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三《第十四根羽毛 宣戰宣言》(今年最後一篇了耶)

作者:安普特│2019-12-31 18:59:27│巴幣:4│人氣:98
  兩個小時後,外頭的雨勢依然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雖然不用馬上出去執行任務使我鬆了口氣,但還是被沙利葉強硬的要求參與擬定計畫。

  此時此刻,我們圍在桌前,藉由一張台灣地圖來進行討論。

  「根據五娘的情報,多數時夢鳥群居在北部,由鳥王鳥后領導,至於其他散居的時夢鳥則都有與鳥王保持聯絡。」自海灘離別之後,這是沙利葉與我在度對上話。他的語調變得較為冷淡,雖也不至於到像是敵人,但我們之間就像隔了一道牆,阻絕了感情。

  我凝視著他,嘗試從他身上找出任何遺漏掉的蛛絲馬跡。和我疏離是他自願這麼做的嗎?抑或是五娘的命令?費盡心思不想讓我落入五娘之手,如今卻變成這樣的局面,他的痛苦絕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這樣可以嗎?」在我恍神的同時,沙利葉竟然已經說明完畢。

  「啊?可、可以。」總之,先答應下來準沒錯。

  「那就先這樣了,明日一早出發。」沙利葉從容的收起地圖,小心翼翼裝入圓筒。

  「出發去哪?」我下意識問道,此時才驚覺露餡。

  沙利葉臉上並無浮現我預期的慍色,但也沒有其他表情,使我頓時忐忑不安。最終,他還是開口重覆:「北部大本營,我們必須在目標集結準備好前先予以擊破。沒有問題的話,我要去找五娘了。」

  話雖這麼說,他也沒有給我機會提問,直接大步離去。

  少了沙利葉的壓力在,我終於得以好好觀察這個房間。

  房間不大,也沒擺什麼多餘的傢具,除了一張雙人床,一組桌椅及衣櫥外便沒其他東西了。……等等,雙人床?

  這是代表我能和沙利葉同一間房的意思嗎?

  這個小確幸使我頓時有些開心,但沙利葉那張生人勿近的臉馬上又讓我的心情沉重了下來。

  未來該怎麼辦?就這樣一直下去嗎?

  就在此時,房間的門被敲響。「下樓吃飯。」

  門沒有開,但我立即認出了是七娘的聲音。我故意等了幾分鐘,確認外頭沒人後才走出房外。

  上次進入五娘宅邸時只有參觀一樓的部分,而且整個行程都是匆忙的。二樓被一條狹窄的走廊貫穿,走廊的一邊大約有三四個房間,另一側則能從窗戶俯視下方的庭園。因為天色極暗,我也看不清楚花園自我們上次來訪後是否有任何改變。走廊的盡頭是一座看起來很牢固的磨石子樓梯,牆上還有一盞閃爍著的小黃燈照明。我走下樓梯,看見五娘及七娘已經就座。

  「快來坐吧,飯菜很快就好了。」五娘抬頭看著站在階梯上的我,對一旁的空位一點。

  「飯菜……?」然後我看見沙利葉的身影從廚房出現,端上一盤盤香氣四溢的飯菜。

  「自從有了五星級御用廚師,我都不需要擔心餐點了呢。」五娘用半炫耀的口氣說道。「沙利葉可真好用。」

  無名的怒火再次從心底燒起,我纂緊拳頭,努力不往五娘臉上招呼而去。沙利葉的飯菜明明就是屬於我的,他是我一個人的廚師!

