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14

作者:路奎│2019-12-26 14:40:23│巴幣:18│人氣:125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得想出辦法。

        艾莉森是這麼想的,應該說她必須得這麼想。費德勒主管不在這裡,那麼年資最久的自己會擔任起領導人的位置。但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負擔不負擔起這裡的人的重量。

        但此時此刻艾莉森只想把自己縮的小小的藏在角落,她快沒辦法呼吸了,手上捏著可拆卸式的通訊儀器,而另外一頭在「妳等著,我們馬上聯絡」後就沒有一點消息了。

        她很肯定時間已經凌晨了,但研究站最致命的一點,是這裡原先的設計用意是預防1051暴走的堡壘,一旦發生收容失效的情況,門窗以及任何可以出去的道路都會被封死。外頭的光一點也透不進來,他們可以透過地下道逃走,但問題是地下道會是安全的嗎?艾莉森煩躁的抱住頭,她感到恐慌,如果可以的話她想吃點藥,什麼都好,才能告訴自己不要混亂。

        抽菸也可以。

        她現在唯一能夠控制的,只有叫系統不要再發出「收容失效」的警告,以及撤掉紅色光線,改成緊急光源,那慘淡而且也沒好到哪裡去的白光。

        沒有人出得去也沒有人進得來,她試過這裡的緊急出口了,但開啟閘門的手把絲毫動不了,她做出SCP-1051「吃」了這座建築物的判斷不是沒有原因。而且相當巧妙的,在1051從原先位置移動到他們研究站的這段期間,完全沒有一個人察覺到不對勁。

        之前偶發的停電、儀器的有時失效以及從外部器官檢測到那快了許多的心跳和腦波圖。艾莉森默默心想,她知道這是怎麼回事,1051移動著,潛伏著,甚至給了他們那麼久的應變時間,但所有人卻將之怪罪於外部原因。

        她直冒冷汗,艾莉森可以想見那個異常,那個怪物在他們身後狂笑著,可以改變形體的存在將建築物的分子一一吞噬,然後玩弄著捕獲到的獵物。

        艾莉森感覺胸口被壓迫到無法呼吸,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她怎麼可以容許這種事發生?

        她可是基金會的成員,是立下誓言要守護世界的人。艾莉森吞了口口水,她幾乎要把對講機給捏碎了。得想辦法讓其他人逃出這裡。

        「各位。」她聽見一個女音,抬起頭才發現是特工羅伯斯,而羅伯斯走到大廳中央,在二十幾人的視線下,對方靜靜地開口:「我們已經待了一段時間,大家想必也理解狀況了,現在,我需要這裡的科學家判斷SCP-1051『器官』的位置,如艾莉森小姐所言,必須在他消化掉我們之前找到對抗的方法。」

        羅伯斯深吸一口氣:「請大家不要慌張,還有,請相信彼此。」

        艾莉森愣愣的看著羅伯斯看向自己的方向,並且精準的點點頭,在過程中,她聽見微微的咂嘴聲,似乎在定位所有人的位置。

        她感覺到心情稍微平復了,同時也感到有點羞愧,明明情況也不是說病入膏肓,他們當然還有得救的辦法。她得相信其他人,以及外面的人。

        艾莉森站起身,她將擴音系統開著,起碼1051沒有把電子設備的通訊給吞噬掉。她來到方才羅伯斯指示的科學家團體面前,就像領導者一樣站在最中央。他們的面前是大廳中放置的全建築物平面示意圖。

        「我們就先假定吧。」亞德里安有些悶悶的說,他伸出骨瘦嶙峋的手指向牆壁上大廳所在之處:「這裡,我們在的地方,不是嘴巴就是胃。」

        「同意。」查理低聲附和,但聲音實在太過沉重,在慘白之下感受不到一點希望:「收容失效後,我們會依照指示來到大廳,有點像食物從食道流向胃對吧,我猜這裡是胃沒錯。」

        艾莉森摸著平面圖,這張已經略顯老舊的掛畫是她剛上任的時候費德勒主管親自掛上去的,已經過好久好久了。

        「那反應爐會是心臟。」羅伯斯說,她的副隊長雅各布沉默的站出來指向了離大廳不遠處的地下室:「1051是能夠變幻形體的生物,也能夠模仿人類的所有一切,他想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不被人發現的佔領一個地方……我依照艾莉森小姐的推論,我認為牠並沒有『完全佔領』這棟研究站,而是透過『吞食』還有『半寄生』在這裡,所以沒有辦法一次性的將我們消化。」

        艾莉森的腦袋正飛快的運轉,的確研究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形體,而過往的紀錄都是SCP-1051捕食嘗試和他溝通的研究者,一次一個。這次它主動出擊,將研究站層層包裹,是為了什麼?

