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 寫作年度回顧+新作日期更改通知

Dida (二迴林) | 2019-12-24 21:14:27 | 巴幣 270 | 人氣 431


  大家好,這邊是今年沒有發大財還差點吃土的作者二迴林。

  9102年要過去了,即將進入史前時代的0202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文藝復興,讓輕小說再次偉大(✕)

  如同先前預告,今年會比較早進行年度創作回顧,所以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果然還是要回顧一下去年的展望。

  希望明年《師傅可愛》能夠成功出版——GG。

  希望能完成與《師傅可愛》相關的(嗶)企劃——GG。

  如果可以的話能再完成(嗶嗶)企劃——這個,應該,勉強算有完成。

  那就是《其實沒那麼S女與真的非常抖M男》!

  雖說篇幅不長,但也算告了個段落。畢竟再怎麼說也是用上一個企劃犧牲召喚來的,所以就,嗯……算完成!

  然後寫更多的《師傅可愛》——這個就尷尬了,寫是真的寫了比較多,但《師傅可愛》他,已經沒有呼吸了呀!——GG。

  來年展望根本是死亡筆記本,寫誰死誰,每年的GG率都高達87%。

  嗚嗚嗚嗚~我今年不要寫展望惹~展望就是雞巴郎,去死一死算了啦~
  

  那麼我們正式開始年度回顧吧~

  首先登場的是——

  




  字數是249,085字

  今年就只有這個了,感覺這字數是比想像中少了一點,看來今年沒有意外就是寫最少的一年。

  回顧部份嘛……

  我覺得這部今年除了被巴哈搞事件外好像沒什麼好說的……

  那應該是一連串味道人士攻防戰中,小小的一環吧?我猜是被波擊到的。但對小小的作者我來說,這一波擊卻傷了我大半年,也是讓我決定結束師傅可愛的關鍵之一,其他因素之前也都說過了,這邊不再贅述。

  在這之後巴哈出現了兒少保護標章,我想應該不單純是因為這一事件啦~

  味道人士,是你們的勝利喔,ㄎㄎ。

  明年還不用兒少保護標章玩死你們。



  接著下一部——

  


  今年參加的接龍活動之一,和《師傅可愛》不同,是走另外一種「輕鬆愉快」的風格。

  有讀者特地在原創星球那邊留言跟我說這部很不像我的風格,沒想到是我寫的,聽起來滿開心的,謝謝。

  不過這邊有點誤會,其實《師傅可愛》比較不像我寫的喔(✕)

  以上純屬睜眼說瞎話,黑文白文有萌妹子的都是好文,兩邊都是我的愛。

  這篇字數不多,只有5,108字

  我還滿意外這作品整部串起來超有趣的,感謝超神的開頭八千子,以及超神的收伏筆雲寒,還有各路神仙大腿朋友們的各路神仙打架以及點閱率上升BUFF,這篇真的玩得很開心,謝謝。

  
  接著還有一個未公開的接龍短篇——

  9,837字

  等等,這篇為什麼會這麼長呀,大概是因為其他參戰者都寫太長了,不得已所以就寫長了(?)

  和上一回接龍比起來,這回的陣容組合更加豪華,不過成果會不會更豪華現階段好像不太好說。總之只論我自己的話,我覺得上一篇我寫得比較好,但這篇題的題材很有意思,有機會其實滿想以「這個類型」自己來開一篇的。

  但我覺得是沒機會啦~首先是明年應該會是最後一年,其次是因為某知名作者都因為想寫「這個類型」被編輯打槍,我還是到旁邊玩沙去好惹。

  

  最後是壓軸,還未公開的——

  


  《怪盜魔法少女,終將被正義觸手繩之以法》


  我其實有點驚訝上一回預告竟然有700多的點閱數,再次證明了小說達人徽章究竟有多不值錢,這真的是有點誇張,除了紳士何其多之外,也讓我感覺到……

  是不是太早曝光啦!——完全沒有帶動作品的作用吧!

  不過算了,跟封面比起來內容會更刺激喔~

  這篇目前寫到第七回,是13,691字,非常不多的字數,不過這篇本來就是以低字數高進度為目標的,這些字應該已經能抵普通作品兩萬字才是,但我不確定這樣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只有等公開後看看大家反應才知道了~


  總結下來今年一共寫了——

  277,694字

  我真的低於30萬字啦!阿母,我是個廢物~

  不過如果加上繪圖類創作的話,今年應該就很可怕了。

  《不人氣作家》1回。

  《S女M男》8回。

  《超無用三姊妹》不含小圖13張。

  《師傅可愛》約8張,還有一段師傅動畫(?)以及另一段胎死腹中的。

  練習用圖9張。

  最後是《怪盜魔法少女,終將被正義觸手繩之以法》目前不含差分畫了大概8張。

  不過因為有精細度、黑白彩圖的差別,繪圖整體實在不是很好計算,只能大概估1張能抵3000字吧(?)

