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29 復職

作者:馥閒庭│2020-01-01 08:59:21│巴幣:20│人氣:177
  另一邊,不知道什麼原因,老闆還是打電話給了莫映璇,讓她回來工作。
  
  莫映璇回到小幸運婚友社後並沒多問。
  
  她以為能回來只有兩個原因,一方面鄭學群已經進了法律程序,另一方面婚友社還是惜才的,不為她這個人,也為了她的好口碑,更怕她帶著客戶名單跳槽。
  
  因此周一開始她就復職了。
  
  只是剛復職的第一天,她踏進公司,就看到所有人圍在電腦前,現在上班上網已經這麼放縱了?
  
  她挑眉,但負責文書的同事,不但沒有上班玩電腦的愧疚,反而對她招手「映璇,這是你的案主吧?那位范小姐。」
  
  莫映璇感覺心頭有不好的預感,她走到電腦前,只見小饕的臉被貼在螢幕的正中間,其它關鍵字一一躍入眼中,什麼援交網紅、妓女、大學生等等。
  
  她突然覺得心臟緊縮起來,馬上拿出手機打給小饕。
  
  幸好在電話後,小饕嘶啞夾著鼻音的聲音問:「是…莫姐姐嗎?」但她的聲音帶著顫抖,因為害怕,怕莫姐姐覺得她是不好的人。
  
  「你還好嗎?今天晚上我們去吃飯好不好?」莫映璇馬上說。
  
  電話那頭的小饕原本想要點頭,可是想到餐廳也是公眾場合,她咬著唇「莫姐姐…我可不可以去找你?」
  
  莫映璇想了一下,直接對著電話說:「我去找你吧!等等你把地址line給我,我們約好囉。」
  
  晚上,見到莫映璇小饕直接撲到她的身上「莫姐姐!」她抱住莫映璇,也被莫映璇環抱,這樣她就感覺整個人都被保護著一樣。
  
  莫映璇早上就花時間看了網路的部分,看著那些留言她有幾分心疼,終究小饕還是個女孩子,沒有面對過這樣的負評洗刷,她肯定很害怕吧?
  
  「別怕喔!我過來了,有什麼事情我們一起解決…」莫映璇拍撫著小饕,低聲跟她說。
  
  「恩!嗚嗚…」小饕抱緊莫映璇,感覺她身上還帶著油墨跟交通工具的味道,莫姐姐願意關心她,終於不覺得孤單害怕了,甚至還有一點小開心。
  
  就在兩人相擁時,甚至深情對視時,有人咳嗽的提醒。
  
  「咳、咳!哈囉?有人注意到我這個貌美如花的大美人嗎?」花花坐在小饕的房間,對著莫映璇打了招呼。
  
  「花花。」莫映璇點頭進門後,順便把自己身邊的紙箱拖過來。
  
  那是整箱的食物,小饕拿起食物,看著莫映璇眼神泛著水光「莫姐姐,你怎麼這麼好啦!」
  
  莫映璇無奈「救急而已。」
  
  就算遇到很糟的事情,身體會餓就是會餓,她原本是想叫外送,後來想到這麼大量,感覺會很引人注目,萬一再被知道住處爆到網路,小饕不就危險了?
  
  只是小饕的食量…
  
  結果她跟公寓管理員打聽,聽到一個奇景,聽說中午的時候,這棟大樓好像變成外送車的總公司,輪流過來,已經不像是送餐,而是來報到,直到1點多人才漸漸變少云云。
  
  她看著小饕,只能說吃貨到哪都是吃貨。
  
  這插曲打斷了所有人對小饕的同情,直到花花在旁邊提醒「小饕,你把林先生的事情跟莫姐姐講吧?」。
  
  小饕轉頭看著莫映璇欲言又止「林先生…」
  
  莫映璇看著小饕「林先生是怎麼回事?」她回憶著留言裡,好像斗內小饕的人就姓林?
  