  「夜璃,過來吃飯。」沙利葉一句話喚醒我的理智,也頓時使我感到非常難過。在五娘的控制下,他甚至沒法嗆五娘一句。

  我悶著氣坐下,在接下來的飯局中一句話都沒講。

  晚飯之後,沙利葉又被召到了五娘房間討論事情。好不容易一個人在房間熬到深夜,五娘終於同沙利葉一同返回。看見我投射過去的憤怒眼神,五娘忍不住嗤聲笑出。「別那麼生氣嘛,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因為妳今天都沒反抗,我決定給妳一個獎勵。」

  雖然內心極其不悅,我還是暗地裡把精神集中到了她身上。

  「我決定撤銷今晚的擁抱禁令,好好享受你們為期不多的恩愛時間吧。」伴隨著高亢的笑聲,五娘的身影終於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沙利葉關上房門,快步走向我。我正要開口,他卻用食指抵住我的唇。「妳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五娘都會知道。」

  這是他今天第一次主動碰觸我,也是第一次看著我的眼說話。在確認我明白他的意思之後,他立刻一舉將我擁入懷。

  一樣的溫暖,一樣的溫柔。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他說,好多好多問題想問。我想要帶著他逃離這裡,逃到世界上只有我們的角落。但只要在五娘的控制下,這些事情就是不可能。我閉上眼,沉浸在他的懷抱中,屬於他的香味索繞四周。他低頭,下巴輕柔的抵在我頭頂。「妳不會離開,是嗎?」

  「只要你在的地方就會有我。」我勸退了他想趕我走的想法。「一定會有辦法的。」

  他輕嘆了口氣,依依不捨的放開我。「該睡覺了。」

  我在他之後爬上床,蜷縮入被裡。微光之下,他的眼中溢滿憂傷,彷彿我們之間阻隔了一道牆。想聊天卻不知道能聊什麼,久違的重逢竟然是如此的尷尬。

  他伸出手,把我拉入懷。

  「沙利葉?」我略帶困惑的喚他的名字,同時又享受於這熟悉的溫暖。

  「我從不背叛誓言。」溫暖的氣息呼在我的頭頂,伴隨著令人舒服的低語。「我答應過妳的事,就會做到。」

  鼻頭一酸,我赫然明白他是在履行繼承者戰爭時對我許下的諾言。

  *?答應我,你絕不會再離開我。未來的每一個早晨,我都要在你的懷中醒來。*

  就算現在處境艱難,他仍掙扎著想要履行這個看似無理取鬧的諾言。

  我想再多跟他說說話,但腦人的睡意就在此時無情襲來。我嘗試抵抗,但身體堅決不接受醒著的指令。最終,我便在沙利葉心臟穩定的跳動聲中沉沉睡去。

  §

  翌日早晨。

  當我醒來時,自己仍在沙利葉懷裡。也許是被我的動靜吵醒,我一睜眼便對上他的視線。「沙利葉,早安。」

  「早。」他緩緩勾起笑容,但馬上在敲門聲響起時隱去。

  沙利葉鬆開我下床應門,門外是全副武裝的七娘。「該出發了。」

  「稍等十分鐘。」他禮貌的回應後便直接闔上門,直接將七娘隔在門外。

  我迅速下床梳洗,明白不能再拖了。

  半小時之後,我已經同一群魔物在飛往台北的路上。我的腰間配備著五娘給的麻醉槍和捕鳥網,而匕首則用手環模式掛在腕上。

  此次五娘所派出的魔物都是屬於較高的層級,全為不滿潔艾兒統制而投入五娘麾下者。因為陣仗龐大,我們決定放棄偷襲的方法,直接正面進攻。遠遠的,我已經能看見一群時夢鳥戰士環繞在領地入口等待。

  「停。」沙利葉伸出手攔住我,要我別再前進。接著他舉起手,直接指揮魔物進攻。

  密密麻麻的魔物群如漩渦般捲向時夢鳥們,頓時現場混亂得完全看不清楚。偶爾我能看見白光從黑暗中閃現,但在剎那的光芒之後又變回一片漆黑。當黑霧差不多散開,第一匹時夢鳥已經差不多失去還手之力。在沙利葉眼神示意下,我只得跟著他下去。

