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姚奇奇生日賀文

作者:舞風之蝶│2007-12-27 23:47:29│巴幣:0│人氣:338
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

受寒流影響,外頭正吹著冷冽的風。

純真年代的辦公室裡,杜雲芊正在打電話給姚子奇。

"let's full in love~~~穿越心跳的距離~~~"(不愧是子奇,連電話答鈴都用自己的創作。)

「喂…」電話接通,姚子奇的語氣聽起來顯然沒什麼精神。

「子奇,我是雲芊。你現在可以馬上過來公司一趟嗎?」雲芊小心翼翼的將事先寫在紙上的台詞唸出來給姚子奇聽。

「有什麼事不能明天再過去嗎?妳知不知道現在出門是件很恐怖的事啊!」

「子奇……拜託嘛!子瑩和芬芬都在這裡,她們說要跟我轟趴到天亮。你也知道,明天有重要的行程,不能陪她們這樣玩。可不可以請你把她們帶回去?」

「厚!那幾個笨蛋是在搞什麼鬼啊(是搞鬼,沒錯)。一定是芬芬帶頭的,叫她們馬上給我滾回來!!」

「子奇,你也知道子瑩的體質。我怕這麼晚了…很危險。」

「那就讓笨妹妹留在妳那邊吧。總之,我是不會去的。再見!」

「子奇……喂,子奇……」

杜雲芊:「子奇把電話掛了,妳們確定子奇會來嗎?他不是很怕麻煩的事?」

姚子瑩:「雲芊,妳放心啦。我哥哥那個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他一定會為了妳來帶走我們這兩個麻煩的。」

杜雲芊看著自己為了姚子奇的生日派對(不,應該是萬聖節派對吧),被弄的像鬼屋的辦公室……心裡七上八下了起來。

大門邊掛著驚聲尖叫的死神面具和大鐮刀、以及蹲在沙發旁的鐘樓怪人等身蠟像,是林芬芬去好來塢拍電影時,跟劇組人員A的。

辦公室角落擺的骷髏頭,是林芬芬從學校保健室"借"來的。

天花板底下還點綴似的吊著幾隻小蝙輻,也是林芬芬從生物室借來的標本。

至於站在電腦桌旁的小僵屍蠟像、客廳正中央的古井,則是杜雲芊去永振電視跟鄭超一商借的。

整個辦公室被佈置的十分詭異。

姚子瑩「芬芬,妳確定這樣做阿奇不會生氣嗎?」

「不會啦!天蹋下來有我頂著。更何況……我們還有雲芊在這兒,相信阿奇不會對我們怎樣的。」

林芬芬露出狡黠的眼神笑著:「而且…平時阿奇就常把我們捉弄的團團轉,我們這麼做剛剛好而已啦!對不對啊,雲芊?」

杜雲芊:「對啊,這就叫做一報還一報。連我也常常被子奇捉弄呢!」

慕容和希:「各位如春天花朵般美麗的小姐們,怎麼會有心生報復這樣的想法呢?不是說要祝福子奇22歲生辰,給他驚喜讓他有個充滿溫馨歡笑回憶的生的派對嗎?」

林芬芬:「慕容大哥,你這樣說就不對囉。你自己不是也有出意見參一腳嗎?如果你不同意就離開吧。」

姚子瑩扯一扯林芬芬的衣袖:「芬芬,不要這樣說慕容大哥啦。他也是關心阿奇啊。」

杜雲芊:「好了,先不管子奇來會有什麼反應。重點是,這張椅子是誰帶來的?」

那是張一坐下去手腳就會被拷起來的機關椅。

慕容和希:「那張精巧的機關椅是我在維也納求學的時候,路過一家古董商店覺得很特別,就買了下來了。」

林芬芬:「啊~~阿奇來了!快點準備!」

眾人將所有的燈光都關掉,只留下逃生門上昏暗帶點綠色的燈光。

姚子奇:「不是說在辦公室轟趴嗎?怎麼弄得這麼暗。還這麼安靜,到底是有沒有人在啊!?總覺的毛毛的。」姚子奇一邊說一邊轉動手把開門。

「嗚哇~~~~~~~」一聲尖叫劃破了寧靜的黑夜。

姚子奇一開門就看到死神揮舞著鐮刀迎面而來。

就當姚子奇被嚇傻的時候……突然燈光全開。

眾人:「子奇,生日快樂!!」

姚子奇:「你們、你們以為這樣子很好玩嗎!真是夠了!我要回去了!!姚子瑩,還不跟我回家!」

林芬芬:「阿奇,你反應也太大了吧?我們只是想給你一個驚喜。」

姚子奇:「驚喜?是驚嚇吧!!」

慕容和希:「姚子奇,沒想到你膽子那麼小。」

姚子奇:「慕容和希,不是我膽子小。任何人遇到這種事,反應都會跟我一樣的!!對了,你怎麼也在這兒?」

姚子瑩:「阿奇,慕容大哥是專程來替你慶生的。」

慕容和希:「還是妹妹了解我的心意。」

杜雲芊:「子奇,人多一點熱鬧嘛!」

姚子奇:「熱鬧?妳怎麼不把天晴或者金皓薰找來?不是更熱鬧!?」

杜雲芊:「子奇,你別生氣。他們等一下就會來了哦!你來這邊坐。」

杜雲芊把姚子奇帶到機關椅那兒。沒錯,他們的好戲才剛要上演呢!!

