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提督的職責︰前話

作者:夏無雨 · 剎那│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12-24 00:10:41│巴幣:0│人氣:194
接下來準備的「溫馨百合純愛小品(自稱)」是艦收的赤賀同人文
雖說確實只是自己想寫,但是…
讓沒談過戀愛的肥宅男高中生寫百合同人小說是否搞錯了什麼?


「赤城,又在做人偶嗎?」
「嗯,是啊。」
房間內的是隸屬於橫須賀鎮守府,第一航空戰隊的赤城與加賀。
今天是兩人久違的休假。事實上,相較於其他人大多選擇出外度過假日,一航戰的兩人總是在鎮守府與人偶和書本為伍。
也因此,兩人的房間正以現在進行式被自己的嗜好佔領。
「話說,赤城,」平常總是不多話的加賀開口。「妳為什麼會喜歡人偶?」
「為什麼?這個嗎…」赤城停下手中的工具,認真思考同袍提出的問題。
「我自己也不清楚──不過啊,我想是因為,我們和人偶很像吧?」
「你說…和我們很像?是因為都是『人造物』嗎?」
艦娘。
與佔領大海的不明生物「深海棲艦」戰鬥的新型兵器。
擁有極高的靈活度,也擁有目前確認唯一能夠有效打擊深海棲艦的不明力量。
根據各方傳言,有人說艦娘是寄宿過去船艦之力的「被選召之人」,也有人說是軍方強行以孤兒為實驗品,測試危險的新型兵器──
「但事實上,只是單純的武器罷了。和人類製造的刀劍槍砲沒有什麼差別。」
「不能這樣想喔,加賀。」赤城反駁戰友的言論。「我說了過吧?我們雖然不是人類,但也不是不會思考的武器。除了依命行事,也能提出反駁。更重要的是…」
「我們擁有感情。」加賀接口。「我聽提督和妳說過不下十遍了。話雖如此,我就是沒有什麼感情啊…」
「又在說這種話…」赤城有點嗔怒。她實在無法忍受加賀「我沒有感情」這種想法。
「總之,我覺得人偶和艦娘相似的地方,除了人造以外,還有──『接近人類』這點。」
「接近人類?這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不然這樣好了!」赤城的語氣帶了一點積極。「要是加賀能夠好好表達自己的感情的話,我就告訴妳!」
在加賀回答以前,赤城再度開始作業。
「接近…人類…」
加賀低聲呢喃。
「…他看見某家西服店裡放著小丑人偶,他心想,自己多麼的像小丑人偶啊!
而意識外的他──即潛意識裡的令一個他,最後終究將這樣的心情寫進了一篇短文裡。」
正好讀到這樣的句子。
平時明明不會當一回事的閒聊,今天卻不斷在加賀的心頭上盤旋。

明天(今天)會把整篇丟上來
答出加賀在看什麼書的人可以幫橫須賀鎮守府加十分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0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赤城|加賀|赤賀|赤加賀|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LYMP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提督的職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