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弦亦默、不才 - 一諾情長

作者:湛澄│2019-12-29 20:23:38│巴幣:4│人氣:132
 
任由 Youtube 從《餘香》開始亂跑相關影片,
被這首抓住了耳膜:
 
 
--清秀不妖媚的女聲不才,像個做什麼事情都認真的俠女,
  低沉磁性的男聲弦亦默,一聽就像個不羈而深情的浪子。
 
總之,好聽,loop 了好幾遍。
合唱比獨唱好聽,
就是在於二把聲音之間產生的化學作用。
 

 
 
常做到這6件事,延長「愛情保鮮期」:覺得累別悶著,坦白全說出來吧
 
當妻子從公司回到家時,她的肩都累得要塌下來了。進門看見丈夫正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妻子懶得多說話,無精打采地開始洗米、摘菜。
當鍋裡的油開始沸騰時,丈夫蹭到妻子背後,笑著說:「我們公司……」沒想到妻子突然打斷丈夫的話,大喝一聲:「走開!」丈夫嚇得不輕,打算發問卻見妻子臉色不佳,只好把話咽下去。
接著,妻子開始重重地摔盤扔碗,見丈夫在廚房門口站著,又甩出一句:「就知道吃!」丈夫覺得妻子無事生非,於是一場爭吵就此開始。最後丈夫披上外套摔門而去,妻子則扔了鍋鏟坐在沙發上拭淚。
其實,妻子平時是樂於做晚飯的,可這一天她實在太累了。而一貫賢淑的她不會一回家就叫「餓死我啦!累死我啦!老公快做飯!」她隱忍著,繼續扮演賢淑的主婦角色,也就是壓抑自己的不滿情緒,但最終怨氣還是突然爆發出來了。
 
如果妻子願意向丈夫坦白她的難處,請求丈夫過來做幫手或主廚,她心中的怨氣也就沒有了。丈夫只覺得「走開」刺耳,卻沒洞察到妻子隱藏在這兩個字背後的真實需要。其實丈夫不是不願做,是不知道今天很需要他做。如果妻子把「就知道吃」換成「我很累,親愛的,你能幫我一把嗎?」只要這麼簡單的一改,局面肯定就變成另外一種樣子了。
 
一個高情商的人是不會去掩飾情緒的,而是會主動積極地管理自己的情緒。想要管理情緒,就須先瞭解情緒。情緒具有兩極性,比如:積極和消極、緊張和輕鬆、激動和平靜等。積極和消極的情緒是情緒兩極性的典型表現—積極、愉快的情緒會激發人們工作的熱情和潛力,使人充滿信心,努力工作;消極情緒如悲傷、鬱悶等,若不適時疏導,輕則敗壞情致,重則使人走向崩潰。
 
對於人來說,同一種情緒也可能同時具有積極和消極作用。比如,恐懼會使人緊張,抑制人們行動,減弱人的正常思維能力,但同時也可能激發他的潛力,促使他向危險挑戰。
 
緊張和輕鬆是情緒兩極性的另一種重要表現—緊張總是在一定的環境和情景下發生,比如某些客觀情況賦予人需要的急迫性、重要性等,人們在這種時候就極易產生緊張情緒。當然,緊張也決定於人的心理狀態,比如腦力活動的緊張性、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活動的準備狀態等。
 
一般情況下,緊張能對人活動的積極狀態產生顯著影響。它能引起人的應激反應,產生對活動有利的一面。但過度緊張則可能出現厭惡、抑制心理,並導致其行為的瓦解和精神疲憊,甚至崩潰。
 
情緒的兩極性還可以表現為激動和平靜—爆發式的激動情緒強烈而短暫,如狂喜、激憤、絕望等;而平靜的情緒狀態在人的日常生活中占據著主導地位,人們就是在這種狀態下從事持續的智力活動。
 
一般狀況下,情緒的兩極性表現為肯定和否定的對立性質。比如,滿意和不滿意、愉快與悲傷、愛和憎等。而每兩種相反的情緒之間又存在著許多程度上的差別,具體表現為情緒的多樣化形式。
 
雖然兩種情緒處於明顯的兩極對立狀態,但它們仍可以在同一事件中同時或相繼出現。例如,兒子在保衛祖國的戰爭中犧牲了,父母既有著英雄為國捐軀的榮譽感,又深切感受著失去親人的悲傷。
 
每個人都有情緒,只有瞭解情緒,才能管理並控制,發揮其積極作用。而快樂生活、工作,是情緒管理的目標。
 
愛情保鮮法則,開始於真正理解,發展於觸及實質的交流,結束於以愛回報的互助。靜思一下,不難發現有些時候將你的壞情緒或者好想法在合適的時間告訴另一半,壞情緒就能被紓解而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好的想法也會被對方欣然接受,而不是隨口否定惹得雙方不開心。
 
那該如何表達你的壞情緒和好想法才能起到愛情保鮮的作用呢?以下六條「愛情保鮮法則」,可以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晨起提意見
 
