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61 光明途

作者:艾爾斯凱│2019-12-29 20:16:07│巴幣:20│人氣:206
  手無寸鐵的一男一女,陳凡邦背著手腳都被咬傷與大量搓傷,留下大量紫色血液的朱憶芬,在充滿變異體的城市內,不斷奔走。

  陳凡邦只有一點戰鬥經驗,面對動物類型的變異體,完全只有『逃』這個念頭,狂犬的銳齒,加上被咬傷,使體內病毒濃度提升,朱憶芬精神狀態每拖一秒,精神越難以保持鎮定。

  附近已經沒有安全地帶,從『凱薩』嘶吼後,台南全縣市分散的變異體開始朝異人邦基地集中前進,而部分變異體經過『下洲』地帶,便會先攻擊活動的倖存者們。

  追逐中,朱憶芬擅自離隊,自願擔任誘餌,想要贖罪犯下錯誤,以及自己讓異人邦產生分解的愧疚,陳凡邦則是追朱憶芬而離隊。

  王剛與維廷察知道兩個人的用意,為了保住群體倖存者為優先,不辜負兩人的犧牲,他們選擇捨棄憶芬跟凡邦率領倖存者逃難。

  凡邦背著受傷的憶芬,縱使雙腳強而有力,但速度並沒有快多少,光是擊殺一隻瘋狂的變異狗,就身負重傷,更別說還有躲數百隻變異體徘徊。

  好不容易在一條小路有空檔喘息,陳凡邦放下朱憶芬,讓她靠著牆壁坐著,觀察她身上的傷口,病毒細胞慢慢從傷口長出額外病毒細胞肉體,自己精神狀況也時不時頭痛。

  凡邦很清楚,自己跟憶芬都沒有希望了,就算異人邦願意救援,深陷在六公里遠,又有數不盡的變異體,凡邦認為異人邦光是守護基地,就盡上全力,不可能還有人突圍救援。


  「夠……了,丟下……我,你……逃吧。」

  「……反正……我……。」


  得知芎饜與凱薩存在後。

  凡邦知道自己父親真正變異的原因,是芎饜利用『毒品、冰毒』破除保護大腦的聚合乙劑效果,讓病毒有機可趁侵蝕,才會陷入瘋狂。

  當知道真相,憎恨雲魂的心。也沒有那麼恨,

  即便如此,內心依舊……處於很矛盾的心理

  無法原諒殺死自己親人的雲魂,凡邦認為一定有救治方式,也思考過雲魂在那一瞬間,為了救凡邦果斷斬殺父親。

  但對凡邦而言,他難以釋懷,

  回去又該如何面對眾人?又該如何與雲魂和解?

  自己怠惰破壞異人邦的規矩,剩下親人、母親跟妹妹,只要待在異人邦,一定很安全,而自己呢?

  不知道,陳凡邦不知道如何面對未來,或許……表面上要救朱憶芬,

  實際上

  不過在逃避現實……


  「讓我……犧牲吧,你還有家人,你一個人生還率比較高……」

  「我們都是『受害者』,讓我陪你下地獄吧,我很清楚自己的行為,是不允許也不被大家原諒,縱使逃離異人邦,在這短短一週內,我也對大家做了很過分的事情,我們、都是一樣的。」