        「我們有一座小型瞭望塔,」查理補充:「我猜那裡是眼睛,至於什麼大腸小腸先不要管了,我還沒準備好被消化掉,艾莉森,我們該等待救援嗎?還是說得主動出擊?免得總部用核彈直接了事?」

        她深吸一口氣,在這裡能夠用的道具還有武器太少了,這是個研究站,不是配備齊全的站點。他們唯一的戰鬥力是六名特工,而那些穿著制服的人也不是專門被訓練來戰鬥的。

        「我們直接攻擊心臟呢?」她看見大廳的角落,原本正坐著端詳槍械的法蘭西斯舉起手:「1051會不會像薩諾斯彈指一樣就剩粉了?」

        亞德里安有些憤怒的回答:「說不定是我們直接剩粉,臭小子!」

        羅伯斯特工摸著下巴思考,而艾莉森則看向眾人,這裡受困的有好幾名保全和警衛,值晚班的工作成員,心理師燦希也還沒回家,對方正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看著艾莉森。

        她覺得所有的器官都揪在一起。

        「我們必須謹慎。」艾莉森開口:「我選擇等待救援,在……等一下。」

        她看向旁邊,那裡原本應該有個人影才對。

        「那傢伙跑哪裡去了?」


———


        「那傢伙會害死我們所有人!」亞德里安一邊碎碎念,一邊舉起手電筒。

        在艾莉森關閉掉收容失效警告後,他們只剩下大廳有緊急照明的光源能使用,而通往內部的走廊,上面的日光燈管完全熄滅,彷彿只要伸手進去就會被黑暗給融化掉。

        「去你的,我們全部都會完蛋。」

        「閉嘴,亞德里安,求你閉嘴。」艾莉森喃喃地說。在剛剛她舉起雙手表示願意負起這個責任,畢竟是她將那個普通人從禁閉室帶出來的。

        她將現場控制權交給羅伯斯,自己則戴上公關部休息室內——謝天謝地,至少公關部是設立在大廳裡——備用的戰鬥背心。這些東西似乎中看不中用,有可能是前一任主管買來想要騙長官的。

        艾莉森不停的深呼吸,她覺得很不對勁,感覺像是有哪個環節忘記拼上,這整件事都太詭異了,她現在在某個異常的體內,而且最後面臨的結局很有可能是被核彈夷平。

        但她不敢這樣告訴員工,基金會的成員都是一些信念古怪的傢伙,一方面保持著近乎荒誕的希望,另一方面又對末日習以為常。

        「我是第一次出這樣的任務欸!」法蘭西斯突然冒出來,艾莉森開始絕望了,她不該答應羅伯斯要讓其中一個特工跟著。「等著瞧好了,我會讓優對我刮目相看。」

        「你也閉嘴。」艾莉森差點要把手槍舉起來,但她對於是轟爆自己腦袋還是轟掉眼前混蛋的頭有點舉棋不定:「你變成屍體出去,我敢保證優一定也會『刮目相看』。」

        優。艾莉森吞了口口水,她們還有機會見到面嗎?她有很多事得當面問清楚。

        「我不會死啦!」法蘭西斯信誓旦旦的說:「我們家都說壞事不會發生第二次,我哥他為了收容行動賠上性命,我肯定我不會發生同樣的事。」

        艾莉森看著前方一片漆黑的走廊,她唐突的想到,要是自己死在這裡,前夫會怎麼跟女兒交代?

        說媽媽死於實驗室爆炸?還是說是車禍意外?要是遺體面目全非的話,那麼賽亞會不會覺得一切都是假的?

        腦海裡的思緒亂成一團,艾莉森覺得自己崩潰到快要哭出來了,她無法保持鎮定,覺得一切都好像是自己的錯。費德勒主管肯定是為了避免今天發生這種情況,所以請了各個領域很多的專家來幫忙查看,但好死不死的,優的推斷以及平時的安逸感都讓他們覺得這應該是「闖進五十一區」活動造成的,他們沒有重視,為什麼、為什麼?

