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2019年創作活動回顧 + 成就檢視

作者:說書人 貓皮│2019-12-30 15:11:38│巴幣:28│人氣:211
  今年貓皮也來自我檢視一下為創作走了多少路。

  十一年寒窗無人問的小說方面

  《沒有爺的城隍廟》改編為代理城隍愛麗絲》。
  具體狀況是12萬字(去年浮文字敗稿)→18萬字(目前狀態)→15萬字(來年目標)。
  已經拿這篇稿子投稿文化部青年創作的獎補助案,目前已受理+正在審查中。
  預計還會拿這篇稿子參加鏡文學的比賽,但頂多改到二月底,所以可能再寫一篇新章,是今年為了參加編劇班而寫的新作《黃泉眼》


  好像爭取到一點什麼的編劇班方面

  去年拿了《沒有爺的城隍廟》改編成劇本,前後光大綱就修了三個月,但仍然沒有完全掌握編劇技術,因此被刷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今年寫了新的原創故事《黃泉眼》也一樣參加編劇班,除了改寫成劇本之外,貓皮也第一次體驗在講臺上向投資方作提案簡報的感覺。
  不過這次徵選辦法比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不是只有主辦方貴金影業要徵件,另外還有KKBOX投資成立的76號原子』,以及鏡文學』參與徵件,三個廠商各選三本劇本提案,貓皮的本子也很幸運的被鏡文學』選上

  不過是不是要簽約還在未定之天,具體來說有點像比賽入圍的感覺吧,總之先不期不待,趕快把下一個目標定下來,然後開始新的一步一腳印。


  穩定成長的紀由屋與巴哈小屋經營方面

  在最後一次尖端浮文字比賽之後,貓皮體悟到社群經營的重要性,但是又深刻體認到從零經營的困難,以及孤軍奮戰是永遠無法趕上前面的大佬,以及耕耘多年的前輩們。
  所幸貓皮在幾年前結識賢人,並加入了他的社群紀由屋』。
  在紀由屋』團隊的努力經營之下,去年追蹤人數來到將近五十萬,但貓皮當時還沒正式參與經營事務,因此這之中並無貓皮之功。

  不過紀由屋』卻在不久之後偶然得到木棉花試片邀約,其後又得到臺北動漫展的媒體資格邀約,當時的核心團隊成員都在馬來西亞,於是賢人便舉薦貓皮前去與會
  只是整個會場的人都不認識紀由屋以及貓皮,所以貓皮也只能硬著頭皮,打著不流利的公關話,一家一家廠商地派發名片。
  之後也有新成員加入,大家也都在每一次的動漫展、電玩展、國際書展、試片會重複這些動作,同時在沒有前例的狀況下,鱉腳地進行各種媒體作業,也就這麼硬學到了打公關的對答方式

  現如今,臺灣各動漫廠商、代理商、書展各出版社、各電影代理商都略耳聞我們的名號,試片、抽書、媒體邀請活動相繼而來
  後來成員也越來越多,有人負責跟廠商打交道,有的人負責日常貼文,有的人負責去現場當記者再回來寫遊記,也有人負責寫電影影評的心得。

  貓皮想找機會持續給自己練字日課、對故事工藝持續進修,加上因寫作習性的關係,作品多不公開,但貓皮仍想找個由頭與各位看倌互動,所以就把寫影評以及遊記當作鍛鍊日課,也多一個對外互動的契機。

  一日一趣一插柳,即便初時本無心,偶然回頭遙相望,亦是沿河連成蔭。


  終語

  在去年的尖端決賽落敗之後,貓皮一直在思考軟實力與『硬實力』的問題。
  如果對於出版創作來說,寫作能力本身是硬實力』,那麼除了寫作以外的所有能力就都是『軟實力』。
  然而,本來以為軟實力不重要的我,卻在比賽之後吃了一記大悶棍。
  但是,本來為硬實力只差臨門一腳的我,卻在參加第一次編劇班之後,才知道我不過是在一座土坡的山肩處打滾,根本不知界外有境,雲外有天。

  上禮拜,我在李洛克老師的創作者小聚,口頭分享我的編劇班心得之後,我才知道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習得了簡報的技能,諸如此類意外習得的技能還有很多。
  當然,此時此刻的我還是沒沒無聞,甚至沒因為創作活動賺進半點財富,還得身兼會計的正職,下班回家還要上編劇班的課,週末如果沒有活動全排"寫作"的行程,甚至還要硬擠出時間硬回應各廠商的邀約,而且目前還沒有酬勞。

  明明累個半死,但貓皮卻甘之如飴,覺得生活跟心靈都富足了起來。
  貓皮很高興,今後也希望能維持匠人之心,像這樣持續地為寫作投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編劇也很不簡單的樣子,加油~

12-30 18:20

說書人 貓皮
謝謝山梗菜老師的回文鼓勵[e1]12-30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Kandy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白頭山:...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可能沒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