  「……原來,你跟我……都是一樣心情……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體驗。」


  同樣的煩惱,有著被理解的溫馨感。


  「咳、咳!哈……哈……我就算一個人,恐怕也沒救,兩個人……至少不……寂寞吧。」


  凡邦流出鼻血,咳出了紫色血液,憶芬看見,苦笑了一下,回想到生前一個人在公司加班,沒有其他人陪伴,現在情況不知為何……

  比公司工作那段時間,死前有人願意陪伴的感覺,還要幸福。


  「謝……謝……」憶芬露出了笑容。

  「…………。」


  陳凡邦則是難過至極,有了變異力量卻無法改變什麼,甚至連一名女孩子都保護不了,內心愧對社會、人際,充滿了不甘心而流下淚水。

  弱小的只能等死

  弱小的只能祈禱

  自己什麼都……

  什麼都……

  做不到的不甘心與無能為力痛心。

  陳凡邦用那受傷的拳頭不斷捶著地面,落下的眼淚,憶芬很清楚凡邦心情,兩人不言不語,等待屬於自己最悲慘的結局到來。

  變異體看見兩人所在地,四面八方共五十幾隻變異體,前前後後的距離,開始朝兩人衝刺前進。

  其中,還有超過兩米以上的怪物小巨人。



  『呃……嗚啊呃啊挖啊啊!!』



  朱憶芬無法移動,小路前後都有變異體,周邊沒有任何武器情況下,凡邦用那強而有力的踢擊,踢飛變異體,然而殺不死加上經驗不足之下,圍上來的變異體咬了凡邦大腿,雙手與身體被纏住制服住,加上兩米二高小巨人逐漸到來。

  「嗚啊、啊啊啊啊啊!」被啃出嚴重的傷口,病毒濃度提高,凡邦越來越無法克制自己的身體。

  無法扭轉局勢的絕望

  兩隻變異體,從另一方接近憶芬,腐爛噁心的手掌逼近,憶芬咬緊牙齒,閉上雙眼,

  「嗚!」

  她知道……要迎來人生結局。



  旋轉閃爍刀光,從遙遠彼端飛了過來。

  飛灑冰冷的血液,淋滿了身體。  

  剎那之間,憶芬再度睜開的雙眼,眼前、變異體的大腦,插著一把銀亮小刀。



  下一秒,又有一把短刀從旁飛來,精準的刺進變異體,本來站立的怪物,被小刀活生生擊倒。

  「欸?」朱憶芬驚訝的往旁邊一看。

  數十隻變異體已經躺地死在路邊,一個人影,持著武士刀,全身淋滿的血液臭味,瘋狂廝殺前進。


  「讓、開!」


  雲魂即時來到。



  右手持著武士刀,左手反握短刀,右手大力揮動直接砍殺一隻變異體腦袋,砍完左手輔助還沒反應的右手,短刀插進旁邊的另一隻變異體眼球,隨後迴轉身體帶動右手砍下第二隻,左手猛烈取出短刀。

  正後方變異體想要擒抱,雲魂當機立斷,反握的短刀從腰身直接往後刺擊,刺進變異體的腹部重創它,左手放開,再度旋轉身體帶動怪力的右手,銀色的光芒切下第三隻變異體。

  被包圍的雲魂,毫無畏懼,一個神速的腳步,瞬移至變異體側面,單手砍下腦袋,有如一名鬼神般的武士,廝殺大軍前進。

  很快,雲魂就殺到憶芬的身邊,行動沒有因此停下,一個衝刺加速將左手短刀,刺進已經張嘴,準備咬凡邦臉部的變異體嘴巴內。

  衝擊過大,刺進去同時放開短刀,變異體被撞飛到牆壁癱瘓。

  右手將武士刀丟向天空,那怪力右手,直接把纏繞在凡邦背部的變異體強行拉開,再用腳踹飛,成功把陳凡邦獨立出來後,怪力右手直接拉扯凡邦衣服,向後一扔,重傷的凡邦就被往後扔在地面上。

  此時掉落的武士刀,雲魂精準接住,全力橫斬,一排三隻變異體,變成兩半死亡。

  短刀數量全部用盡,雲魂面對兩米二(220cm)小巨人,不是退縮,而是勇往直前。

  小巨人高高舉起拳頭,朝雲魂的大腦直接轟下去,此刻,雲魂不退反進,雙腳更是踏下加快速度。


  「喝啊啊啊啊啊啊!!」


  在拳頭落地之前,雲魂右手緊握武士刀,速度與力量加持,直接衝過小巨人腳邊,一擊強斬,斬斷小巨人的左大腿。

  失去平衡,小巨人整個身體連同拳頭一起倒地,凡邦眼睜睜看見那高大怪物身影,就這麼前倒在眼前。

  緊接著,雲魂從後方踩踏小巨人的背部,由上而下的刺擊,站在小巨人的腦袋上刺進大腦,小巨人隨著慘叫而亡。


  「哈、哈、哈!」雲魂大口大口的喘氣。

  「後、後面!!」凡邦撐起重傷的身體,大喊著。


  雲魂正後方,有兩隻變異犬,快速衝來。

  「糟!」體力一時耗盡的雲魂,加上武士刀還沒拔出,來不及反應。

  面對兩隻野狗,雲魂左手想取短刀,發現也沒了。

  做好自己受傷的最壞打算來反擊!