        「不要緊張,艾莉森小姐!」法蘭西斯提高音量,艾莉森甚至可以聽見其他特工在背後嘆氣的聲音:「羅伯斯小姐說我們要相信彼此,不要氣餒喔。艾莉森小姐妳最熟悉這裡,所以當前鋒;亞德里安先生走中間,我殿後,通訊器都有帶好嗎?」

        艾莉森摸了摸掛在耳朵上耳機,她點點頭,然後舉起手槍,並與拿著手電筒的手交疊。她記起那些所受過的訓練,接著屏住呼吸。

        「一路小心。」羅伯斯小姐站在走廊的入口處,用咂嘴彈舌確認了前方沒有任何異常後,如此低聲的說道。

        「每五分鐘回報一次,我們會繼續與總部聯絡的。」

        於是他們潛進黑暗中。


        這裡仍是熟悉的走廊,熟悉的兩側門,他們沒有聽到一點聲響。但她不知為何,非常肯定那個普通人會往下深入。那是某種直覺,但他不可能走的太遠,一定還在這附近。

        「嘿,嘿你們看這裡的牆壁。」法蘭西斯突然用氣音說,而艾莉森和亞德里安回頭並湊過去,對方手指的地方是會議室旁邊的白色牆壁,那原本是磁磚貼上去的一片光滑。但在手電筒的光照耀下,艾莉森發現仔細看,那就像老舊電視不穩定的電子訊號一樣,有什麼東西在閃爍著,就像……活的。

        「啊,好極了好極了。」亞德里安說:「我早就說過我不想被調來五十一區,天殺的過不了多久我們大概也會被吸收掉,要不要來討論看看希望的死法是什麼?」

        「噢,我是希望我的孫子會坐在床旁邊,然後跟我說『爺爺別走』,這樣,然後我就可以說『請記得我……』。」法蘭西斯講的興高采烈。

        亞德里安翻了個白眼:「真是太讚了,我原本希望我可以保留全屍,如果我們能夠活著走回大廳,提醒我要記得找瓶農藥什麼的。」

        艾莉森停頓一下,她在五十一區的感覺就像家一樣,每天早晨和大家道早安,下班的時候與同事們一起聊垃圾話。她幾乎不會想到家裡那些沒洗的衣服,離婚協議書,還有賽亞的教學觀摩要找什麼理由才能推辭掉。

        「我想要……」艾莉森覺得自己口乾舌燥,她有多久沒吃東西了?:「有人看著我離開。」

        另外兩個人稍微停頓一下,但他們又同時點了點頭。亞德里安罕見的安慰:「如果妳先死的話我會留在妳旁邊看著。」

        「我們繼續前進吧。」

        危機感並不是沒有在蔓延,而是某種荒唐的希望暫時驅離了恐懼感。他們知道SCP-1051會選擇吞噬掉建築物一定有某些好理由,或許是想向基金會交涉,但無論如何,他們不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而且他們會利用這段時間找到逃脫的辦法。

        會議室與走廊,還有樣本室都淨空了,沒有發現那個普通人的身影,也沒有再看到比蠢蠢欲動的牆壁更噁心的東西。在經過一番討論後,艾莉森決定帶著兩個人一起穿越地下道前往旁邊的建築——風險評估處的辦公室位置所在。她和羅伯斯通訊,對方也同意繼續深入。

        也是在這裡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在地下道的時候,艾莉森拿著手電筒往天花板照射,上面原本應該是平滑整齊的牆面變得像腫瘤一般的突起,而且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到這些腫塊都有不規則的微弱跳動。

        「看來羅伯斯小姐的推論是正確的。」法蘭西斯說,這似乎是他難得認真下來評論:「SCP-1051沒辦法『完全吞噬』整棟屋子,牠只是包裹住,然後一點一點往裡面侵蝕。噢!噢我知道了!就跟癌症細胞一樣,牠會吸收接著就開始複製,然後越來越多!」

        「多謝你告訴我們癌細胞的知識,我寧願得個第三期肺癌在醫院等死,也比在一堆腫瘤底下聊天好多了。」亞德里安碎碎念到,他們加快腳步,安全無慮的穿過地下道,在上去另一棟建築物的一樓後,艾莉森發現這裡開始蔓延一股奇怪的味道。

        這個區域應該是電腦房,他們有一個專門的主機室來運算關於1051的數值,她一邊透過對講機和羅伯斯回報狀況一邊帶著兩個人小心翼翼的穿越走廊。

        鼻腔中竄進某種像是腐敗的屍體臭味,令人作嘔,艾莉森摀住嘴巴,一同傳來的還有些許的血腥味,她將視線以及手電筒移至電腦房的門口,然後再將光源移至地面。

        「血跡?」

        法蘭西斯替自己喊了出聲。地面上有像是一個人被刀子劃傷後逃跑所滴落的痕跡,而且一路蔓延到主機室的內部。

        「先說好,要是發現的是屍體的話,我不會搬回去。」亞德里安說。

        艾莉森點頭,但就在她準備靠近一點查看的時候,一個模糊的身影從門口出現,她驚駭的發現那個從大廳逃走的普通人毫髮無傷地站在那裡。

        「哇。」那男人說,在手電筒的光之下瞇起眼睛:「你們的聲音大到我從裡面都聽得見。」

        「任務達成!」法蘭西斯說。

        「去你的任務達成!」艾莉森激動的走上前,要是1051可以獻祭的話,她會毫不猶豫地把這個男人拿去餵食。她拽住男人的衣領,罵道:「你給我過來,把手銬拆掉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發現一個好東西。」

