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四十六話 學習日

作者:Adisa│2019-12-27 19:41:55│巴幣:0│人氣:80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平常都是海倫姐拿著早餐來房間順便叫我起床。

為何那麼早起床呢?答案就是太吵了!

我跑下床來到陽台,將旁邊的椅子推到欄杆旁,站到椅子上看著那把我吵起來的兇手們—————

在來到古堡的橋上,塞滿了許許多多的馬車,馬車上面堆滿比大人還要高出許多的箱子。

橋頭上有—————1、2、3......4、5、6、7,七個騎士,他們一個一個爬上馬車,翻開裡面的箱子。

不知道那些箱子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會是吃的嗎?

那群騎士伸手摸了摸箱子裡面,才從馬車上面下來,沒多久後這台馬車才通過橋頭,然後騎士又到後面那台馬車上做同樣的事情。

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呢?為何不讓馬車趕快通過?後面都排成那樣了。

「伊莉雅!妳在做什麼!?」

「海倫姐、海倫姐,妳看妳看—————那邊好多好多馬車喔,他們在做什麼?」

我手指那群在橋上的馬車群,想讓海倫姐告訴我那些人在做什麼,但海倫姐沒有回我話,只是迅速的把餐盤放到桌子後,跑過來把我抱了起來。

「伊莉雅!妳到底在做什麼!?」

把我抱起來的海倫姐,她看起來好生氣,我做錯了什麼嗎?

「......海倫姐......為什麼那麼生氣?伊莉雅做錯什麼了嗎?」

「當然會生—————」房間的門這時候被打開,亞撒探頭看進來,海倫姐繼續說道。

「啊,亞撒......抱歉,只是小孩有點調皮。」

唔—————我才沒有調皮呢!

在亞撒點點頭後把房門關上後,海倫姐把我放到床上,並走去準備餐具、餐巾放置到桌子上,將原本放置凌亂的餐盤放好後,走到我面前。

「伊莉雅,妳知道剛剛妳在做什麼嗎。」

「看著一群馬車。」

「然後呢,在看馬車之前又做了什麼。」

「......站在椅子上。」

「還有呢,妳是不是還靠在欄杆上。」

「......是。」

「姐姐,有說過不要靠近那邊吧。」

「......嗯。」

「那妳知道姐姐為何生氣嗎?」

「......嗯,對不起—————伊莉雅,知道錯了。」

「答應姐姐之後不准再那麼做。」

「嗯,答應......不會再靠近欄杆了。」

**********************************************

『起源之日 —————

每隔三年的某一日世界樹綠葉會蓋滿整個天空並且長滿111顆果實,而剛好那一日是距離一年結束還剩下111天的日子。』

「再過不久就是『起源之日』,人們為了準備慶祝這一天要準備很多很多東西,所以才會來了這麼多馬車。」

「......委啥......摸邀準北那......莫都懂......喜。」

「伊莉雅,要好好把食物吞下去才能說話。」

咬咬咬———咕嚕。

「為什麼要準備那麼多東西呀?」

「啊啦,真是的———伊莉雅要好好咬,不要吃得那麼快。」

海倫姐拿著餐巾擦著我的嘴繼續說道。

「吃得滿嘴———食物都掉到衣服上囉。」

「那是因為這餅碎碎的,咬一下就掉到衣服上了。」

「那是因為妳咬太大口啦———來張開嘴巴讓姐姐看。」

「啊———」

「嘴巴小小的,卻咬得那麼大塊,當然吃得滿衣服都是。」

「才不小呢,我很快就會長大———要大口大口這樣吃。」

「噗—————這是哪裡來的野孩子,伊莉雅妳要成為淑女喔。」

「淑女?」

難道是跟母親一樣嗎?但13號說她不像淑女。

「是啊,來學姐姐切下一小塊,然後放進嘴巴這樣慢慢慢慢咬。」

海倫姐將蛋跟幾個蔬菜放到餅上面,加了一些醬料,用旁邊的刀子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

我也學著海倫姐放入蛋,然後加上甜甜的醬,用著旁邊的刀子切一小塊放入嘴巴裡。

海倫姐用手在我面前擺出一個ㄈ字,手每次動一下我就咬一次,咬咬咬咬咬咬咬咬咬咬咬咬——————咕嚕。

「伊莉雅,就是這樣———好棒喔。」

海倫姐摸著我頭的手暖呼呼。

***********************************************

「這是『1』、『2』、『3』......『6』.......『9』、『0』。」

「伊莉雅,好厲害喔。」

中午過後在床上學習海倫姐拿過來的數字拼圖,在她跟我說這十個數字長什麼樣子後,我一個一個照順序地把它說說出來。

「這次姐姐會跳著問——————『5』是那一個啊?」

「這個。」

我指著綠色的數字說著。

「『7』呢?」

「那個。」

這次是紅色的數字。

「......那『3』『7』『9』『8』『1』呢?」

「這、這、這、這還有這。」

「啊啦啊啦~伊莉雅,是天才呢,教一次都記起來了。」

「嘿嘿—————。」

「接下來學著姐姐的手這樣畫,第一筆......這是『1』。」

我跟著海倫姐的手指頭在『1』的數字上畫過。

「『2』是這樣......伊莉雅,畫到中間不要停下來—————像姐姐這樣......對就是這樣,那接下來是—————。」

「海倫姐,我想拿筆寫。」

我指著放在旁邊桌子上,比我手臂還要長的筆。

「那隻對伊莉雅來說還太難了,而且,」海倫姐摸著我的手繼續說「小小軟軟的手,看來要再長大一點才行呢。」

「唔—————我再一下就會長大了。」我嘟著嘴向海倫姐抗議,老是覺得我很小。

「啊啦,可是妳現在還沒有長大,所以在那之前,還是要跟著姐姐這樣用手寫。」

「......嗯,我一下就會長大了。」

「姐姐會等妳的,接下來的『3』是—————這樣畫。」

真希望我快點長大,啊—————不知道13號會幫我嗎?用神奇的魔法......

十幾分鐘後練習寫完海倫姐教我的數字,我拉著海倫姐的手要她陪我一起睡午覺。

「啊啦,伊莉雅很愛撒嬌呢。」

我抱著那雙溫柔的手—————好舒服喔......好......舒......服喔。

......

......

......

一件一件藍白色的衣服浮在空中,把站在中間銀白色的少女圍成一圈,四五個女僕的雙手在忙來忙去幫著打扮那位少女—————奧德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