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菸草與貓舌頭~菸草與貓的迷濛

作者:阿夜│2019-12-31 22:00:03│巴幣:0│人氣:71
蒼夏緩慢地跟在小雪後面,略顯陡峭的階梯的危險性在小雪眼中似乎比不上兩旁的攤商來的吸引。

「小夏你看!這個狐狸面具超可愛的,還有這個抹茶冰淇淋超好吃的啦!啊啊!我要買這個啊!」

小雪如同闖入糖果屋的小女孩……
不!是如同闖入可愛動物區的飢餓獅子一般地大開殺戒。

「小心點啊,一跌倒可就要到山腳下去找你了啊。」
蒼夏無奈地提醒著小雪。

「放心放心,嗚吼!這牛角麵包太好吃啦。」

小雪這時的音量如果放在晚上的話,應該馬上會被警察抓走。

下午的天氣在這裡似乎有點想下雨的跡象,
雖然這個小城在午後下雨似乎是正常的。
整個建築在陡峭斜坡上的山城,在略略升起的霧氣之下美麗,帶著迷幻。
遠處的海岸正在霧氣的圍攏下漸漸模糊。
石材與木材交融的建築之下,階梯鋪著石板;之上,掛起的懷舊燈籠所散發橘紅色的光染著,

這個不怎麼現實的現實。

「小夏這家店有貓耶!」小雪不知何時又悄然地回到蒼夏身邊拉了拉他的衣角:「我們進去喝杯茶好嗎?」

雖然小雪的語言中有詢問的意思,但是動作上卻是直接挽起蒼夏的手就往店裡拖。

「這樣還需要問我嗎?」

蒼夏雖然被拖著走,但依然盡責的在心中吐槽著。

兩人一踏進店裡,腳下踩著是被歲月給染上亮黑的地板,裡面光雖然線不亮卻又讓人可以看清一切;鼻尖上所傳來的是濃濃的茶香,雖然秋月也常常泡茶,但是秋月喜歡的茶都是淡淡的帶著優雅的風格的茶,這家店裡的卻是濃郁的,帶著茶葉原生所有的甘甜香氣。

店裡沒有裝潢,只是利用著本身的木材加上光線的安排。

迷濛。

小雪在店外就發現的橘色小貓,此時正慵懶地蜷曲在一旁的窗台,另一旁的櫃台後方則走出了一位穿著傳統服裝的女性,年紀似乎沒辦法從她的身上透露出分毫,臉上帶著讓人放鬆且安心的笑容。

「那個……」

蒼夏的話還沒說完,那位女性的笑容卻讓蒼夏把剩下的話給全部都吞了回去。
那位女性一手牽著蒼夏一手挽著小雪,把他們帶到了小貓慵懶躺著的窗台旁坐了下來。

「姐姐你叫甚麼名字呀?」小雪微笑著問著那位女性。

換來的還是那令人放鬆的微笑。
窗外如同被披上一層紗的景色再搭上似乎已經睡著的小貓。

放鬆。

不知何時兩人的桌上已經放上了一壺茶,兩旁的兩個茶杯也都各斟上了一杯。
沒有考慮的兩人端起了杯子同時喫了一口。

暖意、茶香與甘甜流竄在兩人的體內,就算在喝下第一口茶就舒暢地閉上雙眼的兩人,端著茶杯的手也似乎被透出來的茶溫給薰香了。

過了多久呢?這種情況下沒人會在乎時間的。

再睜開的眼前的桌上除了那壺茶以外又多了四盤點心;那位女性倚靠著另一邊的窗檯,微笑地看著兩人。
如同長者一般的慈愛笑容,在她身後窗外透進來的微光下,那位女性似乎
身上也散發著微微的光芒。
她優雅地緩步到兩人的面前,拿起了桌上的竹籤輕輕地拈起了其中一盤點心中的一小塊送到了小雪面前。