姚子奇一坐下雙腳便立即被拷上!

姚子奇:「這是怎麼回事!?」

說著,便扶著椅子上的扶手要起身,沒想到連雙上都被拷上了!

姚子奇:「快放開我!這椅子!是哪個混蛋出的餿主意?被我知道,我一定要宰了他~~~」

林芬芬:「阿奇,你冷靜一點。我們就是不希望你離開才出此下策的。」

姚子瑩:「對嘛,阿奇。如果你走了,我們的精心企劃就沒意義了。」

慕容和希:「你忍心讓在場的小姐們成了帶淚的梨花嗎?」

姚子奇:「你閉嘴!本來我想留下來了,聽到你說話我就想走!」

杜雲芊:「子奇,留下來嘛。我們一定會讓你有個終身難忘的生日派對。」

姚子奇:「雲芊,妳這麼說我就暫時留下來。只是暫時哦!如果你們讓我不滿意,我隨時都會走。」

(你走得了再說吧..XD)

叮咚叮咚

姚子瑩:「我去開門。」

來的是天晴和金皓薰。

金皓薰:「我們來遲了嗎?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好戲?」

天晴:「哇~~怎麼佈置的這麼美輪美奐?在過萬聖節嗎?」

金皓薰:「萬聖節過很久了吧。還有,天晴。美輪美奐不是用在這裡的。」

天晴:「那應該怎麼形容?」

金皓薰:「應該用驚心動魄吧?」(驚心動魄!?可以這樣用嗎?...)XD

林芬芬:「嗯咳……接下來就由我和子瑩帶來四手聯彈,作曲人及小提琴伴奏
慕容大哥,作詞人、主唱雲芊。阿奇,你聽好了哦!」



"在街角你的背影吸引了我

與你相遇的那一刻 是否就決定了未來怎麼走

我忘了回家的路 忘了明天的路

怎麼走 才能走進你的心中

怎麼走 才不會和你走散

你緊緊牽著我的手 放慢腳步讓我跟隨

只要不放手 只要不放手

你就在我身邊 在我身邊

只要不放手 只要不放手

就能走入你心間 只要不放手 "

姚子奇泛紅著眼眶:「雲芊,妳怎麼可以唱慕容和希的曲子呢?還有姚子瑩、林芬芬妳們彈這曲子,是存心想氣我是不是!不過……唱的人歌詞意境還不錯啦。」

慕容和希:「子奇你還是不認同我的音樂啊。」

金皓薰:「我來替他翻譯一下……」

姚子奇:「金皓薰!你不要多管閒事!」

金皓薰:「剛剛他那段句的意思是:雲芊妳只能唱我作的曲子……」

姚子奇赧紅著臉:「金皓薰你閉嘴!再說下去我會宰了你!!」

金皓薰:「各位,是他不讓我說的哦。」

天晴:「子奇在害羞。」

姚子奇:「天晴你別胡說!不然我會要了你的命!」

姚子瑩:「阿奇真有精神。」

杜雲芊:「子奇,這首歌是我的心意。」

姚子奇:「……妳唱的很好,可惜用錯曲子了。下次我幫妳的詞重新譜曲吧。」

林芬芬:「喂喂喂,我不說話都沒人當我存在哦!十二點過了耶!接下來,要餵壽星吃蛋糕囉!」

林芬芬把蛋糕、香檳放在推車上推了出來。

生日蛋糕上的蠟蠋插著22的字樣。

林芬芬:「阿奇,吹蠟蠋前要許三個願望。前兩個要說出來哦。」

姚子奇:「第一個願望當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第二個願望專輯大賣打敗慕容和希。第三個願望………………呼!」

