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作者猜猜樂》天降的神秘人物 藥劑師公主與千年樹精

作者:冰雪 霜華│2019-12-26 23:44:28│巴幣:16│人氣:241


     早晨溫暖的陽光灑在街道上,一名少女手上拿著一袋麵包,哼著小曲。
 
  但當他走近一間小平房時,她注意到房子似乎有些異樣,原本愉快的表情轉為有些狐疑的神情,三步併作兩步衝向房門。
 
  會讓少女出現這樣的動作,是因為平房的木頭屋頂出現一個大洞,周圍也沒什麼會導致這狀況發生的可能。
 
  當她打開門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藉的景象。
 
  原本靠在牆邊的櫃子倒塌,地板上灑滿各種顏色的液體,而且似乎影響到旁邊的麵粉袋,幾個麵粉袋被撕破,細細的麵粉流了出來。
 
  地上有個大洞,而在大洞中的是一個人型,之所以無法肯定的確認是因為那個人全身處於倒栽蔥的樣子,上半身埋在裡面。
 
  少女走進去後隨地放下裝著麵包的袋子,先走到人型旁邊,隨手拿了根棍子戳了戳腿,確認沒有反應後再走到屋頂上大洞的下方,盯著大洞看了一會。
 
  做完這些後,她才緊抓人型的腳,奮力地往上一拉。
 
  隨著木頭地板發出吱嘎的聲音,人型順利的拉了出來,從樣子來看似乎是男的,留著一頭齊肩短髮,雖然身形消瘦,但從重量來看身體挺結實的。
 
  少女放下來後,接著果斷的往少年的腹部用力的揍了一拳。
 
  「噗咳!」
 
  從這一拳沉重的悶聲和地板再度發出吱嘎的碎裂聲來看,這拳的力道著實不輕,少年直接被打醒。
 
  「什麼東西?我是誰?我在哪?」
 
  「你是一位把我家的屋頂搞個大洞,闖入我家的陌生人吧,還有這裡是我家。」
 
  少女看著昏頭的少年,思考如果他摔壞腦袋的話要怎麼解決。
 
  正當她思考是要埋了,還是要他吐出維修屋頂的錢後,捆一綑丟到山上時,她彷彿想到什麼,衝到倒塌的櫃子旁,拾起地上散落的瓶瓶罐罐。
 
  等她的視線停留在其中一個破碎的罐子時,她發出淒厲的叫聲。
 
  「怎麼了,如果是顧慮我的話,我馬上走……是因為瓶子嗎?」
 
  少年剛剛在揉著摔疼的頭,等他看向少女才發現可能的原因,只是他不知道一個流著濃稠的液體有什麼好叫的。
 
  「笨蛋!那是很重要的東西,花了很多的時間啊!」
 
  少女激動的拉著少年的衣領狂搖,少年的頭暈還沒恢復,這一搖更痛了。
 
  「所……所……以影響到什麼了嗎啊啊!先別搖!」
 
  「大笨蛋!」
 
  少女過了一陣子才消停,喘著粗氣,但她的神情還是有些生氣,整個臉都脹得通紅了。
 
  「總之先把房間清理乾淨吧,你也要幫忙。」
 
  「诶?」
 
  「诶什麼,我剛剛看了屋頂的大洞,上面有魔法陣的痕跡,連接到的是你。既然這是你造成的,就要負起責任,最起碼打平我的損失吧。」
 
  少年摸了摸頭,稍微整理自己髒亂的衣服後,只能摸摸鼻子認栽,畢竟自己也找不出可以反駁的點。
 
  將房間簡單收拾後,少女打開地板的木頭拉門,走下通往地下的樓梯,並示意少年跟上。
 
  「好在你沒有跌到這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我應該只會摔到石梯昏過去吧?」
 
  「誰知道你不會接著滾下去,然後把地下室搞亂,下面的東西都是不能摔破的東西啊。」
 
  邊說邊從懷中掏出火柴,點燃旁邊的火炬,隨著火光的照應,一間小石房展現在少年的眼前。
 
  牆邊的書櫃塞滿厚重的書,其中一面牆旁的書桌堆滿了紙與各種瓶瓶罐罐,而在房間中央,一個大釜擺在其中。
 
  「妳該不會其實是巫婆,打算把我煮了吧?」
 
  「如果你再多說一句就真的煮了你,我是要製藥,幸虧之前做完的材料還有剩。」
 
  「那妳那麼生氣幹嘛?」
 
  少女握緊了拳頭,似乎想要揍少年,在經歷一連串思想鬥爭之後還是放下手臂,從房間角落的一扇小木門中拿出各種植物。
 
  「你覺得不能隨便摔破的話,我幹嘛不要收起來保護好?」
 
  「不就是笨嗎?」
 
  這次少女沒有遲疑,一拳揍了下去,少年摀著肚子,覺得就算自己沒摔死應該也會被揍死了。
 
  「因為那罐要曬太陽啊,不是馬上做就能用的藥品,好了生火,別告訴我你不會生火喔。」
 
  從少女的反應來看,如果他不說會估計九死不知道有沒有那一生,此時點頭才是上策。
 
  「好,那你幫我生火。」
 
  經過一連串手忙腳亂後,少年不會生火的事還是曝光了,少女扶額嘆氣後讓他照著配方將材料丟進大釜中。
 
  等一切準備就緒後,聽著少女的指示轉動木棍,什麼時候要轉半圈,什麼時候要轉三圈之類的,連方向都有規定。
 
  當少女說出「好,結束」後,少年已經滿身大汗,直接虛脫的倒在地上。
 
  「是說妳還沒說這罐藥的用處是什麼。」
 
  「想知道?那明天中午就跟我走一趟,反正本來就要你跟我走了。」
 
  少女將大釜中的藥舀出來,接著拿到旁邊,看樣子似乎是要過濾些什麼,一滴滴清澈如水的液體滴了出來。
 
  「等等,還沒好嗎?不是說結束了。」
 
  「還沒啊,要在半夜時做完,經過月光與晨光,在這之前要先過濾完之後再煮一遍。」
 
  少年聽完之後想跑的心情都有了,本來就摔傷的他就全身痠痛了,經過剛剛的折騰,四肢的肌肉崩的死緊。
 
  他嘆了一口氣,只能感嘆自己運氣不佳,他還沒解決他的失憶問題呢。
 
 
 
