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提督的職責︰比翼之輪

作者:夏無雨 · 剎那│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12-31 02:12:48│巴幣:0│人氣:150
打磨精緻的金屬環閃著鈍重的光澤,表面蝕刻著細密的紋路。
「結婚(暫定)啊…有意志的兵器也好,提昇等級上限也好,上面的人還真喜歡搞些不必要的設計啊…」
加賀端詳著手中的金屬環。她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提督的手上,左手無名指帶著同樣的戒指。
「剛才的話要是被赤城聽到,肯定又會被赤城罵了呢。」
「話說,提督的結婚對象是…?」
「啊,是赤城喔。」在加賀開口之前,鳳翔舉手制止加賀。
「不是你的赤城…是前一個,『初代』赤城。她甚至比我還資深…應該說,他是橫須賀鎮守府的第一名艦娘。」
「可是,我記得初期艦應該是從那五艘驅逐艦當中選一艘吧?」
吹雪、叢雲、漣、電、五月雨——人稱「五大初始艦」的驅逐艦。
新人提督上任時,將從五艘船選擇一艘作為鎮守府最初的艦娘…加賀之前讀到的資料是這麼寫的。
「似乎是因為我們鎮守府是最早成立的鎮守府,相關規定還沒規劃完全…不過實情我也不清楚。」
「那麼初代赤城後來…」
「啊,她被轟沉了。提督那陣子真的很傷心。而且接下來四年都不知道提督去了哪裡。」
「咦——?」加賀相當意外。她沒想到提督竟然會丟下鎮守府的工作自己離開。
「提督不在?那麼鎮守府的營運…」
「那時候來了個代理提督。雖說是個可愛的小姑娘,但不論是內務還是指揮都很出色。而且啊,她的眼神很像提督。我問了才知道,原來她是提督的姐姐啊…」
「原來提督有姐姐…」
「而且她長得很像赤城——眼神再溫柔一點的話,兩個人幾乎沒什麼差別。包含我在內有好幾個人曾經把代理提督叫成赤城。」
加賀想像鳳翔叫錯名字的畫面,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不、不要笑!她們長得真的很像啊!就算是妳也——不,如果是妳的話,應該分的出來…」
「這樣啊…那提督後來呢?」
「後來啊?某天提督突然就回來了。當時我在辦公室和代理提督決定編成,門就打開了…提督一看到他姐姐就衝到她懷裡,哭得像個孩子一樣…代理提督當時的眼神溫柔的像另一個人,完全看不出來和赤城差在哪裡。接下來提督就跟現在一樣,一板一眼的。代理提督也離開了。不過像今天我要送物資上來的時候,她還會來幫提督的忙…糟糕,聊太久了。我該回去了。」
「等等,所以拿戒指給我做什麼?」
「嗯?提督要你們兩個去結婚。」
「我們兩個…」
回過神來,鳳翔的身影已經消失。

×× ×

「結婚…嗎…」
結婚(暫定),又叫做「提昇等級上限」。
由提督將戒指戴在艦娘手上,並激發出超越預設性能的潛力…大本營的說法是如此。
對已非艦娘的兩人而言,應該只剩下象徵性意義……
象徵什麼?
自然是象徵兩人的愛情——
想到這裡,不禁臉紅心跳。
「和赤城…結婚……」
看著赤城,臉變得更紅了。
「月亮…真美呢…」
扶起赤城的手,套上戒指前一剎那……
如果赤城知道,害她變成這副模樣的人強行和她結婚,她會怎麼想…?
同為驕傲的一航戰,卻把兩人一同拖下水,把兩人搞得如此羞愧如此狼狽的我…
「赤城,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
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多少次的出生入死之後…
我已經深深地愛上妳了。
對不起,我這樣一個污穢不堪而身纏罪孽人間失格,連同伴也保護不了的弱者…
但我的眼裡,只剩下妳了…」
左眼溼潤,淚珠順著臉頰落下。
口中說著示愛語言,手中拿著定情契約。加賀將比翼之輪套上赤城的左手。
「妳在說什麼呢,加賀。」
不應存在的答覆。
「我怎麼可能…會拒絕妳呢?」
臉龐恢復血色。
「不是約好了嗎?」
眼瞳重見天日。
「加賀妳都這樣表白了…要是拒絕就太不解風情了呢。」
手指拭去加賀的眼淚。
「更何況,我也愛著妳啊,加賀。」


某年某月某日,某處某個鋪滿雪的山谷。

哭聲靜靜的在山谷間迴盪。

誰也不知道哭聲的下落。


×× ×

「『由提督將戒指戴在艦娘手上,並激發出超越預設性能的潛力』…

確實是這樣沒錯。

而,若是戴在原艦娘的手上…是否能夠擠出她僅存的一點求生意志?」



GOOD END.


接下來再慢慢補TE和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加賀|提督|赤城|赤賀|赤加賀|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LYMP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督的職責︰加賀VS棲鬼... 後一篇:提督的職責︰VOI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