姚子奇:「好了,現在願望許了,蠟蠋也吹了……我的禮物呢?你們該不會空手而來吧?不要告訴我剛剛那首歌是你們合送的禮物,我不接受!」

金皓薰:「當然是有備而來啊!喏,避邪手鍊。專程從開羅帶回來的(不是跟塔羅小魔女買的嗎?)。」

姚子奇:「謝啦。金皓薰,這真是實用。」

天晴:「我要送你的是之前我在國外旅行時,在英國的一個小鄉村買到的QueeN專輯。它陪了我很久哦,我都捨不得借給別人……但,我想與你分享。」

姚子奇:「哇塞!我找這個找很久了耶!天晴,謝囉。」

慕容和希:「我的禮物是史上絕無僅有的,只獻於你。能得到這份充滿祝福禮物的人只有你……」

姚子奇:「夠了夠了!廢話一堆,快點拿出來。」

只見慕容和希走近姚子奇身前,低頭在姚子奇的額上烙上一吻。

動彈不得的姚子奇只能任慕容和希親吻。於是,姚子奇兩眼失神的傻在椅子上……

林芬芬:「慕容大哥好詐哦!居然用這免錢的禮物,我也要我也要啦。」

語畢,林芬芬親吻姚子奇的左臉。

姚子瑩:「啊,芬芬!妳怎麼可以這麼做!妳都沒有顧慮雲芊的感受。」

林芬芬:「又沒有關係,反正不是親在嘴上啊。子瑩,妳也去獻吻給阿奇吧。這在國外是一種禮儀哦!對吧,雲芊、慕容大哥?」

慕容和希:「是的,小姐們。親吻是種國際禮儀呢。」

杜雲芊:「呃,對……」(真是無言以對)

林芬芬:「妳看吧。」

姚子瑩被好友這樣一推,只好輕輕親吻姚子奇的右臉。

姚子瑩:「阿奇好像怪怪的耶!阿奇、阿奇!」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快點放開我!我要宰了你們!尤其是你,慕容和希。」姚子奇被姚子瑩這樣呼喊才回了神。

林芬芬、姚子瑩連忙躲到杜雲芊的身後。

慕容和希:「我認為這是一份很好的禮物啊!」

姚子奇:「好你個頭!不要把你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慕容和希:「我讓你很痛苦嗎?我怎麼覺得你剛剛沉醉在其中呢?」

「好了啦,雲芊還沒送禮沕給子奇呢!」金皓連忙出來打圓場。

姚子奇:「先不跟你們計較。雲芊,我最期待的就是妳的禮物了。妳要送我什麼呢?」

杜雲芊從身後拿出一疊紙:「這是我上次聽過你的DEMO帶後,寫的歌詞。希望你的新專輯裡能夠採用。」

姚子奇:「上次妳聽DEMO帶,才一個禮拜前而已。我記得裡面有十二首曲子耶,妳全譜完了?」

杜雲芊:「是的。全譜完了。」

姚子奇:「謝謝妳……我想切蛋糕給大家吃,可以幫我解開嗎?」

林芬芬、姚子瑩紛紛投以畏懼的眼神給杜雲芊。

姚子奇:「放心啦,我說話算話。」

杜雲芊:「好。」

杜雲芊走到姚子奇的背後,往椅子上的按紐一按,手拷腳拷立刻鬆脫。

姚子奇摩拳擦掌咬牙切齒:「姚.子.瑩、林.芬.芬……納命來!」

「哇~~~姚子奇要殺人了!快逃!慕容大哥、金大哥、天晴保護我們呀!」林芬芬拉著姚子瑩的手,呦呵其他人保護他們。

於是他們逃到大樓門外,林芬芬還不忘對著樓上的窗戶扮鬼臉。因為她知道,姚子奇正看著他們。

姚子奇:「終於把礙事的人趕走了!現在剩下妳和我了。」

姚子奇牽起杜雲芊的手。

杜雲芊:「你剛剛那樣挺嚇人的。」

杜雲芊反握姚子奇的手。

姚子奇:「不嚇嚇她們,那兩個丫頭怎麼會怕我呢?」

「謝謝妳。」

杜雲芊:「謝什麼……」

姚子奇:「謝謝妳陪我過生日。21來我媽和我那笨妹妹幫我過生日,今年多了妳感覺很溫暖。希望往後的每一年都能有妳陪我。」

杜雲芊:「呵呵……頭一次聽你說這麼坦率的話,真不習慣。」

姚子奇:「那我就不說了,直接用行動比較快囉!」

姚子奇說完一把將杜雲芊摟進懷中,並在她的唇上偷得一吻。

杜雲芊:「子奇你……」又是一吻。

再下去恐怕就兒童不宜了。

恭禧姚奇奇有個難忘的生日囉!

12月28日姚奇奇生日快樂!!






感謝各位大大看完此篇廢話很多的文章,沒什麼內容沒什麼舖設。
都是小的腦中角色的對話。
很抱歉我不大會描述情境、角色的心境等等。
錯別字很多、文筆也不好!傷了大家的眼,真的很包歉。
只是純粹想把腦裡浮現的畫面用對話的方式表現出來。
內容枯燥乏味,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nasem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 後一篇:好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