  『旺!!旺!!』

  咻!咻!咻!咻!咻!


  而此時,子彈破空而響,兩隻野狗才剛剛踏上小巨人的大腿時,五發子彈從雲魂側面飛來,精準擊斃兩隻野狗。

  「槍……聲?」凡邦驚訝。

  眾人轉頭一看,一位女性,一身軍用服裝,架著一把T91突擊步槍,確認周圍安全後,放下槍隻,慢慢從遠處跑來。

  手持突擊步槍,把周圍還沒死透的變異體,開槍補刀殺死。

  雲魂看見最可靠的夥伴到來。


  「涵羽!」

  「還好,我趕到了。」


  雲魂再度確認周圍安全後,馬上拔出武士刀,靠近涵羽,發現她臉部都是汗水,除了裝備,還帶了小背包。



  「雲魂,你沒事吧?」涵羽上前觀察充滿紫色鮮血的雲魂。

  「恩,我沒有受傷,也打了鎮定劑,目前沒有大礙,先替他們療傷吧。」

  「你先補充水份吧,知不知道我多擔心……」涵羽卸下背後的小包包,取出一瓶水給雲魂。

  「謝謝。」雲魂露出了苦笑,接過了水,喝下一半。

  「記得回去好好謝澄明喔,為了你知不知道澄明準備很多方案。」涵羽想要抱怨很多,不過平安就好便不多說。

  「我會的,涵羽、謝謝妳。」雲魂看著涵羽,再次真誠感激。

  「恩……恩。」



  面對兩人的對話,凡邦跟憶芬仍不敢置信,凡邦彷彿再一次經歷,在絕望黑暗中,出現英雄的畫面般,也難以相信……


  「為什麼……你們……要來救我?」凡邦面對殺父仇人,如此激動問著。

  「因為……我不想放棄你們。」雲魂不逃避,與凡邦面對面說著。


  涵羽則是到朱憶芬的身邊,觀察傷口與精神狀態,取出鎮定劑,調製一定的量後,打入憶芬的體內。


  「我、破壞異人邦規矩,自暴自棄,還害到其他人、連累其他人,我……我……」凡邦握進拳頭,語無倫次,落下淚水。


  我這種人,活著好嗎?

  不知何時,這個想法,問了自己好幾遍。


  「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不是很好嗎?」

  「?」


  雲魂收起刀,慢慢走到凡邦的眼前,伸出了手,遞出了剩下半瓶水。


  「無論事情的好壞,無論是人們眼光怎麼看待,無論責任與否,請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這世界上,有人希望你能活下來,你還有親人、還有夥伴、還有朋友,你認清自己的錯誤,願意付出、彌補而行動,這樣的你,就有存在的價值,不是嗎?」

  「雲魂……」

  「喝下這瓶水,鼓起勇氣,活下去吧。」


  濕潤的眼眶,那憎恨的心,早已退去,人生陷入黑暗,那伸出的手掌,拼命救援的身影,不責怪的語調,雲魂也希望凡邦不要自暴自棄,為了還替他著想的人。

  不該死在這裡。

  凡邦鬆開握緊的拳頭,鼓起勇氣,接下雲魂的半瓶水,彷彿……自己願意……

  接受那黑暗中的希望。

  慢慢將那半瓶水,灌入乾渴的身體,滋潤沙啞的喉嚨,平凡的水,竟是如此美味。

*

  活下去

  至少……

  不要讓替我擔心的人,更加傷心了。









題外話:


下周就要準備跨年啦!!

先祝福各位讀者~~~~

2020元旦新年快樂~~~


我也要準備跨年啦~~~~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6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提前祝福。跨年快樂(怕你當天沒出提前說)

12-30 04:26

艾爾斯凱
謝謝(o^^o)♪,今年也謝謝您的支持,希望我明年能寫出好作品,也祝福新年快樂ヽ(・∀・)ノ12-31 16: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2020年 0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