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成不變的幸福_10

作者:✚悅 洸│2019-12-25 01:21:48│巴幣:10│人氣:145
  回到公寓,桌上擺著未拆封的包裹,孟應凡心想是訂的東西送到了,他先讓方迅去洗澡,自己研究起盒裡附的說明書。

  方迅洗完澡後就拿大浴巾搓頭髮,吹完頭髮又跑去廚房倒牛奶來喝。孟應凡拿著像手環的東西來到他身邊,他坐在餐桌前,一手握著玻璃杯,一手給人拉走。

  「我幫你訂了新的定位器,這個太舊了,上次換完電池還是不時故障。」孟應凡取下他原本的錶型追蹤器。「要保存就好好收著。」

  以為方迅會耍任性說不要戴新的,卻是靜靜地給他換上新的定位器。

  「這個是防水的,也不用充電,除了洗澡以外你都要乖乖戴著,知道嗎?」孟應凡滑開自己的手機,確定螢幕上是否有亮點。

  方迅將手腕舉到面前,好奇地看著新追蹤器,跟舊的比起來好輕好漂亮,好像電視廣告常出現的手錶,也好像卡通主角的變身手環。

  「哪天小迅不見了,應凡會來找我嗎?」方迅抬頭看向孟應凡。

  「會,我會去找你。」他低頭望向方迅眼裡的天真,輕聲地回應。

  「那小迅會在原地乖乖等你。」方迅放下玻璃杯,張開雙手抱住孟應凡。「謝謝你,要是應凡不見了,小迅也會去找你的。」

  你要來找我嗎?孟應凡的心在無意間被他的話語觸動,竟莫名地感到想哭,說不出為什麼。

   看著方迅頭頂上的髮旋,他用唇語無聲地表示:小迅,謝謝你。



  「他是雞仔,會接小迅上下班。」孟應凡介紹站在方迅旁邊的金髮少年。「小迅就麻煩妳了,有事可以直接打給我。」

  孟應凡跟傅俐珍說完後便走到方迅面前交待,在這裡要乖乖聽傅院長的話,遇到比較兇的貓狗不要勉強,下班後等雞仔來接,別單獨離開獸醫院。

  方迅跟他們揮手道別後,傅俐珍就喊了他,準備要帶他熟悉環境。昨晚意外接到孟應凡的來電,稍微聊了一會,他同意方迅來獸醫院工作,至於可能會有的問題,以及關於金毛少年的事,雞仔只是幫忙做家務的夜校生,沒有深入黑圈子,個人操守良好,無跟人結怨,不用擔心會有人來找碴,近期內會叫雞仔把頭髮染回深色,避免引人誤會。

  方迅開始在獸醫院上班後,日子變得規律了起來,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後就背上包包,牽上小黑炭,跟等在門外的雞仔一塊出發,但應凡不知為何,不在家的時間變長了,不過他會好好看家,即使雞仔沒來,他也能照顧自己。

  在獸醫院裡,他不忙櫃檯事務,主要工作就是幫住院的狗貓換藥,打掃環境整潔,閒暇時間,傅俐珍會帶他去附近的小公園繞繞,小黑炭則是兼職當獸醫院的看板貓。

  日子過得很平安,但總覺得有哪裡不對,方迅也說不上來,心裡總有股無法解釋的不安。

  這天,孟應凡載方迅回到方家診所,後車廂裡放了很多掃除工具,他們準備先清理一樓,光打掃灰塵就夠方迅忙了,孟應凡則是在外頭幫他的小花圃除草。

  蹲著拔草的孟應凡,感覺到背後有道探查的視線,可他一轉頭往外看去,就是沒看到人。

  「應凡,我的小花圃整理好了沒?」

  方迅從側門出來就質問他的進度,孟應凡沒理他,起身走到小巷外,沒看見半個人影。

  沒得到回應的方迅自行走到小花圃前查看,確認雜草都被連根拔起,土也鬆過了。他開心地拿過放在一旁的塑膠袋,裡頭的園藝用品是來此的途中買來的,他將裝飾用的陶瓷地精,直接放在整理好的土壤上,感覺挺有模有樣的。