  「就是我去婚友社啊,給我的相親名單就有林先生。」小饕委屈的拿出單子。
  
  莫映璇皺起眉看著這張單子,確實是她們公司的資料的格式,上面記載著林彥唐的資料,可是她並沒有替小饕安排了啊!
  
  「不對啊!我查一下。」她拿出手機,公司資料裡,小饕的名單確實沒有配對,為什麼林彥唐的名單會出現。
  
  「奇怪...這名字怎麼這麼熟?」莫映璇掏出手機繼續查,也問小饕「對了,你怎麼拿到名單的?」
  
  「是公司一樓的小姐拿給我的。」小饕委屈的說。
  
  「一樓?」莫映璇皺眉「一樓是總機,業務一般不在一樓的。」
  
  然後她也查到這個林彥唐,之所以覺得他眼熟是因為…那是公司的黑名單。
  
  「這應該不是業務…業務不會把黑名單給你,我很抱歉,我…明天去調紀錄。」莫映璇向小饕解釋。
  
  小饕看到平時精明能幹的莫映璇,慌亂的解釋,原本她就不認為莫映璇會傷害自己,她伸手牽著莫映璇「我相信你,莫姐姐。」
  
  「恩,抱歉…」莫映璇困窘的說。
  
  「沒關係啦!」小饕拉著莫映璇的手,兩人對視起來。
  
  一時間兩人的氣氛有點曖昧,花花在一旁翻了白眼「哈囉!every body可以理一下老娘嗎?已經醜二囉!」他瞪著小饕,有必要在他面前放閃嗎?
  
  「喔對,這是我跟林先生的對話。」小饕才如夢初醒的拿出手機,準備把她跟林彥唐的私聊對話拿給莫映璇看,但…
  
  「啊!」
  
  這時候小饕又尖叫一聲,把手機丟到桌上。
  
  這一次,花花跟莫映璇湊過去看,花花是氣的一拳砸在桌上,莫映璇則是皺著眉頭。
  
  因為新的對話提醒點開後,傳過來的是一張照片。
  
  一支肉色的棒狀物體在照片中,林先生傳了自己的屌照給小饕。
  
  小饕苦著臉,感覺胃裡的東西要往上湧,那真實而衝擊的性器官畫面,讓她覺得好噁心,甚至連手機都讓她害怕起來。
  
  她皺著眉看著莫映璇,用快哭出來的聲音說:「莫姐姐我真的不喜歡他。」
  
  一個傳屌照的男人對自己有興趣,小饕只覺得內心似乎被人逼到了角落,害怕跟恐懼讓她縮了起了來。
  
  「我要刪掉!」小饕尖叫的咬牙要拿手機。
  
  卻被莫映璇抱住小饕阻止她「別!這是證據!乖…我來處理!」她用手機的截圖功能,替小饕把圖片截圖,還傳一份到自己手機上,然後才往上滑看到那讓人不舒服的對話。
  
  「我看對話。」莫映璇搶過手機,先關掉了那張照片,然後去看著那些對話,只是看著,她感覺內心的火氣都起來了!
  
  「所以,就是這個林彥唐騷擾你?」莫映璇眼神黑暗起來,她看著那些幾乎可以說是性騷擾的對話,拳頭握緊,很好,她一定會找出是誰把名單給小饕。
  
  這不只是她跟代表的公司敗面子,這種行為根本就燃起她的怒火,她這裡是相親,對方卻完全把小饕當成援交妹,太令人噁心了!
  
  「對,他一直說我很開放,可是我真的沒有回應他!」小饕慌張的說:「我也不是這樣的!」她很怕自己在莫映璇眼中是個隨便的女生。
  
  莫映璇當然知道小饕不是隨便的女生,或許有些脫線迷糊,可是為了斗內出賣身體…
  
  「小饕,你有什麼乾爹之類的嗎?」莫映璇問小饕。
  
  小饕一臉迷惑「我爸媽沒有說耶…」是教會的那種教父教母嗎?
  
