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森林探索

作者:瑞特│2019-12-25 01:08:38│巴幣:10│人氣:116
 
為了幫助南弗摩爾戰線維持食物的供給,除了提供一些物資捐助之外,我能做到的還有出來打獵吧?很幸運的是,在這個科技高度發展的弗摩爾國中,還有波爾波森這種生機盎然到有點過盛的地方存在。
 
第一次是為了擬定作戰計畫的地形探查:搞清楚波爾波森的環境、生態是如何,只是看文字上的描述還是難以有臨場感,就跟要了解一顆番茄最快的方式就是搗爛之後再記住它的味道一樣,親身體會吧,森林的氣味與狩獵的氣息。
 
經歷了一個小時沒有結果的探索,我站到波爾波森的一隅,一個巨大的湖旁,一塊沒什麼樹的空間。我褐色的靴子在蒼白的雪地上踩出一排腳印,從三十公尺之外的樹林延伸至水岸旁。瞇著眼,翠綠的湖面吸引了我的注意。一陣風吹過,吹亂了身上披著的破布般的斗篷,也給水面掀起了陣陣漣漪。風捎來了氣息,空氣中有著一絲野生動物排泄物的味道,讓我回想到一些過去打獵的記憶。
 
悠哉的沿著水岸走著,我尋找著適合設下陷阱的地方,自己對於埋下陷阱的經驗稀少,遲遲找不到心目中的地點,找不到一個動物在逃跑時會走的路徑,或許先找到獵物再設置陷阱會比較簡單吧。
 
我是酒保,我是吟遊詩人,我也是獵人,但不是那些慣於孤獨的獵手。在故鄉,狩獵總是都是一大要事,攸關冬日的生計,在寒風吹過牧草缺乏的草原的時候,幾乎整個部族都會出動,包圍整座森林,一步一步、穩定的將獵物驅趕至獵場的中央,一網打盡。但是,現在的他孤身來到凱爾特,沒有經驗老道的族人可以依靠,也沒有手足的陪伴,只有弱小而無力的自己——這就是所謂的孤狼嗎。
 
——克沃,如果是你的話,打獵這件事情想必易如反掌吧。也是,因為你不像是在安逸的放牧社會中成長的我,而是貨真價實的,接受著歷練而成長。對於要怎麼放血能夠讓動物最快的死去,要怎麼樣才能一箭穿心,老實說,我根本就不知道。隨著學習的越多,我只是不斷的意識到自己的技巧事多麼的淺薄,不斷的認清自己是多麼的無力。
 
 
我很仰慕你呢。或許也可以稱之為羨慕?我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我不知道。
 
 
緩緩地盤起腿,我坐上了岸邊的一塊還算乾淨的樹基,闔上眼,因為後背沒有東西支撐,我的身子有些搖搖晃晃的。無所謂,反正也沒人會注意到我,就跟被世界遺忘一樣,無論是外型、聲音、氣息或是自肺腑中呼出的溫熱吐息,都沒有辦法被察覺。望著波瀾陣陣的翠綠湖面,心底突然泛起了一股恍惚的不定感,那究竟是什麼呢?我無法精準的界定出來,我對自己一片陌生。
 
突然,風向變了,我的身後掀起了一陣強風,由森林深處奔向了湖泊,帶來了很多新的味道。植物揮發物的芬芳又或者是某個也在狩獵的冒險者的氣味……還有眾多動物的野性味道,太複雜又太稀薄,我需要靠近一點才能有精準一點的判斷。
 
呼出一大口氣,我的餘溫讓水氣凝結成一團白霧,轉瞬散去。或許只是想透過這個動作宣告休息的終結。雙腳用力的蹬著殘留在地上的樹木殘骸起身。晃了晃一直被壓在斗篷下尾巴,仍然不習慣呢,被壓著的感覺。平常就不怎麼戴首飾,唯一一個總是戴著的,大概只有克沃給自己挑的那個耳環吧。舉起爪子,我用肉墊摸了下那一個月光黃的耳環,冰涼而滑順的手感。
 
該加油了,對吧?賽吾爾的克沃、Ghoolemyn Temul。
 
Bi ,Ghoolemyn Tevvt,chadna ajillakh kheregtei。
 
起身,轉了半圈往森林走去,右爪抵在箭尾,隨著步入樹林,視野不再開拓而光線也變得昏暗。不過不要緊,視覺只是一小部分,只要我仍然能夠嗅到一點味道,我就能夠找到方向。有熊的味道,是這裡特有的小森熊嗎?或許可以當場獵一頭,只是這樣獵完就要走了呢,感覺真麻煩,不過我也累了。
 
隨著朝向飄渺氣味的方向,越來越多其他能追蹤的線索也呼之欲出,新鮮的糞便,仍然很深刻的足跡。我循著這些指引走了一個小時,找到了今天的獵物。兩頭小熊,他們很小,跟正常的熊比起來根本就是熊界的吉娃娃。即便如此,但還是有殺傷力的。
 
為了有效率的、快速的處理掉他們。我在附近搜尋了下,尋找著他們挖出來的洞穴,在裏頭裝設了陷阱,那一個只要踏入就會把入口遮擋住的裝置,但其實就跟路上常見的捕鼠籠很像,只是粗糙了些,或許他們很容易就能夠破壞掉吧?
 
他們的洞穴不大,有些像是狐狸洞,但又比狐狸洞大上一號。有言狡兔有三窟,小森熊大概也不會只有一個吧?我不知道,總之能找到的巢穴都處理過一遍之後,我便回頭尋找原先鎖定的那兩頭小森熊。他們似乎在嬉戲,互相用齒輕嚙著對方。原本準備就這麼殺害他們的我猶豫了,或許是跟什麼景象有所重疊吧?
 
深呼吸,吸氣,吐氣。沒甚麼好推托的,殺生的罪惡每天都在上演,只是差別在於有沒有自覺而已。
 
架好箭,凝聚起魔力,振臂拉弓,我將凝聚了微弱電流的魔箭射向了其中一頭小森熊的頸椎,因為對方沒有防備就正麼成功的命中了,但卻不夠深,只是扎到了他的頸部。血液自箭矢上刻畫的凹槽溢出,他因為電與痛楚刺激而倒地,肌肉抽搐著、掙扎著,而另一頭熊也受到了驚嚇,轉頭就跑了。為了盡快結束小森熊的生命,我慌亂地抽出了一把刀,附上了自己的魔力,一步一步地走向小森熊,大刀一劈,斬斷腦幹,終止生命跡象。鮮血的味道,明明讓我恐懼,卻又……?
 
另一頭小森熊呢?晚點再處理吧,得先整理好這頭小森熊。簡單的將其裝進事先準備好的麻布袋裏頭,再將地上飛濺的鮮紅污漬用一旁的土覆蓋,降低引來其他掠食者的機會。
 
我提著沉甸甸的熊肉尋找著另一頭小森熊的蹤跡,卻發現我半點痕跡都找不到,或許是手上的熊在干擾我的味道,又或者說是心態上鬆懈了呢?
 
總之,先回去一趟吧?畢竟這次的目的只是探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1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領地外場...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