  孟應凡若有所思地摘下工作手套,他先進屋洗手,出來後便問方迅要不要吃點心,吃點心哪有說不好的道理,方迅開心地跟提議的人往巷口走去。

  他們經過路邊臨停的車輛,躲在車後的人小心地站起身,他怔怔地望著方迅走走跳跳的背影。

  看來過得很好,他的身形已經胖了回來,不再瘦弱得可憐,與初次見面時的不同,就是他現在笑得很燦爛。

  孟應凡無法從路邊停車的後照鏡看出呆站在車旁的人的感概,確定不是錯覺,看起來也並非壞人,他暫時不去理會,當作沒事地繼續往前走。

  方迅在便利商店買了布丁跟冰淇淋,準備要往巷內走的時候,孟應凡拉住了他,領他往另一條路走。

  以為他們會循原路回來的可疑人士沒料到他們繞路,只顧著注意他們離去的方向,不知他們正朝後方走來。

  方迅在遠處就看見鬼祟的人在家門前徘徊,像是認出了誰,雀躍地往他那邊奔去。

  「嘉翰!」

  聽見有人在叫喚自己的名字,他心驚地往後看去,方迅已經來到他面前,他無措地叫了久違的小名。「小……小迅。」

  隨後走來的孟應凡,面無表情地盯著怯弱的男子,是照片上的人沒錯,方家大伯的長子,方嘉翰。

  「既然你認識方迅,怎不打招呼?偷偷摸摸的,是想做什麼?」他對方家大伯那邊的印象奇差無比,對方嘉翰的態度自然好不起來。

  面對生人明顯的惡氣加上看上去不好惹的畏懼,本想解釋自己不是可疑人物,卻結巴地說不出話來以外還緊張地冒出冷汗。

  「嘉翰來找我的?」

  狀況外的方迅插進一句話,孟應凡聽了只想嗤笑。

  人都走丟快半年了,後來也不曉得報警了沒,就這樣放心地放方迅自個兒回來?難不成是因為良心不安才不時回來查看。

  「呃……算是吧。」應該說會遇到方迅在預料之外。「你過得好嗎?」

  「很好喔,應凡剛幫我買了冰淇淋。」方迅笑著從提袋裡拿出喜歡的冰淇淋,是紅色蓋子的。「嘉翰一起吃?」

  他連忙擺手表示不用。「小迅你吃就好。」

  「既然你是來找他的,看時間也快到中午了,不然一塊去餐廳吃飯吧。你們這麼久不見了,有很多話想說吧。」孟應凡看穿他打算婉拒後就要藉故離去的心慌,不容拒絕地補上一句。「我請客。」

  方嘉翰聽出他的潛台詞,勉強地答應了。

  他們選了離方迅家最近的小餐館吃飯,在用餐期間,孟應凡完全不提關於方迅是怎麼回來也不問他在方大伯家過得如何,就給他們敘舊,可惜方嘉翰被無形的壓力纏繞,就只聽方迅不連貫地說著日常瑣事。

  好不容易撐過難熬的午餐時刻,方嘉翰先是感謝孟應凡請吃飯,接著便藉故離開了,孟應凡等方迅跟他說完再見後便和他一塊回方家眼科,正當方嘉翰鬆口氣地走在路上時,一輛車緩緩地開在他旁邊,車窗降了下來。

  方嘉翰戒心不夠地停了下來,以為對方要問路,豈料裡頭坐著笑臉盈盈的……不良份子?!

  下秒,後座的人突然衝出,連呼叫的時間都沒有,方嘉翰就被人掩住口部,強硬地拖進後座,車門一關上,駕駛座的人便回頭看他。

  「別緊張,大哥有話想問你,問完就放你走,在那之前……請你安分點,可以的話就點點頭。」

  方嘉翰直覺就聯想到孟應凡,嚇得臉色發青地猛點頭。

  「放輕鬆放輕鬆,大哥最近心情超好的,你就當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就好了。」開車的人說完就踩油門,駛往大哥指定的地點。



  方迅在回到公寓的路上頻頻打哈欠,他今天先把一樓壞掉的,不能用的東西都清了出來,身體持續出力,鬆懈下來就累了。他坐在木製鞋櫃上打起盹來。

  「滿身都是汗,洗完澡再睡。」孟應凡輕拍他的臉,要他醒醒。

  「不要,我想先睡覺,不然等等洗一洗睡著怎麼辦?」方迅緩緩地站起身,輕飄飄地走向客廳。

  「不然我幫你洗?」孟應凡還真上前要脫他衣服。

  「不要,小迅不是小朋友,我會自己洗。」他講歸講,身體卻下意識配合孟應凡的動作,順利地脫下上衣後,人就跑進掛上『小迅』房牌的房間,他在衣櫃裡挑著要換穿的衣物,穿有餅乾怪獸圖樣的好了。

  孟應凡隨後進了房間,打開沒上鎖的浴室,方迅不驚訝,因為他向來不關門的,他全身蹭有飄著香氣的雪白泡沫,坐在小板凳上洗頭。他看孟應凡坐在浴室門檻上,想跟自己聊天的樣子。