  一旁的花花一聽就懂,他保證的說:「莫姐姐,小饕不可能去做什麼桃色交易啦!她到現在,連怎麼領斗內都要來問我,還不會用任何信用卡、轉帳跟電子錢包。」
  
  這個話題讓小饕忘記了剛剛的騷擾,轉而羞恥的說:「對不起喔,本人的經濟狀況,就是這麼樸實無華而枯燥!」
  
  對啦!她就是電子平台的白痴,當初連悠遊卡都是花花教才會存錢的。
  
  氣氛和緩下來。
  
  莫映璇沒有管那兩人,只是蹙眉在心裡琢磨,一會才開口「重點是黑名單為什麼會變成小饕的相親對象,而負責的我不知道?」這是她公司負責的範圍。
  
  花花在一旁幫腔「莫姐姐,會不會有人不爽你啊!」他有些興奮,難到是那種公司的宮鬥還是商戰之類的?
  
  不爽我?
  
  莫映璇突然想到什麼說:「總之,林先生這件事情我會處理的。」她在腦海整理起名單。
  
  小饕激動的點頭,果然莫姐姐來問題就解決一半呢!
  
  花花看著小饕小花癡的模樣搖頭,他趁著莫映璇去廁所的空檔,準備閃人了。
  
  「既然你最想要的那個人來啦,老娘就先退場啦!」
  
  小饕有些臉紅「你不要亂說…」什麼最想要的…
  
  雖然莫姐姐在她就放心不已,可是她才沒有…
  
  好啦!有一點點開心…
  
  「總之你們慢慢『聊』,我還要趕著回去敷面膜!」花花當然知道好友想要的是什麼,況且莫映璇本來就比他要了解現況,他果斷的收拾好離開了小饕的租屋處。
  
  莫映璇走出廁所,剛好來的及跟花花說聲再見,然後就剩下她跟小饕獨處。
  
  小饕有點緊張的問:「那個莫姐姐…你也要回去嗎?」拜託,留下來陪我吧!
  
  「你不歡迎我嗎?」莫映璇看著她,理所當然地拿出換洗的衣服「我都打算今晚住這了!」她怕小饕想不開。
  
  小饕馬上點頭「當然歡迎。」想到莫映璇要住在她的房間,她就很興奮!
  
  莫映璇看著她轉頭偷笑,只是被旁邊的梳妝鏡照的一清二楚,她寵溺一笑,能讓小饕開心一點也是不錯的。
  
  晚上。
  
  莫映璇倒是看著手機上的資料,兩人洗完澡後在床上坐著聊天。
  
  「你知道爆料的人是誰嗎?」莫映璇好奇的問,那些資料看起來不像是網友,語氣像是更貼近小饕生活的人。
  
  小饕看著自己的手機,有點肯定的點頭「應該是跟我分組的那群人吧?」
  
  「咦!你知道?」莫映璇有些意外,她看著小饕,以一個被網路霸凌的受害者來說,小饕一直有一種慌亂中帶冷靜的感覺。
  
  她甚至知道是誰爆料的?
  
  不過受害者也不需要真的很柔弱無助,莫映璇想了想,主要自己想要幫小饕,至於小饕不像想像中『完美的』受害者又如何?
  
  她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夠了。
  
  莫映璇靜靜聽小饕說話。
  
  「我知道,他們…」小饕說了幾個名字「可能是我分組的時候,有些討論沒有去,那時我有跟他們請假,只是沒說是去相親。」
  
  莫映璇了解的點頭,她看著小饕有點好奇,這個女孩之前經歷過什麼?
  