小雪也很自然的張開了嘴。

桂花糕裡那桂花的香味再加上濃郁地恰到好處的甜味讓小雪眼睛都閃耀著水靈的光芒。

是小雪喜歡的味道。
那位女性的笑容似乎加深了一點。

又拿起另一片竹籤,那位女性拈起了另一盤裡的一小塊送到了蒼夏的嘴邊。

八寶蒸糕膨鬆的口感填滿蒼夏口中的同時裡面的食材的味道層層疊疊地散發著香氣,清爽的甜味讓蒼夏嘴角揚起了笑容。

是蒼夏喜愛的味道。
那位女性的笑容似乎又更加深了些。

雨似乎已經不想忍耐地降了下來,順著屋簷由窗外散去打散了原本的霧氣。

水簾隔著山,隔著海,打在四周。
那位女性緩步地踱到了窗邊眺望著。
聽著雨聲,看著雨聲,也感受著雨聲。

#####

早上的陽光非常柔和,坐在車上的蒼夏與小雪對著三樓的秋月揮著手,跟著車子也緩慢地滑到了路上。

「秋月姊姊不能和我們一起去玩真的很可惜啊。」坐在副駕駛座的小雪對著蒼夏說。
蒼夏換了個檔,讓車子的速度漸漸加快﹔「沒辦法啊,秋月有工作啊。」

小雪點了點頭看著窗外不斷後退消逝的風景。

「雖然是臨時決定要去玩的,不過還以為秋月姊姊的工作是可以隨時排開的說。」
蒼夏笑了一下:「所有的工作都有它的排程,我想翻譯也是不例外的吧。」
「也對,那我多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帶回來慰勞秋月姊姊吧。」小雪燦爛地笑著。
蒼夏也笑著說:「嗯,下次如果要出來玩時,得提早讓秋月安排才行,不然感覺秋月超落寞的。」
小雪想了一下才笑著說:「可是我怎麼覺得秋月姊姊的表情比較像是不甘心啊。」
「哈哈哈哈。」
兩人的笑聲充滿了車裡。

一段時間之後,兩人來到了山城的山腳下。
沒有時間也沒有壓力,兩人順著最輕鬆的步調也順著崎嶇的山路慢慢地向上走著。

越是往高處而去眼中的景色也越是開闊,遠處的山巒與海岸線也越發的清楚。
緩步而行,也不是疲倦。但一旁的小平台卻也非常適合兩人在這略略歇腳。
這平台也似乎屬於中央那不大,卻又十分莊嚴的廟宇。
沒有特別想祈求甚麼,但又似乎想祈求著甚麼;兩人合起了雙掌。

「希望小夏每天都可以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希望秋月姊姊工作順利還希望我考不好教授也不會唸我。」
「喂!考試要好好念書啦,怎麼可以跟菩薩拜託這種事呢?」
「咦?那就希望就算沒唸書也會剛好考到我會的題目。」
「就跟你說要好好念書了啦。」
「菩薩啊,你看小夏在寺廟裡大聲喧嘩啦。」
「少跟菩薩告狀啦!」

「不然……」
「不然甚麼?」

小雪又重新合起了雙掌,閉上了雙眼虔誠又恭敬地對著菩薩祈求

「希望菩薩保佑我跟小夏還有秋月姊姊可以一直開心地生活在一起,小雪在這裡誠心地向菩薩拜託了。」

虔誠地盈盈拜倒,閉上雙眼的神情十分真心誠意的希望剛剛所求之事可以應驗。

參拜完畢的兩人正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眼尖的小雪看到了,菩薩供桌下的虎爺不知道為了甚麼而傾倒了。

「小夏!你看,虎爺跌倒了!」驚訝的小雪拉著蒼夏。
蒼夏轉身看去:「怎麼會這樣呢?該不是調皮的小孩幹的好事吧?」

蒼夏一邊說著一邊蹲下身子伸手將供桌下,漆著橘色的虎爺扶了起來,並移到原本的位置上。

小雪在一旁直盯盯地看著。

蒼夏合掌向虎爺拜了一拜後問著小雪:「怎麼了?」
小雪的語氣中有些同情:「虎爺的腳受傷了。」

蒼夏順著小雪的視線看去,果然虎爺的左前腳的漆剝落了一些些。

小雪一邊向虎爺走去一邊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粉紅色的OK蹦,細心地敷到虎爺受傷的腳上