  「小迅喜歡嘉翰嗎?」瞧他一見到人就笑得開朗,心裡隱約地產生了悲觀的想法。

  感受不出曖昧,方迅回答得直率無比。「因為嘉翰是唯一會呼呼小迅的人啊,會問小迅哪裡痛,然後幫小迅揉會痛的地方,而且還會買東西給小迅吃。」

  同住屋簷下,方嘉翰不阻止弟弟的惡行?孟應凡對男子的印象更差了。

  他看方迅拿起蓮蓬頭,低頭沖洗頭上的泡沫,接著是身體,不得不說……方迅沒什麼體毛,連鬍子都不長,那邊雖被大腿擋住,但貌似也不多。孟應凡沒起色心,單純地在思考這樣正不正常。

  突然褲子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一會,孟應凡拋下疑惑,心想該是手下已經將目標綁到指定地點了,在離開之前,他問了在洗沐浴球的人。

  「如果他是來帶你回去的,你會跟他走嗎?」

  「不會,因為小迅已經回家了。」

  雖然跟理想中的答案有落差,但已很明確地表示他的選擇。

  「我等你洗完澡再出門。」

  「欸?我不能跟著去嗎?」

  「你不是說你想睡覺?」

  「洗完就有精神了嘛。」

  方迅想當跟屁蟲,可惜一套上溫暖的刷毛上衣,睡意又漸漸地浮上來,他在客廳沙發上等孟應凡的時候,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孟應凡一到客廳見他睡了,不想驚動到他,去房間拿法蘭毯替方迅蓋上後就出門了,家裡的監視器也在他開起遠端程式後啟動。

  位於車站附近的巷弄內,有間老字號的小旅館,旅館外觀年老失修,似乎也沒旅客入住,櫃檯後方的鑰匙牆,只有一把不在,老闆叼著香菸看報紙,碎念著政府。

  一個人影走過櫃檯,順勢在櫃檯上放上幾張大鈔,老闆沒看來人是誰,手摸上櫃檯將鈔票收起。

  方嘉翰被綁在椅上,心驚膽顫了快兩小時,終於聽見敲門聲,他臉色發白地看著綁架犯恭敬地打開房門迎接他們兩人口中的大哥。

  「沒你們的事了,先回去吧。」

  遣走下屬,孟應凡拖了張椅子坐到他面前,蛇眼般的冷目緊盯著方嘉翰的臉,不想放過他臉上的任何一絲表情。

  「我有很多事想問你,在那之前,我想知道你來方家診所的目的。」

  事情不知該從何提起,亦或是不好提,方嘉翰不知方迅說了多少關於在大伯家發生的事,怕講了不該講的,惹怒孟應凡就慘了。

  方嘉翰沒眼瞎,看得出他對方迅的特別,近乎『占有』的寵溺。

  等他回答等得不太耐煩的孟應凡開口了。「老實說,因為你的出現,我心情變得很差……是不是帶方迅離開的。是,不是,很難回答?」他壓低的聲線令本來就緊繃的氣氛變得更加一觸即發。

  「我、我的確是來找小迅的,但沒想到會直接遇到他。」他不敢看孟應凡,害怕地將視線定在腳邊。

  「走失的當下沒報警,過了半年才想要找人?」

  無法得知孟應凡此刻的表情,輕視的語氣刺得他縮起肩膀。「我是自己出來找人的……。我考上公職了,想說如果能找到小迅的話,我想照顧他。」

  孟應凡無言了,類似的虛偽話語究竟要聽幾遍才夠?一個事不關己,一個多管閒事,一個雨後送傘。

  「我想應該是哪個鄰居跟你說,診所有人在出入,之後才不時過來確認是不是方迅。那如果他沒安全地回到這裡,就算了,對吧。」看來是說中了,方嘉翰沒要替自己辯解。「不是我不照顧他,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樣想,心裡就好過許多。」

  「對不起……。」

  「閉嘴,我不想聽廉價的道歉,從現在起由我提問,好好回答,別再說令人噁心的話了。」孟應凡事先給予警告,要是方嘉翰敢再矯情,他絕對會一拳賞過去。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喔喔~其實更新得很快啊
劇情已經過半了XD
我腦中有好多溫馨的畫面 \ 0u0 /

有特別想看哪種情境的嗎?
說開車的先去旁邊面壁
我先去好了...抱歉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1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一成不變的幸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ㄟ...沒有要開車嗎? (加入面壁隊伍...



挑個小毛病
"他壓低的聲線令本來就緊繃的氣氛變得更加一觸(及)發" 錯字-一觸(即)發

12-25 03:08

✚悅 洸
開車是一定有的啊0u0
可是...有機會再貼吧 (冒汗)
畢竟全是妄想出來的情節,怕毀三觀(??01-03 0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鍍金的歲月_06... 後一篇:【BL】鍍金的歲月_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