  小饕感覺到莫映璇的打量,忍不住的偷拉著她袖子。
  
  「莫姐姐我跟你說,你不要生氣喔…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被排擠了,但是你願意來陪我,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小饕強調的說,她心裡很想要有人陪,但也怕說出那些事後。
  
  莫映璇會覺得自己在浪費她的時間。
  
  「恩。」莫映璇有些意外,她拍了拍小饕的頭,並沒有討厭她,從小饕的反映她能猜到,這些事情可能是重複發生的。
  
  但還是會讓人很痛苦吧?
  
  莫映璇說:「我不會生氣,畢竟是我自己自願過來的。」來之前就已經想好許多可能。
  
  但她衡量後還是想來看小饕,所以她出現在這。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跟他們交換一下呢,尤其是體驗網路這塊。」小饕有些嘲諷的說。
  
  「你不是喜歡當網紅嗎?」莫映璇看著她問。
  
  小饕看著她露出一個有點複雜的笑容「莫姐姐,你知道嗎,我之前跟你說過,我是被人拍影片放到網路上的。」
  
  莫映璇點頭,她之前問小饕她也是這樣說的。
  
  只是今天的小饕,她的笑容讓莫映璇有點觸動,那個笑容含了許多情緒,隱忍、嘲諷、難過,她卻被這樣子的小饕吸引。
  
  小饕抱著膝蓋看著床的旁邊「其實...那故事還有另一個版本。」她的聲音轉為一種陷入回憶的低喃「一個…網友們比較不喜歡的版本。」
  
  小饕低聲的說:「我的國中同學,他們會拍我是因為,那時候我的綽號叫ㄆㄨㄣ桶,就是餿水桶的意思,他們也不是真的欣賞我,他們是…瞧不起我。」
  
  這是小饕第一次對外人說這件事,她盡量讓自己微笑的對莫映璇說,說那個鏡頭之外的女孩。
  
  名叫范采凝的女生,跟她人生的故事。
  
  她國中時失去爸媽後,同學並沒有對她更友愛,反而有一群人認為她是孤兒,沒資格跟『正常』的同學一起,便開始欺負她,把她的能吃當成嘲笑她的點。
  
  「什麼豬啊、愛吃妹、無底洞,每天吃午餐時,大家都把吃不下的東西丟在我的盤子,甚至都能推起像是山一樣的東西。」小饕眼神黑暗的訴說著。
  
  她幾乎能看到自己坐在教室,大家輪流把午餐倒在她的餐盤上,有人還故意的敲打餐盤,把飯倒的一乾二淨。
  
  「吃啊!快點吃啊!」
  
  「快點阿!你不是很愛吃!」
  
  「臭母豬,多吃一點!這些都是別人不要的喔!」
  
  「吃、剩、飯!」「吃、剩、飯!」「吃、剩、飯!」
  
  大家此起彼落的聲音,然後她默默的拿湯匙舀一口,大家開心的笑,好像一起完成了什麼大事一樣。
  
  所有人都事開心的,除了我。
  
  小饕說著記憶裡的事情。
  
  「這不好吧!算是霸凌了!」莫映璇很訝異,她沒想到小饕那個好像很勵志的故事,從另一個角度是這個樣子。
  
  莫映璇仔細想想,或許她的童年很平凡,沒有太突出特點,但她也多少知道那種被人歧視的感覺,尤其是她的性向,那種必須隱瞞自己『不正常』的無奈感。
  
  有時候,被討厭理由是很奇怪又微小的,甚至只是忘了紮制服還是頭髮歪了,就會被挑剔計較。
  
  只是到小饕這樣與整個班對立的,一定是非常巨大的痛苦。
  
  「是嗎?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霸凌,只是那時候太餓了,我真的把那些東西吃掉了。」
  
  「挖賽!她真的吃耶!」
  
  嘲諷的聲音穿過她的記憶,刺痛著心中的自尊。
  
  小饕陷入回憶苦笑的說:「我其實真的很愛吃,因為不吃…肚子就好餓,真的餓的不行…嗚!可是他們一直笑我。」
  
  她說到最後哭出來,或許在老師還是那些大人眼中,能很準確的分析,什麼黑羊效應等等。
  
  但是對一個才國中的女生來說,她只是傻傻地滿足肚子餓的慾望,卻忘記這樣吃,可能會丟掉所謂的尊嚴等等…
  
  雖然她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尊嚴?
  