  我們撿拾著還活著的時夢鳥,將他們一一放入網中。期間,新的時夢鳥不停從裂縫湧出,但一樣都率先碰上魔物。當到了不得已的時候,我才終於將腰間的麻醉槍握在手中。

  眼前的目標是一位嬌小的女子,因為魔物的撕咬而衣著零亂,雖然她傷口不多,但扭傷的腳踝限制住了行動。我拿槍對準他,但手一直不聽話的顫抖著。

  「開槍。」沙利葉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旁,聲音冷酷無情。

  我搖搖頭,想要告訴他自己還是辦不到。

  「開槍!」見我沒開槍,沙利葉厲聲大吼。「馬上!」

  沙利葉的命令最終戰勝了恐懼,我扣下了板機。

  中槍的時夢鳥在短暫的白光之後化為了黑色的鳥身,陷入沉睡。我抬頭看像沙利葉,他的眸中倒映著無情,以及絲毫不見任何溫柔的陌生。「去撿。」

  我咬緊唇,低頭將時夢鳥撿起放入袋中。

  前方傳出騷動,似乎是鳥后鳥王終於親臨了戰場。

  鏗!伴隨著清脆的響聲,沙利葉的刀已出鞘,瞬間擋下了鳥王的攻擊。

  「無禮的入侵者!你們的目的是什麼!」鳥王是一位年約四五十的中年大叔,渾身散發著王者的氣勢。在他的威壓下,我竟差點在鳥王面前跪下。

  沙利葉冷笑,沒有立刻回答。

  頓時,空氣陷入冰冷。

  鳥兒不再鳴叫,所有的打鬥在此時都一致停了下來。

  霎時,眾人終於想起了眼前的這名天使是誰。

  他是沙利葉,地獄七君之一。

  雖然在一連串的意外中,他的名號已經漸漸隱沒在眾人的記憶中。但在這個世界中,他仍是力量僅次於潔艾兒的王者。

  鳥王的氣勢被一股更強大、更為恐怖的力量壓回,甚至有些時夢鳥已經因抵擋不住這陣壓力而下跪。至於鳥王雖沒那麼誇張,但已經快要抬不起頭來。

  「我帶來五娘的訊息。」沙利葉低頭俯視著鳥王。「從異世界而來的的勢力,你們的時代即將終結。你們對舊勢力的壓榨即將嘗到反撲,以及自作孽的惡果。」

  「這是戰帖,對於所有天使與時夢鳥的的宣戰。」沙利葉舉起槍,對準鳥王。「而這一切的開端,將由你來開始。」

  沙利葉扣下了板機。

  伴隨著鳥王的倒下,現場再次陷入一片混亂。沙利葉優雅的把鳥王撈入網內,動作一氣呵成。於此同時,鳥后也被七娘在幾招之內收服。「差不多了,我們回去吧。」

  「秦夜璃!」正當要返回之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殺出重圍。

  「克里斯?」雖然才幾天沒見,但克里斯的臉色明顯的變得憔悴許多。

  「走了。」沙利葉冷漠的瞥了我一眼,完全不把克里斯放在眼裡。

  「不!」儘管一直被黑色魔物阻攔,克里斯奮不顧身的一直嘗試往我的方向靠近。「手給我!秦夜璃,把妳的手給我!」

  然後,情不自禁的,我朝他伸出了手。

  「很好!」猛力一拉,我立刻脫離沙利葉可以控制的範圍。

  沙利葉瞪大眼,彷彿沒料到有人敢在他眼皮底下搶人。

  「小心!」一束紅光赫然閃過,切斷了我手上的網子。七娘手上纏繞著奇異的光芒,將我手中的網子勾回手上。

  這一切事情發生的太快,在我尚未思考清楚時,我已經被拉進闇族天使之中,受到層層嚴密的保護。

  在沙利葉起程離開前,我和他對上了最後一次眼。

  那是令人戰慄的冰冷,彷彿將凍結一切的眼神。

  但下一刻,他的身影變偕同存活的魔物消失在天空的遠方。

  我對上克里斯深邃溫柔的眸子。

  他露出疲備的笑容,伸手擁抱我。「沒事了,歡迎回家。」
____________
2019結束快樂(?)
明年普特從男人變女人還是會更男人ㄋ我們拭目以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2 篇留言

老農
新年快樂,真是期待啊!

12-31 19:10

安普特
等等,期待啥要講清楚(怕01-01 15:12
靈魂錯亂
新年快樂~

12-31 20:40

安普特
新年快樂!01-01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