        男人勾起微笑,看起來深不可測:「還有,我叫傑米·韓德森,可以喊我韓德森先生。」


———


       「SCP-1051是『生物』對吧?」

        五分鐘後,艾莉森他們聚集在主機房裡,令人意外的是主機系統還能夠使用,到處都是電纜還有各色燈光在閃爍。她和亞德里安開著手電筒,站在一台沒有啟動的電腦旁邊。

        「也就是說,這個『生物』是把各個器官擬態成我們眼前所見一切,對吧?」傑米說話毫無波瀾,好像只是在陳述什麼無趣的故事。

        「你為什麼知道啊?」法蘭西斯搞不清楚狀況的問。

       「我來這裡前有去過紙本資料室一趟,順帶一提,我還拿走了我的手機。」傑米言簡意賅的說。

        「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來回,怎麼做到的!?」

        「有地圖啊。」

        艾莉森只想把那所謂『掛在牆上的地圖』拆下來,然後各給眼前兩人奮力重擊。

        她不耐煩的說:「我們該回去了,在大廳等待救援才是最安全的。我們已經給你很大的寬容了……韓德森先生。」

        她刻意停頓一會,但對方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威脅,這讓艾莉森開始煩躁起來,她很想把手電筒砸出去,這裡的一切都毛骨悚然。

        「聽我說。」韓德森伸出手:「有什麼東西是遍佈在這棟建築物裡的牆壁?」

        「水管……還有電纜?」法蘭西斯像是在搶答一樣說到。

        「還有我們的絕望感。」亞德里安有氣無力的呻吟。

        「你要說什麼就趕快講!」艾莉森吼道。


        「如果說……」傑米從地面上拿起一段纏在一起的電線,接著又拿出一把小刀,他將電線切斷,而裡面原本該出現的金屬線並沒有如預期一般出現,而是滴落些微的液體,在地板上綻放,裡面露出的東西完全不像是金屬線的模樣,反而是鮮紅色,某種,腺體?

        艾莉森震驚的將視線從地面抬起頭,她看向傑米綠寶石一般的雙眼。

        「假設電線是他的神經,又或者說是水管,管它的,如果想要出去的話,直接破壞本體一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你們基金會總是非常顧慮,對吧?」傑米說的很快,他的視線看向自己:「我們必須自己想辦法。」


        有什麼東西劃過腦海,像流星一閃而逝。


        「我們可以……投毒。」


        艾莉森喃喃說道:「讓牠的神經癱瘓,沒錯,因為不僅僅是我們被困,SCP-1051也是被困在這棟建築裡!」

        她怎麼沒想到?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就是告訴自己不要胡亂去觸碰不明白的事物,他們基金會既激進又保守,靠著僅有的情報就定義一切。

        在場像是沒有人敢呼吸一樣,而艾莉森不解地抬起頭,她對現在狀況感到恐懼,但也對眼前的人感到恐懼:「但……你到底是誰?你為什麼可以推論的出來?」

        「我只是個普通人。」傑米微笑著說:「而且,我只能表示——



絕對不能死在這裡。」



TBC


———

我前面,真的鋪陳太多了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2020 新年快樂[e24]

12-30 13:49

路奎
新年快樂(*>_<*)ノ12-30 14:12
CyberPork1996
隔了好久才回來補,意外的是沒有忘掉太多東西XD
我覺得鋪陳與其說太多,不如說是有點發散吧。雖然架構上看起來好像從收容失效才真正進入核心,但之前也有在推進各個角色內心層面的衝突(我覺得這是你作品的優點,角色的動機都能往回追溯,而不是依劇情需要而已),只是編排上有點鬆散而已。

04-11 12:14

路奎
本來還有點慶幸大大只讀到中間(喂,因為後面我自己也很難說到底好不好
這個問題在我寫大長篇的時候常常會浮現……,雖然有依照起承轉合規劃了劇情編排,可是有時候就會在某些地方或者對話著墨太多(就是角色塑造的部分),沒有聚焦在重點上結果字數直接爆炸,導致後面為了想快點進入重點就變得有點頭重腳輕(汗
非常謝謝你指出來這點,我還需要繼續努力(抹臉04-11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致... 後一篇:【小說插圖】致親愛的阿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