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15

作者:路奎│2019-12-30 14:16:37│巴幣:14│人氣:110
上回連結


【兩年前,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某條公路上】


        「嘿,我真的很感謝你帶我離開這裡啦。」

        那個夏日K的眼睛反射出太陽的鋒芒,傑米看得出來,他能夠目不轉睛的看著K的瞳孔觀察好久好久,但他的手死握住方向盤,視線對著一望無際的地平線。

        似乎是見傑米沒有回答,K繼續說著:「我在那裡工作很久了,現在想起來也不過像是一剎那而已,有時候我會覺得,可能是宇宙的意志,才能讓我們兩個相遇。」

        「那我現在是不是該來段與哲學公路旅程相配的音樂?」傑米開口,音調一如他們兩個往常的對談,不帶有什麼情緒起伏:「我來找找藍調爵士在哪個電台好了。」

         K看了過來,那頭金髮璀璨又閃亮:「你想想看嘛,有多大的機率每一次你調查回來都剛好是我站櫃接待?」

        「因為我大部分都是半夜回來,而妳,K,妳就是上大夜班的。」

        「可是那天不是啊。」K說:「我朋友和我調班了,所以我們才會在下午的時候又見到一次面。而你剛好就很誇張啊。」

        在刺眼的陽光下,傑米用眼角餘光看著K伸出手,裝模作業的合掌,像是要禱告一樣。


        「你就抓住我,然後說能夠在這裡『找到寶藏』。」


        傑米當然也明白,他是一時衝動才會和當時的櫃檯員工分享喜悅,而追根究底,他也只是因為K的金髮總是有一撮挑染成紫色的髮絲,因而對她印象深刻而已。

        他記得自己握緊那雙手,興奮到足以令人落淚。

        「我覺得可能就是宇宙。」K信誓旦旦的說:「命運讓我們兩個相遇……等等、停車!」

        「我就叫妳不要說太多話——」

        他看著K用手捂住嘴,然後便用此生最快的速度踩了煞車,他感覺到血衝到腦門,一如過往的夏季一般,炙熱難耐,但不會覺得苦悶。

        K非常堅持不會讓嘔吐的味道留在車子裡,所以立刻以光速衝出去,雖然傑米已經告訴對方千百次了不會怎麼樣,但他還是跟之前一樣打開車門,抓起水和毛巾出去馬路上。

        路上空無一人,只有蟲鳴和鳥叫聲。傑米摸著K的後背,他每次都會訝異為何女人的背脊是如此的窄小,似乎扛不住什麼東西,他感覺到僵直和堅硬。傑米吞了口口水,然後柔軟的開口:「還好嗎?」

        「不好。」K喝了水後朝他咧開微笑:「你真不適合關心人,不過我喜歡你這樣。要是殭屍末日來了,你一定會擋在我前面。」

        傑米頓了頓:「說不定我會自己跑走。」

        「你不會啦。」K槌了他的手臂,那仍是不算大的力氣,但裡面包含的情感卻真摯到像個炸彈。

        傑米必須承認他不太會應對K,但他不覺得這是壞事。

        「因為你把我帶離這個鬼地方了。」K揚起笑容:「我以為我一輩子會在拉斯維加斯待到死,你知道的嘛,我媽媽、我外婆、甚至是我好久以前來拓荒的祖先,他們都覺得安逸的生活是好的。」

        「或許是啊。」傑米說。

        「嘿,我們都是會追逐夢想的人不是嗎?」K精神奕奕的說:「我一直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可是你帶我出來了啊。」

        傑米撇開視線,他想要用雙手將臉全部都給遮掩住,像個懦夫一般。但他仍強迫自己看著K,彷彿做錯事的小孩。

        K睜著眼睛,那真的是很美麗的眼睛,傑米是如此心想的。

        「……我不會讓你後悔的。」K停頓一會說:「傑米,我們會一起去展開新生活。在你半夜十二點回家的時候,我會對你說歡迎回來。」

        「我沒有說我會後悔,我只是……」他突然有點語塞:「我只是,妳知道我居無定所太久了,我只是還不適應而已。」

        「我也還沒適應。」K伸出手,她的擁抱是如此自然而然:「但一想到每天早上醒來,你都會在我身旁,我就很高興很高興。或許我們家在拉斯維加斯定居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讓我遇見你。」

        這次傑米是真的是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他環抱住K,雙手游移過肩胛骨的位置,傳說那是天使長翅膀的地方。

        「等這個孩子出生後,我會告訴她好多事,她、對,我覺得是個女孩……她會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多麼厲害的人,是能夠為了夢想而閃閃發光的人……傑米。」


        「我好喜歡你的眼神,你像個孩子般雀躍。我就是從那時候愛上你的。」


———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我把備用對講機給你喔,對了,我是法蘭西斯,請多指教!」