  她很清楚,就算她不吃,那些人還是會笑她。
  
  不明所以的惡意。
  
  她其實很早就去診斷過,她的身體沒有問題,胃的功能很正常,醫生也只是判定她可能是那種大胃王的體質,她應該是個正常人吧?
  
  可是她卻無法融進班上『正常』的那群人中。
  
  這樣的嘲笑直到某天有了小小的改變,在那時智慧型手機剛起來時,她吃飯的樣子就被人發到網路上。
  
  拍攝的同學原本是想要取笑她,但網路上卻有人稱讚她,更多人覺得很新奇。
  
  她看著影片下的留言,這是她在父母離開後,第一次有人稱讚她。
  
  所以她後來迷上了直播吃飯,會聽網友的建議化妝、穿衣,因為在網路的世界,她的能吃變成一種特色,她可以是迷人可愛的小饕。
  
  而不是那個父母發生車禍,被班上排擠的范采凝。
  
  不會有人喊她『ㄆㄨㄣ桶』。
  
  就算網路有人罵她,可是也有好多人稱讚她,她一頭鑽進了網路世界再也不想出來。
  
  聽著小饕的話,莫映璇有點懂小饕,那種掙扎的想要合群,偏偏被群體排斥的感覺,她伸手抱住小饕「沒事,我不會再逼你不吃、不直播了。」
  
  「嗚…莫姐姐。」小饕抱緊莫映璇。
  
  她也說不出自己的心情,或許這份回憶的自傷中,還有一些想要被莫姐姐疼惜的渴求,可是被擁抱時,她發現自己又貪心的想要更多。
  
  她眼神黑暗的想,莫姐姐會不會覺得她脆弱,就多陪她一點?
  
  「明天我們去警局吧!還有公司把林先生的事情處理掉。」莫映璇低聲說,她輕輕掙扎一下,感覺小饕依依不捨的放手。
  
  其實她有點知道小饕的意思,她不排斥小饕的喜歡,甚至還有一點高興,可是她
  總覺得,事情要一項一項來,尤其她不知道小饕對她的喜歡,是到什麼程度?
  
  莫映璇有些愧疚,因為她的動機好像有點不純。
  
  小饕點頭「莫姐姐,你能陪我嗎?」
  
  「好。」莫映璇答應,因為本來她就需要小饕到婚友社說明。
  
  兩人又談了一陣子後,莫映璇跟小饕就睡下去了。
  
  小饕等了一陣子,聽到莫映璇的呼吸均勻起來,她偷偷在被子伸手,假裝沒注意的用自己的手蓋住莫映璇的手。
  
  她有些臉紅跟欣喜,這樣子好像莫姐姐牽著她呢!
  
  但是莫映璇卻翻身,她的手又移開了。
  
  小饕原本有些沮喪,可惡!她想要靠近莫姐姐麻!
  
  但她突然覺得額頭一暖,莫映璇閉眼正拍著她的頭,低沉的女聲在黑暗空間響起。
  
  「快睡吧,明天可是一場硬戰呢!」
  
  小饕這才知道,莫姐姐其實有在意她的,對吧?
  
  「恩。」她小聲的說。
  
-----------
補上12月份

其實霸凌的部分,是馥某高中的午餐時間發生過的,只能說從眾行為真的很惡劣,不過聽到了小饕的背景,會不會有些心疼呢?

鏡頭內外的世界,真的很不一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小說|長篇|百合|原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真的很心疼小饕。馥馥,新年快樂。

01-01 12:03

懶癌
每個人都有想隱藏的事……霸凌真的很……討厭= =

01-02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