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青藍冰水》Prologue-故事的開始

作者:漾彩星│2019-12-25 20:19:35│巴幣:1,010│人氣:175
  八月,正逢夏日時刻,蟬聲唧唧,地上的柏油路冒著熱氣,燙得似乎要燒起來一樣。

  而在一間有著咖啡色看板、正中間還印著棕熊圖案的咖啡廳裡,正坐一對年輕男女。

  男人看上去約莫二五、二六歲,身穿米白色襯衫、西裝黑褲,帶著無框眼鏡,看似彬彬有禮,手上還拿一張寫好的租賃契約。

  正對面的女孩外貌則比男人年輕許多,或許是身穿一襲淡粉色連身裙的關係,讓人一時猜不出實際年齡。只見她雙手緊拉下襬,頭顱低垂,不時以不安的眼光從斜瀏海中偷望對方,氣氛凝重。

  不知這沉默持續了多久,男人思量半晌,一把放下單子,視線轉向有些不知所措的季月曦。

  「妳說,妳二十歲了?」打破沉默,沉穩的男性嗓音頓時傳入耳中。

  「是、是的!」季月曦抬眸,只見秀氣卻又有一絲可愛的面容上帶著些緊張。

  「特意選這棟房的理由是什麼呢?為什麼想外宿?就我所知,這附近並沒有大學……」

  「雖、雖然是這樣,但這個地方真的對我很重要,是我唯一的希望,我想留在這裡、繼續上學……如果沒有辦法住下,那就再也沒有別地方可去了……拜、拜託你!」少女有些結巴,但卻雙拳緊握,好似替自己加把勁。

  她自認盡力將自己表現到最好,雖然談吐上不太穩,但堅定的意志卻表明地十分清楚,話後她又向前鞠一次躬,十分渴望著這次的住宿機會。

  「嗯……」男人沉吟一會兒,不再多語,只是仔細端詳眼前的少女,腦裡不知在想些什麼。

  雖然季月曦隱約察覺到視線,內心感到些許不自在,但她的腦中只出現一個想法:那就是將希望寄託在這唯一的機會上!至少要讓自己能順利住到十八歲──高中畢業為止!

  沒錯,其實她說謊了。

  她只是個十七歲的高中生,並非二十歲的成年人。

  自從年幼時被奶奶從孤兒院接走之後,就一直與她相依為命,只是好景不常,升高二的夏天,奶奶意外辭世,房子又因為負債,被迫成了抵押品,接連的壞消息,讓她頓時流離失所……

  雖然目前暫住朋友家,但她實在不想叨擾太久,找了一個月,好不容易發現這家咖啡廳有一張不起眼的租屋啟事,而這個地方正是她的救星!

  開學日即將到來,眼看無處可去的她,迫在眉睫,便毫不猶豫租下──只是這棟房唯一的要求是房客一定要成年,這讓她不得不謊稱自己是個大學生。

  順著這個心態,季月曦向聯絡人打電話,熟料對方卻說要見面,詳談租賃事宜,那時她衝動答應,結果就變成現在這詭異的情形。

  儘管她覺得好像遇到了怪人,但礙於真的很需要這根救命稻草,所以拜託……一定要過!

  「這樣啊,我知道了。」頓時,眼前的男人露出一抹燦笑,「妳明天就能搬過去了,只是很抱歉,我可能沒辦法陪同,地址妳清楚嗎?」

  「清楚!」季月曦回過神,原先愁眉不展的面容倏地轉為笑顏,心中大石也終於放下。「我自己去沒問題的,謝謝你,孟先生!」

  「不客氣。」被稱呼為「孟」先生的男子依舊面帶親切微笑,氣氛頓時輕鬆許多。「不好意思。」同時他也伸手喊了服務生,「這裡想加點。」

  喜出望外的季月曦確定這個消息後,其實很想馬上奔回朋友家中整理行李,但現在為了保持禮貌,遲遲不敢先行退場。

  對方似乎察覺到她的異狀,開口道:「啊,如果妳有什麼事要忙可以先離開,不必顧慮我。」

  「好、好的,那麼明天見!」向對方點點頭,季月曦便邁步離開咖啡廳。

  男人揮揮手,笑著目送她離開。

  直到這位蹦蹦跳跳的少女消失在眼前,男人才揪起一雙眼,呢喃道:「二十歲……那可真要跟房東先生說一聲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2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原創|長篇|甜虐合一|不定期更新|校園|日常|成長|年上|少男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蕾伊娜芙
雖然字數不多,也有些小地方要修,不過還好,都是可過的問題。

一個小建議就是,句子分開,一段一段的會比較好閱讀,不然擠在一起,會飄行XDDD(過來人的經驗)

額外穿插一個題外話,畢竟是小說,但我腦海就是會想到,啊是不會看身分證逆啦!

不過這樣就失去了小說中的浪漫元素了XDDD(請原諒我的認真(掩面))

07-13 13:02

漾彩星
感謝回應!

其實行距我都調1.5,別的地方看沒事,但貼到巴哈就很擠,我也很煩惱該怎麼修比較好。(ಥ﹏ಥ)

現在知道再多一行果然會比較好,文章會再做調整,謝謝建議!XD

身分證的問題其實我當初沒考慮到,是我的失誤。(ノД`) 07-13 13:44
蕾伊娜芙
1.5這個格式是還好,主要是都要多一個Enter去把句子分開這樣XDD,因為每個網頁的格式都不同,唯獨Enter是一樣的,所以Enter用下去就對惹~~~XDDD

07-13 13:55

漾彩星
好的,謝謝你~已經把文章都修改好了,真的很感謝你的建議!XD07-13 14:12
隱一夜楓
Enter按下去就對惹~~~wwwwww

07-14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xx369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梅竹馬〉... 後一篇:【單篇長文】〈生日誘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