「虎爺不痛喔,乖乖喔。」小雪蹲著雙手合十地向虎爺說著。
蒼夏抓了抓頭:「這樣對嗎?感覺好像對虎爺不太尊敬啊。」
小雪依然雙手合十:「可是虎爺受傷了,要好好包紮啊。」

蒼夏略為想了一下。
「你那麼擔心虎爺,我想祂不會怪你的。」

#####

雨在不知不覺間停了下來,
窗外的景色緩慢地換上了橘紅。
四個空盤與空的茶壺讓蒼夏和小雪美好地浪費著時間。
那位女性的視線由窗外慢慢地移到了兩人的身上。
舒適到似乎不想離開的兩人,也和那位女性接觸。
溫柔地說著「該回家囉」;由那位女性的眼中說著。
似乎有點捨不得的兩人,緩慢地站了起來。

蒼夏走了過去拿出了皮夾準備結帳。
可是那位女性輕輕地推回了蒼下的手,眼神中透出了略略責備的意思。
蒼夏就像是頑皮被抓到的小孩一般,低下了頭。
小雪走了過去輕輕地拉了拉那位女性的衣角,似乎是想報答那位女性的招待。
那位女性溫柔地笑著,牽起了小雪的手到了另一張桌子前,桌上擺著一張宣紙以及毛筆硯台。

蒼夏跟了過去站到了一旁拿起墨條就開始研墨。
小雪拿起那古樸的紙鎮攤平了那張摸不出質料的宣紙。
那位女性稍稍地退後了兩步,依然溫柔微笑地看著兩人。
大筆揮舞;小筆生花。小雪拿著毛筆,龍飛鳳舞地畫著;
不一會兒,一隻活靈活現的小貓出現在了紙上。
小雪呼了一口氣,滿意地點著頭;
蒼夏則是摸了摸小雪的頭。

那位女性看了小雪完成的畫之後,走到了兩人的身旁,伸手輕輕地擁抱了兩人。

小雪流淚了;
蒼夏也流淚了。
一個溫暖到讓人不禁流淚的擁抱。

兩人依依不捨地走出了大門。
那位女性抱著那隻橘色的虎斑小貓,輕倚著門框向兩人微微地揮著手
小貓的左前腳似乎受了傷,上頭貼著一張粉紅色的OK蹦
依然回頭望著的兩人,那位女性的眼中卻透出了「別留戀了」的意思,向他們微微地揮著手。

兩人幾乎是同時望向蒼夏手中那盒離開之前那位女性給予的點心。
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的她,可是蒼夏和小雪卻知道這是那位女性給秋月的。

再一次回頭望去,早就不見那位女性的身影。

小雪:「我們回來囉。」
秋月:「歡迎回來。」
小雪:「秋月姐姐工作順利嗎?」
秋月:「嗯,托你的福很順利喔。」
蒼夏:「秋月有你的禮物喔。」
秋月:「嗯?是甚麼呢?」
蒼夏:「呃……我也不知道。」
秋月:「這樣啊。」
小雪:「打開看看不就知道囉。」
秋月:「說的也是。」

小雪:「哇,好漂亮喔!」
秋月:「真是漂亮呀,真是讓人捨不得吃掉呢。」
蒼夏:「是蓮花酥呀,果然是適合秋月的東西。」
小雪:「嗯,真的很適合秋月姊姊呀。」
秋月:「你們這是哪裡買的呀?應該是很有名的店家吧?」
蒼夏:「這不是我們買的。」
小雪:「是人家送的。」
秋月:「是嗎?真好呢,是哪一位送的呀?」
小雪:「呃……我想你應該認識吧。」
蒼夏:「嗯,說不定很熟。」
秋月:「是……?」

小雪和蒼夏兩人相視而笑。

秋月:「到底是哪一位呢?你們這樣笑著感覺好像我不應該不知道一樣,拜託請告訴我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9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naya69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警告!內含微BL)慕祈... 後一篇:菸草與貓舌頭~貓的報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