金會找到了歸屬感,而是老師給了我。我的生存價值。



       所以不要啊。


       不要這麼做。


        「老師!」我嘶吼道:



        「基金會是要守護一個和平且安穩的時代不是嗎!」



        周圍安靜了。而這句話是誰告訴我的?我是不是忘了什麼,老師是GOC的人,我為什麼要喊出這句話?

        「是的。」老師說,微風吹來,那是罕見的涼風,也或許是我們所有人都太過炙熱。


       「而這種事每天都會發生。」


       「不要動手!」我大吼,放眼望去所有人,試圖看進每一個人的眼睛:「艾莉森小姐和我說了,他們會出來的,不要動手!求求你們!相信他們!」

        喬德看著我,席歐看著我,其他人也看著我。

        骯髒且令人畏懼,那些原本應該與我無關的文檔開始映入腦海——蒙托克程序、死境之門、站點十三、斯克蘭頓、逆模因部——以鮮血和悲傷構成,那才是基金會,沒有錯。

        為了守護光明,我們必須死於黑暗。

        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我是基金會員工。不是,我想要做些什麼,我是做得到的!我來證明給妳看,我做得到!

        以代價換取代價。


        「我可以進去帶他們出來——」


        這句話使老師成功變了眼色,我拔腿就跑,而其他人絕對不會追上。那棟黑色的立方體附近有著奇怪的霧氣,好像一進入到裡頭,就會被某種濕黏給包圍。

        我知道老師想要跑起來是絕對不可能的,而現在我只要成功繞過機動特遣隊——


        啊,這怎麼可能呢。

        有人用力往我的背壓下去。

        吃痛的感覺麻痺了全身上下,我倒在沙地上,嘴巴吃進了噁心的感覺。有人想要扣住我的手,但是下一瞬間——


        那真的僅僅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我看著SCP-1051張開嘴,把我吞了進去。



TBC


———
各位新年快樂,這部也開始完結倒數了,總之就會一路暴衝到結尾吧(?)

附上今天塗鴉的席歐和小優


還有原本要放在上一回結果忘記放的傑米和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0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GP支持~2020新年快樂! 繼續指教~[e24]

01-02 14:41

路奎
非常感謝,也請你多多指教~01-03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