        傑米點點頭,他覺得腦袋很脹。他看著滿地散落的電線,要是現在自己的手也變異成光劍或其他人開始發出高頻詭異尖叫什麼鬼的,他也不會覺得意外了。

         不久前,傑米看出了帶自己出來的女人——艾莉森——似乎陷入了絕望的情緒中,而周圍的其他基金會成員也一樣焦躁不安,所以他假裝自己要去公關部的休息室喝水,趁機摸開了他們收違禁品的櫃子,令人意外的是,公關部似乎對這方面懶得管轄,連用鑰匙鎖櫃子都沒有。

        而手機當然沒有訊號,而且電量有所剩無幾。不過回歸正題,既然這裡是違禁品蒐集區,他也理所當然的在一些電子用品中找到了一把柯爾特手槍,裡面還有四發子彈。

        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與外頭的通訊時,傑米溜進黑暗的走廊中,他沒有開啟手機的電,而艾莉森又把燈都關了,所以他摸著牆壁緩緩前行。

        一直到需要經過地下道的時候,傑米才開啟手機電源,他那時正在仔細思考艾莉森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而剛好在自己旁邊的,就是五十一區的紙本檔案室。

        看來這裡的人即使很閒,也沒有空檔將資料轉為電子檔,那個地方有許多貼有標籤的「機密」檔,但任何安保措施已經以收容失效為重,所以沒有人發現自己闖進來,這裡原本應該垂降下來的鐵門也只落下一半。所以傑米輕而易舉地就闖入了。

        他稍微讀了那些SCP-1051的機密檔,基本上了解了牠的組成成分,然後——

        不,或許現在這個情況不該再多想這些。

       「然後我就來這裡了。」

        傑米調整耳機,而另外一頭是剛剛在大廳裡一直表現很冷靜的盲眼特工,基金會總是能夠讓人大開眼界,似乎叫做羅伯斯?

        「我明白了。」羅伯斯說,聲音有點斷斷續續:「你是個厲害的傢伙,要是我們出的去的話,我會向上頭推薦你來當我們特工。」

        要是我們出的去的話。

        傑米覺得整個人像是被挖空一樣,他這輩子沒有那麼緊張過,就連見到優的時候也不會這樣。那是一種沒來由的恐懼感,彷彿要把自己拖進深海溺斃。有什麼東西用力絞緊了脖子,像等等就會爆炸似的開始倒數計時。

        但更要命的是,他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些什麼。他一直想到妻子,還有他們的女兒。他到底多久沒回家了?

        但傑米沒有說出來的是,他在紙本檔案室裡讀到,SCP-1051是個學習能力高強的智慧型生物,並且牠會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讓獵物能夠自己落入手中。

        當他來到電腦房,意識到這裡或許是1051的大腦,但自己會不會被騙了?他會不會只是被某種東西吸引過來而已?好奇心?然後就落入了陷阱中。傑米自認自己很謹慎,他無論是尋找基金會還是優的過程都小心翼翼。

        然後他想到顧莫予,油然而生的厭惡感和憤怒與恐懼混雜在一起。

        「哇,艾莉森小姐跟你的表情都好恐怖。」法蘭西斯開口:「要不要我講點什麼故事之類的?」

        「我不想要我死前的最後一秒是聽一個白痴講故事。」電腦房的另一頭,一直跟在艾莉森身後的是五十一區成員亞德里安。似乎是對眼前的情況絕望到開始胡言亂語起來。傑米看著亞德里安咬著手電筒,在主機與主機之間穿梭,手上還拿著電線分佈圖。

        艾莉森靠在牆上,表情凝重,她還沒拿定主意到底要不要原路折返,還是說直接透過無線電請求派熟悉電腦的技術人員前往。他們能夠得到的情報少之又少,如果SCP-1051和外界溝通的話,那在裡面的他們也無法聽見聲響。

        傑米快速的思考,他擅長拼湊出事實真相,在拿到紙本資料後的幾秒鐘時間,他便推論出基金會肯定不會以這些人員的性命作為第一考量。而其中一個因素是自己。他感到冷汗直流。換個立場思考,就知道一勞永逸維持和平的方式就是處理掉異議份子。

        「各位。」艾莉森突然開口,她的表情依舊令人不安:「剛剛羅伯斯小姐和我單獨說了,總部正在試著和1051交易,但他們沒有告訴我們交易的內容。」

        現場一片安靜。

        「我想我們的確得從內部下手,像韓德森先生說的一樣。」艾莉森補充:「SCP-1051沒有什麼太大的動作,但也有可能只是時間的問題。我們走回去,然後從主控室把大廳的備用電力接過來。如果反應爐是心臟的推論沒有錯的話,我們一定可以成功接上電,讓電腦室能夠成功運作,各位明白了嗎?」

        不,如果是那樣的話,為什麼1051自己不把電接過來?或者是說,牠還沒吞噬到足以操控這裡的一切?