常言道:「一日之計在於晨。」為了新的一天裡更好地生活和工作,夫妻倆可以在起床後進行一些簡單交流,有什麼意見和看法,在上班前提出來最適宜。
 
回家展幽默
 
一天的辛苦工作之後,夫妻雙方都很疲憊,有時還會把工作壓力帶回家,此時難免心情不好。所以,夫妻二人回家初碰面的那一刻,不應是發洩的時候,而是「營造氣氛」的時機,為整晚營造一份好心情。
 
吃飯尋開心
 
餐桌上,是夫妻二人最好的交流地點。吃晚飯時,夫妻最好在飯桌上談些開心的事,來沖淡一天的焦慮和煩躁。愉快的心情可以增加食慾,消除一天的疲憊,增進彼此的瞭解,這對於特別忙的夫妻更為適用。
 
飯後做家務
 
飯後,夫妻倆應共同收拾、洗涮一番。邊做家務邊聊天,是夫妻間最好的一種交流方式,既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又很好地交流了夫妻情感,表示出丈夫對妻子的尊重和妻子對丈夫的體貼。
 
電視要休息
 
如今電視頻道越來越多,如果進行「長期作業」,就減少了夫妻間言語、心理和思想上的交流。所以,當夫妻倆看完一個精彩的電視節目之後,最好來個「中場休息」,轉換到「夫妻頻道」,關上電視,兩口子當一回「節目主持人」,來一場「閒扯淡」。
 
睡前多讚美
 
入睡之前,對愛人的讚美無疑是一首動聽的「催眠曲」。想一想,愛人在這一天中,做成了哪些事,有什麼不凡的表現,這時認真地總結出來,給予讚美,可舒筋活絡、鬆弛神經,一夜好眠。
 


《情緒智慧說話課》

【話題卡住了就換,不要戀戰】

人本來就有自己的防備心,每個人要防備的方面又各不相同。在聊天的時候,有些話題,你以為沒什麼,對方可能就很敏感。特別是和女性朋友聊天,女人天生防備心強,再加上後天教育,恨不得人人自戴無形盔甲。所以,當你發現這個話題卡住了,不必抓住不放,尤其是像年齡、薪資這些隱私問題,你越是刨根問底,對方越不悅。這個時候,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趕緊轉移話題,而別不識趣地繼續說下去。

雖然你很希望把這個話題進行到底,問出一個結果,或是要告知對方某件事,但卡住了就是卡住了,別人的沉默和不悅已經接近臨界點,你不想惹人家爆發就趕緊轉移話題吧,暫且丟開便不會手忙腳亂,有機會再繞回來就可以了。

某位中學老師悉心鑽研中國古典文學,出版了一本近二十萬字的詩歌相關書籍《中國詩歌發展史》。該校的文學社小記者來到這位老師家中採訪,想讓老師介紹一下寫書經驗。只見那位老師面帶難色,認為只是一個專題學習,談不上什麼經驗。

小記者抬頭望著牆上的隸書書法作品說:「老師,這隸書是您寫的吧?」

老師回答:「是的!」

小記者又問:「那麼請您談談隸書的特點,好嗎?」

這正是老師感興趣和願意談的話題,兩人之間的感情逐漸變得融洽起來。

這時,小記者不失時機地說:「老師,您對隸書很有研究,以後還要請您多加指導。不過,我現在十分想聽聽您是怎樣寫成《中國詩歌發展史》的。」此刻,老師深感盛情難卻,也就只好加以介紹了。

轉移話題激起對方談興,再把話題繞回來,而且往往都能重新打開對方的話匣子,讓人興奮之餘走進圈套中,本來不願意說的話題也侃侃而談了。

話題卡住的情況,多是因為我們的話題觸犯了別人的某個禁區,或是激起了對方的不悅情緒。要轉移話題引起對方談興,就要瞭解對方的心理和情感,以免轉移到一個同樣會激發對方不悅之情的話題上。

情感是人內心世界的一部分,一般是捉摸不定,較難把握的。但是在某些場合,人內心的東西又常會藉由各種方式外露出來。如果我們善於觀察聽者的一舉一動,並能據此加以分析和推測,那麼基本上就可以掌握聽者的心理和情感,然後再順著對方的心理適時地調整話題的方向,便能讓談話逐漸熱絡起來了。

由此可見,當某個話題引不起對方的興趣時,要有針對性地、有選擇地挑選新的話題,以激起對方的談興。例如,與運動員談心理與競技的關係、和外交人員談公共關係學,對方肯定會一拍即合,談興大發,產生共鳴。

「隱藏」就是掩蓋自己的真實目的,以虛掩實,讓對方無從察覺。表面上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意圖,或者讓對方感到某種企圖並非始於自己,而是另外一個人。這樣,對方可能就不再有戒備和顧慮,而處在這種狀態中事情自然好辦多了。




呢啲youtube comment真係好正,我英文差過林鄭?
比較,從來就唔係我video嘅重點。有啲人就係有啲咁嘅心態:覺得喺youtube教人嘅人一定就係覺得自己英文好叻、喺度曬英文。

老師最重要係啟發到其他人,自己要完美先可以做老師?笑話!
如果我作為老師/分享者都咁怕錯嘅話,我點樣示範比學生睇:學語言最重要就係唔好怕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6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仿古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怎樣才是真正的好男人... 後一篇:postur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