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愛琳諾觀察日記(二)

作者:停屍房│2019-12-30 19:38:20│巴幣:6│人氣:90

第一周,第四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號。

讓她進食了整個上午之後,我告知愛琳諾小妹我會親自帶著她想要的法杖去她房間面對面打聲招呼,......雖然她提到的是石頭法杖,但既然要送就要送最好的~所以我換成了嵌有地屬性魔晶的秘銀法杖~作為我們高貴友誼的證明~ヾ(´◓∀◔`)ノ~

對於這份訊息,愛琳諾的心理再次出現了恐懼的反應,這很好理解,畢竟只要是活著的東西難免都會對未知的事物產生恐懼,不過在這之中也參雜著期待,嘗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當我打開愛琳諾房間的門時,她又縮到角落造了層土殼把自己包起來,就算升級了還是這樣真是有夠膽小呵呵~我走到那個土殼旁,用手裡的秘銀法杖敲了敲表面,透過意識告訴她我已經站在她旁邊了,不知為何這讓我聯想起一個很好玩的都市傳說「瑪麗的電話」,就是那個每次接起來都會告訴人她離你越來越近的電話。

總之和愛琳諾保證了我絕不會傷害她後,她才把土殼裂開一道小縫,像隻幼獸般小心翼翼地從中探出一小節觸角,我知道那是她正在看著外面,掘蟻有立體嗅覺,而螞蟻的嗅覺器官則長在觸角上,雖然愛琳諾是有鼻子的半人型個體,但嗅覺系統大致上還是和一般螞蟻相同~

端詳著那探出的觸角幾秒,忍俊不已的我最後還是伸手去戳,意料中的她馬上像觸電似地縮了回去,那反應真的超好笑的啦哈哈哈哈哈!結果這讓她好一會不管我怎麼說都不肯再次把觸角探出來,所以我乾脆把秘銀法杖擺在土殼旁,轉身把之前累積在地上的空盤收一收,去外頭備了幾盤新的食物。

當我推著餐車回到愛琳諾的房間,土殼旁的秘銀法杖已不在原本的位置,她躲在土殼裡,疑惑的問我這法杖怎麼不是石頭材質,我告訴她那法杖的材質其實也算石頭的一種,而且比她原本想要的那種石頭法杖更好。

在愛琳諾小妹躲在土殼裡研究我送她的玩具時,我將裝著食物的盤子放到地上,以意識呼喚她,整個過程就像在獲得一隻流浪狗的信任,雖然我不是人類就是了呵呵~愛琳諾一樣是先探出觸角,再來是整個腦袋,最後把土殼打開一個大洞,抱著秘銀法杖戰戰兢兢爬到我面前半公尺處,探身緊張地伸手抓起一把盤子裡的嫩樹根便火速退回土殼。

我也不急,反正有的是時間,面前的盤子空了我就再從身後的餐車補上新的,在今天結束時,愛琳諾已經能適應我在旁邊看著她吃飯了。



第一周,第五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一號。

各種意義上都算全新的一天,愛琳諾小妹已經能接受我待在她旁邊,今天我在她吃飯時問她想不想學習人類的語言,她第一次聽見我聲音的反應超好笑的,馬上丟掉手裡的食物逃進角落土殼,不過在試過幾次後她很快就適應了,也在今天學會了兩個單字,她的名子愛琳諾(Eleanore)和我的名子艾孽奇(Annaich),雖然發音還不怎麼正確,但就掘蟻來說應該算個重大的里程碑吧?

愛琳諾這名子算她自己幫自己取的,她的種族並沒有名子的概念,因為掘蟻不是以語言進行溝通的,但作為具有一定智慧的女王,她有著對自己存在意義的模糊認知,而我便以這份認知給了她一份呼應的名子【愛琳諾】,象徵著多產之意~



第一周,第六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二號。

今天愛琳諾小妹依舊食欲旺盛,魔力較前兩日增長了不少,同時也展露出驚人的學習能力,在一天之內理解並熟記了二十三個單字,在發音方面也比昨天更為準確,而且還拼出了第一個句子「愛琳諾想吃飯。」,相信她再不久便能使用語言進行溝通~或許我之後還可以讓她學盲文?



第一周,第七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號。

噢嗚嗚嗚嗚嗚!產卵了!今天愛琳諾小妹產卵了!還不只一兩顆哦!是整整十七顆!長度約六公分左右,充滿光澤的乳白色,橢圓形具彈性的幾丁質薄殼,看起來超可愛的啦!不過不是一口氣擠出一大坨,而是以小時為單位間格一次產一顆出來~

不過提到卵的尺寸,在遇到愛琳諾小妹前,我已經有拜訪過其他掘蟻女王~收下小禮物之前,她們的卵平均長度在十公分左右。但即使收下小禮物後卵的尺寸會略有增減,愛琳諾小妹的卵在她們之中仍屬尺寸最小的,我問愛琳諾小妹她以前一天都生這麼多這麼小嗎?她回答沒有,以前一天最多也才生到五顆,而且尺寸都比今天的都還要大。

我猜測可能的原因有三點,第一點是她先前被諾爾斯種馬老弟抽插時,生殖系統留下了後遺症;第二點則是因為身邊缺乏蟻群的環境刺激,導致她本能性的縮減卵的平均質量來提升產卵數;第三點則是小禮物的影響,畢竟愛琳諾對自己的認知是多產者呵呵~不過具體結果為何還需要更多的觀察。然後今天愛琳諾小妹又學會了五十三個單字,是昨天的兩倍以上呢!



第二周,第八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四號。

今天愛琳諾又產下了二十顆卵,在她同意讓我碰她的卵後,我今後也會開始記錄卵的胚胎發育過程和可能的費洛蒙變化。另外她今天又學會了六十七個單字,已經能自己拼出些簡單但正確的句子,就像開了竅,學習速度越來越快,或許不久就能讓她學盲文了?



第二周,第九日,南方歷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五號。

今天愛琳諾產下了十八顆卵,加上前兩天的一共是五十五顆,我以普通螞蟻的胚胎發育週期來估算,一顆掘蟻卵從產出到孵化應該要花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愛琳諾如果照這速度繼續生下去,等到第一批卵孵化的時候,大概會累積到有五百多顆不同發育階段的卵,這肯定能造就凱爾特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掘蟻群落!

另外今天還拍了愛琳諾的產卵影片,她產卵時的表情真的超有趣的呵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定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凱爾特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