  這樣算起來的話就有……
  
  418,694字,耶~歷年最高(被打)。

  總之今年的創作總時數應該是歷年最長的,但字數不是最多的(笑)。

  

  好的,那麼最後結尾前,果然是要來中場休息,推一下年度動畫吧!

  老實說今年有點難選,因為沒有那種讓我覺得神到不行的作品,所以分成兩部來推好了(?)

  今年電波最合歡樂賞:

  


  這部我覺得真的超級意外的……有趣,聲量很大,但是賣不好。

  賣不好嗚嗚嗚嗚嗚……

  對了,魔女超可愛,魔女我的不准搶(✕)

  我知道應該會有人想問為什麼不是蘿莉,欸,就……

  魔女比較可愛呀!!



  今年最愛OP賞:

  


  欸,對,只有OP,好啦雖然劇情也不差,第一集也頗神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嗯,就岡媽正常發揮,不是鐵血孤兒那種「正常發揮」喔,是很穩健的那種正常發揮,算是佳作。

  其實看動畫看了二十多年,我覺得各類作品心中都有一把尺,要突破讓我覺得很棒說難不難,但說簡單又不是很簡單。

  像去年有《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和《少女歌劇》我都很喜歡,是會記住個幾年的那種喜歡。

  我想身為一個老動漫迷,早就不會因為什麼露內褲、龍傲天、異世界、後宮等元素就去亂給人貼標籤與扣分了,貴古賤今更是不會去做,雖然我說今年作品沒有那麼強大,但絕不代表今年的作品不值得一看。

  認真說今年在合格線上的作品相當之多,有些其實也滿衝擊我內心的準神作的,光最後這一季就有《BEASTARS》、《TUEEE勇者》《小書痴》《假面騎士zero-one》等等非常棒的作品,往前一點的話還有《海盜戰記》、《路人超能》都很值得推薦。
  
  另一種意義上還有平成傳說《動物朋友2》,對,這部不要去看,當負面教材都有一點抬舉。

  結果好像推了一堆(?)巴哈有的我都放連結了,去點吧,巴哈把寶藏都藏在那兒了,快點去包巴哈姆特動畫瘋吧!


  中場休息結束後回到正題,年末許願環節——如開頭說的跳過。

  認真說我真的不知道明年會怎麼樣,可能比明年的大選結果還要難說(?)

  簡單說的話,我覺得沒什麼信心,新作一定是沒法出版的吧?所以九成九九九是寫好玩的一部作品。

  而且這個好玩對「網路」來講夠不夠好玩,我也不太確定。

  不論如何只能試試看了~

  對了這邊要說一下,沒意外的話新作首回更新要調整一下時間。


  

  《怪盜魔法少女,終將被正義觸手繩之以法》

  12月31日 連載預定!

  欸,對,比原本預定的晚一天。後來想想好像跨年夜更一回,1月1日下午更一回,更符合廣大網民的作息時間?大家可以開心去跨年,明日再看兩回,也可以在跨年夜看短短的序打發點時間,明天睡飽後再接一回,這樣應該是比較好吧?

  但或許也完全沒差就是了(?)



  那麼在這邊祝大家——

  聖誕快樂!

  我們跨年夜見!

創作回應

緑の夜
話說為什麼綠姊的身材比大姊和三妹這麼好www
2019-12-26 23:01:01
Dida (二迴林)
總是有人會把營養吸光(?) 另外三妹可能比較像爸爸(X)
2019-12-26 23:34:17
時影
聖誕快樂!!話說我覺得盾勇和輝夜大小姐都不錯?
2019-12-26 23:39:54
Dida (二迴林)
輝夜真的也非常不錯~書記舞更是驚豔全球。歡樂向作品頒給女高中生所以其他作品就沒有提了,不然這類今年真是大放異彩,好多好優秀列都列不完[e35] 至於盾勇的話……我個人是不會把他排在那麼前面的順位,不過想想TUEEE勇者也不該放在那個位置,這部在我心中應該和盾勇伯仲而已。

還有兩部又紅、又好看的我也沒提到,一部是巨人、一部是鬼滅,主要是有漫畫的我可能都會看漫畫就沒看動畫,然後就忘了也不一定,還有就是人氣已經是社會現象級感覺不需要推薦[e35]
2019-12-27 09:24:23
時影
如果是說本年度
2019-12-26 23:42:23
Esio
提早的新年快樂,明年的創作也加油!
zero one有萌死人的機娘秘書,神作
2019-12-30 13:37:41
Dida (二迴林)
新年快樂嘍~
機娘秘書真的超棒~AI這個題材我超喜歡,神作!
2019-12-30 18:26:26
藍筆猴魚
其實我非常想念我的靈魂與七名少女,那是非常有潛力的作品,希望還能看見,但是,唉。[e36]
2020-01-01 01:05:53
Dida (二迴林)
謝謝你還念著那部作品,不過已經被各家判死刑難度太高了[e36]
2020-01-01 15:3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