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果遇到聖誕老人,我想...

作者:常川流│2019-12-24 17:45:21│巴幣:0│人氣:150





聖誕老人只會在熟睡時悄悄出現,又悄悄消失。
但是如果有機會遇到聖誕老人,你想和他說什麼呢?
如果,能夠遇見聖誕老人,我想說:
我想真實的面對自己,工作或許不真的是人生的全部,人生成功的定義是對跟錯,並不是由他人來評判的,而是我選擇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對不對得起自己對生命的熱誠與初衷。
無論是想要保持得來不易的健康、或者想要完成卻還沒完成的夢想;或許我只是個普通人、不弱也不強、但我希望我能多給自己一點自信、能夠堅持自己的主見,勇敢堅持心中不想被現實擊碎的希望。
或許我不夠勇敢,也總是在嘗試前就放棄,但我並不想就此忘記一切的起點、自己的最初的想法,我喜歡創作也喜歡思考、偶爾發發白日夢自娛、或突然對某些事情感興趣而有什麼新發想、其實這樣真的無妨,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思考是自己的,去覺察內心真正的喜悅與快樂,人生也就這麼短何必如此壓抑自己。
雖然我曾因一時氣憤與氣餒把所有的手稿全部葬送給現實,然而那份為生命創作的熱情和想法自終自始從未改變。它是我成長的一部分,一直都是支撐我憧憬下去的動力。
已經不想再次於慌亂中迷失方向,我必須選擇是否前進,在這歲末年終,即將迎來新的一年之際,改變自己的態度學會成長,我想我要的答案最終就能夠浮現它真正的模樣了吧。
終究,我會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因為故事還沒結束,而書寫一切的力量就在我手中。



(以下科普)

改變態度時最重要的,就是對潛藏在自己本能中的「熱情」(Passion)以及「使命」(Mission)有所自覺。
一直以來,人類都被迫將本能隱藏起來,遵循理性而活。事實上,我相信許多人每天過著與心裡的聲音不同的生活,甚至連自己心裡的聲音都聽不見。
因此,請將你的「熱情」及「使命」化為文字,透過這樣的行動,釐清人生的目的和目標,試著去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光是這麼做,你的「態度」就能確實改變

改變「態度」的六個步驟
步驟① 計算「壽命時間」。
步驟② 設定「人生時薪」。
步驟③ 將「熱情」化為文字。
步驟④ 將「使命」化為文字。
步驟⑤ 將「願景」化為文字。
步驟⑥ 將工作上的目標轉換為「主動的目標」。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1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短篇)七夕淚雨... 後一篇:野草計畫參賽劇本-《告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