  「喂,醒來。」
 
  少年揉著發疼的眼睛,這才想起自己在煮完清澈的液體後就累到昏睡過去了,少女遞了一個麵包給他,少年三兩口就吃完了。
 
  「好,吃也吃完了,走吧。」
 
  「走?」
 
  「你昨天摔壞的藥,你不是好奇用處是什麼?」
 
  少年點了點頭,少女也沒有要他進一步的反應,打開房門就走了出去。
 
  只是走著走著,少年就開始擔心了起來,他們走入一座森林,而且隨著時間推移,越往深處走去越詭異,要不是有少女跟著,獨留他一人估計會迷路走不出來。
 
  想到這裡他牢牢的盯著少女,深怕自己心想的事情會發生。
 
  這時少女停下腳步,少年環顧四周,古木環繞其間,杳無人煙的森林中沒看到任何需要用到藥的生物。
 
  「老爺子,我帶藥來了喔。」
 
  少年驚恐的看著少女前方的樹睜開了兩個窟窿,似乎是眼睛一般。
 
  「喔喔,太感謝了,數量有點多,麻煩妳了。」
 
  少女從懷中掏出瓶子,對少年揮了揮手要他上前,只見少女伸出兩指沾了沾藥後,將膏狀的藥抹在樹幹上的一個瘤狀物。
 
  「將這邊有這種瘤狀物的樹幹都塗上這種藥膏,你負責那邊。」
 
  說完就掏出另一罐藥膏,少年這才知道為什麼少女剛拿出的藥膏的量比昨天做的少。
 
  「這種藥只要抹在木頭上就會立刻被吸收並改變成分,所以不要用一坨之後抹開。」
 
  少女的這句話也解釋了為什麼昨天打灑的藥膏都作廢了。
 
  「所以這些是?」
 
  「你說老爺子嗎,這片樹林上棲息的樹精啊,別太失禮喔,他們的樹齡大多有幾千年之久了。」
 
  「幾千年的樹為什麼需要妳做的藥膏,生命力應該挺旺盛吧?」
 
  「特效藥啊,自然解也可以,但會花很多時間,而且會折壽的。」
 
  少女一本正經的說著,少年只覺得自己彷彿闖入了另一個世界般,排斥感莫名的高。
 
  「那為什麼是妳在幫祂們調製,還是這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算正常吧,我沒說我是誰?」
 
  少年搖了搖頭,少女露出頑皮的笑容。
 
  「我是這片森林的守護神之女,以人類的定義上來說也可以算是一位公主喔。」
 
  看著少年狐疑的表情,少女歪了歪頭。
 
  「這片森林一般人是進不來的,只能在外圍徘徊,嚴格來說算是聖地的一種,聖地中自成一國自力更生,說公主應該沒錯吧?」
 
  「不,只是難以想像而已。」
 
  他接過藥膏,默默地替這些樹精上藥,也順便消化這些神秘的事物。
 
  等做完後,他們休息了一下便動身離開。
 
  「現在要送你走也行,那個法陣是可以逆向解的,但我覺得先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少年聽到可以回到原本的地方,先是開心的瞪大雙眼,聽完少女的話後又愣了一下,眼神露出不解。
 
  「你在睡覺時,我收拾你打穿的大洞與散落的東西,其中有一張紙條就在洞旁,上面的字跡應該是你的。」
 
  少女掏出那張紙條,少年接過一看,上面只有一句話。
 
  「夜幕即將降臨之時,前往山的倒影指示的方向。」
 
  「山的倒影?」
 
  「我們森林中有一座湖泊,會倒映山景在其中,也許這是你此行的目的吧,所以我才說先不要離開。」
 
  少年思索了一下,現在離開也未嘗不可,但自己失去記憶之下,有點線索不前去確認又有點說不過去。
 
  「好吧,就走這一趟吧。」
 
  少年將紙條塞回懷中,並做出請少女引路的手勢。


========================================================================

這次最苦惱的應該是山的倒影,我那時主題看了很久,公主和樹精好處理,山的倒影好像不是奇幻的必要要素。
結果山的倒影讓我苦思很久,久到我差點以為我寫不完。

其實故事的後面是有的,不過山的倒影這個要素的運用不太容易,方向是有了,細節反而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說是這麼說啦,開深坑這種事我是不會做的,我的時間會少到和沒有差不多,我不想休息時間都做在電腦前打小說啊。


是說這次在猜作者時,我唯一改的就是大帝和采芸,本來第一篇猜的是大帝,結果後來變卦了,沒想到第一篇就是大帝。orz
當時猜作者時我人在醫院,所以就用手機將小說想法先打出來,之後回去再傳,等之後要傳時,又覺得好像有些毛毛的,便改了兩個人的順序。

我果然不適合改答案,過去因為改答案錯率不小,最慘的一次是基測,我的學校直接掉了一個名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回憶】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