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騷亂時節的少女-心得分享

作者:しおねこよ│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2019-12-30 15:34:41│巴幣:6│人氣:425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躁動的情緒
一點點逐漸累積
好奇著成人世界的少女們
追尋著未知情感的文藝社
為了了解性與愛,一起互相討論,閱讀作品
彆扭、自欺、挫折、懷疑
少女們勇敢地前進著
為了將這不知名的情感
命名

大聲朗誦色情文學的文藝部,被學校視為怪人的集中地。對於男女情事相當排斥的曾根崎莉香,矛盾地帶著文藝部讀著情色文學,而且非常在意男女之事,甚至到仇視的地步,或許是因為心智隨著人生經驗一點一點不斷慢慢累積,身體卻在青春期快速變化,還沒有適應對男生產生的情緒,一下子超過了人生的範疇。就連從小跟典元泉長大的小野寺和紗,在被學校女生攻擊後與泉疏遠了,撞見名場面之後,無法接受心中單純的泉會做出這件事,也不了解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和害怕。
TRAIN~TRAIN~向前奔馳吧,TRAIN~TRAIN~哪裡都能去…不理會少女的猶豫,火車挺進了山洞,撞破了少女的理智。

菅原因為對於愛情比較早有感觸,加上童年舞台訓練,自然就比同齡多一份感受,獨特的見解推動著主角們對於情感的理解,但是對於情感的理解幾乎是由追求情慾流動的導演所啟發,冷豔的外表又常常被以貌取人,在這獨特的經驗無人理解的情況下,只能一個人消化內心的情緒,常常表現出雲淡風輕的樣子。遇到京之後才對男生的想法產生變化,在和紗要去告白前內心產生了悸動,平常的冷靜,過度的坦率,不過是在掩飾自己對於情感的煩躁,其實菅原也是一個沒有經驗的稍亂少女,只是遇到只尋著自身樂趣的自私導演罷了。

如果遇到的是老師,那就不一樣了。在要被廢社的危機下,本鄉意外地找到顧問老師,也就是網愛的對象,但是在老師說出與出版社一樣嫌棄本鄉的作品不夠真實時衝了出去,跨坐在老師身上,感受到了何謂真實的濕潤感,之後在老師的教導中,不斷強迫老師開發自己,逼人犯罪。

會被廢社,大概也是因為排擠。曾根崎莉香過去對於感情太過拐彎抹角,總是要細琢一番,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直接,也不接受其他人的那般直接,所以也就理所當然的被貼上標籤,在感情的世界裡完全沒有機會,不被異性接受,直到天城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願意包容她的不坦率,接受她的任性傲嬌,陪著曾根崎慢慢改變,騷動的情緒得到安撫,在第5集OP中改變了造型,象徵著開啟了一段新關係,但崎里香依舊不能坦率。
OP前面的獨白,從名為純潔的正義,排斥自己對於異性的感情,到第5集雖然感到困惑、懷疑,少女們依然探索著,然後到第8集的OP獨白,有再多的想法,如果只是空想的話都沒有意義,為了愛情挺身而出,失敗也無所謂,這一次,不用解釋自己,不再膽小懦弱,只想好好表達自己一次。

天城在這部番中算是情商相當高的角色,不過如果把愛情比喻成比翼鳥,就算在一起了如果只有一邊拍動著翅膀,也是飛不下去的,曾根崎在看到天城的失落之後了解到自己個性的問題,閉俗。典元泉也在跟菅原聊過幾次之後,慢慢了解女生的想法,知道和紗喜歡他,知道因為他的關係被其他女生欺負,雖然從小就在一起,但是微妙的距離感還想要在拉近,朦朧的感情還搞不太清楚。
總是被包容的曾根崎,從小被照顧的典元泉,文化季,換他們來主動呼應感情。
營火的戀愛傳說 開始了



這篇的介紹為上集,本想好好寫出主角群的心境過程,但是太多細膩變化一個個寫出來太長,所以就說一說自己對主角群的感覺,二刷或是看漫畫的話可以有更多感受,曾根崎天城這對CP跟第8集怎麼看怎麼騷動阿。
想要給男生知道女生害羞好奇易碎的感覺,想了半天沒有比較符合這部番的說法,到是想起了如何看待男女生對於性的差異,但是跟劇情的感受差很多很掃興,還請見諒:
這邊有一大塊鮮奶油,只要戳下去就給你一千塊,我想應該會馬上戳下去,相當簡單,但是如果改成這一大塊鮮奶油,塞進屁股裡面就給妳一千塊,我想多少會猶豫一下,塞多少?怎麼賽?....等等
到了青春期想談戀愛的心是真的,但是也會伴隨著恐懼感,害怕失敗,面對同擠之間的壓力,不想被人說成縱慾,毫無經驗不知如何開始,糾結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吧。

謝謝看到這邊,如有錯誤或建議還請告訴我。
END
騷亂時節的少女官方:
第8集插曲:戀人ツナギ
YOUTUBE全集放送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愛情|岡田麿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ng19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心得... 後一篇:騷亂時節的少女-心得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