        他看向艾莉森,而對方似乎能夠明白這些疑惑,只是單純的點了點頭。

        「艾莉森小姐。」法蘭西斯舉起手:「我覺得走回去可能不是個好主意?」

        艾莉森的視線像雷射光一樣:「我還以為你是挺我的,亞當斯。」

        「我當然挺妳啦艾莉森小姐!」法蘭西斯舉起雙手,露出緩和的微笑,雖然傑米覺得這根本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法蘭西斯非常的高,這個動作看起來比起安慰,更多了點威嚇的效果:「只是SCP-1051不可捉摸。剛剛我們一路到來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我會忍不住猜想牠會不會在找時間將我們一舉捕獲。如果牠要利用五十一區員工的預期心理——1051只是個一動也不動的飛機倉庫,好幾十年來都是如此。像這樣,那麼我們在這裡探索的舉動就會鬆散很多。牠極有可能趁著大家都鬆懈的時候展開攻勢,就算隊長說他們在交涉也一樣,要是交涉破裂,那人質肯定會被撕票。」

        法蘭西斯頓了頓:「身為特工,我有必要保障——」

        「那你留著吧。」艾莉森毫不留情地說:「我自己去。」

        「啊!?」

        「我就是要利用『利用預期心理』。」艾莉森提高音量:「1051一定知道我們會思考怎麼對付牠對吧?或許接上電能夠讓牠開始行動,但相對的,我們也能夠利用牠體內的東西做出回擊,這是一場賭博。時間緊迫,我們要出擊的話就要快速,不能讓彼此有一點時間思考。亞當斯,總部如果要犧牲我們的話,你的那些話就是空談了。」

       「請、請叫我⋯⋯法蘭西斯就好了⋯⋯」對方有些畏縮的開口。

        「你呢?韓德森。」艾莉森說的如同她的行動一般緊迫:「同意嗎,如果你說不想死在這是真的的話。」

        「當然。」傑米舉起手表示:「誰想死在基金會的地盤。」

        「是喔,你又比基金會好上多——」

        「亞德里安,閉嘴。」

        艾莉森靠了過來, 而傑米訝異的發現對方拿著手槍——他分辨不清這是什麼款式的,或許是基金會改槍,但更令人意外的是竟然要給自己武器:「拿著。這是來自衛的。」

        「妳是個會令人眼睛一亮的領導者,不過謝了。」傑米掏出他方才摸來的柯爾特,然後在艾莉森震驚的表情中將那把改造槍推回去:「我喜歡舊款式。」

        他看見法蘭西斯緊張的撇過頭,而亞德里安則是毫不掩飾厭世加上不耐煩的表情。

        「我不是個好領導者,韓德森。」艾莉森皺起眉頭:「有狀況發生的時候,我會直接把你推到前面。」

        傑米露出一如往常的微笑。

        「我再重申一次計畫,我會和羅伯斯說明我們要做什麼。現在第一步是前往主要控制室,要把電路切換,將僅有的電力都移來電腦室這裡啟動……該死,這些好像是技術部門的人要搞的。如果我們能植入一個程式,讓整個五十一區癱瘓,那麼『破壞』SCP-1051就顯得可行了。」

        「目前的情況下,我們不知道基金會與1051談了些什麼,也不知道他們要採取的行動,但我們不能空等。得在1051真的『成為』五十一區研究站前,找到路逃出去,然後韓德森……」

        傑米抬起頭,而艾莉森瞪著他:「別再亂剪電線了,我還沒痛罵你一頓。」

        「剛剛那樣比較有氣氛啊。」傑米喃喃自語,但腦海已經完全脫離他們的談話,他感覺到心臟像是被縮緊,一切都變得令人不安起來。

        「好好好,我們都聽到了艾莉森。」亞德里安說:「要不我們邊走邊談談『最不希望的死法』,或者是留在這裡繼續聊天?」

        法蘭西斯扛起槍械,一邊嘟噥著說:「我最不希望的死法就是像我哥那樣。」

        由艾莉森領頭,傑米和亞德里安走在中間,而仍在不停碎碎念的法蘭西斯殿後。有了其他人手電筒的光源,傑米得以看清楚一路走過來的細節。

        那些天花板上宛如腫瘤一般的凸起讓他想到了異形電影,或許過會兒就會有個外星生物探出頭來。

        他感到毛骨悚然。艾莉森似乎執意要加快腳步,但一路上的空間感已經開始扭曲,那不僅僅是視覺上的歪斜,而是SCP-1051正在吞噬並反芻這棟建築,他們所經過的廊道牆壁爬滿了宛如雜訊版的扭動。

        但即便如此,SCP-1051仍舊沒什麼動作。傑米想到大廳待著的那些人,他們確定在那裡是安全的嗎?

        「話說……」亞德里安突然開口,在他們經過走廊的彎道,而艾莉森正在查看主要控制室前的鐵門能否用手動的方式打開。

        經歷了收容失效的前提,整個五十一區研究站裡都會以鐵門隔開房間與房間,有些防護措施因為年代久遠降了一半就卡住,所以傑米才能方便的穿越到電腦室,而有一些是艾莉森在大廳時就用那裡的系統打開,但有一些就是像主控室這裡一樣封閉。

        「你哥是怎麼死的?」

        正在把風的法蘭西斯抬起頭,似乎很疑惑會將話題轉到自己身上,他眨了眨那仍像個孩子般的眼睛,說:「是失血過多,他們還沒摸清楚怎麼對付那個逆模因型態的SCP,所以整隊基本上就是被秒殺。聽優說,她抱著我哥直到他斷氣,這個死法想想也算好的,畢竟是優啊。」

        傑米原本正靠在旁邊的控制台,而他看向法蘭西斯,在後悔之前開口:「她是基金會的敵人不是嗎?」

        「哇這位大哥,」亞德里安誇張的舉起手:「你不能隨便這麼說,她在我們基金會裡是個很特別的存在,我們最上層的O5議會成員是那女人的丈夫,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傑米聳聳肩:「就像共和黨和民主黨結婚一樣?」

        「代表他們是相互監視的啊白癡。」亞德里安說:「那女人和我們基金會的高層彼此都是雙方的嫌疑人,他們是各自的籌碼也是武器,那女人選擇了一個最危險的生活方式。她不能算是基金會的敵人,她——」

        法蘭西斯搶著接話:「優是個很棒的人!她一直都在想該怎麼樣才不會讓過去的事情重演,她說基金會從來沒在歷史中學到教訓,這個我非常認可。總之呢,優真的很棒。」

        傑米原本想要再開口說些什麼,但下一瞬間,他看見身旁的鐵門緩緩拉起,而一片黑暗的主控室也亮起了緊急備用光源,在半圓形的操作台前,這裡沒有任何的人影。

        在好不容易有的室內光源下,傑米看著艾莉森走進去,他跟在後頭,手中握緊了柯爾特手槍。

        「這個時間點應該是有人值班——」亞德里安原本正在碎念,但下一秒,他的聲音像是被誰給奪走,傑米和另外兩人望過去,發現亞德里安的視線是朝著這裡挑了至少五層樓高的天花板。

        傑米順勢抬起頭,而他明白為何對方發不出聲音的理由了。

        他原先以為上面會有一隻眼睛或者是什麼的,但那裡卻只像是煮沸的湯一樣,不斷的以規律的節奏冒出泡沫,傑米看著原先應堅硬如磐石的牆壁如此輕易的被吹起又落下,這不是副尋常的場景,但卻是通往某個結局的警告。

        他或許會被哪些東西吞噬掉,不是現在,可能是幾秒後的未來。

        寒毛在顫慄。

        「好消息是這裡電力運作正常。」艾莉森似乎沒有被這些影響心情,而是快速的開始動工:「我來找一下電網分布圖,羅伯斯小姐,我要切電力了,請叫大家不要慌張。」

        耳機傳來應答的聲響,傑米看著主控室的燈光熄滅了千萬分之一秒,然後又明亮起來。

        艾莉森抬起頭,她說:「好了,我們去請技術——」


        「……我想接受你的交易是不可能的事。」


        彷彿斷訊一般的雜音,在主控室設置的音箱中被放了出來,傑米甚至感覺得到每個音都在室內飛舞。

          「……那是席歐·鮑爾的聲音。」艾莉森喃喃念著,她趕忙走回控制台前,而傑米也和其他人一起靠過去。

        但這句話語也不過出現幾秒鐘,在一陣彷如爆裂般的雜音後,出現的是一個沒聽過的聲音。


        「有人在嗎?」


        「顧莫予?」傑米抓起麥克風,他順著直覺喊道。

        「天啊韓德森先生!」另一頭充滿雜音的聲音頓時清晰起來:「我剛剛試了好多次,結果都沒辦法調到正確的頻道連進來……」


        在頭腦還沒來得及弄清楚前,艾莉森大喊:「你們沒聽到嗎,剛剛席歐說沒辦法接受交易,SCP-1051可能要行動了,我們動作要快——」


        那個瞬間。


        他的視線陷入了一片黑暗,恍惚之中,傑米彷彿感覺到妻子摸著自己的臉,然後說:


         「我知道你絕不會離開我。」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7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文支持,新的一年祝你越來越好[e12]

12-30 15:05

路奎
謝謝你~也祝你寫作順利,步步高升12-30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插圖】致親愛的阿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